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个凌云梦-凌云游记分享

攻略   >  凌云旅游攻略   >  每个人都有个凌云梦-凌云游记分享

• 出发日期/2014/06/18

前言

毕业季就是旅行季。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觉得“壮志凌云“这个成语充满正气,也一直想去凌云当地看一下风景。经过我的软磨硬泡,父母最终同意了我自己一个人外出旅游,我终于可以实现我的凌云梦啦!带上准考证,踏上旅途的第一站——凌云。

第1天

6月18日,我坐广州到南宁的火车历时13个小时,19日早上终于达到南宁,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到西乡塘车站买票前往凌云。温馨提示,各位前往凌云的朋友们,从南宁到凌云的大巴只有西乡塘车站才有哦~

坐在前往凌云的大巴上,望向车窗外面,山青水秀,一派生机勃勃景象,疲惫也一扫而空。

到了凌云,凭准考证入住珠江源大酒店,条件各种好,一个晚上才80块,太优惠了有木有!作为一个旅途吃货,怎么能忘了 “lingyun-travel”官方小编介绍的美食。点了碗当地特色凌云狗肉粉,量多份足好吃先不说,竟然还不到十块钱,真是太实惠了。吃完后迫不及待地逛起凌云县城。

看!这就是凌云金水桥,也叫风雨桥。

桥上的名言:社会是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不愧是古府凌云,到处充满文化气息!

这是天下第一大茶壶,够大够霸气吧!

终于走到泗城文庙,阳光沐浴下的泗城文庙安静中显着沉稳、庄严肃穆。我带着敬畏的心情走进文庙。凭准考证可以免费在这一座据说祈学超级灵验的南方寺庙上一注状元香,求孔子保佑我能顺利被自己喜欢的大学录取。

游览了泗城文庙,号称中国最早的洞穴寺庙水源寺一定也不能错过。水源寺离城镇中心有一小段距离,寺庙建在一个山洞里,供着香火,当地人求家庭平安都到这里来,非常灵验!因此我特地上了香,祈求家人平安。

从水源洞参观出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第一天的凌云行就要告一段落。第二天的行程也被我规划得好好的,上午茶山金字塔,下午就要去传说中的“亚洲第一奇洞”纳灵洞。原计划两天的凌云行才刚开始,还有更多精彩明日继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