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日随心自由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五日随心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9/12

• 玩法/漫游

第1天

天津-杭州(GS6671)

预定机票的时间太晚了,两张机票多花了400元,心疼啊……

萧山机场-维景国际酒店

机场大巴票价20元,由机场至武林门,中间经停城站、维景国际酒店,在机场国内到达1楼5号出口内有售票处,门外候车上车。到杭州旅行的朋友可以到出口处游客集散中心免费领取《杭州旅游指南》等宣传品,非常实用。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解放路154号(五洋公馆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面馆,被誉为“江南面王”

网上一致推荐到这里来尝尝杭州的面食,所以到了杭州的第一餐就选了这里,也是为了讨个顺顺利利的好彩头。点了经典虾爆鳝面和片儿川,味道还是不错的。

杭州的雨

杭州的雨,说下就下,下飞机时还是晴空万里,吃着饭,雨就下了起来。起初还是缓缓地,不一会,就如帘如幕起来。透过餐厅的玻璃窗,看着雨下如注,隆隆的雷声不时传来,心中想着雨中的西湖会是怎样一番景色。

邮电路-动物园(K822)
  • 电话:0571-87152030
  • 地址:杭州西湖区虎跑路四眼井212号
  • 简介:西湖茶香丽舍度假民宿坐落于西湖南线景区九曜山坡上,距离西湖边步行约15分钟,西湖十景其中之六处环绕周围,出游便利。 民宿三十个房间三十种风格,每次来都可以住不同的房间品味不同的心情,床品、洗漱用品都按照

网上推荐度很高的一家客栈。从奎元馆出来时,雨小了些,步行到距离不远的K822路公交始发站——邮电路站时,裤脚袖口还是被雨淋湿了。公交车由西湖大道左转进入南山路,车行右手边就是绿树掩映的西湖。在动物园站下车,向北走不多远,就看见林间一条蜿蜒小路,沿路上行至头左转,我在杭州临时的家——茶香丽舍已在眼前。铸铁院门、木栈道、淡黄色外墙的房子、优雅秀丽的小院,一切是那么的完美,迎宾水牌上写着,欢迎某某一行光临你在杭州的家,倍感亲切。心中不由说,这个地方选对了

洗衣服

网上预订的房间名字叫正午阳光,标准大床房。本来看好的邂逅爱琴海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进屋第一件事,洗澡,换衣。被雨淋湿的衣服拿到客栈的洗衣机去洗,真是很方便。等待洗衣的时间,把客栈转了个遍。抬眼望,对面是青山环抱,雨水蒸腾下,云雾缭绕。所住的四眼井是客栈聚集的区域,而茶香丽舍正好在山坡最高处,可以远眺,也可近观,视线非常棒。不多时,衣服洗好了,客栈大姐说,就晒在外面吧,如果一会下起雨,她们会把衣服收进来,真是周到。

动物园-宋城(K504)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出客栈,乘K504路公交车前往宋城。沿途经过虎跑、九溪、六和塔,看见了雄伟的钱江大桥。去宋城,主要是为了看那里号称世界三大秀之一的宋城千古情。这个仿照清明上河图建造的人文景观,部分展现了南宋都城风貌,杂耍、木偶、小吃、团扇、雨伞、县衙、皇宫等等,在这里逐一展现。王员外家奉旨抛绣球招亲更是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群驻足。千古情每天演出多场,票价不菲,大剧场场场爆满,演出时间一小时,舞台声光电雨雪,真人真马,气势宏伟,效果震撼,可以用美轮美奂形容,值得观看。

阿涛土菜馆

从宋城坐车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本打算去江南驿去吃饭,不知是不是百度地图有误,来到四眼井87号时,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无奈下,往回走,在回客栈的路口处,看到了这个土菜馆,很简陋,时间晚了饭店估计也快打烊了,老板五十岁左右,当时正在擦地。在他家点了两个土菜,又在旁边的超市买了水果饮料,一起打包回客栈房间用餐。没想到这样一个举动形成了在杭州几天的习惯,打包回家吃饭。到房间先洗个热水澡,穿着最简单的衣服席地而坐,少了餐厅里的拘束,多了家的感觉,饭后上床就睡,省去路途奔波,真是不错的选择,呵呵

第2天

茶香丽舍民宿

小雨时停时下的下了一夜。早晨起来,天空还是阴沉沉的,细雨飘洒。洗漱后到餐厅吃早餐。这里有免费早餐供应,虽然每天都是很简单的馒头、酱菜、鸡蛋、稀饭、豆浆和油条,但却非常可口。

动物园-苏堤(K822)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我的西湖之旅由苏堤开始,由南向北徒步前行。进入苏堤不远就是团队游船码头,所以苏堤开始的一段游客很多。慢慢往里走,人逐渐少了下来。堤岸两侧,绿柳成荫,时值桂花飘香时节,细雨裹挟着阵阵桂花香不时袭面而来,湖风吹过,满树的桂花飘落如雨。携手漫步苏堤,感受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如诗意境,心灵也雨水洗刷过般的净化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 电话:0571 8797 7149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0号

苏堤尽头右转,不远处就是西泠桥,桥头就是苏小小墓。过桥左转就可以进入孤山景区。向前则是大名鼎鼎的楼外楼,从门前停放的车辆就可看出这里火的实在不行。再往前不远,就来到了西泠印社。小院依山势而建,亭台楼阁,一派江南园林景象,沿石阶而上一路欣赏历代名家的金石篆刻和生平典故,感受文化氛围。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孤山与西泠印社相邻互通。原是清朝皇帝行宫所在。孤山 山虽不高,却是观赏西湖景色最佳之地。

酒旗风(北山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西湖区北山路13号(断桥对面)

在断桥桥头发现了这家酒店,杭帮菜馆。位置绝佳,店内装饰精美。坐在临街的窗前,对面就是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断桥。点的是西湖醋鱼、东坡肉、茶树菇炒肉和宋嫂鱼羹。有点小贵,不过也还能接受。菜的问道还算不错。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断桥残雪,一定要有雪。这个季节来,走走就是了。

断桥-灵隐寺(K7)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杭州为数不多的收费景点,来这里的游客太多了,从公交车站和机动车停车场就能看出来。灵隐寺飞来峰两个景点门票70元。

知味观(灵隐寺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西湖区法云弄1号灵隐寺门口(近灵隐寺)

知味观有外卖,点了三份素斋,打包回客栈享用。

灵隐寺-动物园(K827转Y5)
  • 电话:0571-87152030
  • 地址:杭州西湖区虎跑路四眼井212号

第3天

停水

终于晴天了。早晨醒来,习惯性去卫生间,方便后打开龙头洗手时发现水流小的可怜,刚开始以为山上水压低,过了会发现水流越来越小,去总台询问才知道山下水管爆裂,正在组织施工抢修,水是夜间就停掉了。客栈派人山下找来水,送到各房间供客人洗漱。好在吃的水还有,喝水早餐没有收到影响。

动物园-九溪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去龙井问茶,走九溪烟树。空气好的没话说。从公交站往上走不多远,就看到自行车租赁点。早上向客栈借了租车卡,刷卡取车,一路骑行进山。沿路随处可见茶树,有小溪在林间流转,骑车在山间穿行,如在画中行走。

杨梅岭乾隆路18号

沿九溪烟树,走乾隆路,一直到杨梅岭。早早就有一些村民等在村口,边和游人攀谈,边就带着游人走到家中,给客人泡上龙井,天南海北的聊着,目的只有一个,要卖茶给你。呵呵,既来之则安之,旅游玩的是心情,入乡随俗,小小的破费一下也是应该的嘛

杨梅岭-岳庙(Y1)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