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为了去济州岛旅游我和姐们儿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从网上查资料以及看别人写的个人自由行旅游经验,总结并制定了一份最经济实惠的旅游日程表,并成功用于实践,特此分享

尽管已经早早的作好了准备,包括行李已经打包收拾好了,但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晚上,我辗转反侧了一整夜,各种兴奋,各种期待,各种担心。好不容易睡着,一觉醒来才发现太阳还没出来,当然北京的天儿出了太阳也看不到到处雾霾。然后就是各种纠结今天穿什么,早饭吃什么,化妆,折腾了一上午,午饭没来的及吃就去姐们家砸门,这丫太懒了,我这一晚上没睡好,她倒好,睡到了大中午十一点。给我开门时候还一脸睡眼惺忪。这死女人就不给你们耽误文字说她了,还是此处省略78个字儿出门了!地铁就不说了直接到机场。

【旅游费】(一人,汇率0.6)

餐费  :  71,500韩元(430元)

门票  :  59,500韩元(358元)

交通费  :  19,800韩元(119元)

住宿费  :  60,000韩元(361元)

----------------------------------------

总额  :  210,800韩元(1,268元)

签证

济州岛免签哦,没那么多的麻烦事,所以收拾行李就出发吧!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东方航空的机票!坐飞机就是快,两个小时左右就到啦!

到机场发现还得等三个小时才能办理登记手续,虽然心放松下来了一点,但是才发现没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事儿做。只能一人捧个手机玩,玩一会就没电了。好在机场有插座,建议大家在家下两部电影,等候的时间会过得很快。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登机了,注意:东方航空机票的价格相比较会便宜一些,不过有时候大韩航空的机票在打折情况下会更便宜,因为此次买票时候对比买了东方航空的机票。

飞机起飞啦记得要系好安全带哦!还有还有,填写的卡片不要弄丢,只要出国就得填这个,下飞机要交到出口处。飞机降落的时候就能看到大海,风景真好啊!

飞机上的食物,说实话,做得不好吃,虽然有我爱吃的鸡肉,但是味道我不是很喜欢。水果只有水的味道,一点都不甜。我们俩就随便吃了几口,因为准备留着肚子,下了飞机去买别的好吃的,哈哈,没办法,谁让我们俩是吃货呢?

舒适又便宜,适合闺蜜一起的房间哦!

各种胡吃海塞,反正没试过的,看到了就吃吧!

购物

化妆品,护肤品,便宜又好用!

其他

【4天的日程】

「日程」

第一天  :  北京首都机场-->济州国际机场-->宿舍

第二天  :  宿舍-->爱情乐园-->保健路-->疯狂思蜜哒演出-->龙头岩-->云桥

第三天  :  宿舍-->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正房瀑布-->中央地下商场-->七星路-->塔洞广场

第四天  :  宿舍-->咸德海水浴场-->济州市厅-->济州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第1天

济州岛-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

下了飞机出来后就准备在公交车站换乘公交车去宾馆

乘坐500路公交车【票价】每人1000韩币

【价格】每人20000韩币

【满意度】★★★★★

Sum宾馆,我们定的是六个人的房间,看来的顺序前台给安排睡的床位。这样的宾馆在中国是没有的,很独特,风格是我们女孩子喜欢的类型!

便利店

安顿好以后,时间已经很有些晚了,我们俩都有些饿了。飞机上的东西也属于快餐,不好吃。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还有韩国最有特色香蕉牛奶。我们一人买了好几瓶。因为受到韩剧的影响,我们俩一直想尝尝正宗的味道。香蕉味儿很浓,但是不腻,与牛奶搭配在一起更突出了香蕉的香甜。买了好多零食和饮料,好满足,嘿嘿。

回到宾馆,发现同住的四个女孩是从首尔来的中国留学生,她们是最后一天在济州岛玩,第二天就要回首尔上学。在聊天的过程中,她们告诉我们很多好玩的地方,以及怎么去。有一个爱情乐园,只有成年人才可以去的一个关于性的公园。(*^__^*) 嘻嘻…… 本来第二天规划的是另外一个地方,但是听了她们说的,就特别想去,决定了明天去那玩。

第2天

【价格】宾馆免费提供!

SUM GUEST HOUSE图片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汉拿医院站

乘坐31路公交车

汉拿医院站-济州道立美术馆站

乘坐46路公交车(每三个小时一趟车)

爱情乐园

【价格】每人9000韩币

济州道立美术馆站-JEWONAPT站

从济州道立美术馆站乘坐46路公车到JEWONAPT站,步行了五分钟到了宝健路。

宝健路是中国人聚集的一个地方,随处都能听到中文,吃饭买东西都很方便。宝健路是一个步行街,主要是买很多小吃,衣服,化妆品等等,我和小伙伴看得眼花缭乱。对于女孩子来说,衣服永远是最吸引眼球的东西,看到好看的衣服,我们就激动的想买的不行行,可是无奈价格很贵,好几次我都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拿下我看上的衣服,可是总是被同行的姐妹儿拦住了,让我不要太冲动了,怕我把钱花完了,嘻嘻。于是在她的相劝下,我一件衣服都没买,总是看看、看看。

唉!接下来到了逛化妆品的时候了,哇!韩国的化妆品果然又好又便宜,比如在中国很有名气的innisfree 、aritaum、etute、tonymoly、missha、thefaceshop等等,价格比中国的便宜一半。我的皮肤很干燥而且又敏感,来韩国的一大目的就是咨询专业人士怎么护理我的皮肤!

店员们都很热情的为我介绍适合我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不用担心语言沟通不便,因为化妆品里的店员大都是中国留学生,她们一边上学一边兼职,所以跟她们交流起来更加亲切啦,嘻嘻!o(∩_∩)o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和同伴手里提着满满的化妆品护肤品,开心的不得了,哈哈。

烤肉店

【满意度】★★★★★

韩国真是满大街的烤肉店,其中一家店门口贴着‘中文ok’的字样,觉得特别有意思,便选择了这家店。店老板是韩国人,但里面的员工都是一水的中国人。韩国的烤肉感觉没有中国的好吃哦!!!因为这里的烤肉店里只能烤肉,不像中国烤肉店里有很丰富的蔬菜,而且给的调料酱非常袖珍,三片肉下碟子酱就没了。

Tomntoms咖啡厅

【满意度】★★★★★★★★★★

接下来,我和小伙伴准备找个闲暇舒适的地方坐下来整理一下我们买的东西,也想吃点好吃的,稍作休息!路过一家“Tomntoms”的咖啡厅,看上去环境很不错,于是我俩就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了点餐台贴了很多冰沙的照片,我俩猜想这个冰沙肯定是这里有名的特产小吃吧,于是就决定买个绿茶味儿的尝尝。接下来头痛的事情来了,这里的员工都是韩国人,他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于是只好用英语进行交流,虽然我的英语也不好,但是简单的单词还是会一点点,嘻嘻。

”Hello ! that! One ! (我指着绿茶冰沙的图片告诉员工我要一个),他说”One ? OK !”但是我们想问他一个冰沙两个人够吗,”Excuse me , Mmmmmmm~two people ok ?”说完之后,他一脸迷茫!他听不懂,于是我只好比划着手势1和2的样子跟他说“One .two..enough ?”终于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回道”OK ! OK !”嘻嘻,一切OK啦,我俩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坐下。

不一会儿,我们就去餐台取到了我们点的绿茶冰沙。顿时我和小伙伴就傻眼了,这绿茶冰沙也忒大了吧,一个超大的玻璃杯装了用牛奶做的冰沙,冰沙上有很多的水果、年糕、小饼干、果冻等等一些小甜点,还有四个绿茶冰激凌,这足够四个人吃的了!价格一万四千韩币,超值的耶!我和小伙伴吃的不亦乐乎,哈哈。

在咖啡店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俩满足的提着刚才shopping的战利品,看下时间,韩国时间快16:00了,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啦。我们俩琢磨着待会再去哪看看逛逛。但是手里东西太多,于是我们就在公交车站等车,准备先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宾馆再说。

疯狂思蜜哒

【满意度】★★★★★★★★★★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一对像是情侣的年轻人,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说是的。他们手里面拿着宣传单给我们看。并且跟我们说,他们在韩国是唯一一个全场中文表演的喜剧话剧团队。而且告诉我们节目很好玩,问我们有没有时间去看他们的表演。我们刚开始有些犹豫。就一直点头微笑着。后来他们又问我们去哪。我说我们准备回宾馆。没想到他们的团队的演出地点离我们的宾馆很近,并且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回宾馆。我们当然开心了,省了公交车的车票了,哈哈。于是我们俩就搭着顺风车回宾馆。

在车上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们两个都是韩国人,都在中国待了好几年的时间,所以中文特别好,一点语言沟通障碍都没有,然后就跟我们聊起了他们的节目,听说以前他们在北京的剧场演出了很长一段时间,演员都是中国人。很多来济州岛的中国游客看了之后都非常喜欢,觉得很好玩。听上去还不错。于是我们俩把东西放到宾馆后就临时决定去看他们的演出。

演出时间有17:00和20:00两个时间,我们刚好可以看第一场演出。

把东西放到宾馆以后,我们就搭着他们的顺风车直接去演出的地方,坐车不到五分钟就到了,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一会儿回去也很方便。听他们说了很多关于节目内容的东西,我们俩看着宣传单上的图片和介绍,很期待一会的演出,一定会很好玩儿。门票一人30000韩币,相对于国内的话剧,这个算是比较便宜的,还好,价钱可以接受。

交了门票钱,我们就在门口等待入场,等待区有很多等着看演出的中国人,还有可爱的大玩偶,哈哈。到了入场时间,我们特别兴奋,选择了第一排的座位。来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旅游,能看到全场中文的表演觉得好亲切。剧场里面放着韩国的歌曲,在灯光的照射下特别有感觉。陆陆续续的剧场里面的座位快坐满了。

演出准时开始了。刚开始播放的广播都是很搞笑的感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节目叫“花样游泳”。让我没想到的是我被他们的演员拉上台了。让我好紧张,旁边的男演员穿的是都是紧身的芭蕾服,我都不好意思了。让我觉得特别好玩的地方是有个人让我把那个“教练”的椅子拉走,哈哈,“敏感部位”暴露啦!对不起啦,“教练”。

虽然我们俩是被临时拉过来看的,而且我们制定的日程上也没有,但是他们的节目真的很好玩。 和传统的话剧不一样,他们的节目会经常和观众互动。我旁边是一对岁数跟我爸妈那么大的叔叔阿姨,他们都觉得很喜欢,老少皆宜的样子。看完了只会让你开怀大笑!如果大家也感兴趣的话,想看他们其他的节目,那我也非常推荐大家来看,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哦!

春川炒辣鸡肉

【满意度】★★★★★★★★

【价格】两人份16000韩币

演出进行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结束了,我们俩赶紧和演员们合影。我们俩也有点饿了,于是我们就问带我们过来的那个韩国女孩子,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推荐给我们。她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餐厅。还特别贴心的帮我们把菜名写在了纸上,让我们直接给老板看就可以了。地址是在在市庭附近,吃鸡肉的。我最爱吃鸡肉啦,嘎嘎。

然后她给我们画了一幅地图,说走过去就可以,不太远,于是我们俩就看着手绘地图直奔吃饭的地方去了。大概走了十分钟就到了。餐厅看上去干净卫生,灯光暖洋洋的感觉,我一进门看到别人吃得正香,看的我们都流口水了,鸡肉的香味瞬间勾起了我的食欲。本来我还以为只跟老板说韩语才能听懂,没想到老板还会说几句中国话。突然就觉得好亲切的感觉。

上菜啦,不多说啦,拍几张照片开吃!

鸡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看到邻桌的人正在炒饭,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于是我们叫来餐厅的阿姨,指着邻桌正在吃的炒饭。阿姨就明白我们也想吃。然后就帮着我们俩炒饭,里面放了各种蔬菜,还有一些鸡肉和海苔碎,调料我们看到阿姨放了一点辣酱和香油。阿姨炒饭的速度很快,我们俩看得都流口水了。做饭很简单,但是味道很独特,酱香浓郁,还有海苔和鸡肉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我们俩吃了好多。这个地方还真是不错呢!感谢那个女孩子给我们推荐这么好吃的地方!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满意度】★★★★

出来了以后我们就准备按着我们原本的日程去下一个地方,去龙头岩去看夜景!本来是准备坐公交车的,但是我们又不确定公交车站离我们吃饭的地方在哪,远不远,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俩就临时决定打车过去。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打车费花了3300韩币,还不错,不算太贵,能接受。

下了车我们发现路边停了好多的大巴车,都是旅行社组织带过来的中国人,真的不夸张,感觉都没地方站了。看来这个地方很有名啊。龙头岩的夜景很美,吹着海风,呼吸着无比清新的空气。来拍照吧!

云桥

【满意度】★★★★

还有一个很近的地方,叫做云桥。离龙头岩很近,走路也就五分钟。云桥上面都是亮亮的小彩灯,桥的下面就是海,走在桥上有些微微的晃,啊,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第二天行程结束啦!

第二天的活动差不多就结束啦,我们也有些累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就打车回到了宾馆,打车费是 3000韩币。

第3天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济州赛马场站

【票价】每人1300韩币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价格】每人8500韩币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因为今天要去西归浦,里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所以我们俩早上6:30就起床了。收拾打扮。简单的吃过饭之后,八点钟我们俩坐上780路车,向西归浦出发。到济州赛马场站,下车就能看到泰迪熊博物馆啦,从车上下来大概走了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门口。

济州赛马场站-sumbinari站

【价格】每人12000韩币

sumbinari站-中文邮局站

中式烤烤自助餐厅

【价格】每人19500韩币

C.S酒店站-东门交叉路站

• 电话:+82 64-733-15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号街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满意度】★★★★

瀑布不是很大,但是据说这种和大海交汇的瀑布不是很多见,所以景色还是很难得的。看上去就像仙女的衣纱搭在那里,很美。

东门交叉站-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

【票价】每人1000韩币

景色也看得差不多了,我们打算打道回府。还是在车站坐780路车,路程差不多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今天计划的日程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俩看下时间才不到四点。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总站-中央交叉路站

休息了一小会,我们决定去中央地下商场去逛街!在车站坐市内的100路公交车去,(注意这个100 路公交车是济州市的,去瀑布的那个100路公交车是西归浦的100路。)坐车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啦。

中央地下街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一徒1洞

地下商场来逛街的中国人特别多,而且很多卖东西的店员都是中国人,韩国人也都能听的懂一些简单的中国话。我们俩都走不动道儿了。全是我们喜欢的,控制不住又买了好多的化妆品。衣服的价钱有些贵,跟中国的比起来差不多,所以我们没买什么衣服。

疯狂思蜜哒宣传海报!

在地下商场逛街的时候,我们偶然看到商场里面贴着一个宣传海报,仔细一看,竟然是前一天我们看的喜剧,疯狂思蜜哒。好巧啊,没想到这里都有他们的海报,以后我要是有朋友来这边旅游,我一定会推荐他们来看的!到现在很多的内容我还记忆犹新呢,哈哈!

地下逛的差不多了,我们俩就从商场的三号门出来。出来以后就是七星路,继续逛街,这条路卖的品牌服装比较多,很多我们熟知的品牌,还有韩国品牌的服装。

七星路的各种好吃的!

逛街的时候路边有很多小吃,清汤的鱼豆腐不错,汤很鲜,有点微微辣,很好吃。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好吃的,有一个特别可爱,看上去是小鱼的形状,有手掌那么大,外面香香脆脆的,里面是豆沙馅儿的。还有一个面包也是豆沙馅儿,里面还有核桃碎,香香甜甜的。

还有韩剧里经常出现的炒年糕…..吃得我们俩肚子撑撑的。

Cat Cafe

【满意度】★★★★★★

在七星路上逛吃逛吃我们俩也累了,就想找个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突然我们看到有个咖啡厅,在二楼。一楼入口的地方摆着一些有小猫咪图案的介绍,我们觉得很可爱,于是就上楼准备在这里休息一会。

上了楼我们发现咖啡厅里面有好几只活蹦乱跳的小猫咪,竟然是活的,我以为这里也就是有一些可爱猫咪图案的东西或者别的小装饰什么的,没想到有活的小猫。好可爱!和小猫们玩了一会,休息了一会,我们从咖啡厅出来,恋恋不舍的告别的可爱的猫咪。

塔洞广场

出来走了大概五分钟,走到了塔洞广场。天都黑了,但是很多人都来这边散步啊,吹吹海风什么的,我们俩也来跟着凑个热闹。晚上的大海在月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吹着海风,好舒服呀!

打车回宾馆休息,打车费3000韩币,第三天的日程结束啦!

第4天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咸德里站

【票价】每人1000韩币

最后一天啦,今天就要回去了,晚上6点15分的飞机。我们俩6:30起床,因为十一点之前要退房,但是晚上的飞机,我们东西太多,又不想拿着东西,所以我们跟前台的人商量一下(韩语肯定是不会,我们俩用简单的英文大概跟他们讲了一下),把我们的行李放在前台。所以我们出门前要把行李都收拾好。把行李放到前台,吃了早饭。八点钟我们在车站等700路车,到咸德里站,准备去咸德海水浴场,路程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下了车九点多左右。

【满意度】★★★★★

之前去的海边看到的都是礁石。今天终于看到沙滩啦!虽然还不到五月份,现在还有些冷。但是今天阳光特别好,也很暖和,我们俩就把鞋一脱,光着脚在海边玩,拍很多照片。

海边玩的差不了,我们准备去市庭去逛逛,顺便吃中午饭。市庭是那天看疯狂思蜜哒的时候那个女孩告诉我们去吃饭的那个地方,我们那天看了一下觉得很好玩,所以昨天晚上我们俩在网上查了一下,市庭附近哪里有好玩的地方还有吃饭的地方,经过我们俩商量以后,临时把日程改成去市庭。本来是要去机场附近的新罗免税店的,但是我们化妆品什么的买的都差不多了,所以我们俩决定放弃去新罗免税店。从咸德里站等20路车,可以直接到市庭。到市庭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咸德里站-济州市厅站

难忘的牛肉汤

【满意度】★★★★★★

我们决定去吃牛肉汤,昨晚上我们俩在网上找的,评价比较好。但是发现周围吃饭的地方好像都没有开门,不像中国的餐厅很早就开门了。不过还好,我们找的吃牛肉汤的地方开门了。我们把网上找的牛肉汤照片给服务员看了以后,他们就明白了.

我们的汤来啦,还有送的萝卜泡菜,一种黄色的酱,有点像中国的黄豆酱。还有米饭,小菜。汤里的牛肉很大哦,一个女孩子喝一份汤加一碗米饭,绝对够了。不多说了,开饭啦。上照片!

Attic of little prince咖啡厅

【满意度】★★★★★★★★★★

吃完饭我们在市庭逛了一会,有些累了,于是我们又找了一个咖啡厅,名字叫Attic of little prince。

我们俩特别喜欢韩国咖啡厅里面的风格,咖啡和甜点还有冰沙都很好吃。进去以后我们俩又不会将韩语,服务员很贴心的给我们拿了有图片的单子,我们看了看,觉得一个巧克力冰沙看上去很好吃,我们就点了一份。里面有很多干果和水果,味道很不错哦!

济州岛-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

【票价】每人1000韩币

吃完冰沙以后,时间差不多已经两点多了。我们在市庭公交车站等502路,准备回宾馆拿行李。差不多五分钟就到了。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济州机场

【票价】3200韩币

跟宾馆的前台告别答谢后,我们拿着行李,打车出发去机场。打车费3200韩币。

舍不得离开

在机场我们俩都有些舍不得,空气这么好,风景也好,化妆品便宜,好吃的东西也很多。还有好多我们想去的地方还都没有去,比如说牛岛、成山日出峰、韩式蒸桑拿、Alapapa甜品店。还有韩剧里面经常出现的,蒸桑拿的地方,我们真的好想去啊。不过这次的旅行我们还是很满意的。相比之下,我们还是更喜欢自由行,尽管我们来之前制定了每天的日程,但是我们的实际日程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如果跟团来旅游的话,时间上很紧迫,日程都是定好的,没有自由行的感觉好。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来济州岛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