水下天堂马尔代夫12月奇幻之旅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水下天堂马尔代夫12月奇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12/12/09

• 玩法/美食 婚纱

前言

2009年,你告诉我在《麦兜故事》里麦太带麦兜去了一个叫“马尔代夫”的地方。麦兜说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七彩珊瑚,热带鱼群。是个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你说:蜜月就去那里。

2012年,遵循2009年的计划,我们领了证,结了婚。

同时,我们也遵循2009年的计划,踏上了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旅程。

药品类:

创口贴(老公在海边被贝壳划到了脚丫子,用到了)、拉肚子药(有遇到过一对情侣,老婆跟我说她老公在麻袋水土不服,拉肚子3天……)、消炎药、感冒药、止疼药、晕船晕车药、过敏药(曾经有看到攻略中说ayada有人去了过敏,我无任何不良反应)、胃药、防蚊液(沙屋三天,基本没有喷防虫剂——懒,只被咬了一口)

潜水用品:

全干式呼吸管(务必要买全干式的,方便很多!)、潜水袜(一定要买袜子,不要买潜水鞋。首先袜子不进沙,站在海底的时候脚底板不疼。其次,穿袜子的脚可以塞进脚蹼里,但是潜水鞋不可以。非常实用,推荐!)、潜伏手套(我买了但是没戴,我贪婪的想更好感受海水,怕黑的朋友可以戴上,因为我的爪子到现在也没白回来)、水母衣(必备、防晒!在海沟边还能起到适当保温的作用!)、耳塞、面镜、面镜防雾喷剂(必要,不然你可能要在海水中上上下下来回冲清楚你起雾的面镜)、游泳帽(如果你是一个浮潜爱好者,如果你想在正午太阳最好的时候看海沟边最美的风景,相信我,戴好游泳帽,绝对有用。我没意识到没戴,然后……头皮晒伤,头顶蜕皮了!救生绳(我带了没用。在水屋的时候看到两个朋友拴着救生圈下到海里浮潜,然后救生圈绳子没系紧,救生圈飘走了……………)

着装准备:

什么比基尼啦、沙滩裙啦、草帽、太阳镜都是必备的。我就不重复说明了,有兴趣还可以买点头花给自己加加分,增加一点热带气氛,我花3块5买的海星耳环十分有用!

有几个小贴士给各位爱美的MM:1)裙子尽量买饱和度高的,什么明黄啦,大红啦,橙色啦,宝蓝啦。在海边的效果绝对要比那些清淡素雅的颜色上镜 2)沙滩拖鞋女孩子最好买有坡跟的那种,穿沙滩裙会显得人比较修长好看。3)买条颜色艳丽的沙滩围巾,拍照、穿着、都非常实用!

生活用品:

护肤和彩妆之类的用品各位MM看着自己的需求带吧。我只带了一只口红,结果也没怎么用。不会化妆的人伤不起!如果需要化妆的亲,务必带防水的化妆品。因为在那你会发现自己为什么老从水里、海里上来下去,冲澡,再下海,so……妆化了肯定很麻烦!

防晒用品基本上就是安耐晒、香蕉船修复和水宝宝防晒了。个人觉得水宝宝涂上去很白,而且有些油腻,我不是很喜欢用。(水宝宝还有一大瓶,基本没用,如果有MM不嫌弃,便宜出了!)在ayada的几天里,我基本都在用安耐晒(用了一半)。

最后,我必须要提醒各位美女的是:记得带牙刷和牙膏!ayada不提供牙刷牙膏,只提供漱口水!!!!!我实在是非常不习惯!

其他文件:

护照原件、酒店确认单、保险单、机票行程单、美元(多换一些1美元、5美元,相信我,你在岛上基本用不到其他面值的钞票,基本上换300美元过去就足够了,其他费用都是签单刷卡的)、信用卡、结婚证复印件(带着吧,蜜月晚餐用,虽然压根没人查!)

食品备份:

ayada我是包的半餐,也就是大家说的HB。首先早饭真的很丰富。吃完基本上要到下午4-5点才会饿,晚上7点又可以吃晚饭了。SO。我一共带了3个泡面,饿的时候吃一下。其余,真的没什么大感觉。只是,你会发现在那吃了一个星期的西餐后,泡面突然变得十分美味!所以建议带一些泡面过去,绝对不会错。

为了更好的享受旅程,我没有定从SH直飞MALE的美佳航空。

从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官网上定了两张HK来回MALE的机票。指望着享受一把空中之旅。为什么要从HK走?因为!价格便宜很多!!(当然回来的时候还可以在HK玩几天,啦啦啦!)

相信很多攻略中大家都提到过新航的蜜月蛋糕。其实预定蜜月蛋糕非常方便,只要把你的结婚证扫描至新航航空公司,并且在扫描件上写明食用蛋糕的航班号和时间段即可。很多MM说很好吃……我觉得……恩……你懂的!

酒店内的注意事项和提示:

1)蜜月赠送:住满4晚送5道菜烛光晚餐,欢迎鸡尾酒,一次别墅内早餐服务。(结婚证半年有效,不过根本没人查)

2)一上岛就去dive center(记住不是water sport center)借用脚蹼和救生衣。否则可能会被别人借掉。(救生衣每个房间里有,但是只能在自家泳池里使用,没有dive center里的浮力大、安全)

3)进屋时就和管家预定好你的蜜月餐和别墅早餐,早餐是在屋内,晚餐是在地中海餐厅,蜜月晚餐的酒都很不错,喝了我有点晕。喝不完可以带走。考虑到我实在不胜酒力,只得作罢。

4)进屋时就和管家要自行车。10刀/辆/天。(如无需要不需租借)

5)酒店房间内部,有部分收费物品和付费节目,使用前请与酒店确认,以免产生多余消费;

6)岛上任何消费都将收取10%的服务费。(16%的服务费和税!)包括租自行车。

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严禁在酒店房间内煮食,违者罚款可达5000美金。

7)房间有BJL的音响,一定要带IPOD、itouch或者除iphone5以外的苹果手机(爱疯五接口不对,连接不上)。房间音响系统非常棒,而且是连接浴室的,泡着泡泡浴、晚上躺在水屋露台上听着音乐看星星很美妙。

8)洗漱用具是免费的,没有牙刷牙膏!!!!岛上洗发水,护发素,浴液,漱口水,身体乳,浴盐,泡泡浴液,肥皂都是提供的。电吹风,刮胡刀,棉签,粉扑,沐浴擦球,针线包一应俱全,最贴心的是有紧急装,里面有卫生巾和棉条。浴缸旁边有泡泡浴液和浴盐。梳子没有,务必记得要自己带。

9)转换接头:一定要带圆头两项的,如果忘记带,在水屋内音箱的正面有个USB接口,可充IPHONE,但是充不了IPAD,在洗漱台右边有个电源,显示充剃须刀用,是两项平口的,可充相机等设备,其他的全部是圆口的电源,你也可以拿着设备去前台接待中心叫小黑帮你充电,很安全。桌子底下电话机的电源插孔是唯一的一个四方形脚的插孔。

提示:一定要带接线板,短线的就可以,插孔要多,到那你才会发现需要充电的东西太多了。

10)只有冰箱里的饮料是收费的,其他的咖啡和茶还有两瓶水都是免费的,你可以用咖啡壶和热水壶,热水壶在柜子里。

提示:咖啡机很好用,提供三种不同的口味,比速溶的好喝多了,我基本都消耗光了。冰箱里的饮料也很便宜,房间抽屉里有价目单。

11)开饭时间:早餐7:00—10:30晚餐19:00—22:30。早餐饮料全免费,晚餐饮料自费。晚餐没有任何免费的饮料。

12)不需要打扫房间你就把请勿打扰的灯打开,需要打扫房间时就把Make up room的灯按亮,在床头放上1美金就行了。

l13)蚊子和飞蚂蚁:水屋五蚊虫还好,我在沙屋只被咬了一口,我没有喷防虫剂。

14)有保险柜,非常好用。东西放进去后输入密码按lock就锁了,再次输入密码就自动开了。

15)三沙两水,沙屋主打拍照,水屋主打浮潜。一定要在沙屋把大部分酒店活动做完(比如深潜和出海),水屋就安心在家门口浮潜吧。

16)换房时,提前问换房的房号,换房时把行李全部打包好,放在房间里,告诉前台你们出去了,让他们把行李给你搬过去,回头再去拿房卡。

17)水屋最下面几阶台阶很滑,有被滑倒的。最下面几阶台阶长满了绿苔藓,光身碰到会有可能会过敏,我穿了水母衣没事。

18)饮用水:每个房间提供4瓶水,2大瓶放在咖啡机旁,2小瓶放在冰箱内。

19)全岛免费WIFI、每个屋子都有雨伞。网速较慢,躺在沙滩上基本上是刷不了微博的程度。

第1天

上海-马累

苦逼的我们从SH——HK——singapore——MALE。来来回回倒腾了三架飞机。新航的服务自然没的说,相信众多攻略中对此也有详尽的介绍。

我只说一点:新航的饭后甜点是哈根达斯。嘿嘿!

马累
  • 门票价格:0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却还分成Henveyru、Galolu、Machchangoli、Maafa

当从singapore飞MALE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半夜了。在飞机上睡不着,醒不了的感觉非常不好,靠在旋窗上的一撇让我看到了夜空中的漫天繁星。第一次深深体会到斗转星移、星罗密布的意义。犹如《少年派》中夜晚的荧光海面,神奇、美丽、壮观。那一幕永生难忘。

机场小旅馆

到了MALE已经当地时间晚上十点了。通过代理定了机场岛的小旅馆。干净的很小的房间。但是!浴室竟然是有环绕音响的。听着欢快的桑巴洗了舒舒服服的澡!我是有多爱那个浴室!哈哈!等整理好行李,一切安顿完睡下了,才听到窗外鬼哭狼嚎的暴雨声。声音暴力无情,有种把东西撕烂的怒气在里面。战战兢兢推开阳台,外面一片漆黑。耳边只听见海浪一波波拍打在沙滩上的沙沙声,哎。不知明天是怎样一副画面。

第2天

马累的早晨

MALE7点,SH10点,醒了。睁开眼睛透过落地窗帘看到有一丝光亮从缝隙中露出来,金灿灿的把窗帘裱上了一个金色边框。果断拉开窗帘,一声惊叹。原来我们毫不起眼的旅馆正对大海,此刻太阳正从海平面缓缓升起,琐碎的金色洋洋洒洒铺满海面。

梳洗完毕、跑去旅馆露台,此刻太阳已经很高了。站在露台上拍下第一眼印度洋湛蓝的海水。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马尔代夫,我们到了!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关于上岛的内陆飞和快艇:

1)AYADA的休息室饮料和食物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吃,饮料不错,可随身带上内陆飞机。

2)AYADA岛上没有邮局,如需邮寄手信,需搭乘快艇到马累岛、或者在马累机场里有一个很小的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

3)内陆飞时常会延误,能早尽量早的到内陆飞机场。

4)内陆飞不是特别颠簸,比较舒适。如果是早上的飞机飞机上人会相对少,可以自由更换座位。

就在我们等待内陆飞机的时候,外面开始下起大雨。本来11点的飞机被延迟到11点半。真是让人捉急啊!好在马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快我们就飞翔在印度洋的上空啦!

马累-第六感拉姆岛

本次快艇的乘客只有我们两个人。(专艇享受嘛~)

开快艇的黑大叔愉快的把音响放到了最大。整个快艇上洋溢着热带音乐的欢乐气氛。

随着音乐在印度洋上飞快的颠簸,感觉真的很不错!

飞机着陆KDM后,会有小黑上来问你是不是去ayada的。

你只要回答YES,接下来的事你就不用管了。

小黑会帮你拿好托运的行李,并且开着小车把你送到码头。

从机场到码头,开车3分钟,很近。

在内陆飞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又踏上了漫长的快艇之旅。

• 地址:Magudhuva Island, Gaafu Dhaalu Atoll, Republic of,马尔代夫
  • 简介:马尔代夫阿雅达度假村座落于景致迷人的卡夫大鲁环礁Maguhdhuvaa天堂岛上,曾获得‘印度洋第一奢华度假村’的美誉。从踏上度假村细软的白沙起,独有的高端格调带您开启私密奢华旅行模式。海子说过:愿你在尘世获得幸

经过了1个小时内陆飞和45分钟快艇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ayada。

这是在快艇中ayada给我的第一眼。我看到了ayada传统的小灯塔标志。

上岛之后我们的管家在码头迎接我们。常规的check in。

让我们十分开心的是到达ayada之后我们发现3 beach suit被免费升级成了3 sunset suit。

哦~多年未见的运气,终于在2012年12月爆发了!

我们的房间被免费升级啦。

从这丛郁郁葱葱的树林走出去,就是ayada的日落沙滩。

• 电话:+960 680-0800
  • 地址:Olhuveli Island Laamu Atoll Maldives
  • 简介:六星奢华岛屿,体验原汁原味的水上屋。

上岛随便看看,东西收拾好,大致逛一圈。

碧海蓝天,还有区别于上海12月的冷风。

下午两点的ayada真让我欢喜。

兜兜转转中,遇见了ayada岛上的白色婚礼堂。

四周用白色的沙曼围绕,有隐隐的亮光从沙曼中透出来,很漂亮很圣洁。

看到里面有个MM穿了件白沙在拍照。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pose摆一摆。我也留个影。

pool bar party

稍微逛了圈回到房间,看到门缝中有人塞来一张邀请函。邀请我们下午5:30去pool bar参加party。好开心,有种专门为我们到来开设party一样的感觉。party上有免费的果汁和水果串。还有新奇的水烟,虽然不会抽但我还是很装X的尝试了一把。味道不浓,有些香气。

party现场还有2个小黑在弹吉他。过去和他们合个影,结果被ayada的boss直接拎上去了,还把吉他交到了我手中。我是真真儿不会谈吉他呀,姿势和弹棉花一样,真是太丢中国人民的脸啦。

pool bar party图片

第3天

• 简介:六星奢华岛屿,体验原汁原味的水上屋。

中午11点。在沙滩闲逛,整片沙滩空无一人。

只剩下阳光、海水还有无穷无尽的蓝色。

可能有MM会说,中午的马尔代夫太晒了,不适合摆pose。

可我想说,中午的马尔代夫真的是海水最美的时刻。海水在阳光的映衬下有绿、有蓝!所以,各位MM,勇敢的站在阳光下吧!

出海看海豚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出海看海豚和出海浮潜两个活动(99美元/人),还是比较合算的。但是今天的RP似乎没有昨天好,这么好的天气我们竟然没有看到海豚。

有朋友曾经跟我说,如果是阴天就不要去看海豚了,肯定没有。但是我的天很晴啊,为什么也没有海豚呢?小黑说海豚是lucky的。老公安慰我说海豚可以去香港海洋公园看!额……好吧,留个机会下次再来马尔代夫好了。(痴人说梦……)和小黑们站在一起显得我们好白啊!嘿嘿!

虽然没看到海豚,但是RP总是说不定的!当我们的船路过一个海上浅滩时,发现浅滩上竟然栖息着一群黑色的海鸟。轮船轰鸣的马达声,惊起惊鸿一片。场面甚是好看!好吧,心理平衡了。

302门前浮潜

在给大家展示出海浮潜的海水之前,先给大家见识一下日落沙302门口的浮潜环境。当时为了测试一下潜水设备的密封性,我们特地在自家门口很浅的地方浮潜了一下。从这两张照片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其实,日落沙门口的浮潜环境并不是那么特别的好。至少在302门口是比较糟糕的。。

出海浮潜

我建议大家参加出海浮潜:

1)尽职的小黑教练会教你如何使用呼吸管,如何在面镜起雾的时候在海里清洗面镜。这个活动不光是一个观光的过程,同时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方便大家熟悉浮潜工具的使用,为以后独自浮潜打下基础。

2)出海浮潜的海水比302门口要清澈很多,珊瑚很多,鱼群很多,会让你彻底爱上浮潜这个活动。如果我不参加出海浮潜,会以为海里的景色哪里都和302门口一样,那估计……也就没有后来我在海里玩的那么尽兴了。

3)出海浮潜可以帮你熟悉靠近海沟的海水温度,而且有小黑教练的带领,也不会特别慌张!要知道,第一次总是最重要滴!

小黑哥潜水水平可以哦。一个猛子下去,肺活量是有多惊人!可以把相机交给小黑哥,他会帮大家拍照的!靠近海沟的海水真的很蓝,很美丽!

最后要提醒各位第一次浮潜的MM:

1)教练通常一个人带领4-5个人,手抓手往前游,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

2)请第一次浮潜的MM务必保持镇定,不会游泳真的没关系(我就不会),放轻松,如果呼吸管不是全干式的,就隔一段时间把进入吸管的水吹出来就好了(和鲸鱼喷气一个道理)。和我同行的一个小姑娘实在太慌张了,不停呛水,我看着真是太作孽了。

3)大家一定要相信救生衣的浮力。那种救生衣你穿好就算你想沉下去都不可能。务必相信,只有放轻松了你才能尽情欣赏水下美景。所以胆大些吧!你会看到更美的!

自从出海浮潜回来后,我就疯狂的爱上了浮潜这个活动。从沙屋门口的恶劣浮潜环境一路探寻到水屋门口的海沟。

马代海底规定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的海底只能看不能摸。但是小黑哥还是很仁慈的从海底捞上来一个珊瑚给我体验了一下手感。手感不软,和石头一样硬。

最后放走的时候,我深情的和它说了一声“再歪”~

出海回来,洗头洗澡换衣服,再出门已是夕阳西下的景色。提醒各位MM,在water sport center右前方有一片落日沙滩。退潮之前,这片沙滩隐藏在海水里。等到落日,这片纯净的沙滩就录出了海面。柔软、洁白、四面海水,非常美丽!夕阳西下的美景,退潮后的落日沙!

沙滩注意事项

日落、日出、退潮沙滩注意事项:

1)日落日出时间:日出在普通水屋能看到时间为早晨5:00—5:30,日落在PoolBar能看到时间为:4:30—5:00(根据出行日期顺延)如果不住日落水屋就在Pool Bar欣赏日落,躺在躺椅上吹着海风,爽极了、美极了。泳池酒吧的饮料也超级便宜。特别推荐milkshake很好喝,我喜欢!

2)退潮沙滩位置:日落沙屋307、308、309前面,只有落日的时候这片沙滩才会露出来,白天是隐藏在水里面的,这就意味着这片隐藏的沙滩,沙子是很好的。所以傍晚凹造型最佳地点,还可以拍落日!这就素传说中的拖尾沙滩了么!

太阳落下去之后的晚霞。上帝打翻的暖色调色盘,很喜欢!可惜没带三脚架,我想在这里拍些人物剪影应该也是极其美丽的!

日落沙屋门口的吊床。躺在上面看日落是不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第4天

• 简介:六星奢华岛屿,体验原汁原味的水上屋。

来到海边不得不去看日出。

所以清晨六点,我拉着某个睡不醒的人冲出了家门。

最佳观赏日出的地点在餐厅旁边。

来到海边竟然发现有比我们更勤劳的小蜜蜂已经架好三脚架守在海边等日出了。

可惜的是那天云层比较厚,太阳蹦跶了半天也没有跳出海面。

羞羞答答在云层中就那么升起来了。

抱着起都起来了也不能回去重新睡觉的信念。

我拉着老公在清晨的ayada四处闲逛。

整个岛好安静。远处ayada的员工们坐着船从邻近的小岛过来了。

扫地的扫地,清理的清理,洋洋洒洒的细沙在阳光下面泛着光。

宛若仙境。可惜没有拍下来。

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礼貌,真是一个愉快的清晨。

302房

日落沙屋,自家门口。不能免俗拍一张。比较巧合的是,我们在机场岛上的房源号也是302。缘分那!自家围墙伸出来的白色三角梅。很喜欢。

婚纱照

大多数去马尔代夫的MM都不会错过在碧海蓝天拍个婚纱照。我也不能免俗。把婚礼的主纱带了过去。

早上11点的时候,为了追求海水的颜色,顶着大太阳拍了一组婚纱。

不过实在是太热了。拍了大概几张,老公就已经把他上衣脱光了。汗水从额头不住往下流。拍了大概十几张的时候我表示放弃了。回到房间,脱下婚纱,身上真是一层汗那!所以给想去麻袋拍婚纱照的MM提个醒。婚纱尽量带轻便的或者短的。不然拍照的时候真的很热!

在pool bar那有个婚礼亭,挺适合拍婚纱照的!

女人么,除了浮潜就是各种pose各种拍了。同样是昨天的落日沙滩,但是今天的云特别厚。拍出来倒是另外一种感觉。也挺喜欢的。

每日必修课

由于云层太厚经的日落有些些不给力。傍晚的时候云层变得越发厚重,根本不到咸蛋黄。但是也展示了一副另外的美景,云层被太阳渲染成了红色、金色,天空也呈现出一种奇异的色调。傍晚躺在躺椅上看日落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星轨

吃完晚饭,抬头看见漫天星星。把相机拿出来,设置B门。拍了几张光绘。到也挺有意思的。用单反的朋友都可以一试。

后来也咨询过别人星轨怎么拍。据说要曝光几个小时。我实在是心疼我的相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相信马尔代夫的星空可以给你留下完美的星轨照片。

第5天

住所建议

今天,我们要搬到了水上屋。其实不说浮潜环境,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日落沙的。沙滩太美,夕阳太美、海水太美。走的时候真的是依依不舍!

关于不同住所活动安排的建议:

1)尽可能在沙屋把你要参加的活动,比如看海豚、出海浮潜、落日沙拍照、各种凹pose活动全部做完。个人觉得日落沙去哪里都很方便,不像水屋,出门走好远啊!

2)换房时,提前问换房的房号,换房时把行李全部打包好,放在房间里,告诉前台你们出去了,让他们把行李给你搬过去,回头再去拿房卡。

3)到了水屋之后,你就可以开始麻袋的另一项十分有趣的活动。那就是浮潜啦!稍后我会给大家呈现海沟边的世界。

• 地址:P.O. Box 2019, 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若想要游览阿沙格岛,马尔代夫阿图鲁加钻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钻石阿莎格岛、Serena SPA和浮潜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

自从搬到了水上屋,拍照这个活动就很少开展了。因为我们转身投入了水下摄影这个活动。在岸上的照片越发少了,转眼就从早上变成了晚上。啊欧~

马尔代夫阿图鲁加钻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Diamonds Athuruga Maldives Resort & SPA)图片
地中海餐厅

今天我们预定了蜜月晚餐。晚餐被安排在水屋旁边的地中海餐厅。

到了那才发现去吃蜜月晚餐的各位亲们,一水的三脚架加单反。

耳边络绎不绝各种相机自拍的倒计时嘀嘀嘀声。

老公实在是太懒,竟然没有带三脚架!自己想给自己拍个合照是不可能了。唯一的一张合照还是老公拿着相机,我按着快门。一二三,卡擦出来的!

这个小黑手脚特别勤快,人也特别好。他告诉我们他已经是ayada岛上的居民,后来岛屿被开发了他就成了服务员。看在他那么热情的份上。小费5元伺候!主菜上桌的时候我已然吃不下了。在那吃了快一个礼拜的西餐,我真的有点吞进吐出了!

某个男人一定要穿的情侣衫……人家MM都是穿着长裙吃浪漫的蜜月晚餐。我们两个穿着植物大战僵尸的T恤衫……是多有创意啊(无力吐槽)

最后的留念

吃饱喝足,酒吧逛一逛。pool bar的无边泳池真的让我很心水呀!必须留念。在ayada最后的日子了,拍什么都觉得在做最后的留念。不要羞涩,让我们来高歌一曲!

晚上9点半,终于迎来了在马尔代夫的第一场雨。雨水一下变得很大。困在pool bar里看着外面不断闪烁的泳池不想回家。突然觉得雨水也可以变得如此惹人喜欢。

第6天

早餐

进入麻袋之旅的倒计时。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心里就充满了不舍。我决定今天把浮潜进行到底,就算晒伤也不惜!一大早一个人站在泳池里,盯着远方看了很久。恩,还是不想走!别墅内的早餐。最后的早餐嘛?

香蕉船出海

下午的时候去水上中心租借了香蕉船。

把船划到了海面上,躺下。看着蓝天白云与完美的四周。

疯狂的我们迎浪而上

香蕉船像摇篮一样在海水里来回晃动。好刺激!

黄昏垂钓

最后一天我们预定了黄昏垂钓(75美元/人)。听说马尔代夫的鱼都很好上钩。我当时真的好有信心啊!下午5点半拉着老公在码头集合!碰巧的是看到了喂魔鬼鱼表演,听说每天都有,有兴趣的MM可以5点到码头准时守候。5点半的天不是特别好,云层有些厚。但是十分幸运的。天边出现了两道彩虹。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和彩虹合影留恋一张。

同船钓鱼的人不是很多。其实钓鱼真的很简单。把鱼钩上穿上肉,丢到海里就行了。没有鱼竿,只有一条细细的线。经验之谈:鱼线抛得越远,鱼上钩的机会越大!(没钓到什么大鱼的人也敢谈经验,惭愧!)在坚持了很久,鱼依然不上钩之后。我绝对放弃钓鱼这个伟大的事业。跑到了船头自娱自乐!

同船的妹子真的好牛逼!别人钓海鱼,她钓鲨鱼,连钓两条!好吧好吧!让我等无鱼上钩的人看个鲨鱼也算过过眼瘾了!

哈哈,我钩上来的一条鱼!不是钓,是钩。我在海里乱甩钩,结果钩到了一条鱼的腮给它拖上来了……哈哈,也算是我得收获啦!仅此一条啊!

关于黄昏垂钓鱼的处理方法:钓上来的鱼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收烹饪费。好像是一条鱼10美金。而且烹饪的话是烧给你中午或者晚上吃的,早饭烧不了。考虑到第二天我们就要走了,我们把鱼送给了同船的妹子。吃过的妹子说味道不咋滴,有兴趣的MM可以尝试。

最后爆一张二B青年照。14号就这么过去了。

最后一个晚上,收拾行李的时候是多么伤感!

第7天

关于浮潜那些事,这是一直围绕着我的两条鱼。大概它们觉得这个人身上有股好闻的面包香气。所以不论我游到哪里,它们都会跟到哪里。耍帅、卖萌、游来游去。任我蹂躏触摸。我好爱它们!我给它们起了一个小外号,叫做——死胖子。因为它们真的好大,好贪吃!带了一些面包,喂死胖子吃。虽然我知道不应该带面包下去,有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但是我真的很想下去喂鱼……

马累-上海

在ayada的最后一天了。下午两点五十分的飞机。ayada帮我们安排了早上7点离岛。这……真是……出乎我预料之外啊。本来在最后一天还安排了很多照片拍摄计划,现在只能取消了。收拾行李的时候,某些人各种不乐意。赖在床上不肯动!好吧,我也有同感。

最后一天的清晨,远处的云彩像不像一双翅膀?再见吧,美丽得ayada!过几年,我还会回来!

浮潜注意事项

以下是ayada浮潜比较好的几个地点的地图:浮潜重要的注意事项:

1)绝对不可以饮酒后下水,不管自身水性有多好,千万不要去远的地方游泳、浮浅;建议携带安全绳,穿着救生衣结伴同行;

2)浮潜用具:浮潜三宝和救生衣免费借用。(租脚蹼时一定要试穿,千万不要租太紧的,适当宽松)

第一:水上屋区域浮潜点:(非常推荐,住水屋的时候方便浮潜)

1号区域在栈桥边上,有成群的绿色热带鱼,每群大概30-40条,每条大于10cm,该片地区适合初学者浮潜,水深在1.2-1.5米,绝对不深,大家放心浮潜,可从右侧的沙石摊上去。

2号区域在全岛最高最贵的超级水上屋是全岛里海沟最近的浮潜点,真正好的浮潜一定要在海沟边上,别害怕海沟,海沟是成阶梯状的,海沟附近大量的珊瑚很漂亮,该地域潜水区域也有大量的珊瑚,值得大家去探索发现。

3号区域所谓501、511、520房间全岛浮潜最好的地点,姑且算一个不错的地方吧!

第二:落日水上屋是半沙半水浮潜点:

1号区域位于半沙半水407房间正前方10米处,有大片珊瑚群,409房间正对着有一处暗礁,也是不错的选择,该地区适合傍晚和夜间浮潜,会观察到大量的鱼类,你幸运的话还会看见部分大型鱼类。

2号区域有一小片珊瑚,珊瑚上有个巨大的蓝色海贝,傍晚会张开,水深1.5米处,位于珊瑚西侧。

第三:主推荐浮潜区域:船码头和主餐厅区

1号区域位于主餐厅正前方海域,距离海岸50米左右,有大片珊瑚,是整个ayada浮潜近海地区最大片的珊瑚群,内有大量鱼类,觉对是浮潜的最好去处,一般上岛的都是hb,因此早饭后不要很快的离开座位,可以占个座位直接去浮潜,上岸如果早餐还没结束还可以拿吃的,边浮潜边吃饭

2号区域位于1号区域的正前方,海沟线,该海沟一层见底为6-7米,水性不好的不要free dive探底了,海沟边缘有大量珊瑚和鱼类,运气好这里就可以看到小型白鳍鲨和鹰鹞,或许有海龟!

3号区域就在码头刚上船的位置,有一小片珊瑚,但是就这一小片珊瑚很招鱼,楼主夜间在这里喂鱼见到小群海狼,喂鱼首选地区,水性不好不建议浮潜,由于该片珊瑚在船港,珊瑚群大概目测为2*5米长条形状,长条形状珊瑚外围就是深水,船港水深5米。从餐厅拿饼干来吧!水性好的水里喂鱼,水性不好的在栈桥上喂鱼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