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游三亚

• 出发日期/2014/05/19

• 玩法/温泉

前言

首先声明,本人小学文化,再加上语文又是体育老师教的,文笔太差,大家将就看哈。

计划这次全家三亚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爸妈去年参加本地一个小旅游公司组织的一个北京上海等地的十几日游,爸妈回来后从他们口中才得知哪是什么旅游啊!完全是受罪嘛!15天的旅游有6天时间全在火车上,每天六点多就起来去走马观花的跑景点,每个景点呆的时间也就20-40分钟,照相都得搞快点,剩下的时间不在大巴车上就在旅游公司安排的购物店里,又贵又没用的东西买了一大堆,还得看导游脸色。还有吃的太差,想单独去吃顿好的老年人又找不到地方,住宿也差,从他们的描述中我估计就是那种一百多块的小宾馆,早餐都不带的,综上所述,这是旅游吗?根本就是欺骗老年人嘛!钱花了不少还受那么多罪,黑心商家不得好死。

扯远了,回到正题,于是乎就决定今年年后带爸妈还有孩子出去玩一次,刚跟媳妇儿商量下去哪儿玩,媳妇儿就说她想去三亚,想看大海,作为一个一直很尊重媳妇儿的男人,三亚就三亚吧,关键是全家都没去过三亚,而且孩子最喜欢玩水了。

目的地定好之后就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了,首先当然是机票啦!我们这里是四川省凉山州的一个小县城,要到三亚需先坐汽车到攀枝花市坐火车到昆明或者成都,然后再飞三亚,麻烦吧!小地方的人不容易啊!由于爸妈早退休了,有的是时间,我和媳妇儿也都有休假,孩子读幼儿园,请假就是了,所以只要机票便宜,我们什么时间去都可以,比较了淘宝,去哪儿,携程,艺龙的价格,觉得还是淘宝便宜,提前两个月定了5月19日18点45昆明飞三亚的机票,加上税费才378每人,而且孩子也是按这个价格购买的,实在是太便宜啦!然后就是看回来的机票了,回来就没这么便宜了,飞昆明飞成都的加税都在800左右了,是不是现在旅游淡季,用特价的机票先把我们吸引到三亚,之后你总归是要回去的啊,机票价格就是不打折你也得回去啊,这是典型的管杀不管埋啊!其实800的机票也还能接受,但谁让俺去程的机票买的便宜呢?一比较就毫无性价比了。于是乎之后的10多天里吧,我天天在各大旅游网站上看机票,终于被我发现5月24日9点25三亚飞重庆的机票加税只要380,哈哈,还剩8张,果断入手5张,可是这次孩子的必须买儿童票,得660,还好只有一个孩子,二胎政策虽好,无奈囊中羞涩啊!到重庆后再坐动车到成都,票价90多每人,算起来还是比800的机票便宜不少,而且一家人都还没坐过动车。

机票订好后算下时间,5月19日到三亚大概21点了,到了就是睡觉的事了,24日也得一大早就到机场,所以在三亚玩的时间只有四天。要是19日是一大早的飞机到三亚,要是24日是下午的飞机到重庆多好,机票倒是便宜了,可时间又紧凑了,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啊!

接下来就是安排行程订酒店了,携程上的游记,大众点评上的点评,淘宝上的评价,看了N多,决定跑景点时就住便宜点的家庭旅馆,不跑景点了就住好一点的酒店。跑景点时为了爸妈,老人嘛,总想走走看看,泡酒店是为了孩子,三亚的度假酒店早有耳闻,孩子只要有游泳池和儿童乐园就够她玩的了。出来玩,只要老人和孩子玩得高兴,我们也就高兴了。本来没打算去西岛的,是准备去南山寺的,可西岛的门票是在携程上团购天域酒店时送的,不去白不去,而且听说南山寺太热,没什么乘凉的地方,时间又紧凑,所以就没去,就这样定了以下行程:

5月18日到攀枝花,19日凌晨的火车到昆明,19日白天到昆明后翠湖公园玩,下午到机场飞三亚,

住三亚湾金中海蓝钻

20日 海角一号户外一日游 住三亚湾金中海蓝钻

21日 上午 西岛 下午 第一市场吃海鲜 晚上 宋城千古情 住三亚湾金中海蓝钻

22日 上午 呀诺达热带雨林 下午 亚龙湾天域酒店 住天域酒店

23日 上午 天域酒店 中午 市里逛 下午 第一市场吃海鲜 住三亚湾君然温泉酒店

24日 酒店至机场 重庆瞎逛

25日 重庆至成都 天堂岛海洋乐园玩

26日 成都至攀枝花 回家

其实时间蛮充足的,就是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哎!小地方的人啊!呀诺达和宋城千古情是到了三亚之后临时定的,还有最后一晚的君然温泉酒店也是临时定的,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于是想着住离机场近的三亚湾,当时去逛了海韵度假酒店,国光豪生度假酒店,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被铂尔曼的泳池吸引了,可订房时被告知花园房没有了,无奈之下就定了君然温泉酒店,没想到这酒店还真不错。

还有什么防晒霜,墨镜,遮阳帽,人字拖,沙滩裤等等等等早就在淘宝上买好了。出发前还怕下雨以后冷,还一人带了件外套,到三亚才知道完全是多余。准备出发,大片开始,三亚我来也

第1天

三亚湾金中海蓝钻小区

这是在昆明的地铁上,昆明的地铁只有这一站,从什么公交总站到机场,这地铁空荡得夸张,还有地铁不是都在地下吗?18点45的飞机不到17点就到了昆明长水机场,结果还遇上祥鹏航空的航班晚点,一直到20点多了才起飞,倒霉。

更倒霉的是坐在了鸡翅膀上,外面的景色看不到了,还好是晚上。到三亚22点多了,刚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袭来,还以为攀枝花就够热的了,比起三亚来小巫见大巫了,晕头晕脑的打了个的就到了三亚湾金中海蓝钻小区,才15块,这个家庭旅馆是淘宝上订的,便宜,228一晚,还是两室一厅的,刚好够一家人住,小区环境不错,还有免费的泳池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走出小区,在海韵度假酒店的沙滩区玩,顺便等海角一号的大巴来接,终于见到了大海,激动中。

以上就是海角一号户外游的照片,基本上都在忙着玩,照片照得很少,淘宝上订的338每人,孩子120,有免费的深潜,浮潜,香蕉船,海钓等,深潜还不错,那片海域水很清澈,下面一群群的鱼都看得很清楚,香蕉船不限次数的随你坐,我们坐了两次就没什么兴趣了,强烈推荐小飞鱼,20块每人,比香蕉船刺激多了。老爸老妈因为60岁以上不能潜水,安排他们去了温泉,淘宝上面说的是老人去南田温泉,也不知道是不是南田温泉,他们回来说起实在不怎么样,老年人338的团费有点亏。孩子没满6岁也不能潜水,不过坐香蕉船还是可以的。海角一号这个基地好像是在海棠湾的后海,那里真的是太适合游泳了,水清澈浪又小,我们从中午大概一点过潜完水后就一直泡在海里,真的太好玩了,也就是在这里我和孩子都被晒脱皮了。之后下午吃了烧烤,晚上还有一个篝火晚会,玩到接近9点才结束,感觉一般般吧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西岛,三亚的公交车好难等,在两个电三轮大妈的不懈跟随下,坐了她们的电三轮到西岛码头,说好10块钱一个车的,在听说我们买了票的情况下马上涨价到20,算了难得计较了,反正钱不多点。到窗口报名字取票后就去坐船了,上岛时坐的是那种小快艇,可以坐十个人左右吧,这快艇比较刺激,船头不断的向上翘起,还有点失重的感觉,很好玩,所有人都坐得挺开心的,个人感觉这就已经能值回西岛148的门票的。可惜回来就是大船了。。拖伞,很想去玩一次的,但看见飞得太高,有点怕怕,再加上当时排队的人有点多,就没玩,遗憾。

这就是回来时坐的船,只能用平稳来形容。西岛的水很清,潜水的人挺多的,本来还打算去传说的蜈支洲岛,可是时间不够了,留待下次吧。之后马上去了第一市场,终于要吃海鲜了,口水哇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新民街141号
  • 简介:三亚饶姐文昌糟粕醋美食店是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的新分店,位于三亚第一市场,装修比较新,面积较大,可一次性容纳一百多人,装修风格为快餐厅风格,比一般的海鲜店看着更加干净一些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80块的加工费,到店抵100,还送了椰子饭和四角豆,这家店做得不错,在淘宝的页面上还画出了具体的位置,还有他家的加工费,真的是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啊。

到店后那个大概是老板娘吧(就是下图穿白色T恤,笑得很灿烂的那个),叫了小妹(黄T恤)带我们去买海鲜,这小妹真的不错,不断帮我们杀价,后来买水果时为了帮我们讲价还和别人吵了起来,感谢了哈,我们买了龙虾,和乐蟹,圣子,扇贝,芒果螺,总共300块,老板送了四角豆,椰子饭,又点了芒果汁,后来补了90多块的加工费吧,一家五口总共不到500块,吃得爽,而且还不贵。叫孩子拿着龙虾照像,可她不敢,这胆子,哎!四角豆,脆就一个字啊!旁边的碟子里是老板娘送的蘸海鲜吃的酱,说是他家秘制的,别人来买都不卖的,味道还不错。菜上齐了,开吃,那钳子和剪刀是用来弄龙虾的钳子的

吃了一个多小时吧!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之后赶紧到公交站等车去千古情,也是淘宝上团的,170每人,包接送。苗寨的黑哥在表演吃火,观众席坐满了人,还有好多老外。孩子最想去的鬼域,结果进去后排了半小时的队到我们时才被告知小孩不能进去,无奈老婆又带孩子去外面等我们,里面黑黑的,好多道具,有点点恐怖。

最火爆的一个节目,程知府的千金抛绣球,楼下站满了人啊,这是程小姐出场。这帅哥接到绣球,换一衣服就上去了,还拜堂了哈!幸运啊,花个一两百的门票就抱得美人归啦!

晚8点,千古情演出开始,真的是震撼啊,太精彩了,就像他们的广告词;一生必看的演出。演出9点就结束了,刚好一个小时,在司机的催促下赶快上了车,听说9点20左右广场上还有什么表演,很值得一看,以后去的朋友可以看下,反正千古情景区就在市区里,大不了结束后打的走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第3天早上去了呀诺达,开始听说公交总站有车到那里,结果去了问半天也没有,出来遇到拉客的车说带我们去,前提是我们没买票,讲了一会儿价后说好150块送我们到呀诺达,之后再送到亚龙湾,无奈又在淘宝上退了票,划不来啊,淘宝上定了两个人走水路,两个走山路,还有四个人的自助餐才900块,到现场买票,还没走水路,加上78块每人的自助餐就1000左右了,划不来,那自助餐实在不推荐,早知道就订成一日游了,还有车接送和导游。个人觉得这个景区比较适合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像我们这些小地方的从小就看惯了山山水水的,真心不怎么样。

HOLD住爱里最后又个镜头就在这里拍的,这里景色不错,但那部电影实在垃圾

• 门票价格:10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
  • 简介: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近爱立方滨海乐园。 酒店提供100万个家庭带娃的选择,拥有400多项儿童服务项目,每天约600个孩子住在这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酒店客房设计精巧,颇具热

逛了三个多小时吧,下山,下一站亚龙湾天域酒店。携程上团购的二区花园房两间,1100每间,就是看着这泡池才订的,晚上泡下不错,房间也挺大的,酒店好大,泳池是双层的,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泳池里。这个感觉在山洞里一样 ,旁边还有个4米深的池子,可惜没开放。水滑梯,大人和孩子都玩疯了,后来去了成都天堂岛海洋乐园,那里的水滑梯更好玩刺激。酒店的沙滩,从22号下午到23号的早上就来过两次,浪太大了,插的红旗不能下水,沙倒是很细,和孩子在沙滩上挖到两只小螃蟹,实在是小得可怜,远处海上是天域酒店的帆船,好像是200块一个人吧,从天域出发到瑞吉酒店那里逛一圈。

在天域的船型屋餐厅看了下那些海鲜,贵得夸张啊,什么苏眉,花蟹等等,多数在400-500一斤,吃不起哦!于是在拉手网上团购了忆江南的4-6人餐,188块,有文昌鸡,海螺汤,水煮肉片等,还行吧,量比较少,不过能吃饱,建议饮料什么的自带,去问了下啤酒的价格,海南啤酒38块,夸张,不愧是亚龙湾。楼下的满记甜品不错,基本就20多到30多的价格

第5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3号
  • 简介:三亚君然温泉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湾路,距离天涯海角、西岛,南山等著名景点约30分钟车程,出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有公交站台到达三亚著名景点和市区,酒店也可提供叫车服务。 酒店是集温泉特色、热带园林、黎苗文化等特点

第二天早饭后在泳池里玩到中午退房,打了个的90块到三亚湾君然温泉度假酒店,这酒店是临时在淘宝上订的,心级景观房,300块每间,标的五星,其实硬件也就三四星吧,不过服务真的有五星。

到店后前台的美女给我们升级了套房,还送了四张温泉票,温泉是晚上去的,忘记带相机了没照相,大概有十几二十个池子吧,玫瑰池,中药池,矿物质池,按摩池,小鱼池等等,池子很小,不过小有小的好处,基本上两个人泡一个池子,别人也不好意思再进来。晚上到酒店斜对面有家水果店买水果,买了几个香水椰,8块一个,味道不错,算是在三亚喝过最好喝的椰子了,还买了4斤1两山竹,当时忘记带电子秤,到了酒店秤下才两斤6两,少了一斤半啊,黑心的商家,当时外面还有好多人在那里买,有些还买了快递回去,他那里也还代发快递,吃两道钱啊,真是不得好死,大家记住了,就是君然酒店出来往下面走的斜对面那家。酒店的游泳池,水有点深。。。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新民街141号

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当然还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啦,文昌糟粕醋,我们又来啦

这次去找了一男的带我们去买海鲜,态度比上次那小妹就差远了,买那条老虎斑时差点被吃秤吃了20块,还好我带了电子秤,这次买了带子,老虎斑,濑尿虾,基围虾,海胆,生蚝,鲍鱼,差不多也是三百块,老板送了椰子饭和四角豆,淘宝上买了80的加工费,结账时只补了40多,划算。。。老虎斑,石斑的一种吧,经常在香港电视剧里看到,以为是多么的高大上!椒盐濑尿虾,严重推荐,太好吃了,以前吃过这个濑尿虾,白煮的,完全没人家这味道啊!

第6天

24号早上酒店早餐后就坐8路到了机场,三亚再见了,虽然这次留下了太多遗憾,但正好为下次的三亚行埋下了伏笔,三亚,我还会来的。

游记到此结束,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