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自己去厦门旅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我自己去厦门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6/05

前言

这个故事源于我辞职了。也源于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出去走走了。

趁这次跳槽的机会,出发了。

整段行程纠结纠结很纠结。行走行走不停走。

但结束的却不够过瘾。

花园城市的厦门。迷失的鼓浪屿。古朴的土楼。诗情画意的云水谣。毕业季的厦大。美食满天飞的中山路。安静与繁闹的曾厝垵。不干净的大海。传说中的小眼镜。

这段旅行,蓄谋许久,便说走就走。。。。

在去哪儿网把机票都给订了,很不幸的是因为说走就走,所以去程贵了,为了节约成本,回程订早了,感觉还没有停留够,所以挺遗憾的,晚一天订会便宜100元。哎~算了,难得出游一次。厦门的酒店有些凌乱,不会订,所以就直接在QQ里找到一家龙眼小屋给订了。130一间大床房,一楼,有窗户,有阳光。有独立卫生间,周末不用加钱,使用空调也不收费。我觉得在厦门算是挺划算的。

第1天

集美。厦大

7点30的飞机,6点半就奔到机场办理好所有手续。可能是因为好久没坐飞机的缘故,把座位号看成登机口号,给我游走在机场,直接凌乱了。厦航的飞机,空姐很一般,空少脸上居然有胎记,降落的时候,那种不稳,吓死人了!

什么流量控制,什么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好几个小时。还好飞机上有为小雅美眉的陪伴,她也是一个人去厦门,但她是去参加朋友婚礼的。

下了飞机。和QQ还有携程结伴的小伴们联系上了。因为他们都没有集美学村的安排,我又想去,所以BRT奔集美学村。我原来以为集美学村是一个景点。OH~NO!其实它是有龙舟池、集美中学、归来堂、嘉庚公园、陈嘉庚故居、鳌园、嘉庚纪念馆等等构成。游览时间应该不少于4小时,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当地人跟我说集美中学夜景很美。嘉庚公园可以买套票30元就包含嘉庚公园、陈嘉庚故居、鳌园、嘉庚纪念馆。同程网24元搞定,现场取票。

快速游览之后,火速回到住的地方,因为和西宁小伙伴约好下午5点进厦大。星期一到星期五中午12点到2点人数限制进厦大,5点以后人数限制进厦大,周末全天不限制。所以我们去参与浩瀚队伍的排列,期待进入厦大这个会计学专业很强的学校一睹风貌。

哎~~由于曾厝垵绕绕拐拐的村路,让小伙伴第一次等我。

厦大没想象中那么神乎其乎,那么的漂亮。绿化和厦门一样的漂亮,建筑比较有特色。有一栋楼特别特别像咱们云南财大的某楼!颜色,建筑形态。哦~~像!

第一次见凤凰花。因为林志炫那歌,所以好奇了不得了,这次见到了。真美。

凤凰花开,也就意味着毕业季来啦。

厦大的学生,穿着各式的学士服,在球场边拍着各种类型、款式的毕业证。

让我也回到了我的学生时代。。。。

看着他们照毕业照,我在那编AUTREN日报,西宁小伙伴不得不有等我了。。。

去了网上其他朋友推荐的情人谷,还不错。

路过传说中的芙蓉餐厅,去了芙蓉隧道。MD,这个隧道怎么能那么那么长?

不过还真挺有文化的。

之后从厦大另外一道门出去了。车也打不到,只好公交来到中山路。

原本计划是去吃小鱿鱼海鲜的。

中山路上车就被师傅忽悠下车去附近一家什么鱼店吃鱼。

本人生平就不爱吃鱼。所以进到店里,问了只有鱼吃,我一下子就哑语了。

后面向西宁小伙伴坦言我不怎么吃鱼的事实。我们撤了。

后面逛到一条小吃街。厦门第一顿晚餐开始了:土笋冻、姜母鸭、大鱿鱼、蛤蛎煎、八婆婆奶茶。

遇到了一场厦门的暴雨。

之后在曾厝垵路口找了家酒吧,配上酒,把这些东西全部消灭了。

PS:今天超级不爽。早上刚到厦门。下午公司里又被告状了。好心的同事们忍者不告诉我,但我还是知道了。请问:你是有多爱告状啊?请问:我是逗你么惹你啦?请问:我都远离你从二部来一部,喊我去融资求爹爹告奶奶呢不去啦,你怎么还是喋喋不休的告我的状呢?多大点事情嘛!给至于啊!

有的人真是我神马都不想说。这个事情的的确确伤害到我的小心脏和承受力啦,并且一直影响我整个行程。我感谢你!你真是个能人!让我美好的行程被你毁了。

厦航的飞机。

厦大

涂鸦

涂鸦

第2天

一早起床。倒腾下一天土楼行程。和旅行社预约。我选择的是南靖四菜一汤东倒西歪土楼,在网上团购的,比当地旅行社便宜。发觉时间不够我玩,于是打电话要求改签或退机票,由于改签和退票费太贵,所有的念想便打消了!

洗漱完毕从曾厝垵去港头找小伙伴。早餐后出发去了南普陀。

爬上了五峰山。饱览厦门全景。

山上偶遇重庆武隆一个人的小伙伴。三人一聚,午餐在海会楼吃了著名的素斋。

下午由于大家行程不统一。为了节约时间我独自上鼓浪屿,西宁小伙伴和重庆小伙伴中山路逛街。

网上各式攻略说轮渡要身份证。恰巧我身份证在客栈。

飞奔回去取了之后从旅店后门出发,发现曾厝垵也是一个不错的文艺气息很浓厚的地儿!随意逛了逛,4点才上岛,上岛前偶遇“台湾美食街”在轮渡码头正对面,进去咪西了点东西,差不多4点半上岛。

一上岛,就开始各种走 。没有目的的走。走累了,找个地儿随便一坐。再走累了,买杯咖啡喝一喝。

不巧那天傍晚大雨。

我走在雨中,各种湿。。。

心情也烦躁起来,怎么走都是偏避的小路小巷。

找第二日住宿酒店?(原打算在岛上住一晚)怎么问都是个贵字了得。

放弃吧!屌丝还是住点曾厝垵吧!

雨渐渐小了,灯光越来越多了。路也越来越宽了。龙头路,小吃街。肚子饿了。

张三疯奶茶,大肠包小肠,台湾芋圆豆花,林氏鱼丸,荣记沙茶面,蟹挺疯的螃蟹。。。虽然都没吃完,但不得不说,我还是撑了。

在鼓浪屿,很多人都喜欢买本盖章的本,到各色小店去盖个章。

我也干这事儿了!

虽然无趣,但的确很无聊。这种无聊特适合现在的我。

越逛人越少,晚上不用担心回不去,都有轮渡能到厦门。只是从三丘田转到钢琴码头,感觉钢琴码头好像更方便些。11点带上轮渡的小牌子(往返8元,所以不能弄丢了哦)乘轮渡回我的曾厝垵。

轮渡上看着厦门和鼓浪屿的夜景。不得不说。挺美的。

厦门这个不失上海繁华的城市,文化底蕴浓厚且环境宜人,让我不免爱上了这里。

轮渡下船后,万能的29路把我带回客栈。

在睡觉前,在村口,买了瓶啤酒,螃蟹一只,鱿鱼5串,螺蛳一螺,扇贝2个,生蚝2个,一个人在海边坐了许久,吹吹海风,整理整理。。。

临走前,对着大海跟自己道了声晚安!

第3天

南靖土楼。塔下村。云水谣土楼。

厦门土楼,一直都很好奇。想亲眼见一下。

这次厦门之行,自己安排的比较紧,所以土楼成了备选景点。

前两天安排的比较不错,所以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去土楼。所以果断报团参加了南靖土楼的行程。

之前在网上了解

永定土楼为土楼王子

南靖土楼为四菜一汤和东歪西斜,塔下村

云水谣土楼是沼泽上建起的土楼和八卦楼,云水谣拍摄地

经再三犹豫对四菜一汤和东歪西斜更感冒,就定了它。

旅行社说早上7点来接我。我很早就到指定地点,吃完好吃的肠粉,由于无聊,还跑去水里玩了一会儿。

期待在厦门看海,我劝您还是算了吧!也太那个普通一般和不怎么行了!

当行程开始,车上导游卖云水谣,毫不犹豫决定了增加一个景点!

整个行程挺赶的。我觉得好辛苦啊!

不过见到我想见的土楼,还是比较值得的。

今天的行程亮点在于,那个云水谣真的挺美的。

直接上图。

PS:感谢团里香港一家人、汕头美女、武汉母女、深圳姐妹花、路人甲、路人乙,情人A,情人B,帮我拍照。

晚上和团里深圳的2位美女在小眼镜海鲜整起~~价格适中吧!味道也还不错!餐后一起回曾厝垵哦~

东倒西歪裕昌楼

侧面的四菜一汤

东歪西斜裕昌楼

云水谣

第4天

曾厝垵、鼓浪屿

睡到自然醒。海边玩水。中午抵达鼓浪屿。晚上飞机回家。

其实,鼓浪屿被神绘了,她是有她的美,担不是神乎其乎的。她的魅力在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每条小巷小路的故事,还有一间间小铺子的与你我的故事。

有些话,我们或许心里明白,但在鼓浪屿上,突然看到那句话的出现,我们会觉得舒服,惬意,甚至会感动。

第一次上鼓浪屿,我承认我讨厌这个地方,下着雨,我又十分疲倦,怎么走都只是小路,找不到光明。

今天的鼓浪屿,我淡然了许多,一路向左之后,时而安静,时而繁闹。

走着走着,走不动了,我就找个地儿好好的休息,拿出送人的明信片,写上几个字。

风情博物馆、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海滩浴场。。。

福州路,内澳厝路、平安路、泉州路、龙头路、中华路。。。。

都记不住的咖啡店、冷饮店、奶茶店。。。。

PS:鼓浪屿的景点套票淘宝旅游和同程网都只卖90,比岛上联票便宜10元。我个人觉得挺值的挺有意思的。

还是和西宁的小伙伴吃了最后的一顿海鲜咖喱饭。

可惜的是,她又等我了。

真的不好意思。我发自内心的道歉。

这次旅行,一个人。

以后的路,一个人。

一个人。没什么可怕的。一个人,挺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类人,他们能带给你温暖。

人生就像我在鼓浪屿,迷路之后再迷路,下着雨,湿着鞋,可以暂缓脚步,但我不放弃,走着走着光明来了,美食来了,饮料来了,一切都能出现,所以感谢鼓浪屿,感谢我自己,还是那句话:即使把牙齿咬碎都要继续大步迈前。

加油,杜。

隐约电话响了。打开微信。一个绝交的朋友问我是否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