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和朋友4日畅游上海、无锡、乌镇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清明时节和朋友4日畅游上海、无锡、乌镇

• 出发日期/2014/04/04

• 玩法/漫游 清明

前言

经常一起旅行的几个好友本打算清明相约海南,经过商量之后觉得四天时间去海南浪费时间浪费money,所以临出发前一周才定到畅游上海乌镇。几个好友都是从青岛,泰安,浙江,海南等地聚集到无锡的朋友那里,说是旅行,不如说是好久不见的友人的一次相聚罢了

未特意做什么准备,临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准备的行李,经常出去玩的话应该也大体知道要打包哪些东西咯

临行前未做预算规划,不含来回车票实际消费900元。(我们一行共五人,和好友出去玩都是一人先拿出1000元,合在一起吃住一起付账,结束时多退少补,这样的话既可以省钱也可以省时间,也省了算账的麻烦)

第1天

永和豆浆(火车站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市南区费县路6号青岛华联商厦1楼(近青岛火车站)

早上五点半起床,赶往青岛火车站,到了的时候离发车还有四十多分钟,到永和吃点早餐,乘坐高铁出发到无锡东

六婆串串香
  • 类型:火锅
  • 地址:北塘区五爱北路39号(近建设银行)

到达无锡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了,朋友过来接站,我是几个里面最早到的一个,在朋友的住处放下行李他带我去了家附近的美食小吧吃点东西,味道不错不过不记得店名,随后在街道上逛了会回去跟他聊聊天休息了一下,五点左右其他朋友陆续到达,好客的无锡人民(朋友的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最有名的六婆串串香,味道很好

第2天

东方既白(虹桥火车站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闵行区虹桥火车站B1楼15-16商铺
  • 电话: 021-51511065
  • 简介:“肯德基”旗下的中式快餐

早上八点起床,朋友带着去了无锡一家相对有名的小面店吃了碗面,出发乘坐十点半的动车到上海,每人票价40元,到达上海的时间是11点,乘坐2号线地铁到达陆家嘴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阳光下的东方明珠塔下等待另外一个朋友的汇合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1466弄30号
  • 简介:汉庭酒店(上海陆家嘴浦东南路店)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紧邻八佰伴商圈,餐饮商铺繁多,浦东美食城、百脑汇、太平洋数码广场均在酒店一公里方圆内。酒店附近就有招商、光大、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

接到朋友已经12点半,每个人都饥肠辘辘,电话预定了汉庭酒店(180元/间),离东方明珠不远,乘坐公交车到达酒店安放好行李出去寻觅粮食,在离酒店不远的一个胡同里发现了一家四川饭店,风卷残云般解决了午餐(145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
  • 简介:与姚明、汤姆·克鲁兹等众多世界名人的逼真蜡像合影,更有杨洋、陈伟霆等明星的最新蜡像登场。

打的到蜡像馆,车票30元/辆左右。因赶到假期人特别多,排队都已经拐了几个弯,为了节省时间每人多花了30元钱提前买了票(门票180元/人),感觉里面的蜡像比真人要瘦小一点,有的不是特别像但也值得一看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约两个半小时左右看完蜡像馆,沿南京路步行街步行到上海老街,走走上海的大街小巷,别有一番风味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店223号
  • 简介:一条汇集了上海最早的钱庄、金店、银楼、茶馆、戏楼等的老街。

从南京路步行街走了大约接近一个小时(因为我们还逛了逛商场,时间长了点)到达上海老街,这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天色有点暗了,街道上的霓虹灯已经亮起来了,点衬的上海老街的繁华,热闹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逛了下老街,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看了下地图找到城隍庙的小吃广场,到了上海当然要尝尝当地的名小吃,小吃广场里各种各样的实物,多的看不过来感觉每一个都那么好吃,每一个也都那么贵,选了些卖相比较好看的,总共没多少东西,五个人就相当于吃了点零食似的就花了三百大洋,其他的都还好,尤其是那个蟹黄灌汤包,18元一个很难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吃完东西沿着豫园老街看着两边各种玲琅满目的纪念品小店走到外滩,不得不说无论北京,山东,西安还是大连的夜景都比不上夜上海,五彩的霓虹灯沿着黄浦江连成了一片金碧辉煌的灯的海洋,本来想晚上登上东方明珠塔看看整个上海,可是天气真的太冷我们都穿的有点薄最终还是没有上去,有点可惜了..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早上起床打包好行李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赶到陆家嘴地铁口处,因还有点时间在东方明珠那里又近距离的消磨点了时间,才乘坐地铁2号线返回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高铁到达嘉兴桐乡站

嘉兴桐乡火车站

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桐乡站,转公交直接去到乌镇,大约要一个小时多点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乌镇,首先解决住宿问题,下车的地方离乌镇住宿或是景区的地方都特别近,但是当时我们不清楚,就每车10元包了两辆三轮车,他们承诺帮忙找到比较便宜的住宿的地方,问了几家价格都不便宜,最后找了家价格相对便宜一点的,两个房间加起来好像六百元,环境不好,很破但是已经算是不错了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安顿好住的地方随便吃了点东西,出发前也看了看旅游攻略,大家都说东栅没有好玩的,就去西栅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就只选择了西栅景区,门票还稍微便宜一点。住的地方步行到西栅景区有十分钟,进去之后沿着小河,古色古香的建筑往里走,景色很美,如果人不是那么多的话真的很惬意。漫步走到尽头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家都比较累了也想体验一下小舟泛于房屋街道中间的感觉,160元包了一条小船,每个人心情都美得不得了,忘记了还比较冷的天气,忙着看岸上的人群,房屋,灯光,穿过一座座拱桥,很有意境.........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大街水上集市口003号
  • 简介:乌镇有名的臭豆腐店,脆皮臭豆腐外酥里嫩,吃起来很香。

西栅内有名的当属毛老太臭豆腐了,生意火爆想要坐下都要排队或者直接站在门口吃,吃货必须尝尝,也不贵,一盘十元,味道,额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火龙臭豆腐

乌镇西栅梅花糕

走走停停间发现了一列长队,排到看不到尽头的样子走过的人手里都拿着像冰淇淋一样的东东,本来已经过去了但好奇心真的让人受不了,让朋友等我一下站在队尾排起来,其实也快十分钟的样子就到我了,原来是梅花糕,热腾腾的看着特好吃的样子,买了两个尝尝,没想象的那么美味但是也还不错

第4天

乌镇羊肉面

昨天走了那么多路休息一晚上还是很累,八点退房吃早餐,听说乌镇的羊肉面很有名,找了家看似还比较正宗的面店,一碗羊肉面30元,上面也就两块羊肉还带着骨头,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真心不值得这个价格。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本想在乌镇汽车站直接坐回上海的汽车,我是晚上从上海走的飞机,这群损友商量一下花了400元包车回了无锡,因为有个朋友就是无锡的比较熟悉,而且他们几个都可以从无锡走在无锡玩两天才走,所以又把我拐到了无锡玩了一下午才从无锡回上海坐飞机

无锡天龙宫会所

到了无锡可能大家觉得即将分别最后一顿饭了,所以喝了点啤酒都吃的很尽兴,吃完饭又是打麻将,按照他们的说法四川人走到哪都少不了麻将

上海浦东机场

玩到四点半他们继续我从无锡坐动车赶往上海,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到达青岛已是晚上接近12点,虽然会有点累,但是看到那些美景,想到朋友还是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