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1日游

攻略   >  北戴河旅游攻略   >  北戴河1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07

前言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风吹热浪,日光灼灼,好像这个世界都被融进了一个巨大的钢炉,闷热的让人喘不过气。

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借着这三十多度高温的光,找借口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假期。例如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坐在摇摇晃晃的列车上奔赴青海,虽然蓝天白云收获的景色颇丰,但是由于手里没有准备够充足的资金,只能选择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且不提时间冗长难熬,单单是身上的肠胃病就够我叫苦不迭。而相比与去年遥远的青海湖之行,今年我倒是选择了近在“家门口的”北戴河。

纵使就在“家门口”,北戴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片美丽的人间仙境中,北戴河无不彰显着她的柔情和风韵,她的活力与灵性,她的神奇与壮观。海滨的风景线简直是一篇流动美与凝固美相融汇的乐章,是一幅风景别异中西结合的图画。这里还有享誉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海滨浴场,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松软的沙滩,平缓的浪潮,使北戴河成为观海、浴海、戏海的绝妙佳境。

作为出行前的必要准备,我在网上搜索了数十个景点,挑挑拣拣又迫于时间问题最后去到的不过三五个像老虎石、鸽子窝、南娱、这些常听说的标志性的景区。而后又闻言“错过了碧螺塔,也就错过了北戴河”,于是作为最后的“crazy night”,我们就去到了碧螺塔。

刚到时已是下午五点钟,海风稍大,斜阳渐浓,伴着徐徐轻曲,颇有韵味。

流连在酒吧街,携着爱人亲友潇洒漫步,夕阳洒在肩头,空气中都是暖暖的爱意。碧螺塔不仅给人的感觉如此,就连酒吧的特色小招牌上都写着“love  forever”等字样,到有点南方小镇的情怀了。说到这些酒吧街的小店。那么就不得不提“四姑娘的店了”。

四姑娘的店店内采用复古装修风格,小资文化特色,主营私房小咸菜,还有自酿花果酒,秘制牛轧糖和个性手工艺品。不仅是小清新们的天堂,说起她的故事来,更是值得文艺范们缅怀。

追溯四姑娘的历史渊源,要从北戴河民谚四绝说起。解放前,在北戴河流传着一句民谚:“吴家楼,段家墙、霞飞馆的毛草房、河东寨的四姑娘”。四姑娘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北戴河美艳聪慧的富贵名媛。出身名门,大家闺秀,因父亲生意失败家首中落,后举迁往母亲的故乡北戴河。原本身子赢弱,加上家变的打击,到北戴河三年,母亲病逝。自此之后,四姑娘新手制作的带有母亲味道和北戴河特色美食,成为家人抒发思念的寄托,在上流社会中竟也名声赫赫。作为小资情怀的传人,开办四姑娘的店,纪念北戴河的老味道,也是纪念优雅浪漫的小资情怀。

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本身就是为了欢愉而来,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碧螺塔内的夜生活。

随着碧螺塔酒吧公园内首个后工业时代风格酒吧——vatter后工业酒吧正式开业,也将令人激动和兴奋的后工业时代风格带给了我们。走进酒吧内迎面而来的先是低靡、颓废气息,却渗透着一种落寞的唯美,这就是风靡全世界的后工业时代酒吧,以顶级慢摇曲风再现蒸汽机时代的雄浑,这也是vatter的独到之处。细细品味酒吧的装修,金属质感散发出耀眼真实的光芒,唯美神秘的哥特穹顶,蒸汽时代的颓废与呐喊,张扬不羁的个性、感官刺激享受,优美别致的意境,舒适激情的放松,这样的氛围下,人们不由得舒展疲惫的神经、释放囚禁的欲望。

晚上七点二十,当篝火渐渐燃烈,我们的情绪也随之高涨,身边的朋友个个载歌载舞,游戏欢逐,相信任谁都会不由自主的被这种欢乐的氛围深深吸引,并且乐在其中。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那么篝火后的演出,让你想不振奋都不行,浓郁的海边之景加上他乡的异国情调,风姿绰约的表演,还有那些红艺人们妖娆精彩的演出,会让你不知不觉陶醉其中,已然忘了自己身在一个海边公园。

从北戴河回来已有些时日了,现在回忆起来北戴河的蓝天碧海、轻歌曼舞仿佛如同昨日。追诗人流沙河在北戴河海滨吟咏道:“你看他的头枕清波,缓缓地飘着仰泳。天空是这样的蓝,太阳是这样的明。海鸥是这样的美,白云是这样的轻。”享有惊才绝艳美称的一代才女吕碧城曾经形容北戴河“有如西方美人,细足捷腰,曳长裙飘飘欲仙,令人见之具潇洒出尘之想。”。康有为诗云:万里波涛拍岸边,五六楼阁峙山巅。天开图画成乐土,人住蓬莱似列仙。暮卷涛声望海浴,朝飞霞翠挹山妍。东山月出西山雨,士女嬉游化乐天。

这优雅多情的北戴河,娇俏的碧螺塔怎能让我轻易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