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也不过如此-最强玩转斐济攻略

攻略   >  斐济群岛旅游攻略   >  天堂也不过如此-最强玩转斐济攻略

• 出发日期/2012/12/27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其实关于斐济的游记有很多,在去斐济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可基本上都是所谓的看图说话,给那些即将去斐济的朋友带不了什么帮助。于是,我想把这篇攻略写的完全一些。更多的说的是攻略,而不是图片。我新浪微博(LuKaneWang)

说到海岛国家,也许第一进入中国人脑海的是,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而斐济,这颗南太平洋上的珍珠,缺并不被人所熟悉。我是一个很懒的人,虽然去过很多国家,城市,却从没有花上一两个小时写游记的冲动。在从斐济回来以后,我还是在不停地回味着在斐济发生的一切,深有体会地说,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斐济。因为只有去了那里,你才切身体会为什么人们都说那里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为什么“斐济时间就是斐济没有时间”。这篇游记,我会把这短短的8天时间里我所了解的斐济告诉大家。也特别鸣谢LEO(微博:没有蛀牙的LEO)他微信:imleo1978,DAVID(斐济希尔顿酒店行政主管),小魏给我们带来了这次特殊的旅行(他们是当地办旅行社的华人,自己也很爱玩)。

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初步的说,一般一人两万人民币左右差不多。其实这个问题是个无底洞。因为要看你怎么玩,玩些什么,吃些什么。哪里订的活动。不同地方都是不同的价格。下面我会慢慢说道

签证

网上所有攻略都说,斐济对中国护照是免签的。其实斐济是对任何国家都是免签,只要不是反恐国家。有些鸟人还说什么只需要给酒店预录单什么的,都是放屁。过移民局的时候只需要护照丢给他,手插口袋就可以了。最讨厌就是那些鸟人爱把事情夸张化。

两个航班可以飞斐济。香港飞或者韩国飞。个人觉得香港飞比较靠谱。一星期两个航班,星期四和星期六,都是下午4点多飞的。很多欧洲的旅客,都是从他们本国飞香港再飞斐济,一共飞20多个小时。为了去天堂,20个小时也值得。香港飞斐济差不多9个多小时。而且可以在香港免签落地7天。来回都是。很方便。

去斐济,你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和一些你在国内吃不到的或者天价的海鲜,在斐济,是家常便饭,很多人说,去斐济吃就好像去欧洲买奢侈品一样,吃就能吃回本。一般的,你能吃到大龙虾,石斑,生蚝,味道都好到爆。至于想吃别的。要看你的交际能力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其他

女生,比基尼。男生,背心短裤拖鞋。其实衣服不用带很多。第一天到斐济的时候可以去酒店区域码头的商店里买衣服顺便换钱。女生比基尼+披风就好,男生的话过去买一条fijilogo的背心或者短袖就可以了。在岛国嘛!越凉快越好喝-

斐济最有名的就是fijiwater啦。中国也有卖,但是贵。去斐济当然喝斐济水,喝都能喝回本。当然斐济还有两种啤酒,fijigold和fijibite。david说fijigold是女生喝的,fijibite是男生喝的。其实都挺好喝的。还有就是kava。去斐济一定要喝kava,否则就没去过斐济。至于什么是kava,去了就知道了。

防晒油(必需品)否则,就被烤焦,斐济的太阳是直射的

照相机:如果不嫌重,就带单反,外加潜水套,可以再水里拍照

NIKONAW100S也不错,防水相机,直接下海拍,我就用这个

不过和单反比还是不够给力。

浮潜装备:其实不用带,一般报名项目都会借给你使用,只要你不嫌脏。

潜水衣:男生建议出海时候穿上衣服,赤膊的话会被烤烂

墨镜,防蚊水,曼秀雷敦。

旅行万能充电器,这个很重要,否则你无法充电。

第1天

香港-斐济群岛(CX6901)

斐济航空在香港check in。斐济航空的航班很少,很多欧洲游客都是从欧洲坐飞机到香港再转机到飞机。行程大约20多个小时。我们很幸运,9个半小时就可以从香港到斐济南迪机场了。

希尔顿酒店

放完包我们去了度假村内的码头。这个码头里有商店,银行,换钱外币的,饭店和预定游玩项目的。这只是码头而已,连码头都那么美。。(这是台风过后的情况,不然码头更漂亮滴~)

午餐

第一天的午餐,直接就上斐济龙虾。记得是80多斐济币,差不多300块钱一个。很便宜哦。

第2天

早餐

斐济的芒果。刚到斐济 就带我们去了斐济的菜场买了点水果吃。

希尔顿酒店

吃完就去泳池玩咯。游游泳,喝喝酒。happy hour。希尔顿酒店调制的酒很好喝。房间是海景房。站在阳台上拍的。我不是摄影达人。好端端的景色被我拍这样。。。

潜水

潜水咯 海水清澈见底。斐济的海是珊瑚底,不是沙底,所以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而且,斐济的珊瑚,有蓝色珊瑚。非常漂亮。

这个岛。其实不是岛。这个叫沙洲。可能2个小时以后,这里就被海水淹没了。。听说很多斐济的船长会常带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去这些沙洲,然后开船离去。。等到海水淹过膝盖了,船长才会过来。。这。。。你懂的。这是斐济。

第3天

我们登上了鲁滨逊岛。穿过红树林。看到了最炫土著风,其实第二天的时候我的背已经晒伤了。身上起了很多水泡,痛到不行,不过我还是坚持过去了。在斐济,连多睡一秒都是奢侈的。

LOVO餐

这是LOVO餐。传统的斐济原始部落餐。就是在地上挖一个大坑,然后把鸡鸭鱼肉蔬菜放在坑里。上面盖上热的石头和椰树叶。其实有点中国人叫花鸡的意思。原始人原来是这么吃东西的。

战斗舞

战斗舞是斐济传统舞蹈。是以前部落和部落之前打仗时候,为出行武士壮胆的舞蹈,非常壮观。我是个冷血动物,但是这舞看到我鼻子酸。看着他们的舞步我仿佛看见了他们男士为了保护本族的妇女小孩老婆在战场厮杀的场面。到斐济,一定要看一次战斗舞。强烈推荐!!!

第4天

斐济跳伞

我去过许多国家,许多城市,做过很多疯狂的事情。如果你问我最疯狂的是什么。我想回答。斐济跳伞。不是因为从14000英尺跳下疯狂,而是在飞机开上天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下面的景色。实在无法形容的美。美到让人疯狂,美到让人想拥抱这个世界。

希尔顿酒店

中午希尔顿酒店的海鲜大餐。但是我是肉食动物。拿了很多火鸡肉和羊肉。这是我吃过最新鲜最好吃的生蚝。没有之一。足足吃了两大盘,我会告诉你这生蚝是多好吃吗?

第5天

海钓

斐济鱼实在太多。鱼又大,一会就上钩。一般钓一条上来就够你吃上一个星期了。好美的蓉儿在试身手

希尔顿酒店

晚上,到了酒店,鱼就被切段。包上悉知。酒店有提供烧烤机哦。直接烤了就吃。原汁原味。我们不是人。真的不是。怎么可以吃如此美味的东西。人,活着,真好。一口下去。好幸福。

第6天

鲨鱼潜

图片为鲨鱼潜。潜水20多米,需要open water潜水证,当地可以考,3天时间。相信我没有经过任何PS。

在斐济。你可以两个人来这里度蜜月,也可以来斐济办一场沙滩婚礼。除此之外。也是游乐的天堂。因为这里,没有任何拘束,玩你想玩的,做你想做的。或者做一个背包客。背上行李,一个人旅行。也许,这一路会认识很多人,见到很多事,都是你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

斐济群岛-香港(FJ6)

我在斐济, 在这个神秘而美丽的国度,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旅行的意义,也终于摆脱了城市的喧嚣和快节奏的生活。都说fiji time is fiji no time。因为,快乐是没有时间的,只有烦恼的琐事是用时间去计算的。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只是,我们生活在现代的大都市,所有的人和事都在不自觉中改变 着生活的节奏。其实快乐,并不是你拥有多少名牌,豪车,豪宅或者钱。快乐是自己的,只要你用心去快乐,哪怕一缕阳光,一片海水,都会让你变得快乐。 斐济,我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