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曾小贤”陈赫夫妇去黄金海岸度蜜月

• 出发日期/2014/02/12

• 玩法/蜜月

前言

从黄金海岸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一片天蓝海蓝、绿树成荫还时常出现在梦中。好想再回去,再去体验那种阳光下的自由自在。

结婚的时候正值冬天,各种寒冷,各种不方便,心想不如找一个温暖的地方度蜜月?三亚、普吉岛在网上看的也多了,老公建议说我们越过赤道、去更南的地方吧。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袋鼠、考拉、海滩,忽然就从脑海里跳出来。开始准备去悉尼,因为最著名。正好就看到《爱情公寓》里面的“曾小贤”陈赫带老婆去澳洲黄金海岸度蜜月的消息,眼前一亮。既然要尝试新鲜的东西,就去Gold Coast!

签证

澳大利亚的旅游签证申请比较简单,参考官方说明:http://www.australiavisa-china.com/

准备的证件也不多,差不多一个月签证就下来了。

黄金海岸交通

国内飞布里斯班,再从机场坐城铁Gold Coast Line到黄金海岸,交通还算便利。

使用GoCard可以节省大概30%的票价,如果一周内使用GoCard超过10次,周末可以从第11次开始获得半价优惠。布里斯班的市铁(Airtrain)售票柜台和黄金海岸机场的旅游柜台都提供买卡和退卡的服务,购卡时需要5澳元的押金(退卡时候可以返回),如果乘坐交通工具次数较多的话完全能省回来。7-11只可以买卡和充值,不可以退。只有少数挂“GoCardRefund”标识的NewsAgent可以退卡。

其他

当地电话和上网:我们办理的是optus两元预付费套餐,每天两元可以不限制打澳洲境内电话,不限制发澳洲境内短信,不限制使用3G上网。这个套餐官网地址为:https://www.optus.com.au/shop/prepaid/sim-card/plans/2-dollar-days

黄金海岸的电压是 230V-240V,频率是50赫兹,中国国内电器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电压转换器。

天气情况:我们去的时候是三月份,南半球差不多是夏秋之交。平均气温大概在25度左右,太阳还是有点晒的,需要墨镜和防晒霜。

第1天

上海-黄金海岸

上海飞布里斯班(香港转机),在布里斯班机场乘坐城际列车到达黄金海岸。

O'Reilly's Rainforest Retreat

入住奥莱利雨林度假村O'Reilly's Rainforest。

一进山就觉得温度有些下降,空气也变得清甜起来。这座著名的度假村位于世界遗产拉明顿国家公园(Lamington National Park)内,由奥莱利家族世代经营,至今已经超过90年了。

第2天

拉明顿国家公园

住在奥莱利都是独栋的小楼,这个是我们的门牌。经过一夜的休整,迫不及待要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啦!听导游说,大约80多年前,人们需要经过汽车、火车还有马背上的行程,耗时两天才能从布里斯班到达奥莱利。这里海拔930米,我们眼前所见到的自然环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亚热带雨林。真的很壮观呀!

电动摄位车之旅Segway

话说第一次见到这个车觉得应该在SOHO大楼或者机场大厅内使用才符合现代感觉……实际驾驶起来并不困难,雨林里跑着也很拉风。我和老公一度拿它当碰碰车玩儿哈哈~

Lost World Spa

我承认去做这个水疗有50%的原因是被它的名字吸引。小时候看过一部柯南道尔的科幻小说,就叫《失落的世界》,讲的是与世隔绝的高山顶上一片恐龙与原始人共同存在于现代时空的故事,印象特别深刻。

人烟稀少的奥莱利,户外泳池。渐渐聚集的云雾和慢慢暗淡下去的光线,让一切都变得飘渺起来。真的快忘记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了。

Glow Worm Caves

这个萤火虫洞据说是澳洲必去,因为全世界只有南半球有哎。这种被称为蓝光萤的萤火虫其实不会飞,它们的一生都趴在洞穴的墙壁上。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成千上万的蓝光萤一起发光,那情景确实非常奇幻。老公说像阿凡达。

第3天

Palazzo Versace

大家不要吐槽啊,我们不是土豪,只是觉得来黄金海岸度蜜月不到鼎鼎大名的Palazzo Versace住一晚太亏了……酒店果然是赤果果的高大上,走到哪儿都是金碧辉煌。但很奇怪,这么多奢侈繁复的东西放在一起,出来的效果还挺好看。这大概就是范思哲先生说的,more is more吧!真有底气!

私人游艇

游艇!黄金海岸的游艇可以租用,按小时计价,提供海鲜和香槟。其实,我对学会怎么开比较感兴趣……

第4天

热气球Hot Air Balloon

看上去很美是吧!但是当时我好困啊,为了坐热气球,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有没有!!人生完整了!

从热气球下来就会到这个酒庄吃早餐,环境真不错!我也想拥有自己的葡萄酒庄园啊~(当然是痴人说梦)。老公说现在澳洲葡萄酒已经成为世界上的No.1,真的吗?

高空行走

这个项目真的是看上去不起眼,做完才觉得物超所值!从Skypoint俯瞰黄金海岸,景色真的非常非常震撼!!话说那套灰灰的制服真是高科技,每个人身上都有保险绳栓在轨道上,相机、帽子神马的也拴上,确保不产生任何高空坠物。

• 门票价格:49澳元
  • 地址:28 Tomewin St, Currumbin QLD 4223
  • 简介: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和考拉拍照的纪念馆。

都说考拉君喜欢睡觉,为啥我觉得袋鼠先生也挺懒的呢?一眼看过去好多都不是躺就是睡的~还有这个单手“拿”考拉的姑娘真酷,赶紧拍下来!

第5天

高空跳伞,安排行程时最最期待的项目!猜猜哪个是我们,哈哈!

黄金海岸-上海

黄金海岸像一个梦,它的四季和北半球是颠倒的,它的生活也明媚懒散的有些不太真实。尝试新鲜的地方确实需要一点勇气,但很开心我们一起做了这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