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同行---厦门、鼓浪屿、土楼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闺蜜同行---厦门、鼓浪屿、土楼

• Yolanda
  • 创建于2014/06/27|浏览9.3万

和闺蜜同行---厦门、鼓浪屿、土楼

• 出发日期/2012/08/18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盛夏8月,我又出门了。这次往东走,去厦门。这次旅行说来也好玩,一年前和闺蜜约好的,一年后,也就是今年,夏天要带着各自的那个“他”,一起去厦门来个四人游,但是365天后的今天,还是两根光棍~所以我们就果断舍弃这个约定,来场闺蜜厦门游~

这一趟旅程依旧延续了我之前的旅行方式,各种换旅舍住,吃最地道的小吃~这一路走了7天,出去头尾两天晚上出发早上到达的火车,也就是5天4夜。

厦门行程如下(8.18~8.24):

D1:晚上从广州坐火车去厦门,住火车

D2:到达厦门,直接上鼓浪屿,鼓浪屿瞎晃悠,住鼓浪屿

D3:在鼓浪屿拍照,继续闲逛,住鼓浪屿

D4:回厦门岛,傍晚游厦门大学,中山路吃小吃,住厦门大学学生公寓旁

D5:永定土楼一日游,夜游曾厝垵,住曾厝垵

D6:南普陀寺,中山路吃小吃,环岛路踩单车,厦大白城,走木栈道,傍晚坐火车回广州,住火车

D7:一大早到达广州,回家~

总共花费:1800元

厦门这个城市规划的很好很好,公交线路很发达,出行基本上没有问题,路上也很干净,平日里车不算多,树很多,阳光灿烂~

厦门的公交车都是1元的,各种转车也方便,的士起步价算上燃油费就是10元,我们就从土楼回来那天搭过一次的士,10元不跳表~

这次厦门连着鼓浪屿一共住了4间旅馆,鼓浪屿两间,厦门岛两间,也就是每天晚上换一间,把性价比较高的旅馆都住了个遍~选旅舍的时候辛苦得俺呦……不过幸好事实证明没有选错~~

『酒店的价格表。价格确实有点贵,但是我们是团购的房,398买的嘻游,足足便宜了将近一半~』

『我们的房间 —— 嘻游』

旅馆只有10个房间,而且每个房间都各有风格~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专门挑的,房间里有一个小楼梯,晚上坐在上面各种玩~哈哈~房间里面也有很多猫的元素,整个色调也很活泼。卫生很不错,床也超级舒服的,睡得很好~

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远离岛上的商业区,所以很安静,更加贴近原住民的生活状态,晚上很安静,旁边就是笔山洞,过了笔山洞就是内厝沃,鼓浪屿的清净地儿,去哪儿走走很不错。远离游客,随意晃悠,看看老建筑,各种心情愉悦。

旅舍十分人性化,在门口竖着一个黑板说,旅馆位置难找,辛苦亲们了~

第二天我们去拍照所以退房晚了一些,但是工作人员也没有额外收我们的费用什么的,也没有催促,很好的工作人员呢~

第二间:【画廊旅馆-文艺复兴馆】http://www.gallery-inn.com/

【旅舍方位】

旅馆在复兴路上,那条路上有很多很多老别墅,很有欧陆风情~

【旅舍房间】

旅舍的房间都是以名画家的名字命名的,很有文艺范儿。

『旅舍大厅』

房间很干净,床也很大,房间里挂着油画,摆设什么的能看得出布置的人花了很多心思~

【旅舍环境和氛围】

画廊旅馆的老板很喜欢油画,每天白天会在旅馆门口挂两大排油画,形成一个小型的画廊,特有文艺范儿~

但是画廊是唯一 一家催促我们退房的旅馆,从早上就开始敲门,我们因为收拾得晚了些就一直在拍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闺蜜后来说总结下来,画廊虽然漂亮,但是是最不讨喜的一家旅馆了。

还有一个姐姐跟我们说有人在去年冬至看到画廊的老板把自己家的狗狗拖到楼上杀来吃了…………杀来吃了……来吃了……吃了……了……

据说老板和老板娘不放心让其他人搞卫生,所以一直是自己亲自搞卫生的,所以很干净很干净。老板人真的超级好,我们住进去之后老板拿来刚刚消毒好的杯子,还是热的就叮嘱一句“小心烫”,还拿来洗干净的拖鞋,还有一次性的马桶坐垫套,亲自给我们套上。在前台的帅哥帮我们提行李上楼,提醒我们晚上睡觉最好把窗帘拉上,因为是居民区楼距有点近,还把单独的钥匙给我们,上面套这个愤怒小鸟的钥匙扣,可爱到不行了~

【旅舍环境和氛围】终于到这一part了,爱吾吉屋被评为厦门家庭旅馆第一名!!老板家有一只金毛,叫做巴蒂,可爱听话到不行,老板家还按照巴蒂的样子在院子里建了一间狗狗木屋,双层复式的,可以住4到6个人,我们这次才2个人,不然就住木屋去了~老板和前台帅哥人也好到不行,我们要去厦大的时候碰到老板买菜回来,就问了一句怎么走,结果老板把路线怎么走沿着什么看到什么都说了,隧道有多长都告诉我们了,还告诉我们去芙蓉餐厅3楼可以用现金,不然我们是万万不知道的~因为第二天要去土楼,一大早赶去搭车,老板还很详细很详细得指路给我们要怎么走,到了哪里拐弯,哪里一直走,看到什么,真的很感激老板呢~~

第四间:【波尔卡旅馆 Polka inn】http://www.douban.com/group/polkainn/

【旅舍方位】旅馆在曾厝垵里,走3分钟就能到海边,旁边很多小吃店、杂货店、烧烤店,很有名的曾哥烧烤和厚吐司就在旁边,青驴社和三年二班就在旁边,走路也就5到10分钟的路程~很方便~【旅舍房间】旅馆的房间都是有独立卫浴的客房,还有个小客厅,白天是咖啡厅,晚上是小酒馆。还有宽敞的天台和院子给你休息/阅读/交流;所有的房间都是榻榻米的,舒适而方便~房间里的摆设很有宜家的感觉,都是老板才宜家买回来自己组装的,有很多颜色的主题,深蓝,水蓝,鸢尾紫,樱花紫,芥末绿,苔青绿……喜欢哪个颜色就挑着

『我们的房间 —— 鸢尾紫,榻榻米超级舒服的,被子虽然薄,但是出奇的暖和~』

【旅舍环境和氛围】

旅舍的老板很年轻,也很厉害,经常往外跑,去了西藏,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如果跟他聊天会很有趣很有趣~我们到的那天晚上他在吃饭,我们给他打电话他就回来给我们登记弄房间,还说,在微博上问我怎么走的那个是你们不~哈哈~

旅舍很温馨,有一只猫和一只狗,猫的名字叫志明,我在最后一天才看到他的真面目,帅得很~~狗狗叫雅各布,我们最后一天出门的时候发现他睡在门口,回来的时候发现他睡到了隔壁,再出去的时候发现他有睡回来了,到走的时候他才醒来~

第1天

D1:晚上从广州坐火车去厦门,住火车

晚上7点多从广州东站出发,坐火车去厦门~本来没有买到广州直达厦门的票,只好买惠州到厦门的,本打算在东站买广州到惠州的同一班车的坐票或站牌,但是到了才被告知没有票卖了,不过后来幸好我们还是上了车,补了中间的差价,不然这趟厦门闺蜜之旅就被扼死在摇篮里了……

第2天

D2:到达厦门,直接上鼓浪屿,鼓浪屿瞎晃悠,住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

早上8点半到达厦门~!!欢呼~~!!

吸取教训,一下车我们就 奔到售票点买厦门到漳州的坐票,因为当初网上买票的时候晚了一步,有没有买到直达票…所以这一趟来回我们用了4张火车票…

买完票就到旁边的麦当劳吃了个早餐,然后坐公交车到轮渡码头去了~~

到了轮渡码头就被吓怕了,黑压压的都是人,周末伤不起啊…一看大屏幕,岛上有34000多人!!会不会把鼓浪屿踩沉啊!!我们排了很久的队,终于买到了两张来回程的船票,8元,一趟4元。

15分钟的水路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鼓浪屿的土地~~!!欢呼欢呼!!

『鼓浪屿码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到了鼓浪屿就没有什么行程可言了,找到旅馆,放好行李收拾好自己换上长裙,出发闲逛去吧~~~!!接下来就是鼓浪屿小店展示了,话不多说,上图~~

『空巷子』

『我们在“花与爱丽丝”画的猫猫和狗狗~』

逛了一天的小店,吃完晚饭,和闺蜜俩人散步,一走就走到了海边。吹吹海风,看看对面的厦门岛,灯火辉煌。

照完相,我们俩饿了就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一碟青菜和一碟炒米粉,出奇的好吃~加起来一共30元~

怕怕 popball
  • 地址:龙头路72号
怕怕 popball图片

怕怕家的黑糖奶茶

在门市店不远的地方是总店,那里有一种叫做初恋情人的,很好吃很好吃,上面有青木瓜,还有沙冰,椰果,浇上黑糖,哇~~赞~!!20元一杯~

马拉桑果汁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498号(近卓玛的小屋)
  • 电话:0592-5518740 13275001892

鼓浪屿上很出名的果汁店,听说这家还不是正宗的,正宗的是181号,就是鱼丸旁边的那家。我们两家都喝过,181号的比173号的要好喝些,更清甜~

推荐他们家的马拉桑,百香果很好喝~一杯果汁8元到12元不等~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83号
  • 简介:专注于手工鲨鱼丸,三十余年成就地道口味。

这个实在龙头路那家吃的,好像是183号吧,我去排队买海蛎煎的时候,那个女人就吃了半碗,所以照下来只有半碗~很好吃,汤头很甜,鱼丸不是弹牙的那种,味道很鲜甜~10元一碗~

龙头海蛎煎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89号
  • 简介:海蛎煎,又称蚵仔煎,主要原料是牡蛎,即海蛎,用鸡蛋、地瓜粉、大蒜碎末等将新鲜的海蛎打匀调制,再用适量猪油在锅里煎至两面酥黄,配以甜辣酱、辣椒酱或芥末酱等食用,味道香鲜细腻,美味可口。

这家海蛎煎真心厉害,从开门一直到晚上收摊,一直都排满了人,10元一份,海蛎很足,味道很恨很恨很不错~!!!我们排了两次队,就为了吃他们家的一碗海蛎煎,是真心好吃~!!在龙头路上~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在赵小姐的店里休息,要了一碗烧仙草,一碟馅饼,烧仙草很浓很好吃,馅饼有点甜了个人觉得。烧仙草的料很足,一大碗我们两个人吃也够,20元一碗,馅饼有红豆、绿豆、凤梨酥和金桔的吧好像是,12还是10元一份,一个下午茶还是很不错的~~

店里可以邮寄馅饼,顺丰快递,很多人在门口写快递单子,当场就能寄,很方便~

第3天

D3:在鼓浪屿拍照,继续闲逛,住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逛了一天的小店,这一天一大早爬起来,到内厝沃拍照去了。

内厝沃和龙头路那边是截然不同的,穿过一个笔山洞,像是到了另外一世界,宁静,闲适。鼓浪屿的这个样子一点也没有了商业化,就是一大片的树荫,老房子,红砖墙,攀着墙的藤蔓和花朵,幽静的小路,还有一个海滩。

摄影师很好,把鼓浪屿拍出了另一种味道,而且最厉害的是素材那么糟糕都能在她的镜头下见人了,不是光出来吓人了~

花时间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安海路42号(近三一堂)
  • 电话:0592-2064821

拍完照片已是中午到下午的样子了,收拾好行李,先不急着搬到画廊去,我们跑到鼓浪屿很出名的一间cafe——花时间。

话说发现花时间也是很巧的,我们在找十二旅行生活馆的时候,在沿路发现了这家传奇的cafe,原来和旅馆很近。说起花时间,就不能不提AIR夫妇,在鼓浪屿很少有人不知道air夫妇,在福建、广东一带二人的传奇故事竟也成了鼓浪屿的活招牌。女主人叫Miki,原是温州广播电台知名栏目主持人(难怪气度不凡,声音如此轻柔委婉),男主人叫air,是个事业有成的建筑设计师,8年前,相遇在鼓浪屿……fall in love……随后竟离开繁华都市、抛掉小成事业、远离亲戚朋友,来到这个小岛定居,买下了一幢老房子取名sing house,开了一家咖啡馆,名叫“花时间”(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生下了他们的宝贝,小名猪猪(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上次一直在我脚边玩跳棋来着),晨晨昏昏,种花养草、海滩漫步、作自己拿手的点心、给猪猪讲故事、晒晒太阳、听听音乐、写写博文……

花时间是一栋老别墅里面的cafe,清幽,宁静,闲适,超级舒服,menu也是古书样式的,标记着每样咖啡,茶饮,点心的配方,这里的东西不多,但都是花了心思的,像老板娘每天亲自做的蛋糕,都是限量供应的,想吃?先问问老板娘今天还有没有吧~

接着就是各种瞎逛,走街串巷的,午后在鼓浪屿上挑一间咖啡馆,看看小说,听听音乐,打个盹。多好。

卢阿嬤的手艺

在店里点的,茶很好喝,馅饼也很好吃~一壶茶加一碟馅饼拼盘,48元,挺好吃的~店员和老板都很可爱~

•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步行街与太平路交叉口(近工商银行中山分行)
  • 简介:麻糍是闽南著名小吃,叶氏麻糍在厦门最为有名。麻糍原料为优质糯米、猪油、芝麻、花生仁、冰糖等。优质的麻糍香润可口,有着甜滑口感,软韧、微冰。

这个据说是整个鼓浪屿唯一 一家可以在街道上摆摊的小店,是我们一到鼓浪屿在找旅馆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在新华书店的对面,白加黑一共20元,个人觉得黑色比白色的好吃~

第4天

今日行程

睡到自然醒了,寄存好行李,出去买手信。

又在岛上逛了一趟,到这个时候已经走遍了岛上的所有小路,熟悉了每一间店铺的位置,买了很出名的黄胜记的一大包肉干,肉松,肉脯什么的,100块8包。还买了babycat的两盒馅饼,后来证实,他们家的饼确实比较好吃~

逛完了就回去拿行李,到码头坐船回厦门岛上了。在轮渡码头坐车到了厦大公寓站,在车站边上吃了杯八婆婆烧仙草,就拉着行李去爱吾吉屋去了~

收拾好行李,问好路线,就沿着厦大公寓旁边修路的一段一直走,就走到了厦门大学著名的芙蓉隧道,全长1000米,全部都是学生自己的涂鸦,很有文艺气息的地儿~

『厦大公寓旁边的小酒馆』

『芙蓉隧道,是不是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一边看涂鸦一边走,一会儿就走到了厦大,听爱吾吉屋老板的话,我们到芙蓉餐厅3楼先吃了饭,因为我们没有校园卡,只能用现金。

本来一进学校我就跟闺蜜说,快把相机收起来,不要整一个游客的样子,咱俩也是大学生不是~但是一到餐厅就各种拿相机了,学校餐厅竟然有新鲜海鲜,这不是逆天了吗!

吃完饭之后,就开始逛这所中国最漂亮的大学 —— 厦门大学了,之前很多人都是大白天去逛,我们就做一回特例,晚上逛~那时的天还没有黑齐,这样看着厦门大学,更加有一种古老的气息。

逛着逛着,天就黑了,我们再看了会儿校园,就向着校门的方向走去,本来要坐车去中山路的,一看地图发现我们离海边不远了,就提议,不如我们去海边踩踩沙子吧~

出了校门走了一会儿,就到了海边,我们不敢走太下去,就提着鞋子踩沙子。站在海边,海水的咸味迎面扑来,就着昏黄的路灯,看着夜色里漆黑的海面,整个人都会很宁静。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大学食堂还有新鲜海鲜和新鲜水果和果汁,太幸福了……

『全景图:鲜榨果汁,3种水果混合,10元。新鲜西瓜,5元。海鲜炒面,8元。新鲜勝子,15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小清新小文艺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又恢复了吃货的本性,踢干净脚上的沙子穿上鞋跑到公交车站去了,一路前往中山路啊中山路~~!!

几站路之后,吃货终于到了中山路,开始了咱们的觅食之旅~~晚上的中山路人不多,特别是我们觅食的老城区,古老的骑楼,零零星星的行人,悠闲~

找了好半天,又是查路线又是问路,终于给我们找到了很出名的鸭粥,佳味再添和八婆婆烧仙草~~下面先放店面的照片,好吃的的照片在最后一部分再放,哈哈哈~~

吃到满足了之后,我们继续转公交车回厦大公寓了,还在公寓门口的水果摊买了西瓜和苹果,回旅馆和巴蒂玩了会儿就回房间了,明天要去土楼呢~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黄则和花生汤

地址:厦门中山路22~24号

推荐菜

花生汤、沙茶面、海蛎煎、面线糊、花生汤加蛋、春卷、鱼丸汤、韭菜盒

『花生汤,对我们来说口味有点偏甜了,没吃完……   5元~』

『面线糊,味道挺鲜的,还不错~~12元~』

大同鸭肉粥(思明南路店)
  • 地址:思明南路380号

大同鸭粥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128-130号

这家真的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了,一碗鸭粥加上鸭肾和鸭肉,才11元~~!!

• 地址:大同路49号
  • 电话:0592-2034820
  • 简介:特色小吃种类丰富,传承老厦门味道

佳味再添小吃店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49号

推荐菜

沙茶面、芋包、虾面、肉棕、炸五香、土笋冻、扁食、油葱果、肉粽、卤面、鸭肉冬粉、烧肉粽

老字号特色小吃店。最大的特点是品种多,都是些再通俗不过的厦门食品。沙茶面、扁食、虾面都很好吃,肉粽更是不一般。价格超级便宜。

『油葱粿,很好吃~~香香糯糯的~』

『芋包,外面是芋头,里面是冬菇、笋之类的,好吃~~!!』

『沙茶面,挺鲜的~~』

八婆婆烧仙草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湖滨南路813号富山女人街(国贸大厦对面)

地址:思明区太平路22号

烧仙草,一杯才4.5元,很好吃~~加上蜂蜜,不腻,闺蜜说,怎么吃都吃不够~~我们这5天一人吃了3、4杯~~

第5天

D5:永定土楼一日游,夜游曾厝垵,住曾厝垵

• 门票价格:参观永定土楼的部分景区需要门票
  • 地址: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
  • 简介: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葩,独一无二的神奇山居建筑凸显着聚族而居的客家人的古老传统。

出发前在网上团购的永定土楼一日游,86元包来回车费+午餐+门票+导游讲解+保险。早上7点半在公交车站上车,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永定土楼群~

这些土楼平时在电视和书上看过,但是真的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有点被吓到,那么大的土楼,最大最大的一个有三层,最多的时候一次性能住800多900人!比较年轻的土楼50多岁,最老的一个有300多岁了,而且在一次地震中墙体移动了1米多,仍然屹立几十年不倒,由此可知当时的建筑师有多么坚固,不像现在动不动一年就倒了……大家懂的……

『这个就是那座300多年的“不倒楼”,可以看到墙上都是裂纹了,但还是屹立了几十年~』

『最大最大的承启楼,土楼王,鼎盛时期住了900多人~』

这两张是侨福楼,也称“博士楼”,因为这一家人出了11个博士~说是大哥一家有9个儿子1个女儿,9个儿子中的5个考上了博士,唯一的一个女儿也是博士,而5个博士的儿子又娶了5个博士的老婆,加起来一家有11个博士,超级厉害~

侨福楼的主人已经84岁了,身子还很硬朗,还亲自给我们讲解这座楼的来历,很和蔼的老人家~

自由活动时间我们爬上了后山的观景台,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土楼群的全景,山清水秀的,很是宜人~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游览到下午2点半的样子,坐车回厦门岛了。6点多回到曾厝垵,回爱吾吉屋搬完行李,搬到polka inn去了~整顿好行李,就到隔壁很出名的青驴社三年二班吃饭去了。

吃完了饭我们就一路散步到海边去了,这里离海边很近,过一条马路就是了。坐在海边吹海风,聊天,过我们俩的七夕前夜。这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很不舍得,别人总是说5天就能把厦门玩遍,但是我们好像怎么都待不够。

是不是很有怀旧风~这里点菜要自己写,叫做写作业;米饭随便要,叫做语文课;结帐叫做交学费。很好玩,而且工作人员也很乐在其中的样子~

当了10年宣传委员的我一下子就做到宣传委员桌去了~

自己写的点菜单叫做成绩单,吃货伤不起,从土楼回来就大吃一顿了,大家忽略上面点的满满的菜吧……

第6天

今日行程

D6:南普陀寺,中山路吃小吃,环岛路踩单车,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台,傍晚坐火车回广州,住火车

闲拍

这一天是七夕。 一早起来,在polka inn旁边很出名的厚吐司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买了份早餐,然后坐车去南普陀走一走。

曾厝垵厚吐司

因为我始终觉得在寺庙拍照很不好,所以没有照南普陀,上了香许了愿,买了几盒素饼,出门的时候拍了张厦大校门的照片,就坐车去中山路找我们还没吃完的名小吃~

老板自己做的吐司,有很多种口味的,我们买的是红豆和香蕉奶露的~老板人很好很热情~~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到了中山路,人不多,我们寄了明信片,就马上去找好吃的了。

白天的中山路别有一番风味,老建筑总是能让人很有历史感。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15160096184
  • 简介:集当地传统美食之大成,传承数年经典味道

1980烧肉粽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推荐菜

加料肉粽、沙茶面、烧肉粽、扁食汤、鱼丸汤、加料烧肉粽、猪脚面、烧肉棕、肉粽、扁食、加料肉棕、猪脚汤

1980烧肉粽·四十年老厦门味道(中山路店)图片

『据说吃肉粽一定要配的,扁食汤~其实很像广州的馄饨,配着肉粽吃很赞!!』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跑遍了整条中山路后,已经过了12点,我们赶紧打电话给旅馆老板说我们晚一点退房,他很干脆说可以啊,然后我们就这样无赖得拖延了房间的时间一个小时……老板真是好人~~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到环岛路踩单车去了。俩疯子太阳那么大还往海边跑,但是那时真的很想到海边走走,踩踩车,吹吹海风,享受一下阳光。

一路踩过去,到了海边就把车锁在路边下沙滩去踩沙子踩海水追海浪,像小孩子一样的。也不管太阳大不大气温高不高了,我们开心就好~~

然后我们俩就一路从曾厝垵沿着环岛路,踩到了胡里山炮台,踩到了厦大白城,去走木栈道。

看着这蓝天白云,谁能不动心,晒黑?一边儿去吧~

『在这家店租的车,10块钱一小时,是我们找到的最便宜的了。』

在海边感叹了会儿人生,我们就踩着车回去了,因为,我们被晒得绝望了……哈哈哈~

还了车,回polka inn跟老板聊天,然后就依依不舍得拉着行李去火车站了。厦门拜拜,鼓浪屿拜拜,下次我还要再回来,这次走得太急了……等着我,我还会回来的~~

第7天

END

D7:一大早到达广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