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江南【快乐乌镇之行】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秀色江南【快乐乌镇之行】

• 出发日期/2012/01/31

前言

这里是乌镇。从09年起就一直想到这座江南小镇来,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今年的除夕夜,我的2个好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三三,我们一起去乌镇把,就在这个月末出发。

我没有多加考虑,就说好。 期待中的旅途总要付之行动,于是立即上网查了攻略,订了宾馆,敲定了日期,于2012年1月31日出发了。

第1天

绍兴-桐乡

1月31日早上九点十分,从绍兴出发,坐了2个小时的客车到达桐乡。从桐乡到达乌镇有专门的城乡交通,大约6,7元一个人。 我们选择了打车去,直达乌镇门口,60元。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一共分东栅,西栅,南栅,北栅四个区。目前开放的是东栅和西栅。我们的宾馆订在西栅,因为听说这里的夜景特别美。

乌镇司空家家庭式主题旅馆
  • 地址:乌镇西栅景区北出口往西100米
  • 简介:位于乌镇西栅景区北出口往西100米,交通便利。

到达西栅后先去宾馆放了一下行李。我们订的是榻榻米樱花房, 房主阿姨推开门的时候还是蛮惊喜的, 虽然空间小了点,但特别干净温馨。更难得的是阿姨十分亲切,告诉了我们很多游玩的注意事项,还送了我们一袋姑嫂饼尝尝。

第2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从西栅走去东栅用时15分钟。打算现在这里玩一会儿,再好好地欣赏西栅。在东栅景区门口买了联票,共150元。如果只逛一个景区,是120元。乌镇的爬杆表演, 我到的时候时间还没到,没看到表演好可惜。介绍一下我此行的两个朋友。 珏和小白。都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姐妹。

乌镇的河道都不宽,但是很精致,河水也很清澈。河面上到处都是游船,花点钱就能乘着船欣赏风景了。到处都是卖特色糕点的地方。 我们在这家店买了点姑嫂饼和芡实糕。这就是传说中的姑嫂饼啦。入口特别酥。十元钱有一大袋。 ~ 看小白吃的多欢~~

三白酒坊
  • 地址:桐乡市乌镇东栅景区内
  • 简介:三白酒坊是《似水年华》电视剧的取景地,里面可以免费品尝酒。酒香味非常浓,酒酿也很好吃。

走进这里酒香扑面而来。只要闻闻就让人仿佛醉了般迷恋。

• 门票价格:150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乌镇东栅景区内东大街210号
  • 简介:浓缩明清江南古床精品,精雕细刻的千工床尤其令人惊叹。

百床馆内有各式各样的木雕大床,造型很漂亮。这张构图歪了。。。凑合着看把。

过去的人们过新年年味真是浓厚呢!上面挂一条鱼是表示年年有余么?

蓝印花布印染坊

来到晒蓝印花布的晒场了。晒好的蓝布被做成衣服,雨伞,背包等售卖,特别漂亮,价格也不贵。

找到这家口碑很好的江南水乡小吃店咯!吃到赫赫有名的定胜糕啦! 2元钱一小个,里面是豆沙。

乌镇古戏台
  • 地址:桐乡市乌镇景区

站在戏台下看了一场花鼓戏。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旋律很美。

皮影戏
  • 地址:桐乡市乌镇东栅景区内

皮影戏现在很难看到了, 但是在乌镇还保留着这一民俗。10分钟一场,拿联票就能看。

忍不住好奇心跑到后台看了一眼。。向这些民俗演绎者们致敬!~~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进入西栅要穿过一家酒店。大堂里挂满了这样的许愿牌。坐着游船才可以进入景区。有免费的摆渡,也可以包船。包船的价格平日里120一艘,节假日180元。

古籍修补工作室

黄磊在《似水年华》中的古籍补修工作室。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大街608~612号(恒益药膳隔壁)
  • 电话:13857321654,0573-88730779
  • 简介:口感超赞,典型粤菜一绝!

乌镇的小吃铺和饭馆特别多,你绝对不愁找不到好吃的。转了半天,最后走进了这家叫做“大茶饭”的广式餐厅。

这家西米露的味道不错。 几样小吃下来,总共花费95元,跟一般的广式茶餐厅差不多的价格。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500号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马不停蹄地赶来乌镇邮局。买了好多明信片,坐在邮局的长凳上写给我的朋友们。乌镇邮局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气派呢。

乌镇夜色

这是从“大茶饭”餐厅望出去的夜色。天渐渐地就黑了。灯光下的乌镇格外迷人。

青团

青团好像是南方特有的小吃吧?用艾草碾碎了加面粉做成, 中间包着豆沙。吃起来有一股清香的艾草味。我们拍这个阿姨的时候,她身边的侄子特别逗,不停地说着:“阿姨你要火了,好多人拍你哦!”

第3天

乌镇司空家家庭式主题旅馆
  • 地址:乌镇西栅景区北出口往西100米
  • 简介:位于乌镇西栅景区北出口往西100米,交通便利。

夜深回宾馆的路上天气很冷。

但看到彩色的灯笼亮了,还是忍不住驻足停留。

这么美的景, 不仅仅要用相机记录下来,更重要的是用心记住它。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不知道是不是快到元宵节了的缘故, 好多地方都挂满了灯笼。等到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就像画一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