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塘、杭州5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苏州、西塘、杭州5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2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太长时间呆在一个地方,会烦躁,会郁闷,会难受。所以趁着学生证还能用,趁着春风和煦,阳光暖意,咱们去旅行吧。

换洗衣物,雨伞,洗刷用品,药物,零食点心,充电器,银行卡,现金,大量零钱!

预算两人3000,实际两人4000

大部分公交,手机查路线。

第1天

22号上午

凌晨4点多到了苏州,打车到酒店,苏州的出租车起步价11。但是很显然没有房间,于是在附近的肯德基吃了早餐顺便补觉。等待酒店有退房。

• 简介:位于平江区人民路,与白塔西路,东中市交叉口。

从同程网上团购的,89。房间很小,但五脏俱全。离观前街和拙政园比较近。八点多入住,在酒店休息了会,准备中午去观前街吃饭。

好人民间小吃(观西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平江区观前街246号食品商场2楼(近人民路)

不贵,也好吃。点了两份面花了38。

苏州观前街-摩天轮乐园

【票价】3

【出发时间】13:00左右

【到达时间】14:00左右

【其他】

苏州摩天轮公园
  • 地址:苏州市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
  • 简介:苏州摩天轮公园位于园区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这座巨大的“金鸡湖之眼”共架设60个轿厢,可同时容纳360人观光,在上面可以从不同方向全面俯瞰园区风光。 除摩天轮外,

门票学生证半价40,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每个项目都开了,通票包括摩天轮,过山车,disco,星空秋千,旋转木马,游船去湖中心的桃花岛。

• 地址:碧凤坊88号(观前街口)
  • 简介:享誉苏州的馄饨品牌,泡泡小馄饨鲜香可口

从摩天轮回来观前街吃饭,个人认为混沌(12)不好吃,蟹黄包(16)还不错。

• 地址:观前街86、88号
  • 简介:始于1821年的糕团,梅花糕软糯香甜

个人认为酒酿饼(2.5)好吃,梅花糕(5)不好吃。里边有特产苏式糕点。

• 类型: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观前街91号
  • 电话:0512-65228079;0512-67276198

就和黄天源对着,也是糕点铺。

五芳斋
  • 电话:0512-62008316
  • 地址:平江区平江路434号

粽子(7)好吃,买了两个当明天的早饭。

观前街

很繁华很热闹,吃的和用的什么都有。买了件丝绸衬衫送妈妈。顺便说下,丝巾最少100多,衬衫至少300多。

回来睡觉

第2天

出发

7点起床,为了能多玩一会。坐公交去虎丘。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自然风光和人工景观融合在一起,很好看,值得去!门票学生证半价30。逛完大概要两小时。

苏州虎丘-定圆

本想去留园,但是听拉车的大爷推荐去的定圆。拉车的大爷们都不容易,那么费劲,才要3块钱。不过还好不远。

定圆

【价格】50(没有学生票)

【地址】离虎丘不远

【电话】

【其他】不建议去,定圆不是中国园林之四,不是苏州园林之四。说是水乡,其实就一条小溪,况且和拙政园和留园没得比,门票也贵。摇橹船只坐50米,实在是不值得。而且好像旅游团都会去的地方,人挤人,旅游团挨着旅游团。

苏州定圆-山塘老街

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但是很显然很舒服,因为大嘛。15块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个人来说不喜欢,可能是以后还要去西塘的原因,觉得商业化太严重,而且就处于城市之中,多少失去了味道。没买门票,随便逛了逛。

大阿二生煎铺(山塘街店)
  • 类型:生煎/锅贴
  • 地址:石路山塘街42号
  • 简介:环境很古朴,大红的灯笼老式的四方八仙桌,感觉蛮生活化。生煎小小的,底都煎得焦黄,咬一口汤汁香甜,肉馅鲜美;蟹壳黄有甜口和咸口两种,个头一如男人的巴掌大,外皮覆盖满满的芝麻,香得不得了。价格实惠,地段好

逛完山塘街就直接到了生煎铺,这家生煎我只想说非常好吃!!!10元8个生煎,皮薄馅大汁水多,带着南方特有的微甜,豆花(4)也很好喝,香嫩,就算多了微甜也毫无违和感,却更显美味。

苏州山塘老街-留园

这个比人力三轮快多了,也不贵。来一次旅游城市,什么交通方式都试试,挺好玩的。五块钱。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小巧精致。很多本地人不推荐,但是它能当选中国园林必定有其理由。我觉得很漂亮很好看,设计者把较小的面积利用到了极致。推荐!!!学生证半价20

苏州留园-寒山寺

一定要找那个“寒山寺南”站,其他什么桥的不靠谱,就算是寒山寺南站也要走好远。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学生半价10,就是个寺庙,不推荐。很小。

枫桥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枫桥路底枫桥景区
  • 简介:枫桥,旧称封桥

就在寒山寺旁边,学生半价15。枫桥就是那个桥,也没啥好看的,自然风光比不上虎丘,人工景区比不上留园。倒是挺大,人很少。

关于寒山寺和枫桥

不推荐,太远,又不好看,普通人也感受不到什么文化吧,即使很便宜。

夜游古运河

【价格】美团35

【地址】金门路5号

【电话】

【其他】感觉还不错,是大船能坐30人,有苏州评谈,看看夜景,听听评谈,感受下苏州水城。

• 类型:苏州著名小吃街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来观前街吃晚饭,吃了一些街边的小吃,田螺螃蟹酸辣粉什么的。都不贵,10元以内。

回来睡觉。

第3天

早上

起床退房,幸好是背包不是箱子,能背着旅行。早饭吃了点拙政园旁边的小吃。顺便,有些推荐旅游路线的人,我没去,我觉得那些景点除了拙政园都不好。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学生半价35。中国四大园林之一,苏州四大园林之首。没的说,太美了。逛完大概两个小时,我们一直磨蹭到中午才出来。

生煎铺

【价格】14元8个

【地址】拙政园出口附近

【其他】一如既往的好吃,名字忘记了。

苏州-西塘

去西塘的汽车,只有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车站才有,就是北广场站,汽车南站也有!唯独汽车北站没有!汽车北站没有!!!1点多的,三点多,五点都有。车票36。

西塘幸福客栈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平川路王家阁38号
  • 简介:位于平川路王家阁平川路与邮电西路交叉口北侧, 步行三分钟到古镇景区。

到了汽车站,是客栈老板来接的。老板很好,其他客栈的人也好,是民宿,很干净,比在苏州的酒店还要好,网上团购的89块。物超所值。老板还能带着逃票。离景点也近。

下午休息

因为在苏州太累了,我们就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午,一直睡到晚上景点不收费了才进入。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很美,非常美!这才是真正的古镇,没有被城市污染的古镇!!门票100,但是早上8点之前和下午四点半之后不收门票。里边的船票凭门票20,没有门票30。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北栅街25号
  • 简介:靠近河边,环境有情调,菜品口感好,推荐荷叶粉蒸肉和酱爆茄子。

有名的,我俩点了田螺,菱角,梅干菜扣肉,花了74。

西塘古镇游船

【价格】30(凭门票20)

【其他】还是建议白天吧,晚上的西塘虽然漂亮但是还是有点黑,灯很漂亮,也放了河灯。如果当初住在邻水的客栈就更好了。建议西街的客栈,有邻水看台,觉得特别有感觉。

【价格】145

【其他】酒吧好贵,百加得一瓶50,鱿鱼丝一碟45.但是气氛还是有的,很high!

西塘幸福客栈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平川路王家阁38号

回来睡觉。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早八点之前就进入了景点内。好多小店还没开张。

钱氏祖传豆花

【价格】5

【其他】很好吃。很嫩。

粉蒸肉

【其他】很好吃。

一口粽

【价格】5元6个

【其他】很好吃。甜的好吃。

【价格】6

【其他】很好吃。

桃花源青梅酒

【价格】30元6两(最小的瓶子)

【其他】很好喝,酒精度不高,还甜。

老品芳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嘉善县嘉善县西塘古镇北栅街39号
  • 简介:貌似“手持攻略的西塘游客”都要去他家

有名的店,来晚了要等位。点了白水鱼,椒盐南瓜,鸡煲,花了53。

木锤酥

【价格】10元一袋

【其他】有人喜欢芡实糕,个人喜好吧。木锤酥比较香甜,芡实糕是软糯。

麻布披肩

【价格】20

【其他】看见好多人买我就买了,价格10元到50不等。

西塘-杭州

一点多,三点多,四点多,五点。票价39。坐了三点多的车

【价格】109(周五周六再加30)

【其他】小,但五脏俱全。没有洗刷用品,洗发水沐浴露都没有。有毛巾浴巾拖鞋。

面馆

【价格】15

【其他】杭州的面不好吃,来了这里不要吃面。晚饭。

初来杭州

刚来到没出去转,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5天

出发

先坐车去了西湖,遇到一位老太太,她跟我们推荐去九溪,坐27路公交车,就能环西湖一圈,直接到龙井山园下车,买点茶叶,再回去西湖直接到雷峰塔,花港观鱼,三潭映月。我们听从了她的建议,但是还是觉得西湖还是要自己逛比较好。但是我们还是先坐上了27路车,去龙井山园。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地方,大概就是27路终点。

【价格】免费

洗龙手,洗龙脸,大概就是这个说法。

农家买茶

【价格】3两大概150

【其他】狮峰龙井,很好喝。

九溪烟树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
  • 简介:九溪烟树在烟霞岭之南,距西湖十余公里

走路去了这里,累坏了,而且我们是从农家走过来的,跟其他人好像是反方向。但是这里真的很漂亮!!免费。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听他们说,这就是一条路,路边的景色很美,主景点就是九溪烟树。

下山

从山上下来坐的私家车,每人5块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
  • 简介:茅以升主持设计的大桥,站在桥上看钱塘江水奔流,别有一番滋味。

下了山就看见钱塘江了,但是现在没有浪。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坐公交车来了这里,门票40,我们没进去,听别人说太现代化了,没感觉了。雷峰夕照要晚上才能看,现在是中午,没得看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在苏堤。一定要租自行车,太大了,累坏!!!但是没租到,一定要早租!花港观鱼很好看。整个西湖都很漂亮。但是人很多!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其实。。。。我没去看,就是个牌子写着西湖十景。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坐船去岛上,学生证45。湖上景色不错。岛上景色也不错。

楼外楼(岳王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上城区湖口路3号(岳王庙对面)
  • 电话:0571-87999988 87996685

名店!但是太贵了,没进去吃,午饭就吃了点零食,等晚上吃好吃的。

【价格】免费

【其他】冲着盗墓笔记来的,但是西泠印社是个文化纪念所,印就是印章。没有古董店,倒是离楼外楼真的很近。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其实。。。就是一个建筑。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西湖真的挺漂亮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其实。。。就是一座桥。

• 地址:龙游路56号(近武林路鞋城)
  • 电话:0571-87922071
  • 简介: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出品正宗江浙菜。

太好吃了!!!西湖醋鱼,东坡肉,一品开背虾,蜜汁藕片,西湖牛肉羹,一共105。人很多,需要等位。

【价格】109,周六另附30.

第6天

早饭

酒店附近吃饭。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太漂亮了!!!!没的说就是漂亮!!。门票学生半价40。

西溪游船,游车

电瓶船60,电瓶车每人5。西溪很大,路线也不太好说,反正我们是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好是能查清楚再做计划。这是我从西溪门口看到推荐的计划:到交芦田庄入口,乘坐电瓶船,周家村,烟水渔庄,深潭口(下船),步行游览河渚街,沿福堤(电瓶车),返回高庄结束游览。

午饭

中午一直在西溪湿地里边,不舍得去饭馆吃,就吃了零食。

外婆家(城站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8号铁道大厦17楼
  • 电话:0571-56829999 5606408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晚饭在这里吃的,龙井虾仁,宋嫂鱼羹,茶香鸡。118元。

后记

加上来回火车,一共用了一周时间,每人花费1890,时间太长,有些累,建议能把旅行的时间缩短至三五天,一星期真的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