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和他6天游记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梦幻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和他6天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6/12

前言

似一场醉人的纯绿色交响曲

久久在回荡

流连那片神奇的童话世界

一路留下太多美好、感动、快乐和喜悦------

1号相机手机,拍人物,发微博也方便。二号相机拍风景,有景深效果。

洗漱用品,护肤用品、防晒用品、电吹风、凉鞋、毛巾、唇膏、防蚊液、球鞋、墨镜、餐巾纸、丝巾的披肩。(因为有的家庭游,没有这些东西)带一点色彩鲜艳点的衣服,能够和草原的绿色 能及花海突出的,那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漂亮。

门票方面:

5.金账汗30元 这里其实和莫日格勒河差不多,可以不进。亚洲第一湿地,(也就是根河湿地)65元包括观光车,这里是一定要进的,非常的壮观。在路上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的,哈乌尔河区30元 中俄界河解放军观光船75元可欣赏两国风景。莫尔道嘎森林公园130元 国门景区80元 别的好象也不记得有什么门票了

吃:草原上品种花样很多,爱吃的有福了。最喜欢的当然是当地特色啦!吃的好的有,额尔古纳的烤羊排,烤羊腿。中俄边界河里的鱼,从家庭游园子里摘下的新鲜小菜,早餐的俄罗斯面包,蓝莓果酱,刚刚挤出来的牛奶(纯绿色的哟)还有现杀羊的手把肉。还有布里亚特包子,莫尔道嘎饭店的炒菜,大铜的炭火锅。蒙古人亲自做的奶茶。那叫一个香,纯,真。总知好多吃不完的美食。

我们是飞机在哈尔滨,转的火车。提前定好票联系的高师傅前来接我们,话说我这是第二次去草原了,第一次是去过的朋友介绍的高师傅1361--480--2726带的我们非常的好,玩的很开心。其实在草原上找到一个好的师傅带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因他们天天跑都是当地人,哪里吃的好,味道好。住的好都了如指掌。安排行程得当,草原的景点都是在路上,他会带你去一些高处看景啊,拍照啊都非常的到位。

这一次去草原,我们一行,朋友和家人共12人,分别用了高师傅的,小车和商务车,因为一些原因不愿露脸,所以那就秀下自己吧。

住。草原上住的地方种类很多。有三 四 五星级宾馆。当然指的是城里了啊,如海拉尔,满洲里,莫尔道嘎。到了乡村就只能住家庭宾馆了,木刻楞。因为材质的不同价格上,有一点点的浮动。好的宾馆300左右,中等的180左右 低端点的有40到50块钱一个床位,室内没有卫生间很不方便,,我们住的没有什么太高要求。只要干净24小时热水,室内卫生间,房间要有窗户大气一点。能洗澡就可以了。

第1天

从草原回来几天了。人回到了广东,心却依然飞驶在草原之上,遨游绿色海洋,徜徉于湿地之中。多少次梦里又回到了森林,回到了蒙古包,回到了花海中,回到了梦中的白桦林,回到了额尔古纳河,回到了百年老镇......

D1海拉尔——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白桦林——上护林——恩和

D2恩和——哈乌尔河---国家矿山公园---中俄界河---室韦——临江

D3临江——老鹰嘴——百年太平老村——莫尔道嘎

D4莫尔道嘎——得尔布尔-----------神鹿园训鹿-------根河——黑山头

D5黑山头——八大关---------三十三湿地-------胡列也吐-------满洲里

D6满洲里——国门口岸-----------巴尔虎草原------------呼伦湖--------海拉尔

D1海拉尔——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白桦林——上图片

出了海拉尔以后,就会看到成群的,牛  马  羊 辽阔的大草原 流动的彩云在空中时时作翩翩的摆舞,似乎是微笑,又似乎是微醉的神态。白云时而如万里平畴,辽阔空旷,静谧无声;时而如皑皑雪峰,圣洁如玉,奇特瑰丽;时而如妩媚动人的精灵,轻盈的变幻着动人的舞姿,随着清风缓缓流动;时而如巧夺天工的妙手,将蓝天装扮得婀娜多姿,如诗如画。在云海深处,或许还会有楚美动人的仙女,身着彩衣,手提花篮,向人间散播着爱与幸福。

车慢速的驶向前方,忽然间看到大片大片的野花,师傅说在这个季节里能够看到这样成片,而又自然生长的野花。实属罕见,但就让我们不期而遇,众伙伴们惊呼着,冲向花海。

我总是喜欢躺在草坪之上,头枕着大地,面朝着蓝天,起坐于行云流水之间。在静思默想之中,徜徉在蓝天白云的深处,慢慢地,慢慢地,变得纯洁,豁达,谦逊,淡泊…

多情的风舞动着裙摆,明媚的春光给大地换上了一件光鲜的黄金甲。沐浴在明亮的阳光里,我的灵魂就如同被清清的溪水洗涤过一般,完全融化在神奇的大自然之中,陶醉在祖国母亲博大的怀抱里。自己仿佛就如一只欢乐而轻快的小鸟,伴着柔柔的清风,伴着皎洁的白云,在蓝天下,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滑翔,飞向属于自己的目标。

莫尔格勒河最美的地方当数中下游的草原地区。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百花烂漫,绿草如茵,莫尔格勒河在无垠的草原上九曲回肠地转了无数道弯,抚挽滋润着风光秀美的牧场,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而河边飘着炊烟的蒙古包,游动着的牛马羊群,又给画面增添了无限生机

金帐汗是个蒙古部落,一处在被誉为“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畔的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著名旅游景点。

不过,这儿也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

站在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上,仿佛进入时空隧道,看见了草原的历史,看见了游牧民族在这儿游牧,在这儿成长壮大,在这儿繁衍生息。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也曾在这里秣马厉兵。 在这儿壮大,在这儿争雄,从这儿出发称雄于呼伦贝尔草原。 成吉思汗利用这儿的资源和无数骁勇的骑士,完成了统一大业。不过师傅说不用进去,还要30门票。停车费还要5块。真是金钱世界

下马酒,我们捧着满溢美酒的银碗,蘸着美酒弹向天空,酒向地面,挥向前方,然后一饮而尽。来感受蒙古族豪爽的风情

见不少旅友到了这里不进景区,原因就是感觉50元门票贵了,有同感,不过个人建议最好能去看看,这样的景色路上看不到

景区修有很好的木栈道,先是沿着木栈道一路登高,腿脚不方便的会感到有点困难。站在观景台上,视野极为开阔。马蹄岛,湿地的一大景观,远观很小,实则直径有上百米。据说是当年蒙古帝王成吉思汗征战时的战马所留蹄印。我到觉得,说它是镶嵌在湿地上的一颗耀眼的宝石更为贴切

漫步林中,一缕阳光从高耸的林间透了下来,地上厚厚的残枝败叶上长满了苔藓,停下来呼吸一下林间清新的空气,感受真正的森林浴

迎接的马队,彪悍的蒙古骑手,英姿飒爽,帅  霸气

第2天

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尤其是盛夏季节,沿途有大片的野花,油菜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片的树林,是摄影者十分理想的创作地!不久前这里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业村庄,如今这里几乎已变成了到呼伦贝尔旅行游客的必经之地。

D2恩和——哈乌尔河---国家矿山公园---中俄界河---室韦—图片

最具有民族代表性的,小木屋,全身上下都是木头制成的,栅栏都是木板,这样的房屋,冬暖 夏凉 还防地震

口岸大桥,以中心为界,守卫在这里的兵哥哥,英俊潇洒

村子北面是额尔古纳河,中俄两国的界河,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边境线长136.4公里。隔河相望是俄罗斯小镇奥洛契,河以中心为界,对面的俄罗斯天热的时候就会结伴在水中游泳,也许她们的水性很好吧,在这里可里乘部队的巡逻艇。行驶在河的中央,观赏两国风景

隔着不过几十米的界河,咫尺天涯,两岸的村庄差距极大,对岸高高的岗哨哨塔明确提示着我们,俄方的奥洛奇果然就是传说中的“西伯利亚”,一艘废弃的铁船泊在一个破旧的村落岸边......

临江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二百多口人,大部分人具有汉族和俄罗斯混合血统,是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虽然是汉文化和俄罗斯文化的混合体,但许多人家还保留着较为浓郁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现生活在这里的华俄后裔多为第三代、第四代

今天是比较休闲放松的一天,傍晚的时候我们在临江的家庭旅馆又把桌椅搬到屋外的小院里,再泡壶上等的铁观音茶,享受一下傍晚前的阳光,年轻的老板娘主动送上自家种的葵花子。生的很香,夕阳西下。我们一行人带上三角架到附近的小山包上等着太阳下山,等着炊烟升起,然后拍照,欣赏黄昏的临江屯。

我们的早餐。是老板娘自己烘烤的列巴,早晨现挤的牛奶,下锅煮的时候还带着奶牛的体温,绝对新鲜,不含任何添加剂,入口那叫一个浓香。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和主人一起来挤牛奶。鸡蛋是从鸡窝里刚掏出来的,果酱是从山上采来的蓝莓(当地人叫都柿)和野草莓(当地人叫高粱果)制成的,纯天然纯绿色,

清晨的草原是静悄悄的。“当当当”第二天清晨,甜美睡梦中的我被伙伴的敲门声惊醒了,原来是叫我看日出。一出门,一股清新的草香迎面拂来,我忍不住多吸了几口。红艳艳的朝阳正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为辽阔的草原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小宝宝在吸吮妈妈乳汁,时而抬头,咆叫两声,仿佛在赞叹着甘甜。

第3天

D3临江——老鹰嘴——百年太平老村——莫尔道嘎
D3临江——老鹰嘴——百年太平老村——莫尔道嘎图片

传说中的老鹰嘴 有山有水,草木葱茏,还少有人扰,自然是好地界。攀上“老鹰嘴”,水湾、林子、山岗尽收眼底,相信深秋时节,更是色彩绚烂!

通往莫尔道嘎的,就是这样一条窄窄的砂土路,路边的美景不停地转换着,不愧为“摄影小道”,

莫尔道嘎镇太平屯,一个原生态的小村落。我们先登上村边一座小山。山坳间,散落着稀疏古老的房子,比起刚刚去过的几个村子,这里显得更加有原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