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宜昌等8日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重庆、宜昌等8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7/16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2013年的暑假,20岁的中段,依然没有男朋友的夏天,却一直都有女朋友的陪伴。我们应该算是穷游了吧,因为你很难想象,我们是从遥远的东北坐火车奔向祖国的西南,那火车上艰难的两日,甚是疲惫,却依然难以抵挡我们品尝美食,置身美景的激动心情。至今仍然难忘,到达成都的那日,扑向了它的滚滚热浪。我始终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下次我的旅行不在遥远的他方,只在我的脚下。

滋滋烤鱼

冷锅鱼

抄手们

小火锅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成都真的是个巴适的地方,有很多自然景观,又有很多人文建筑,比如这个武侯祠,集古代典故和现代休闲于一身,我个人认为,像这样的地方,成都不胜枚举。主要用照片来贯穿一下我的行程吧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貌似是去武侯祠的时候有地接团付了门票钱就可以把你带过去,很方便。杜甫,这位在我们童年的书本中常出现的文人,在现代社会中也经历过“杜甫很忙”的现代热,不管怎样,还是要去看看这位古代大文豪“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创作“殿堂”。和武侯祠一样,因为有了历史典故以及古代的名人效应,让我们这些外来旅客总忍不住想从这古迹斑斑中去窥视历史的痕迹。确实古朴,低调,犹如它的主人一样。这里不像其他的文化古迹严肃凝重,反而像一个很大的公园,让人们在轻松怡然中寻找真实,这就是成都的魅力。现在回想起来几个瞬间还是比较难忘,例如那里的紫薇花,不由得让我想起那些经典古代剧中的皇阿玛爱情的桥段;偶遇一群做志愿讲解员的小朋友,专注的让你不忍心去打扰他们;凝视小河里的鲤鱼,不知道他们中那一条是“牡丹小姐”养过的富有灵性的鲤鱼精。总之这个下午,在怡然自得,缓慢慵懒中度过。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走出武侯祠就是锦里,这里真的配得上它古街的美誉,但是旧的没有丝毫落后感,反而亲和力十足,因为在此可以满足我们味蕾的全部要求,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不怎么懂得挑吃的,所以仅奉上几张我们认为味道不错的图片给大家。除了吃,这里还有小的纪念品可以带回。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的特色在于你以为它很古典,实际它很时尚,你以为他很本土,实际它又很国际。走在宽窄巷子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来往的国际友人与我们这些黑头发的炎黄子孙交相辉映着中外文化,宽窄巷子确实有中西合璧的气质。茶馆,酒吧,小吃,饭馆应接不暇,走累了就去坐一会吧,墙壁上的涂鸦,摄影照片,还有那些会动的“假人”,把新旧快慢的成都特色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走过草地青青,穿过流水匆匆,世上真心处处,走遍花儿红红。”80后的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动画片《熊猫京京》吗?来到成都,怎能不一睹我们国宝的风采,所以,“京京”们,我来了!去大熊猫基地的路程是相当长的,中途好像换了好几次车,可是我已经不记得了,有什么比看见小家伙慵懒的身体,无辜的表情更令人兴奋的呢。可是,“京京”的似乎没因为我们千里迢迢的到来而状态神勇,都躲着不出来,可能是因为成都的天气实在太闷热,所以,宝贝们都无精打采。于是,最亲密的接触编变成了隔着玻璃窗的拍照,最经典的回忆变成了望着它们销魂的背影深情呼唤。由于宝贝们的“耍大牌”举动,另接地气的天鹅们变成了记忆中那不可抹掉的珍藏。再次附图

第3天

泰迪之家
  • 地址:锦江区总府路8号紫薇酒店附18号(近春熙路)

谁说去看泰迪熊一定要去韩国,在成都就有泰迪之家,各种形象典故的泰迪。如果你是泰迪的死忠,千万别错过,如果你是个充满了幻想的浪漫青年,也请你一定来这里看看,这里会实现你不想长大的愿望,帮你度过梦幻的一天

第4天

我们原本的行程是没有重庆的,但由于成都的大水,阻断了我们去九寨沟的公路,所以我们临时改去三峡。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你可能不知道要做好随时更改计划的准备。在到达三峡的过程中,游览了长寿古镇,和一般的古镇没什么区别。在这里遇到了同行的英国小伙伴,于是,开始了我们几个人愉快的三峡之旅,因为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同时,也开始了我蹩脚的English之旅。

第5天

• 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名山镇名山路152号
  • 简介:过奈何桥,走黄泉路,传说中的“阴曹地府”,人类亡灵的家园。

夜晚游览,你说有没有鬼的感觉。我告诉你,毫无

• 电话:023-85991001,
  • 地址:奉节县夔门街道办事处瞿塘峡社区白帝城景区
  • 简介:三国刘备“白帝城托孤”的地方,也是观看瞿塘峡夔门的最佳位置。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提到白帝城,肯定会想到这句诗,不过不一样的是,古人朝辞,我们朝来。天空中还伴有微小的细雨,很是缠绵。

• 地址:重庆市巫山县高唐街道宁江路111号(巫山游客中心)
  • 简介:荡舟在青山峡谷间,观赏两岸绝壁上悬挂的巴人千年悬棺。

这才是本次游玩的关键。早就听说过巫山云雨,没想到到了这里真的很应景的下了小雨,整个游玩过程中几乎是在船中度过,难忘的除了自然景观,当然还有人文情怀。好交朋友的我们在这里认识了几位来自河南的朋友,大家聊得很畅快,加之导游解释的相当到位,时不时的在走出船舱,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望一望那碧波,那高山,不难想象为什么古人即使被流放也心情荡漾,因为好山好水好开怀。由于三峡蓄水,水位上涨,会破坏很多自然景观,喜好游历山水的亲们千万要赶在更多美景没淹没前一睹三峡的美貌

• 门票价格:50元/人
  • 地址: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小三峡风景区滴翠峡口北上10千米处

同一天的游玩,绵绵细雨,古朴至极悄无声息,我甚至怀疑这里真的有人居住吗?

第6天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这几天的行程就是在船上度过的,很有趣也不晕船,很搞笑的是我们上了船雨就停了,而我们下船游览景点却是雨一直下,总之我们被深陷在了犹如江南女子一般的眼眸里,多情,缠绵,有意,动情。。。

第7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从重庆回到成都又踏上了去乐山的旅途,难忘的是导游讲的佛学故事,但时隔一年早已连同导游的外表飞到九霄云外了,我不是一个好学生,我只记得大佛好像是和背后的睡佛共用一颗心脏,如果我记错了,请大家批评指正。至于睡佛,这是《风云》的拍摄基地。为大家奉上庄严的大佛形象。

第8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说到巍巍峨眉山,自然想到的就是武侠小说周芷若美眉的修炼地点,但其实你知道吗,峨眉山虽然像女性的眉毛而得名,但他却不折不扣的是男人们的地盘,因为这里是和尚的居所。来到峨眉,心情特别高涨,总觉得附上峨眉的仙名,沾沾峨眉的仙气,自己就算不能瞬间仙风道骨,至少也可以武功超群,所以,我最想吼的一声就是“灭绝,你给我出来!”哦,我忘了,这里是男人的天下。峨眉山的温度应了那句话高处不胜寒,怕冷的朋友记得多带衣服但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样寒冷。一路上你看看到很多的肥猴,身材肥硕,不怕游客,管你拿的是lv,gucci,亦或是塑料袋,只要被猴子盯了梢,那可就糟了,它们绝不会偷,因为它们用的是抢。爱美的美眉千万要收起你的长裙,短裙,连衣裙,这里的流氓猴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不小心将你的春光乍泄于众人之中,到那时我们要做的可能真的只是捂脸了。峨眉的金顶气派绝对,佛光普照,我真的忘了我又没有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