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武夷山6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2014厦门武夷山6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6/21

前言

每次旅游都谨记少带行李,多带钱的原则。我的背包:

夏裙2条,短袖3件,背心1件,短裤1条,长裤1条,短裤1条,换洗内裤多带,记得带晾衣架子以备不时之需,共占背包1/4。凉鞋海边、运动鞋爬山一穿一带搞定。

洗护彩妆用品全小包装,共占一纸巾筒大小。

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创可贴、活络油、双飞人必备。

零食记得另装一大袋,放火车上慢慢吃~

配上手机、充电器、钱包、银行卡,手机里备齐地图、已订房信息等一背包一零食袋

就可以出发啦。

预算每人1000,实际花费每人1500

2014-6-20 19:40至2014-6-21 约8:00,广州站到厦门高崎站,¥102/人。

2014-6-25 19:40至2014-6-26 约8:00,厦门高崎站到武夷山站,¥78/人。

回来由于没票了,到长沙转线,

2014-6-27 约23:30至2014-6-28 11:00,武夷山站到长沙站,¥93/人。

2014-6-28 约12:30至2014-6-28 21:00,长沙站到广州站,¥98/人。

2014-6-21,到达厦门第一天,第一时间去著名5A景点鼓浪屿,住鼓浪屿龙头路典雅旅馆。¥268/大床住两人。榻榻米大床间基本设施齐全可接受,巷子里很安静,走出去是繁华小吃街龙头路,这个赞。

*TIPS 住鼓浪屿一定要提前订房,看到有的攻略说要提前将近一月订,才有便宜的房间。我们只提前了几天,所以住得偏贵。青旅多人宿舍倒很多空床位。鼓浪屿的夜景很好,建议过夜。

2014-6-22 离岛后住连锁酒店格林豪泰,首晚¥99/大床住两人,基本设施齐全,爱它便宜环境可接受。

2014-6-23/24 住厦门站(在装修的火车站)旁自然小区中的凯沁旅馆,¥108/大床住两人,喜欢它有地方晒衣服,而且房间WiFi很快、带电视做显示器的电脑。

2014-6-25 火车过夜

2014-6-26 武夷山七天度假村店 银卡会员¥137/大床两人,原价¥147。地理位置交通好,就是这个武夷山市周边拉客的大叔卖水果的大妈太多太烦,你去了就知道。基本设施差强人意,但前台服务态度好。

2014-6-27 火车过夜

2014-6-28 晚上到达广州

厦门和武夷山的饭店总体感觉口味好重,好咸、好辣、好甜。而且对广东人来说吃得很上火,请自备凉茶。鼓浪屿上有各种小吃,只要找到龙头路一路吃过去就好,有条件的尝下无妨,价格偏贵,个人觉得不算好吃。上岛后,主要去了中山路附近和厦大生活区站附近吃饭,好多吃的,大家可以自己去发掘,因为我们也没吃多少。

在厦门最喜欢的是鼓浪屿上卖的莲雾和百香果,两个水果很好吃。还有厦大和集美附近买的小菠萝和芒果,一点儿不酸,很甜。芒果8块还是10块一斤,小菠萝5块两个吧好像。厦大靠近南普陀寺那里有家啥台湾铜锣烧,10块一个碗口大,小贵很好吃~

武夷山度假区内有很多打着“啥啥啥土家菜”的饭店,喜欢他食材新鲜、分量够大,价格有便宜有贵。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出来厦门高崎站,马路对面有公交站场,跟着指示牌,还可以到外面马路的公交站坐车。然后我们太饿了,去了出名的SM广场,寻找空调和食物~不得不提厦门的公交车有种它随时撞车、你随时被飞出去的感觉……

从SM出来门口坐车直达轮渡码头,大概中午11点吧,直接买票坐船,只买船票¥8/人来回。进出都要检票的。我们就是从这条路进来的啦~晚上6点前都是送我们到三丘田码头的。其实鼓浪屿真的很小,三丘田码头到钢琴码头就15分钟路程。鼓浪屿的美丽请各位自行到岛领略吧~

第2天

第二天边手持谷歌地图边吃边喝重点去日光岩、菽庄花园。上图为登日光岩顶远近对比图。这里风很大,很舒服,基本可以看到整个厦门。日光岩不高,路不陡,建议登顶。它门票¥60/人,包括百鸟园景点,步行10分钟可达,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各种不常见的鸟在你身边走过、跳过、飞过,值得一去。后我们步行到海滩,因此海滩未达我为生底线,所以我们稍作歇息则转战隔壁菽庄花园啦~

菽庄花园不是普通的公园,而真的有中国古典园林的味道,值得一游的景点。道路曲径通幽,布置有山有水。上图为花园中的一石坡,修十二洞口及相通的多条石道,各洞口冠以十二生肖之名。走进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从哪个洞口出来,会拐到哪条道上,有木有八卦阵的feel?出了菽庄花园回龙头路有一路的各种鱼干卖~大家自己看着买~吼吼~晚上基本在旅馆吃零食喝酒看电影,多休闲的生活啊~

第3天

五老山南普陀寺

坐车到厦大西门或者厦大站,就到了南普陀寺的门口附近。进大门后林荫大道走不久就到了天王殿,寺庙正门。和普通的寺庙一样,走到尽头就可以开始爬寺庙后山五老山。五老山不高,纯粹爬爬。5点多我们开始下山,晚上到了厦大生活区那边吃吃喝喝!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的学校还是很漂亮的。景点已经不是原先的分开收费,现在是联票制¥30/人所有景点。不建议去陈嘉庚故居和归来堂,真正美丽的地方在这里,嘉庚公园。纪念碑和嘉庚先生墓建设宏伟,新建的嘉庚纪念馆虽地处相对较远,但内容丰富,了解嘉庚先生必去纪念馆。石鼓路有很多小吃,都很便宜~

第5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鉴于同行者十分想看看在外名声很大说很漂亮的厦大到底有多漂亮,所以我们这天伪装成学生进去逛了。可能是高楼大厦看多了,没有感觉特别漂亮。也去了白城沙滩,水感觉比鼓浪屿的沙滩好一点。海边租单车的根本不是网上攻略双人车约15块/小时,统一开价30块。果然拒绝被坑。

第6天

武夷山市

武夷山适合学生去。有学生证才160,没学生证235两天票,255还是265三天票。包观光车。

*TIPS 坐观光车也好,去景点也好,要主动和景区工作人员联系。因为这个景点,大多是跟团的,像我们的散客少之又少。

武夷山风景区中一线天景区

下虎啸岩的路。

上虎啸岩的路。虎啸岩爬的很爽!虎啸看山,很漂亮~大家自己去领略吧~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