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那时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那年夏天,那时厦门

• 出发日期/2013/05/05

• 玩法/夏季 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大二了,我们的青春不算刚刚开始,但也不至于拽着青春的尾巴,可是最美好的四年不出去走走怎么对得起这个年少轻狂、肆无忌惮、刀枪不入的年纪。我存了很多次钱,去了很多旅行,相信以后回忆起现在的自己会觉得当时这个少女对未来抱有无限的期许和梦想,浑身充满热血和激情。在大学期间逃课走过了北京、上海、常州、嘉兴、西塘、重庆、泰国、婺源以后,我们又开始了下一站:厦门!

二人自由行,去时飞机,回来动车

【花费】:4140元,人均2070元

D1:(去机场包车90+机票两人888+厦门海巢青旅238+公交4+明信片8+雨衣20+环岛路双人自行车35+吃喝158.5=1441.5,都是两个人的哦~下同)

D2:(公交船票22+手绘地图10+四角楼家庭客栈198+鼓浪屿景点门票学生票50*2+海底世界门票90*2+吃喝233+其他23=743)

D3:(打车13+公交4+轮渡16+后海咖啡旅馆158+吃喝235+请了写真300+其他10=736)

D4:(后海咖啡旅馆158+公交8+班车60+日月谷温泉门票108+130+吃喝138.5=602.5)

D5:(高铁票292*2+公交2+早饭31=617)

厦门公交车即为方便,全程公交即可,到哪都1块钱,到哪都很快,倒是出租车的计价很特别,很近的地方起步也要13、4,不建议打车。

5月虽不算是节假日,可是5-10算旅游旺季,客栈也没那么好订的,特别是价格实惠的都被抢光了,最好提前半个月。

1晚厦门海巢青旅(厦门黄厝溪头,在环岛路上,离海边5分钟路程)

1晚厦门鼓浪屿四角楼客栈(去哪儿网上团购的,离鼓浪屿码头5分钟路程)

2晚厦门后海咖啡旅馆

由于要避免在路上花费过多的时间,我们选的客栈都是离第二天要去的景点最近的哦~并且想感受一下传说中厦门的家庭客栈,我们就没有住快捷酒店之类的地方。

海鲜必吃 (推荐小眼睛海鲜),水果必吃,各种馅饼必吃。鼓浪屿上的海鲜千万别吃,会被宰不说,环境也都不好

其他

三防:【防晒】厦门5月初晚上不是很热,可是白天阳光够强,防晒霜一定提前备好。

【防蚊】厦门蚊子很多的,基本上每家客栈房间里都会备着电蚊香器,大家一定要记得点蚊香哦~平时在路上也要喷防蚊水。

【防下雨】厦门5月是雨季,天气预报永远不准,随时可能报着大太阳结果下雨,或者报着下雨结果大太阳,但是下雨的日子较多,最好随身带把伞或者提前买好一次性雨衣。

第1天

杭州-厦门(MU5557)

5月5日,立夏,你可以说夏至也可以说未至,这是一个阴晴不定的季节,是静静出游的季节。

两个人一大早5点就爬起床赶飞机,包了辆车去机场,很早就进了安检换机票。在机场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可以吃个早饭的实惠地方,一碗面60几,3个包子40几,很无奈诶。最后百度出来在还没进安检的地方有麦当劳,所以穷游又赶早班机的亲们可以注意一下哦~接着东方航空MU5557航班准时8:15起飞,9:30抵达厦门高崎机场。

厦门海巢青年旅舍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溪头下25号
  • 简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黄厝溪头下25号,距离大海和环岛路各50米,充足慵懒的阳光。

一下飞机就发现下雨了,所以第一天去环岛路上的海边游泳的计划泡汤了,但我们还是得平稳心态告诉自己雨天的厦门也别有一番风情。出了飞机场转了一次公交车到了海巢青旅,是地中海的风格,房间和环境都超喜欢喔~

go go go海边

收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打着伞奔向了海边,沙滩上除了我们就只有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想必这会成为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场雨吧。后来发现海水太冰,下雨玩不方便,单反也没有带,一天都是用iphone拍的照片。

go go go海边图片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后来 雨下大了我们就沿着环岛路往曾厝垵方向走。下着雨,脚上又全是沙子,天气闷热,两个人打着一把小伞,那一段路显得特别漫长,我们一路看着和我们反方向的人又有雨披又有自行车,真的是可难过了。最后我们终于走到了环岛路租双人自行车的地方!35元一小时。顺便买了两个雨衣20块钱。我们从杭州来,西湖边也都有租双人自行车的,可是因为西湖人太多我们从来没有骑过。在厦门终于实现了我这个渺小却又孩子气的愿望,晃悠悠晃悠悠的骑过了我们最青春的年华。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浪漫又狼狈地骑着这辆自行车到了曾厝垵。很多特色小店,也有很多小吃,很多怀旧的小店让人直回忆起童年的时光。下雨让人很疲惫,我们逛了一个小时,买了些榴莲青芒就慢慢走回客栈了。一路都是“菠萝树”和“椰子树”,就像厦门的守卫一样,处处捍卫着这个娴静的海滨小城。

第2天

• 地址:思明区厦禾路881号(梧村地税局对面)

清晨一拉开窗帘,第一缕阳光射在脚边,第一反应是“真的没下雨!”心情大好的跑去1980烧肉粽厦禾路店(厦禾路881号)吃早饭,没吃到心心念念的猪脚面,于是两人就点了一份烧肉粽和一份海蛎面。肉粽里面加的料很多,沾了酱以后真的很好吃哦~

坐着小船去鼓浪屿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赶船啦,在网上买了船票,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去,很方便的,不用排队买票。渡轮很快就有一班,不像时刻表上写的半小时一班,所以不用掐点的,随时去都可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到了鼓浪屿直奔旅馆放行李——四角楼家庭客栈。红砖小平房,有一种上个世纪小弄堂的感觉。地理位置不错,轮渡下来走5分钟就到了,而且离龙头路,也就是岛中心也就6、7分钟的路程, 老板人也很亲切,就是隔音效果不太好。

• 门票价格:90
  • 电话:0592-2571611,0592-206936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号
  • 简介:有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大的抹香鲸骨架。

我们第一站是海底世界,90块一张门票,全国各地的海底世界好像都没有学生票。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抹香鲸遗骨,有接吻鱼、水母、海马爸爸还有“尼莫”~然后我又不经意的想到了致青春里阿正在海洋馆对驯兽师说的话,戳中了泪点><。

马拉桑(龙头路总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58之1号

从海底世界出来差不多中午了,去龙头路胡吃海喝啦。

一路下来寻了好多美食,马拉桑 龙头路158号(8元一杯),龙头183号鱼丸(10元一碗),龙头189号海蛎煎(10元一份),八婆婆烧仙草 龙头路144号(5元一杯),赵小姐的店馅饼(10元4块)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吃饱喝足后我们去了风琴博物馆买了景点联票,原价100一张,学生证半价50一张。其实博物馆也没什么意思,所以钢琴博物馆我们就没去。接着是去了国际刻字馆,去这只是因为就在菽庄花园门口,索性进去给门票打个洞(强迫症轻微)。其实菽庄花园还不错,风景很好,其中一个景观12洞天绕进去了很容易走不出来。最后我们去了日光岩,都说没登上过日光岩就算没来过鼓浪屿。所以我们顶着高温和抡不动的两条腿一步一步爬上了顶端。接着我们这片岛屿震惊了,没有高楼,红瓦白墙的小平房纵横错落,就像是穿越到了那个淳朴的年代,外婆唱着歌带着孙女在小巷里扎小辫儿,男孩子们在地上捉蚂蚁,大人们打渔归来,热腾腾的饭菜已经在桌上等候。。。。。。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最后一个景点皓月园没去,因为真的走不动啦。其实联票景点也没太大意思,还让我们赶行程赶得那么累。可是怕留遗憾的亲可以去哦~特别是学生,因为便宜啦。

回到客栈换了一身衣服又跑去大德记海滨浴场,这个浴场人少,可是海水略脏,水温也很低,就在岸边玩玩。

热推美食

海边回来休息了一会儿去吃晚饭,晚上太暗都没上图,卢阿嬷的手艺的凤梨酥(30元一盒12块),超美味啊,比赵小姐的好吃。还有内厝澳路413号的金兰饼店的椰子饼(2元一块),路边的金包银(5元2个),小店里的海鲜面(15元一碗),扁食汤(10元一碗),烤扇贝(10元2个)。 晚上吃完已经9点多了,在鼓浪屿的小路上和心爱的人一起吹着海风,赏着月亮,还有更浪漫的事吗~

第3天

我们的纪念日

这天是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第600天,所以早上预约了绿皮火车照相馆拍情侣写真,300元1个小时,他们工作室人都超好哦~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拍完已经10点半了,要赶回厦门去厦大。厦大每周一到周五12:00到14:00都是限流的,西门限300人,南门限700人,晚上17:00以后随便进,周六周日也随便进。可是我很担心12:00到会进不去,同学跟我说队排很长。于是下了渡轮就打车去旅馆放了行李。11点50到厦大果然已经是很长的队伍了,12点准时开始放人,可是到我们的时候才显示60几个人,原来限流只是形式上的,其实那个数字跳的很慢,说是1000人,估计能放3000人。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哦!刷身份证才能进~

很多人说在厦大不谈恋爱就亏了,可是我们也是学生,只是从自己的学校到别人的学校参观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其实只要是校园,谈一场恋爱都好像是青春必经的一段故事,虽然不发生会后悔,最后没在一起会遗憾。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午饭我们去的厦大芙蓉餐厅3楼,对游客开放。这就是我们丰盛的午饭啦。手撕鸡(左上),西瓜汁(右上),虾蛄(左下),猪脚面、炒面线(右下),一共46元。太实在了,便宜又美味

然后我们去了厦大芙蓉隧道,厦大的学生就是有创意,给大家分享一张。

晚饭时光

逛着逛着我们就走到了南门,也就是南普陀那。进去看了看,原谅我是个对寺庙没兴趣的女孩子。继续省钱走回客栈,晚上出发去小眼睛海鲜!

发现自己没拍照所以不能上图了,我们点的皇帝鱼40一只(推荐!超好吃,鲜嫩),炒大竹蛏45一份(还不错哦),海蛎煎15一份,花蟹50一只(太小了,一般般),加餐具费正好152。本来以为4个菜会不够吃,结果撑死了哈哈。

玫瑰花的感动

晚上去鼓浪屿拿了写真照片,在轮渡公交站的时候有个卖花的老奶奶看到我们问我们买不买玫瑰,我们摇摇头,然后她就冲上来说,“奶奶送给你们,看你们两真好。”然后我就泪奔了,厦门的奶奶怎么可以那么感动。男朋友还是给了她钱,但那朵玫瑰让我们的夜晚变得那么美好。

第4天

• 地址:鹭江街道开禾路166号嘉英大厦
  • 简介: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味道,鸭肉粥鲜美浓稠

依旧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早起去吃浮屿大同鸭肉粥,加了鸭心,鸭肉,油条(一定要加!美味!)。

• 门票价格:成人票328元,儿童票140元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孚莲路1888号
  • 简介: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

吃完早饭去轮渡那,建行大厦对面,坐公交在婺江道站下。之前在网上买了一张票108,周三是女士日所以女士到店买划算,130送30元的鱼疗。班车是30一个人来回,我的30车票可以当抵用券用,男朋友的因为是网上买的所以不能抵用。

日月谷的环境超好,比南京的汤山颐尚温泉还棒。无论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设施。我们周三去的,人很少很少,我们几乎去每个池子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印象深刻的有花瓣池,咖啡池,青瓜池,绿茶池,柠檬池等等。荷心池的按摩效果超棒,桑拿也蒸的很爽。

Tips

1、荷心池、游泳场是一定要带泳帽的,最好自己在外面买好,里面要18一个。

2、带隐形眼镜、美瞳是不可以去蒸桑拿的,高温会融化。

3、手机可以带进去,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袋子装着,场内随处都有存储柜,不方便随时可以寄存。

4、只要有柜子有工作人员的地方都可以换干浴巾,但一定要用湿的换干的。

5、场内到处都有免费的绿茶和温开水,边上有一次性纸杯。

6、场内是露天的,下雨的话,几乎每个池子旁有客用雨伞。

7、周三女士日如果愿意穿比基尼拍照让日月谷传到官方微博上可以获30元抵用券。(我害羞没让他们拍><)

8、下午2点半到4点在月光厅有免费的水果和饮料,水果种类很多,饮料热饮汽水都有,很不错哦~

• 地址:局口街132号(南中广场对面)
  • 简介:老厦门传统古早味烤肉

思西沙茶烤肉(局口街),10元8串烤肉,就着面包蘸着沙茶酱,太幸福了!还点了20元6串的烤鱿鱼。

后来也没发现什么特别好吃的,就逛逛中山路,晚上沿路买了些水果和夜宵就回旅馆收拾行李啦。

第5天

厦门厦大后海咖啡旅馆
  • 电话:0592-209177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大桥头39号(厦大医院学院对面)
  • 简介:位于厦门思明区大学路大桥头,近邻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鼓浪屿。

离开住了两天的客栈

厦门-杭州

就这样坐着8个小时的动车,我们又回到了杭州。

所谓青春,就是年少无知时最纯粹的勇气,一个发自肺腑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