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岛游--美丽长岛

攻略   >  长岛旅游攻略   >  山东海岛游--美丽长岛

• 出发日期/2014/04/0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春天是万物复苏始发的季节,而且现在很多景色都是最美的时候。天气也很好,不像夏天那么热,也不会像冬天那么冷,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季节出去旅游。而刚好又到了每年的五一黄金周假期了,所以旅游的人就更多了。而我们也趁着五一三天假开始了我们今年的第一次旅行呢。

第1天

• 门票价格:通票150元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因为每年都组织一两次旅行,但是大多的都是去有大山山的风景区,像黄山啊、九华山啊、华山啊等等。这次呢,我们就打算来点特别的,就选择去带水的岛上玩一玩,在网上查了一下,首选的就是山东的长岛了。

第2天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长岛上最高的一处悬崖,极其险峻,可看到峭壁上因风浪侵蚀留下的印记。
  • 开放时间:07: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400-6182-088,0535-3099789,0535-3216568,0535-668581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北长山岛东北角

看完九丈崖就顺着走到月牙湾公园了,一步入月牙湾公园,就踏上了一条长长的用滩上鹅卵石铺就的石毯,我们发现石毯的选料十分的圆润,而且晶莹如珠,造型色彩相间,凹凸不平,我们还脱了鞋子赤脚在上面走路呢,刚开始感觉有点痛,但是后来感觉很舒服,就像是做了一个足底按摩似得。我们还记得昨天渔家乐老板说。在月牙湾最有情致的就是月牙湾的球石,可以说是一个珠光宝气的球石世界,洁白的如美玉,晶莹的赛琥珀,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捧起,都会一颗也舍不得丢下。这里是确实有很多很好看的小石头,就是老板说的球石,我们捡了很多很好看的打算带回去,后来发现,每捡一颗我们都想带回去,可是因为我们还要去其他的很多地方去,没法带那么多,所以就只带了几个我们最喜欢的留下来做纪念了,心里还是觉得好遗憾的。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很可爱的小海豹表演,但是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并没有看完全程。

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
  • 地址:烟台市长岛县南长山镇王沟村
  • 简介:不到仙境源,不算到长山 (长岛);游了仙境源,才成活神仙。因为这里是八仙居住之所,是秦皇汉武求仙觅药之地,是山东人类最早的发祥地,亦是唐王东征驻扎之要冲。

在游览了仙境源之后,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峰山公园和林海公园,因为这里的夕阳十分的有名,我们可就是慕名而来的。林海公园东临黄海,西濒渤海,黄渤海分界线的长山尾将大海分为两个世界形成“S”形的风痕浪迹。景区十分的安静,这里有千亩的松涛林海,负氧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踏入景区没走几步,立刻感觉精力充沛。原来这里的空气是这么的不一般,里面的氧气真是充足的不得了呀,不愧为纯天然氧吧。虽然一直是走上坡的大路,但是因为呼吸着满满的氧气,所以身心都很舒畅。

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
  • 地址:烟台市长岛县南长山镇王沟村

其实这天的天气真的挺好的,但是因为爬山太累了,我们也有点想要回去,所以在欣赏完了有名的烽山林海的夕阳之后,我们并没有留下美丽的照片就返程回渔家乐去了。当天的感觉虽然可以用累趴了来形容,但是翻看相机里面那些美丽的照片的同时,心里还是特别安慰的,觉得即使累趴了也值得了。

因为我们回来的比较晚,其他的房客们都吃过晚饭并休息了。老板怕我们回来肚子饿,所以还单独给我们做了两三个菜,真的好感动啊。而且我们走的时候乱糟糟的房间,回来的时候发现被老板们收拾的特别干净。虽然说我们是花钱来住宿的,但是我觉得这完全就是物超所值呢。吃饭的时候老板还一直跟我们讲叫我们多吃点,玩了一天肯定累了多补充点。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