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九寨美景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美食,九寨美景

• 出发日期/2011/11/03

前言

也不晓得是神马时候蹦出去九寨沟的念头的,只晓得在九月底和好友商量一番后,迅速敲定!三人同行,两女一男,关键还是两美女,爽歪歪!有句话不是说了么,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算是体会了,有着美女一起出去玩,就是玩的开心,虽然各种体力活蜂拥而至,但是也乐于接受。

当你感觉累的时候,就出去旅行吧,只有旅行才是最好的解脱。

言归正传,人员确定后就开始整理这次的线路,这个工作没有意外的落在了我的手上!首先把大交通给搞定,十月初定了11月3日-11月9日合肥-成都七天往返的东航X舱特价,去程620元+回程572元,比火车硬卧贵不到哪里。大交通落实了以后心里就定下来了,下面就是行程的规划和成本的预算,因为我们是汽车进九寨沟,所以九寨沟就得用整整四天,这样除了头尾两天,就剩倒数第二天暂时没有安排。本来是想去都江堰和青城山的,但是本身对于这些东西就是不太感兴趣,而且去都江堰就得耽误一天,本来就不宽裕的时间就会更显紧张,于是毅然放弃,选择上午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午在成都闲逛。下面就把我做的简单行程贴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11月3日:合肥(骆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宿:成都

MU5435(0730/0945)至成都,入住酒店,下午宽窄巷子,锦里。

11月4日: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 (460KM) 宿:九寨沟

全天赶路。

11月5日:九寨沟一日游 宿:九寨沟

11月6日:九寨沟—川主寺—黄龙 宿:茂 县

黄龙,晚住茂县

11月7日:茂县—成都 宿:成都

预计下午抵达,亦有时间成都闲逛。

11月8日: 成都 宿: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午成都市区闲逛。

11月9日:成都-合肥

MU5436(1055/1255)返回合肥!

预定成都的酒店。因为我们是三人出行,觉得酒店式公寓这种家具齐全的比较适合我们,参考了蜂友曾经选择的心意家酒店公寓,自己也和酒店联系看了房间图片,基本满意,于是敲定了188元/晚的家庭套房。酒店位置就在文殊院附近,交通也比较便利,经实际入住体会,相对满意。至于九寨沟的旅游我决定跟团走,因为本身具有的一些优势,所以选择跟团是比较划算和明智的选择。前期的这些工作做完,离出发的日期大概也就一个礼拜了,于是开始查找各种小吃所在的地点和位置,各种繁琐,但是乐在其中。所有旅行之前的准备工作结束,静候成都九寨之行!

成都其实很方便,买一张地图基本上就能出门,成都看到最多的WOWO超市就有的卖,6元/份,最新的。其实还是建议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很是有用,找好几个地方全是靠谷歌地图。成都的气温在11月初基本上一个长袖一个卫衣就OK了,九寨沟也差不多,黄龙会冷,要穿厚外套。下面的是我出发前整理的一些东西,有些错误已经修改,基本上都是以我所住的酒店为出发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 人民公园 双流冒节子肥肠粉,廖老妈蹄花(青羊区东城根南街7-11号)

公寓步行至北大街站,乘64路公车到人民公园站下

2. 陈麻婆豆腐 龙抄手 洞子张 公寓酒店附近,文殊院小吃街

3. 双流老妈兔头 (这个没有吃到,没有验证路线)

地铁1号线至世纪城站,出站地铁世纪城站牌乘545a公交到中和新民社区站下车

4. 宽窄巷子(桂花巷)

公寓步行至北大街站,乘64路公车到金河路站下,步行抵达

5. 锦里古街

宽窄巷子步行至商业街口站,乘57路在武侯祠站下,步行抵达

6. 玉林串串香华兴街店 春熙路走过去,可以问问行人。

滋味烤鱼 北大街-三友路南站 902(这个没吃到,没有验证路线)

7. 爱情斑马线

北大街站牌坐车到中西顺城街站牌下(1路 64路 99路),转56路到合江亭站下车,继 续往前步行大概两三分钟!

8.胖妈烂火锅,很多店面,我们选择的是离锦里比较近的。

蓉城老妈,也是酒店公寓楼下的,很近。

第1天

合肥-成都(MU5435)

早上五点半起床,快速的洗漱完毕,检查身份证以及随身的行李物品,然后打车前往机场。飞机准点起飞,准点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

成都心意家酒店公寓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北大街88号附21号天盛-壹中心
  • 简介:位于市中心北大街文殊坊旁,距春熙路、文化宫、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市体育场、宽窄巷子、成都廊桥只需要5分钟公交车程。

机场大巴10元到达市区,然后打车前往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整理一下,三个人就飞奔而出。成都,我们来啦!!

酒店离文殊院是特别的近,走路到小吃街大概也就个四五分钟,路上看到了很多喝茶嗑瓜子的老头老太,这生活真是太舒适了,羡慕啊,一定要在成都喝茶,这是必须的!

龙抄手(文殊坊店)
  • 类型:抄手
  • 地址:文殊院街35号
  • 简介:褒贬不一的老字号。本地人觉得越做越撇,还没路边摊好吃;慕名而来的游客们说老店的底子还在,到此才称得上到了成都。抛开味道不谈,倒是他家龙汇聚了蓉城各种名小吃,如果你的游历时间很短,推荐去一站式享受。

到成都到的第一家店就是成都著名的龙抄手,但是我觉得下面这份食物点的特别失败,只是因为承妞看到这份的食物很特别,就点了,大名:叶儿耙。反正不是我们喜欢的味道。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龙抄手店隔壁就是洞子口凉粉... 这个是黄凉粉,口感比较粗,不知道什么原料。 这个是白凉粉,比上面的好吃,口感也细腻,就是觉得能再辣点就好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两顿小吃算是解决了午餐,然后到北大街公交车站坐64路公交车前往宽窄巷子,成都的公交系统很发达,很方便。 宽窄巷子的名气确实很大,游客很多,但是总觉得和锦里一样,商业气息过于浓重。这样的地方应该是安静的走走看看,而没有过于吵闹的吆喝!失望归失望,但是里面很多个性的店铺还是值得去看一看,很有特色。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文化保护区窄巷子22号

彪:看到了星巴克,要不咱进去坐坐?承妞,花花:好嘞! 承妞要出镜了,哈哈,你这是在装吗?装淑女?承妞,安徽芜湖人士,资深笨妞!我知道了,你这是在学秘密花园,绝对是的,可是旁边木有帅哥来个泡沫之吻,你自己舔干净,赶紧的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宽窄巷子出来下一个目的地锦里,可以选择从商业街口站坐57路车到武侯祠站下车,但是这个站牌挺难找的,问了很多人才找到。锦里不出意外,商业气息更过于浓重。

重庆胖妈烂火锅(锦里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锦里西路100号
  • 电话:028-86112039

结束锦里的游览,琢磨着晚饭去吃火锅,吃胖妈烂火锅,但是地址太难找了。其实也不是难找,主要w我们第一次来,最后发现从锦里走过去大概也就十几分钟。火锅的味道还行,但是个人觉得火锅一点不辣,倒是挺麻的,师傅很舍得,我都觉得四川花椒是不是很便宜,大把大把的,吃的龇牙咧嘴!我们吃的时候旁边服务的小妹一直在笑,可能没见过我们这么吃火锅的吧,哈哈,丢人丢到成都了!

吃完火锅,三个人已经撑到不行,所以决定散步到地铁车站,坐地铁回文殊院。但是文殊院地铁站里我们住的酒店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大概要步行十几分钟,全当饭后散步吧!

第2天

成都-九寨沟

早上五点多就早早起床,然后退房,留好7号和8号的房间。被人接送到出发的地方,七点 多发车前往九寨沟!一天都在赶路,中间只是用中餐的时候休息了一下。

用餐点的附近,挺美的!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这是在前往九寨沟途中的一个寺庙,本打算上去游览,但是由于雪越下越大,最后不得不返回车中,继续赶路。一天的路途很顺利,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就顺利到达九寨沟

第3天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九寨沟景区
  • 开放时间: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06:30-18:00,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06:30-17: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内
  • 简介:沟内海拔最高的一条风景线,有长海、五彩池和季节海等景点。

九寨沟,我们终于来了。本想早起进沟,看静海美景,可惜因为跟团的原因,只能随大部

队一起进沟,跟团的局限性就在于此。还好比较顺利,八点多就进沟,当导游还在说要给

我们讲解路线的时候,我们三已经飞奔进去排队了,今天人挺多的,看来大家都没觉得这会已经快到淡季了,呵呵!我们今天决定先去左边的则查洼沟,然后再去右边的日则沟,z虽然右边的美景更多,但是个人觉得上午应该也是人最多的时候,虽然因此会错过很多,但是九寨沟我不会只来这一次,留点遗憾总是好的。

人算不如天算,本想早点到长海,人少的时候,可是车到树正寨就停了,原来早上为了分流,我们必须往前走才能继续坐车,好吧,那就继续走吧。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树正寨,看到很多驴友住在这里,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到了长海,走栈道到下面去更近距离的观看,但是走到一处木质平台的时候,没有注意上面结冰了,啪嗒一声,摔在了上面,英勇的花花童鞋为了来搀扶我,也啪的一声摔在了上面。本身体积就很大,那个疼啊,花花为了我还轻微的扭了脚,我们俩那个狼狈,不过奇迹的是我在摔倒的那一刹那举起了我的单反,恩,是的,单反比我重要!起来后没走几步碰到一个印尼的驴友,看到我们一瘸一瘸的走路,立马过来问我们怎么了,然后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药膏,感激啊!!我帮花花擦了一下,可是我的屁股是木有办法擦了,哎!就在我们下来之后,后面又有几位朋友中招,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嘿嘿,不过疼痛在看到长海的美景之后迅速消失了,所以我的结论,美景是能治愈疼痛的,恩,是的!

关于这颗古松,前两天看新浪上很有名的BJQIQI的博客提到了这颗古松,貌似是假的???因为他的照片04年和11年居然没有任何差别,求验证!!!!!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长海往下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是五彩池了,林中栈道人很多,堵的那个难受啊。依然有人摔倒,所以,小心还是小心!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一个季节湖,在山花遍地的一个山坳里。

美丽无法言表,就我这词穷的,只有在心里慢慢激动,慢慢回味。游览完长海和五彩池就坐车下来了,上下季节海确实没什么意思,上去的时候在车上看到下季节海都枯水了,所以直接坐车直接到诺日朗转车去日则沟,中餐就简单吃了点随身带的零食,诺日朗里面吃的太贵了,我们都没进。 很喜欢这种镜子,每次碰到都想停下来照两张,估计是因为这样会显瘦吧,呵呵,貌似真的很显瘦,后面那谁,还我的帽子!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看到这些鱼我想到了一首诗,水至清则无鱼,这是谁说的来着,忘了,但是我觉得他肯定没来九寨沟,这不里面都是鱼,这么清澈的水,要怎样!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绝对是九寨沟里面具有代表性的海子,太美了。拍婚纱照的真多,这景色真是没的说,回来后一准备结婚的朋友看到我照片就说想去拍婚纱,恩是的,我为九寨沟的旅游宣传尽了一份力。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夕阳下的芦苇海真是太美了,不比上面著名的海子差。

羌藏表演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要下山了,九寨沟,你不能只来一次的地方!很喜欢的地方,前面也说了,有些海子没有看到,有些景色没有仔细游览,但是这不是为我下一次来九寨沟留下了更美好的期待么!晚上要去看一场羌藏表演,在高原红演艺场,用完晚餐就直接杀到,坐等开场!演出很精彩,尤其是民族服饰展示和羌族民族舞蹈,真的非常不错,关键是有个羌族阿妹很漂亮,我给了她很多镜头,恩,是的,很漂亮,比我身边的两妹子都漂亮!

花花,你的骷髅出卖了你,我知道你喜欢这帅哥,但是你的笑容能消停会么?还有那谁,看上了一个羌族阿哥,就差舍身就义了,恩,好吧,我知道在外地,你们都野了!你们玩吧,哥回酒店睡觉!

第4天

出发去黄龙

今天是要去黄龙,其实早上起床后就在下雨,导游说,九寨沟下雨,黄龙就一定是在下雪,这是必然的。所以我们只能说先到川主寺,再看情况。在来四川之前就听说黄龙下大雪了,所以一直在祈祷,一直在攒人品,希望能顺利上去,希望不要封山。到了川主寺,用完中餐,天空放晴,大大的太阳,于是大家都一致要求前往黄龙,导游也木有办法,只得前往。果然导游上午没说错,我们到达海拔4000米左右的地方,雪越来越大,心越揪越紧。到达景区的入口,居然,居然开放了,哈哈,人品爆发了,那谁我一朋友听说前两天有好几个旅游团都没上去,恩,是的,我人品爆发了!买票,上山,我们选择索道上去,步行下山,我个人觉得这个选择是对的,比较轻松,因为虽然山不高,但是登山还是有难度的,毕竟海拔在这放着。但是为啥上去索道80,下来就要40,为啥上去不40,景区太黑了,知道坐索道下来的游客少,哎!说到索道,又是纠结我的一个地方,本人对于各种游乐场的游乐设施都敢玩,但是就这还是有很严重的恐高症,以至于在缆车上全程都是闭眼,被两妞笑话了一路,这也没有办法的事情,我连家里七楼的阳台都有点怵,别说这种索道。哎,真是一杯具!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各种摆姿势,各种风骚,哈哈!这都是我们今年见到的第一场雪,所以都特别兴奋,恩,是的,人再多点,就能干一场雪仗了!

其实坐索道到上面以后,还要走不少一段路才能到五彩池,所以还是感觉有点累,但是下山就快速多了,没有感觉到辛苦,一路走走停停,玩耍照相,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景区门口!全程大概三个小时吧,时间还是很充分。

到达茂县

山以后导游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决定连夜赶到茂县,这样第二天的路程会比较轻松,而且茂县住宿条件比川主寺好很多,这也是大家一致同意的原因!大概晚上八点多到达茂县,果然住宿条件好多了,至少和城市快捷差不多了,洗个热水澡,安稳睡觉!

第5天

成都心意家酒店公寓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北大街88号附21号天盛-壹中心

午半天都在赶路,大概下午一点左右就到了成都,然后散团,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们打车回到之前住的心意家,入住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就出发前往人民公园,老办法,公交车!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我们去人民公园有三个目的,第一,在人民公园里面的鹤鸣茶馆喝茶,第二,掏耳朵,体验一下舒耳郎的功夫,第三,吃旁边的肥肠和老妈蹄花。晚上去春熙路转转,然后有肚子的话再去吃玉林串串香。人民公园正门入口处没走几步就能看到鹤鸣茶馆了,人很多,也很热闹,还有外国人也来体会成都人的巴适生活!

双流冒节子肥肠粉(正府街店)
  • 类型:肥肠粉
  • 地址:青羊区正府街42号(办证中心对面)

人民公园正对门就是这家肥肠粉店,很不错,辣,分量也很足,看准了,是双流冒节子肥肠粉,旁边那家也会吆喝喊你的!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259号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精湛技艺造就酥软口感。

老妈蹄花也一样,认准廖老妈,一排几家,别走错了。从肥肠粉店出门左转,走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很近。 我一直以为那是蚕豆,但是人都说那是黄豆,这么大的黄豆?猪蹄很好吃,汤很鲜,蘸料吃更好!一份20元,值这个价格!

春熙路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锦江区春熙路(近八宝街)

吃完老妈蹄花准备前往春熙路,店员说走过去就行了,十几分钟,顺便可以消化消化。但是一路得问人,不然容易走错路。实际上我们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才到了春熙路,也差不多!

在春熙路溜达了一个小时,然后决定还是去尝尝玉林串串香,离春熙路挺近的。问人差不多就能找到,是香华兴街店。下面这个是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喝得,然后当地人也经常喝,这个豆奶喝了还可以解麻辣,挺不错! 吃完已经撑到不行,决定打车回酒店,洗澡睡觉。

第6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说好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门,但是某人和某人都到八点起床,然后折腾到九点出门。酒店楼下就有直达大熊猫基地的902路公交车,大概40分钟,很方便。由于出发时间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又没有随身带零食,导致我们中餐无法解决,是从大熊猫基地饿着回到酒店的,杯具。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面也有小熊猫可以看,承子曾经很弱智的问我,小熊猫是不是大熊猫小的时候,我白她一眼,说了一句,没文化,真可怕!大熊猫,小熊猫,傻傻分不清楚!

陈麻婆豆腐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

从基地出来都十二点多了,然后坐902车回酒店,到了酒店都两点了,饿得一个个怪叫,然后迅速杀到文殊院街上的陈麻婆豆腐,点菜吃饭。

这就是陈麻烦豆腐,一般,没什么辣味!

爱情斑马线

吃完饭坐公交去看著名的爱情斑马线,听说全国只此一处,并无二家。爱情斑马线,你能留住脚印,可以留得住爱情么?

• 地址:近郊 双流县华府大道一段619号

从爱情斑马线回酒店,准备晚上去吃蓉城老妈火锅,就在酒店旁边,步行五分钟。这是此行在成都吃的最后一顿火锅了,各种怀念。蓉城老妈的火锅也挺不错的,很有特色,锅底是煮出来的,一大块放里煮,比胖妈感觉辣点,但是依然很麻,所以川菜的麻果然不是盖的!

第7天

成都-合肥(CA435)

早起收拾行李,乘机场大巴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候机! 成都,再见,我还会再来。 其实此行有很大的遗憾,就是酒店楼下的一个叫冒牌冒菜的店,平时看到人很多,一直说着要去吃,但是直到最后一天走也没有吃到。后来听说,冒菜应该就是我们吃的麻辣烫,呵呵,也算是为下一次去成都再多个理由吧,那些没有吃到的东西,冒菜,兔头,冷锅鱼,太多太多,成都,绝对是一个吃货来了不想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