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浪漫之都

• 出发日期/2013/04/26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似乎每次都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旅行。

就像去上海找自己,去青岛逃避问题,去厦门找春天,去海南找自由,等等。

但当我习惯了行走,却发现旅行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

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

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

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在物质世界里迷失方向。

所以,我们出发吧!

1. 能证明自己的身份证!能各种半价的学生证!

2. 当然各种青旅卡,行李牌,各种快捷酒店打折会员卡,以防万一的银行卡,哈哈~

3. 各种电池,充电器,充电宝(iphone耗电量伤不起)

4. 随身拍照记录的相机!随身发状态刷屏的手机!随身p图传照片的笔记本!

5. 适合拍照的几套衣服,哈哈~

(我一般是:各种各样的裙子,各种颜色的针织衫,很多条款式一样的黑色打底裤,一双百搭舒适的鞋和一顶被拍烂无数次的小帽子。)

6. 海边必备各种配饰,大长裙,颜色鲜艳的防晒衣(虽然不热),鸡蛋花,非洲菊,墨镜,雨伞 .....

7. 当然还有臭美必备的化妆品,海边必备的防晒霜,夜景自拍必备的三脚架和青旅必备的洗漱用品小套装。

8. 随时可以记录的小本子和笔,还有死党闺蜜的收信地址,去猫空的你一定会想寄名信片!

9. 最好还有一个旅伴,一份量身定做的旅行攻略和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交通(北京大连往返硬卧251+239=490元)

住宿(DAY1:美丽青旅三人间60+DAY2:诺亚方舟青旅六人间85+DAY3:南山青旅六人间65=210元) 均为五一会员价

四天三夜(住宿+交通)合计:700元

去程:北京-大连的k681次列车,20:06北京发出第二天早上08:00到达大连站,历时11:54,这班车不仅可以上完礼拜五下午的课,还可以省去一晚上的住宿费用,刚好大早上到达,放下行李就可以去玩,比较适合学生党。

回程:大连-北京的k683次列车,21:06大连发出第二天早上8:25到达北京站,历时11:19,可以中午12点退房寄存行李在青旅然后玩到吃完晚饭在回北京,住火车又可以省去一晚上的住宿费用,很适合。

推荐北京出发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两班车,当然去大连也有不定时的特价机票,那就要靠运气和抢咯。

机票:http://www.qunar.com ;火车票:http://www.12306.cn/mormhweb/

学生党出行,一般首选都是快捷酒店,七天,如家,布丁什么的,之前大都喜欢提前团购酒店,一般也能100块左右大洋一天拿下,但因为第一次在南京尝试了青旅,爱上的青旅文化,所以本次大连之行,全部青旅搞定。

路小丸子,糯米香,大地春饼店,蟹将军,新浪海鲜,幸福的紫菜包饭,大商的烤鱿鱼,海滨城市的各种海鲜 .......等等等

吃海鲜的朋友据说天津街小吃街很坑,是蒙外地人的地方,网上推荐最靠谱的吃法就是去小摊上买海鲜然后回青旅煮熟,味极鲜!

其他

大连是热门旅游城市,一年四季均适合旅行,所以直飞大连的票价一般都相对较高,尤其是每年的五月至十月。但是提前预定,还是能获得不少折扣,经常关注票价浮动,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另外,经常旅行和爱青旅文化的朋友,推荐办理一张青旅卡,办卡50/年,一年有效期,第二年续费40/年,全球通用。除在入住青年旅舍享受房价上的优惠外,还可在世界各地享有食、住、行、游、购、娱等3000多项优惠,如:在全球多个国际机场和车船站,凭HI会员卡兑换外币可免收手续费;观光、租车、购物、参团、购买车船票等均可能有折扣,折扣率高达50%。单是在澳大利亚,优惠项目便接近800种。青旅官网:http://www.yhachina.com/index.php?hostID=1

第1天

北京-大连(K681/K684)

【票价】239元

【出发时间】20:06

【达到时间】07:33

【其他】北京-大连

火车小记

这是大毛第一次坐火车,一路很傻的和各种乘客乘务员聊天给人各种零食吃,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台湾的大哥和大连的姐姐,人都很好,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可惜没留影)

台湾大哥受我们影响准备改住青旅,大连姐姐微信说有时间就请我们吃饭带我们玩,哎呀~刚出门就各种感动各种顺,旅途各种温暖。

第2天

• 地址:大连中山区解放路296号
  • 简介:内容涉及周边POI地标时,仅允许录入步行或驾车xx分钟,不允许录入具体公里数/米数 开业年月、装修年月(全装修)、此类系统已有字段,简介中不录入

之前做过预习,一切都很顺利。很快,我们出站按照攻略找到了五路车,找到了预定的美丽青旅。

大连的路斜斜的,疯狂的五路车的司机在不停的上坡下坡间各种玩漂移。

刚到美丽青旅,旅途温暖度数立马加分,只因为,遇上了你们,有爱的一群人。

青旅,就像异乡的家。即使第一次来很陌生,即使一个人旅行,即使你明明很想羞涩不爱说话。

你都会被感染,被带动,被影响。然后深深的爱上这里,爱上这堆人。

这里没有那么多讲究,你可以随意拿起马克笔在墙上涂鸦,写下你此刻的心情或者想被搭讪的话语。

可以不点任何东西,坐在这里,用免费的无线wifi,免费的公用电脑,无限续杯的免费白开水,一坐一整天。

当然,你想常常美丽阿姨的手艺也可以,冰箱上是菜单,亲民价格,推荐手工小油饼和大馅水饺,小油饼起晚了就没有了哦~

美丽青旅位于仲夏花园,青旅门外的花开得很漂亮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53号
  • 简介:大连四大海水浴场之一,环境清幽秀丽,是大连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

美丽青旅位于仲夏花园,青旅门外的花开得很漂亮,和刚认识的思佳,严岩搭伴去海边玩~离我们最近的海岸是付家庄,就两站地,走着就能去。

付家庄的海,怎么说呢,虽然没有三亚那般清澈那般蓝,但软软的鹅卵石让你忍不住想躺上去。

大连的天气很奇怪,10多度的晴朗天就很热很热,原本以为五一来这里不大适合,后来发现很适中。

不冷不热,凉凉海风,朵朵云,长裙加外套,度假一般的旅行。

海浪拍打着沙滩,一望无际的海平面,不知道我们各自心里都有怎样的故事,但我爱这里。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路中段东部101号
  • 简介:在海边欣赏极佳的海岸风光,与园内的各种婚庆雕塑合影。

我们要去徒步滨海路。

在路口遇到两个老人家,他们说滨海路有大巴观光车,站牌停车,大概半小时一趟,付家庄前方一站是燕窝岭,大概要走40分钟。

之前查攻略,大家都说滨海路一路风景都特别美,全长40km左右的滨海路包含了大连的十几个主要景点。

当地人有事没事也都来走走,感觉特别好。时间不赶的话推荐分几天徒步感受滨海路的美。

所以我们决定先徒步到燕窝岭,再考虑要不要坐旅游大巴车。

一路上有小椅子,时不时也有几个观景平台,供大家休息小坐或者看风景拍照。

沿途风景很美,但仅仅一个站,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

一直沿着木栈道,环山公里没有尽头一般。是的,或许我们边走边玩有点慢,但是也好长啊!!!在这里给思佳来了一组写真。

虽然是艳阳天,但是海风还是吹得我们有点冷,加上出来没吃午饭,我们接下来的路程决定乘坐旅游大巴前往位于渔人码头的猫空书店。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旅游大巴10元一个人,单日单程有效,可以凭票在站点随时上下车。

燕窝岭出发,经过了西大桥,看到了日志一开始的那个风车,还有漂亮的跨海大桥。

滨海路环海而行,途径17个站,隔着车窗玻璃还是能看到那蔚蓝的海,和一座座散落在蔚蓝海中的小小岛。

大连,被称为浪漫之都。滨海路,被称为浪漫之都的情人路。无论你是徒步,骑车,自驾还是旅游大巴,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美!

五星级推荐!!!

渔人码头

在渔人码头下车,饿死了都的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一家很大的麦当劳,我有小丸子卡噢?所以午饭就麦当劳解决了,哈哈。

猫的天空之称,渔人码头,滨海东路78号

一个书店,也是一个以明信片为主题的书店,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厦门的鼓浪屿一样的地方。

店里面还有好几只懒懒的猫咪,咖啡,奶茶,无线网,还有一些甜点和下午茶。

貌似是家连锁,上海那边蛮多,北方大连是第一家,里面书蛮多的,空闲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庸庸散散的呆上一天都不会觉得腻。

在这里,一杯奶茶,一个小桌,一缕阳光,一台单反,一堆明信片,一个放空的大脑,足矣。

说多了也不如照片来得直接,还是直接上图吧,哈哈~

等到最后一缕阳光离开我们的白色小木桌,我们也离开了猫空,前往大名鼎鼎的二路小丸子!!!

二路小丸子

二路小丸子,就在二路公车的终点站青泥洼桥站下车就能看到。

(插播花絮:忘不了那些年我们在大连追二路公车追过来又追过去的日子,懂的都懂,不懂的跳过就好,哈哈)

真的,二路小丸子,颠覆味觉的美食家!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青三街1号
  • 简介:大连老牌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商品齐全,地理位置在市中心,很繁华。

二路车站就在大连商场这里,吃饱了我们在对面的特产商店买了一些大连海产。

比起最后一天在火车站附近的发现的10元一袋,我还是推荐大连商场这边的特产,感觉货正,种类多,靠谱,也物美价廉。

思佳说来大连一定要买大连大礼包,我没买,不过好大一袋很多种类的海产品才几十块,确实很划算。

特意称了一下,邮寄回家也不到1kg,只是首重的价格,很适合。

• 地址:大连中山区解放路296号

买完回家啦,依旧五路车,我们的美丽盛会啦啦啦!

打开门,小新在谈吉他,还有ukulele,桌上的蛋糕,懒懒的猫,一进门就把你拉进微信群。

我只能说,大家都是各种自来熟,哈哈~

晚上又认识了台北的April,和后来小分队里的大师兄和二师兄,大家在一起唱歌一起p图一起聊一起吃的欢乐时光。

这就是青旅。在这里听每个人的故事,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单,青旅是异乡的家。

伴着I'm yours熟悉的旋律,晚安,美丽青旅和亲爱的大家。

第3天

• 地址:大连中山区解放路296号

大连天亮得很早,和大毛把两个超大的榻榻米拼接在一起睡得很舒服。六点就自然醒了,出门洗漱还遇到了早起去旅顺的大师兄和二师兄。

今天大连有雨,我们放弃了跟着去旅顺,准备懒懒的自然醒然后一起去吃幸福的紫菜包饭。

一大早坐在公共区域上网,看着美丽阿姨忙来忙去给大家做早餐,时不时和大家闲聊两句。

阿姨很有心的把每一个人的早餐都放在一张桌子上,让一堆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坐在一起,慢慢聊开,渐渐熟悉。

看着有人提着进来说你好,有人拉着行李出去说再见。

瞬间心中很多想法,大千世界,来来往往,我们彼此相遇,又分离。

总结一下美丽青旅,环境一般,服务一般,地理位置一般,但是氛围超好,可能也是因为小的关系,每天坐在公共区域的人都一堆。

可以唱歌,可以弹琴,可以拍照,可以挑逗猫咪,可以喝酒,可以放音乐,可以聊到半夜。

幸福的紫菜包饭(友好广场店)
  • 类型:韩国料理
  • 地址:中山区天津街6-8号(近新华书店)

拆了被套退了房去了位于群英巷的那间幸福的紫菜包饭,可能因为不是饭点,人很少。

"幸福的紫菜包饭"貌似是东北地区的一家连锁,幸福的饭,一家看着店名就忍不住想走进去的店。

我们三个女生点了一堆,依次是:金枪鱼,芝士包饭, 沙拉套餐,米血肠,烤串套餐,泡菜汤和辣白菜炒饭。

忘记拍菜单了,人均消费35,送了很多小料,吃得超级饱,还外带了,味道还不错,值得品尝。

偶遇冰雹

吃完了幸福的紫菜包饭,准备出门坐公车去青旅。刚出门就下起了小雨,刚撑开伞,噼里啪啦的响,感觉不对呀,原来是冰雹。

一个一个的像冰块一样大,而且还是正方形的,真的好像冰块呀,拿一杯西瓜汁接上都变冰西瓜了都。

我们三个都第一次见到冰雹,兴奋盖过了害怕,紫菜包饭的大哥人还挺好,替我们打开门让我们进屋躲躲。

善良的司机师傅

冰雹很快停了,雨也小了,我们三个人撑着一把小伞出门打车,南山和诺亚方舟在相反的方向,送走了思佳,我和大毛换着打车。

看着大毛撑着小伞在雨中各种招手,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半个小时...

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一辆白色越野车不顾后方喇叭声的停在我面前,问我去哪,我说金沙滩,问师傅多少钱。

私家车又加上大雨天,我以为会被大坑,师傅竟然说随意看着给吧,平时打车多少钱就给多少就好。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又担心师傅图谋不轨,在师傅帮我们搬行李箱的时候偷偷记下了车牌号。

师傅一路跟我们聊着天,雾气把玻璃窗户搞得朦朦胧胧,看不清楚室外,我拿着手机紧绷的神经一直放不下来。

直到打开地图定位随行看着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直到找不到具体地址的师傅特意打了好多个电话帮我们问路,

直到那条好陡好陡的陡坡师傅一路慢慢的制动下去,

直到我们的车轮压过了海藻,海带海木耳等等天然海产品最终停在了金沙滩的沙滩上,

直到师傅把我们行李提下车还拒绝了我多给的十块钱,

我不知道是我们堤防心太强还是想得太复杂,只能用谢谢来表达内心复杂的心情,给了师傅包包里全部的糖果,还和师傅留影了。

我之所以要把这段写得这么详细,用了大篇幅文字几乎毫无配图来叙述这些小事。

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在你不满,埋怨,吐槽,对生活绝望,对社会绝望,对世界绝望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默默的在举手投足间,做着一些本不用他们做的事情,温暖着你。

在异乡,这就是城市印象。

之所以不喜欢跟团,是因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和眼睛去认识一个陌生的城市。

而不是通过导游滔滔不绝的讲解和商店导购的各种推荐来填补我对这座城空白的印象。

我不是个风吹就草动的人,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心,我所接触的人和事。

给我带来这些感受的,可能是遛狗的大爷,卖菜的大妈,出租车司机或者公车售票员,百货店老板或者拉面店小二。

就因为遇上了这些人,

所以,大连在我的印象里,是很美很美的。

大连挪亚方舟金沙滩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
  • 简介: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环境优美。

当热心的师傅把车停在诺亚方舟的时候,环顾四周,大海,别墅,我知道这将圆了我一个海子梦。

诺亚方舟的宿舍很漂亮。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但阴云暴雨也阻挡不了我们爱上这里的热情。

不久后回到了房间,因为刚试营业,诺亚方舟还没有wifi,3G信号也不强,不过这也为世外桃源般的海子生活提供了小小契机。

今晚天有点凉,风浪很大,我听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闭上眼伴着有节奏的海浪声入眠。

它一卷一卷的袭来,又一卷一卷的逝去,似乎日出时醒过来我就躺在沙滩上。

晚安,金沙滩,晚安,诺亚方舟,晚安,美丽的大连。

第4天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路53号
  • 简介:如金的金沙滩铺向天边,如银的波浪拍打海岸,金沙滩有青岛最美的海滩和波涛。

我用100块把旅行变成了度假 ,遇见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我们去发现王国啦和坑人的天津街大排档。

大连天亮得很早,刚五点,窗户外面就开始微微亮,是我记错了吗?我清楚的记得天亮之后才有的阳光。

或许是因为我面朝南方日出东方被山峦挡住了,所以一大早没常识扛着架子爬起来拍日出的我没看到日出却拍到了一堆海带。

这是我见过的第不记得是第几片海域,但是是第一片有海带的海域。觉得很神奇的我到处跑来跑去,拍来拍去。

一大早的海边很清静,吹吹海风,帮一大早来海边的游客合照,听着山顶上的人大声呐喊,坐在礁石上,哼哼小曲。

或者捡几块圆圆的海石头,或者拿白色的海贝壳做一些类似非主流的事情哈哈哈。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诺亚方舟的早餐

早餐早餐,哇啦啦,好诱人的早餐。

这是老板娘亲自做的三明治套餐,很美味的哟,15元/份,需要提前预定。

大连挪亚方舟金沙滩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金沙滩度假村内

刚试营业的诺亚方舟,刚在青旅官网注册,没有很多人知晓,但你却可以看得到它的用心。

大到建筑的统一风格,材质,选址,小到每个床位旁边都有插座,小置物台和小台灯,自己做的结实木床。

或者是细心检查被套的经理,或者是耐心亲切的前台,或者是亲自检查的老板和亲自下厨的老板娘。

我不是托儿,我第一次来到大连,来到这里。

我只是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它的用心,虽然这里还不足够完善,没有wifi覆盖,洗手间没有挂钩,需要预定才有餐。

但是我还是爱这里,一家位于黄渤海岸上的小客栈,将你沦陷在地中海蓝白色调里无法自拔!

一个我仅花了100块(85床位+15早餐)就把旅途变成度假的好地方!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明泽街114号
  • 简介:座落于中山区大连外国语大学附近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南山脚下,紧邻日本风情一条街,2分钟步行距离。

离开了诺亚方舟,去大连的第三家青旅,南山。

因为30号的火车票,而南山是大连距离火车站最靠近的一家青旅。

思佳昨天就来到了南山,今天刚到南山的我和大毛通过思佳又认识了索索和琰琰。

• 开放时间:日场9:30-17:00 日场包含夜场 夜场16:00-20:30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6号
  • 简介:欣赏巡游表演、夜场大型烟花,体验刺激的“疯狂眼镜蛇”过山车。

大家一起搭伴去发现王国玩,发现王国好远啊好远,从大商男店出发坐了将近快两个小时的大巴才到达发现王国。

参考:四点半夜场开场,九点打烊,三点大商男店最后一班车发往发现王国,75元的夜场门票(带往返大巴)。

天津街小吃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中山区天津街

兄弟姐妹们,海鲜大排档,小啤酒小烤串小火锅走起来!

大家相信我们才认识了一两天么?

是的,我们相遇在大连,大家才刚认识一两天,或许我们不会再见,或者很久才会再见,或许不是原来那个城市,或许不是原班人马。

可是......我词穷了,就让一切尽在不言中吧,相信大家都懂,那一天夜里内心里的种种情绪。

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将要离别。

偷偷在天津街把钱付了的大师兄二师兄,深夜回到南山还在等我们回家给我们留门的姜叔叔。

我究竟用怎样的文字才能把这份感情毫不褪色的敲打出来,我做不到。

我只知道我小小的心一直在被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膨胀着,溢满整个内心,只因为遇到的你们。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明泽街114号

对于南山和姜叔,用这几个字来形容在恰当不过了。仅一天,我便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几个字。

晚安,南山,晚安,美丽南山队,晚安,我舍不得离开的大连。

第5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明泽街114号

在大连,总是会很早的醒来。

早上洗漱回来刚巧碰见同屋的哈尔滨小队准备出发出去玩,昨天回得很晚,所以大家今天才聊上。

给了她们一些推荐,留下的联系方式,合照了一张。

和思佳坐在沙发上拍照玩,写明信片,等大毛洗澡。

早起的外卖

饿了,姜叔给我们推荐了可以外卖的菜单,很便宜,很好吃,而且还送餐很快,有种起床就送饭到嘴边的幸福感哈哈。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告别了姜叔叔,这家距百年老店只有99年如家一般的南山青年旅社,我们三人前往星海广场。

我们三人都是今天回北京,本来准备再去一次滨海路。可大家在这分道扬镳的时刻,似乎都很想念彼此,便决定再次相聚星海广场。

在星海广场,我们没待多久,因为思佳下午的火车有点赶,大家都放弃了游玩计划,一齐打车往火车站赶。

大连-北京(K683/K682)

【票价】239元

【出发时间】20:02

【达到时间】08:25

【其他】大连-北京

写在最后

在K683次大连——北京的火车上,列车放着悠扬的古典音乐,眼角还有未擦干的泪痕,临别的那个拥抱让我现在都觉得温暖。

手上带着思佳送的粉色手链,翻开旅行随记本里你们写得歪歪扭扭的留言,记忆再次定格到刚才那个画面。

2013年4月30日,在大连的最后一天,我们没去海边,没去任何景点,我们都在火车站附近各种送别。

我们才刚认识一两天,我怕这样的感觉会随着时间渐行渐远,所以赶快打开本子把它一字一字的敲打出来。

第一次出来旅行的勇敢大毛,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有爱思佳,成熟负责的大师兄,各种经典各种搞笑的二师兄,

可爱的琰琰,还有很照顾人的三脚架,乐天派的索索,我该用怎样的文字,才能敲打出对你们的感觉。

5:57思佳回北京的火车,然后21:06火车我和大毛回北京的火车,

即使大师兄和琰琰住在诺亚方舟很远,即使三脚架晚上还要赶回美丽吃小肉串,可没有一个人说要提前走。

即使二师兄今天从付家庄堵车然后下车走到了星海广场只为了送我们,大家都放弃了自己的行程,只为了和大队伍多待会儿。

细心的琰琰带我去了我想去的糯米香,二师兄带我们去买特产,似乎所有的行程都在为彼此着想。

临别前在检票口的拥抱,我以为自己不会哭,可看到大毛的泪水,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

四天三夜的大连之行,换了三家不同的青旅。

第一天在美丽遇见思佳,三脚架,还有晚上聊到很晚很诡异加入葫芦娃组织的大师兄二师兄。

直到第二天下冰雹淋了半个小时雨还打不到车遇到热心的黑车司机,还有自称义工的经理。

第三天大家一起去发现王国,在55米最高空互相牵着手的大声呐喊,回程挤不上可怕大巴和再聚一次的天津街大排档。

2013.4.30在大连的最后一天,我们没去海边没去景点,只为多看彼此那么一眼。

在火车上接到姜叔的电话,东西不小心落在柜子里了,粗心得连自己都忘了,问我要地址给我邮寄过来,瞬间感动爆棚!

回到了北京,却把心留在了那片蔚蓝的海。

大连之旅太难忘!四天三夜不长的时间发生了太多,只因遇见了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