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萨克森到波希米亚——布拉格一日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从萨克森到波希米亚——布拉格一日

• 出发日期/2014/03/29

前言

3月初去德国的德累斯顿,又一次故地重游的同时,抽空自驾去了一天布拉格,于是有了第二次写游记的机会,留下些黑纸白字的记忆。

第1天

德累斯顿的早晨

德累斯顿是一座易北河畔的古城,800年前建城,曾经是萨克森王国的首都。二战前曾是德国最富庶和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并且因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被称为“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可惜二战期间德军的暴行给德累斯顿招致了毁灭性的破坏,整个城市遭盟军轰炸严重破坏,古城被夷为一片废墟。战后勤勉的德国人重建了城市,一砖一瓦恢复了整个老城的古建筑,使德累斯顿重新成为了一座全欧洲范围内的历史文化名城,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每次提起德国人对自己古建筑的重建和保护,对比我们中国政府对待历史建筑的态度,不由得都要感慨一番。人家遭受了战争破坏后从废墟中重建,我们是自己要拆掉自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人家是对自己的历史文化视若珍宝般保护和传承,而我们习惯性蔑视抛弃传统,或一昧盲目崇拜舶来品。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德累斯顿了,所以没用大段时间去细细地逛。早上,因为时差醒来很早,于是干脆爬起来去看日出。当天有雾,等了很久也没见到太阳。当我们失望的准备往回走的时候,一回头,一轮红日已经悄然从易北河上跃起。

德累斯顿-布拉格

早上7点半,我开车带着同伴一共四个人往布拉格出发。车是AVIS租的,需要提供中国驾照和公证件。德累斯顿的租车行规模小,库存不多,这个价位级别的自动挡车很少,所以拿了一辆SEAT的掀背款,名字忘了,中国没有进口的。布拉格离德累斯顿100多公里,如果顺畅的话两个小时就能到。不过我们遇到了修路,所以车载导航不管用了,还好手机还能导航,所以绕了个几十公里,在上午10点半左右顺利到达布拉格。这是路上的加油站,已经进入捷克境内。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捷克,需要购买高速票。德国高速全程没有收费,但是捷克虽然也没有收费站,但是需要买这么一张票的,据说如果不买碰到警察,还是会被罚款。高速票就在加油站可以买到。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布拉格城堡。城堡曾是王宫,建于山上。我们开车上山,停在入口外马路对面的停车场,步行到入口很近。进入王宫入口,先看到的是广场。 门票上的建筑有好几种,是随机的,我的这张票上的教堂其实出现在后面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Pražský hrad,119 01 Praha 1 - 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左拐穿过门洞,就是这座宏伟的圣维特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黑黄两色的外墙,见证着历史的沧桑。教堂内部,一片宏伟。当然也和欧洲成千上万的教堂内部都差不多。

• 开放时间:4月-10月 9:00-18:00,11月-3月 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23
  • 地址:Zlatá ulička, 110 00 Praha 1 – Hradčany,布拉格城堡东面
  • 简介:漫步黄金巷,逛逛街道两边林立的特色小店。

黄金小巷,一条小巷两旁都是低矮的小房子。曾是炼金术士聚居地,后为手工业者居住地。

午餐

继续走,在出城堡下山前的平台上可以俯瞰城市。下山饿了,来个土豆串儿,不过是甜的~街上找到一家饭馆,有挺大的院子,阳光下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喝了捷克啤酒。 四个人点了牛肉,鸡肉和猪肉,那个白的好像中国馒头,口感不像馒头发面那么软。 一共花了1157克朗,合大概300多人民币,挺划算的。

吃完午饭,继续沿着石板路走走停停,一路见到很多途锐,布拉格人深爱途锐啊。当然斯柯达作为国产车,绝对是哪儿都少不了的。布拉格是卡夫卡的故乡,这是卡夫卡博物馆。时间缘故,只在外面看了看,没进去参观。

• 简介: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经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

一路向查理大桥行进,伏尔塔瓦河中好多天鹅。

木偶店

路遇一家木偶店,应该都是自己制作的,一个个惟妙惟肖,价格自然也是不菲。

面包店

上桥之前遇到这家卖这种面包的,一卷一卷的,看来布拉格人喜欢螺旋状东西。。。味道甜甜的很好吃

• 电话:+420-745-74663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有人帮忙给照相真是好啊~留张集体合影。 桥上的雕塑隐约可见。 原来世界各地都流行上锁,可是我从来没和谁上过锁。 上桥。人真的很多,摩肩接踵的,我尽量挑了些没人的照片。桥上特别多卖画的,不知道这种没人的照片怎么拍的,还是P的。 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大多已经被收藏到博物馆里,但是即使是复制品,也都栩栩如生。 这个珠光宝气的围栏下刻十字架的地方,就是圣约翰被扔下桥处。桥前方是古城区。后方是城堡。乞讨者可以保持几分钟一动不动,也是本事。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下桥后走进老城区,道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小商店。小巫女还是挺可爱的。没走多远就到老城广场了,广场上最著名的是这个天文钟。上面的钟一年走一圈,下面的一天走一圈。整点报时的时候,这些小人会动,骷髅会拉动时间,钟里面会有十二门徒现身,旋转登场。

河边落日

从广场往前走可以到一条奢侈品街,各种大牌,同行的小伙伴们逛了一会儿,等我们再次赶到河边时,已经是落日了。

• 电话:+420-732-675202
  • 地址:Jiráskovo náměstí 1981/6,Prague 2, 120 00,Czech Republick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徒步走了30分钟,终于到了跳舞的房子。建于1996年,灵感来自于美国舞蹈明星弗莱德和金格,整栋房子就是一对跳舞的男女。左边是女,右边是男,弗莱德搂住金格的腰肢,翩翩起舞。从跳舞的房子过桥到对岸,这突然有点儿瑞士Luzern的感觉。

照着攻略的推荐,来到这家餐馆,找了半天还走了冤枉路,但是值得浪费了半天功夫寻找它,因为确实物美价廉。特别横的大肘子,大排骨,大牛排。

Radnicni sklipek图片
布拉格-德累斯顿

大快朵颐之后,在夜色中,我们开车离开了布拉格。穿行在夜色中这座还原汁原味保存着中世纪风格的城市,突然觉得很不真实,一切都那么凝重,又那么自然,这是一座沧桑厚重的城市,同时又那么鲜活而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