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岛5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03

• 玩法/购物

前言

早早的策划着,要去一次韩国,去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 感受一下异国风情。终于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了合适的日期和价格,休假,准备,出发!!!

去韩国之前,有一些情况是必须了解,并且提前做好准备的:

1、 电源:韩国的电源是德标电源,是圆形两孔的,和国内的不同,这个是必须要准备的,X宝上有很多卖的。

2、 洗漱用品:由于韩国的酒店都推荐环保,因此很多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所以洗漱用品是必须自带的。

3、 衣服:出门一定要查好韩国的天气情况怎么样。衣服一定要带足,不要因为穿的少而影响了玩的心情。

4、 韩币:尽管韩国很认可银联卡,并且大部分的店都可以刷卡,不过最好还是在国内兑换一些韩币。毕竟有时候晚上什么的会出去溜达吃点小吃,所以韩币还是用的着的。一个人兑换1000元人民币的韩币即可。在国内和机场都可以兑换。在国内的话,可以去中国银行兑换,不过需要提前给支行打电话预约。

5、 银行卡:随便带就好,韩国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不过带visa或者mastercard最保险

6、 雨具:韩国多雨,雨具还是要准备的,不过这次出门没遇到雨天。

7、 保证金:很多旅游社要求有保证金的,防止潜逃。金额是5w。回国之后归还。

第1天

北京出发

早上3点就出门了,拖着大包小包的,因为4点15要在工体北门集合。困的啊。。。像梦游一样,到了工体北门,找到自己的旅行社的带队人。(这里提示:工体本门有好多旅行社,一定要问清楚再上车,千万别上错车。)

坐上大巴,一路开往天津。

PS:比较便宜的旅行社,一般都是从天津出发,从天津往返。当然旅行社会负责从天津到北京直接的往返。不算太麻烦。

起床太早,一路上都是睡觉中度过了。。。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到天津机场了,带队给换完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候机,上飞机以后还是困。。。

吃了点飞机上的早点,然后就又睡着了。一觉起来,就已经到济州了!

在机场通道中,竟然第一眼看到的是春秋航空的飞机……我晕

候机楼中看到的全是不认识的文字,看着好激动。

济州也是个小岛,机场周围都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感觉很安静。

然后拿着护照,过检验检疫和入境检查,突然有了一种《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感觉,可惜没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来济州。。。

过完入境检查之后,就在机场等着取自己的行李。看到机场也有好多换韩币的地方,国内没有换韩币的同学也可以来这里换。汇率也差不多。

韩国当地的导游接到我们以后,带着我们走向旅游大巴。

济州的接到很干净,人也不多。

出租车全是K5、索8什么的,高大上有木有!!!

走到停车场,最左边的那辆就是我们的大巴车了。

早饭

行李就放汽车上,直接先去吃午饭,大韩民国第一顿来啦!

在国内的时候以为来了肯定就是泡菜+米饭。但是现在看起来感觉还不错,肉还是有很多的,一般吃完还可以继续添,吃到饱为止。不错,赞一个!

3D博物馆

3D博物馆里面都是一些3D的图片,在此提示:每幅图画的旁边都有说如何拍摄,最好按照提示来拍摄,这样拍出来的效果最好。

记得要保持安静哦!~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去玩3D博物馆之后,去下一站:大浦柱状节理海岸,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韩国的好多景点其实都是一个小公园),是火山爆发形成的一些火山岩,不过海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清明的时候,北京还在雾霾。现在韩国看看蓝色的天,心情别提有多好了!!!

还有好多人在坐着快艇玩,看着好刺激,可惜导游给的时间有限,只能过过眼瘾了。

柱状节理边上就是中文沙滩浴场,两个景点是挨着的。

沙子好软,真应该下水走走,不过导游这里只给了不到半小时,只能随处看看,听听海的声音了。555……

天地渊瀑布

完事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天地源瀑布。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了。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想象成国内的黄果树瀑布那样的,到了一看,果然。。。景点很小,瀑布也很小,不过周围的环境还是很漂亮。

整理看起来和北京的十渡很像,很美。

有很多韩国的中学生应该是来春游吧,发现他们在照相的时候都特别会摆pose,发现了韩国人的显著特征,女孩子,齐刘海+瘦牛仔/超短热裤,脸涂得特别白,口红很明显。男孩子们则是打扮帅帅,但是长得实在不敢恭维。。。

入住

晚上住的是一个高尔夫酒店,环境相当棒,住的很爽。在这里提醒大家,韩国的酒店是不分级的,旅行社都是四花的,这里四花的标准也相当不错了,最起码是国内的三星或者四星的标准了。

不过可惜的就是,济州的晚上不繁华,而且我们住的也是非常非常偏僻的一个地方。在国内的时候还想着晚上可以去看看济州的夜景呢,结果发现附近几公里荒芜人烟,加上当天晚上特别冷,就窝在屋里睡觉了。

友情提示:不管气温有多高,还是要注意多带些衣服,最好是卫衣之类的,昼夜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第2天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先到了泰迪熊博物馆,里面全是各种漂亮的泰迪熊,太漂亮了,很多以前看都没看过。关键是里面可以和熊熊进行各种互动,挺有意思的。

天好蓝,心情真好,临走买了两只泰迪熊,花了近500块钱。柜台的标价不清不楚的,当时觉得是80一个呢。不过既然来了,就应该买一只做纪念。小熊还是很漂亮的哦!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直奔汉拿山!人家都说,没上汉拿山,就相当于没来过济州,所以汉拿山是一定要去的!

其实汉拿山也不算很高,海拔也就1169m,爬起来还是很累的,真不是所有人都能爬上去。

在汉拿山上可以看到济州岛全景,景色很好,不过山顶风很大,大到站立不稳。

从汉拿山下来是一个汉拿山博物馆,里面全是一些汉拿山漂亮的照片。博物馆没什么意思,可以不去。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接下来就是去到下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这个景点是强烈推荐的,景色棒极了,让人心旷神怡。这么蓝的海,这么绿的草地,还有色彩鲜艳的小房子,组合在一起美极了。图片为证!

风景太美了,语言无法完全形容出来,这个时候,就打开你的相机,不停的按动快门吧,保证出来的全是美美的照片!!!给我的感觉像是崂山,有山有水~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漂亮的城山日出峰之后,我们到了涉地可支,这里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

一个白色的小教堂,韩剧的感觉油然而生,有木有?!

路过还看到一对情侣在拍照,好美~~

入住

从涉地可支出来之后,就到了晚上了,一天过的好快啊!!!回酒店睡觉。还是那个高尔夫球酒店,大家都知道的,高尔夫往往都是坐落在郊区,所以周围一片荒凉,哪里都不能溜达,只能安心睡觉。

第3天

第三天早上就是一个龙头岩。到了龙头岩,是一块长的很像龙头的火山岩,看出来了么?

人还是挺多的,海水拍打着岩石,很好听,很美。

济州机场

看完龙头岩之后,就准备离开济州了。坐韩国内陆飞机前往首尔。飞机航程很短,不到一小时就到了。首尔,我来啦!

首尔和济州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首尔毕竟是一个大城市。不过我们只能坐在车里来看看沿途的风光了。先去吃了午饭,然后直奔民俗博物馆!

• 电话:+82 2-3704-3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37(世宗路)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民俗博物馆就介绍一些韩国传统的风俗习惯。看看还是很不错的,尽管和中国离的很近,但是有些风俗还是不一样的。

民俗博物馆前面有一颗大大的樱花树,很漂亮。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国立民俗博物馆边上就是景福宫,也是以前的高丽王住的地方,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不过规模和面积么……呵 呵,大家懂得,网上曾经说,要是逛故宫需要一天的话,逛景福宫只需要一小时。

• 电话:+82 2-6358-5533
  • 地址:首尔中区退溪路34街 28
  • 简介:参观传统的韩屋建筑,观看传统韩式演出,多部韩剧拍摄地。

到了南山谷民俗村,就是以前的高立人住的房子,和韩剧里看的一模一样

站在南山谷,竟然看到了首尔塔!有木有!!

自从看完了《来自星星的你》,就特别向往首尔塔,此处一看到首尔塔,就激发了我们一定要去看看的决心。尽管我们的路线中没有这一项,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趁着晚上,自由行,去首尔塔!

首尔街头

吃过晚饭之后入住酒店。这次的酒店终于在市中心了,入住之后便不顾一身的疲惫,迫不及待想融入首尔的街头,于是去周围溜达了一下,逛逛胡同,超市购购物,喝喝咖啡什么的。到处都是不认识的字和听不懂的语言,感觉挺奇特的~

首尔夜晚路上的人好少。。。好干净。。。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吃完早饭之后,到了梨花壁画村。一个小村子,但是所有的墙壁上全是壁画,很有特点

• 开放时间:骆山公园全天开放,骆山展示馆 (9:00-17:00)。
  • 电话:+82 2-743-798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骆山路54
  • 简介:韩剧拍摄地之一,可以登高眺望城市景色,也可尽情漫步在壁画村。

从梨花村步行前往洛山公园,洛山公园的花很漂亮,今天的阳光也很好,晒得很舒服。

公园里有两只狗狗,也在这么好的环境和天气里,撒欢的奔跑。。。

撒欢的狗狗

飞奔的狗狗

明洞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从洛山公园出来,就到达购物的天堂:明洞和乐天免税店!导游给了4个小时活动时间让大家自由购物。

乐天免税店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소공동 1 롯데백화점 본점 9, 10, 11층
  • 简介:乐天免税店在韩国率先引进了名牌精品店概念,先后开设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爱马仕(Hermès)、卡地亚(Cartier)等精品店,确保了多达700多种世界著名品牌,跻身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大型免

乐天免税店一共有11层,其中最上面的三层都是免税店,大家在这里面就和在菜市场买菜一样,对奢侈品都是哄抢的状态。。。⊙﹏⊙b汗

我在这里买了一些仙桃状的护手霜,很漂亮,准备回去送给同事。好多人都在买这个。。。

在乐天中,用借记卡+护照,是可以九折的哦!!所以大家尽量刷卡,不要担心,银联在这里是流通的哈

首尔塔

不过我们已经早有打算,一解散之后,直奔首尔塔。首尔塔就在明洞边上。

首尔塔上很有个性的电梯

排队的人也太多了……原因,就是这辆缆车,只有两个缆车,和国内的一条绳子上全是缆车的场景没法比啊

既然看不上首尔塔,那就抓紧回到明洞吃小吃,购物:

不知不觉4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坐着车回到酒店,稍微修整一下以后,就继续出发,不过,今天晚上是“蓄谋已久”的自由行!

先去心仪已久的江南区,找找江南style的足迹。从酒店坐地铁去。地铁里面有全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中文哦!上手完全没有难度,就是买一次性的票需要500韩币的押金,不过退票之后就会还给你的。买完地铁票之后,就检票近地铁。这里需要提醒各位:韩国有些地铁站和中国是不一样的,它的来回两班地铁可能是两个不一样的检票口,千万别走错了。我们就没看清楚,结果浪费了2300韩币,又重新买了一张。

下车地点什么的就靠地图了,字的形状和目的地对上了,就是到站了,⊙﹏⊙b汗

下了地铁走几步就看到了著名的江南style,喜欢拍照的朋友们可以大摆pose哦!钻进路边的特色小吃摊吃了点小吃,简单,美味,韩剧的感觉啊,就是天气好冷!

首尔塔

晚上再次来到首尔塔,首尔塔还是开放到很晚,语言不通,比划比划还是顺利的买到票,首先是要买往返索道的票,能够到达塔半山腰的一个平台,在这里,可以仰视心仪己久的梦幻蓝色首尔塔,还可以360度环视首尔美景!这个平台的美还在于五彩的锁头,上面写满了心愿,和下面的首尔全景的点点灯光相得益彰,好美好赞,微风吹来格外惬意!欣赏完平台上的美景,我们发现塔顶是可以再往上登的,只是需要再次买票,买票后排队登顶,电梯里抬头看着梦幻的幻灯片,很仙。到达塔顶后,我们选了两张刚刚拍的照片做留念,这个是工作人员拍的,另花钱取照片的,但是效果很好,我们还是保留了。塔顶是真正的360度欣赏首尔,不想走了的感觉,那一刻,觉得千里迢迢来到这儿实在是太值了!

首尔塔大概会开放到23点,所以,请不要犹豫,只要有时间,一定要去一趟,好美~

第5天

第五天吃完早饭以后,来到战争博物馆,里面全是真枪真炮的,都是韩朝战争时候留下来的武器,看着很壮观。

刚刚大家在大巴车上,达成了一致,决定压缩上午的时间,再去一次明洞!这个提议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看来大家还是都没有逛够哈~

• 电话:+82-2-26703758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洞
  • 简介:漫步汉江边,乘坐游览船,每年4月会在岛上举办樱花节。

从战争博物馆出来之后,到了汝矣岛,其实就是一个街中心的小公园。

不过这个小公园也很有趣,周围全是摩天大楼,唯独中间有这么一个小公园,动静结合,很舒坦。

明洞

从汝矣岛出来之后,距离飞机事件还早,所以大家决定再去一趟明洞,在购物一把。看来韩国真是购物的天堂,出来之后大家全是大包小包的。

有很多衣服,如果大家看到漂亮就不要犹豫,直接购买,因为这些衣服都是只在韩国销售的,你在淘宝都买不到哦!!!

土特产专卖店

然后去到了土特产专卖店,全是一些韩国特色的小玩意。我们也在这里买了点东西。不过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买了泡菜,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托运,否则安检会被查出来,就得扔掉了。我们的泡菜就遗憾的被扔掉了。

至于价钱,其实并不便宜。不过都是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或者送亲朋好友,也就无所谓了。

首尔仁川机场真的是非常大,我们到了机场还是有很多时间的,不过不要担心,很多人来韩国的目的就是购物,除了乐天免税店以外,就是首尔的机场免税店了。进去以后看到很多大牌子。不过我不太懂,只是看看就好了。

竟然还有小火车通往各个登机口,炫。

回到北京

飞机是晚上的飞机,在机场的时候不禁感慨, 这才是完完整整的五日游啊。大家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也尽量要选择这样的旅行社,很多旅行社都是第一天晚上出发,第五天早上返回,其实只有4天。。。

从天津下飞机之后,旅行社来大巴接我们回京。所有人在大巴车上都睡的迷迷糊糊的。一觉起来就已经回到工体了。

开心的韩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非常的依依不舍,韩国之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不错,下次一定要自由行再去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