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五天四夜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厦门鼓浪屿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4/06/17

前言

觊觎鼓浪屿很久了,但迟迟没去,趁着论文定稿到毕业典礼这一段间隙“说走就走”,行程计划全手动,一趟下来玩得相当尽兴,可以说没有任何槽点和尿点,也没有出什么岔子之类的,总而言之就是灰常开心的啦!!!另外,个人相当喜欢厦门这座城市,发展得早就是不一样、空气也好、当地民众也还是比较热情好客的~!也是应朋友的邀请、也是想把好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是想晒晒照片:D),奉上攻略处女作一篇供大家参考,写的不好请谅解哦~

夏季衣物、平底鞋、雨伞、防晒霜、帽子、墨镜

预算3000,实际3046

成都东站-重庆北站-重庆江北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双飞双动,之所以在重庆飞是因为可以省几百块呢~)

提前3天预订稍微有点吃力,特别思明区比较靠近景点和码头的中端价位酒店大多销售一空,为了住进心仪的酒店甚至用了坑爹的agoda(服务费15%是闹哪样啊喂这是在天朝好吗),这里关于住宿给的建议是:1.订房要早,不要天真的以为这不是旺季(像我一样);2.去第三方网站筛选酒店很靠谱,但预定的话可以先关注下酒店官网给的价格以及是否有折扣,不要天真的以为在第三方上订房就更实惠(像我一样 ╮(╯Д╰)╭)。我个人的旅游理念是要想玩得尽兴必须休息好,所以选酒店我还是不含糊的,在交通便利的前提下干净卫生、安静舒适是必须的。之后每一天的住宿我都会简略讲讲我的选择标准。

第1天

大约20:40到达,高崎机场的布置和厦门很合拍。这里有个tip就是机场有免费的厦门地图可以拿,手绘地图很萌很萌的哦~

厦门君顶酒店
  • 地址:厦门思明区万寿路188号
  • 简介:坐落于峰景秀丽的万石植物园旁。网友评价说“服务员态度很好,前台小姐很礼貌”。

为了方便第二天到轮渡码头进鼓浪屿又不会因为太靠近码头或者景区闹市被吵到,这里选择的酒店是离码头约5站路距离的酒店,首选关键词:“安静、隔音好”。从机场到酒店坐空港快线再转车大约1小时。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的选择还是不错滴~

第2天

• 电话:(0592)2104896
  • 地址:厦门市鹭江路15号

大约8点起床,早餐中喝了一碗特色“花生汤”。也许是老板水平有限吧(是个男的),真心不怎么好喝,太甜了。 之后前往轮渡码头买轮渡票进岛,几分钟就到了,往返8元。在等轮渡的时候花了5块买了一张鼓浪屿手绘地图,岛上游客中心的地图也是5块。事实证明地图只是对规划路线有帮助,在GPS的光辉下它一点存在感都没有┐(—__—)┌  不过还好吧也不贵。

花生汤

这一天住的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一家据说老板娘人超好房间布置也很舒适的民宿。房子离小吃一条街“龙头路”很近很近,但是又是在巷子里,所以也符合我“方便又安静”的理念。但是床确实小了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根据景区路线提示和手绘地图上景点位置规划了两天的行程后,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旅行~!在鼓浪屿上先后吃了大肠包小肠、张三疯、烤土豆、爆炸大鱿鱼、潘小莲、林氏鱼丸、玛雅奶茶的海蛎煎、虾扯蛋、赵小姐的馅饼等等等等,我想说,都好吃,但是绝不是让人惊艳的好吃,对于吃什么我真心觉得大家不用纠结和选择,爱吃啥吃啥,随缘吧!

原日本领事馆

之后我们按照我们的行程一一将规划的地点走完了,特别推荐的是海天堂构的演出、菽庄花园的十二洞天和音乐厅的演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福建路38号
  • 简介:看中西合并的建筑风格,随意遐想当时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