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五天迷途三亚,赶海亚龙湾+登高五指山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七千五天迷途三亚,赶海亚龙湾+登高五指山

• 出发日期/2014/06/12

前言

到三亚只想到一句话:没有抗拒力,只好被吸引。美丽的海滩,热烈的阳光,蔚蓝的大海与天空……留些片片和文字纪念一下,出游的日子,忘记时光的日子,迷途的日子!

时间:6月12~16日

住宿:龙湾大酒店+五指山亚泰雨林度假酒店

人员:M&G   补蜜月游,第二次去三亚,所以不走寻常景点,休闲度假+避暑。

花费:不到7千(记得约6600左右 ,还有买饮料等小费用)

【记得的费用】

DAY1:约1660

机票:广州——海口美兰机场(南方航空,CZ6772,06:45~08:05)336*2=672

动车:美兰站——三亚(D7311,09:55~11:50)79.5*2=159

午餐:大东海,东北王餐厅  约200

水果:市区,鸿港市场,156

酒店:亚龙湾 ,龙湾大酒店,豪华山景房,319+22(入住基金)=341

的士:约130

DAY2:540

午餐:亚泰商业中心 ,KFC , 约50

晚餐:酒店 餐厅,南海轩中餐厅,150

酒店:同上,341

DAY3:1307

五指山大峡谷漂流   258*2=516

午餐:风味餐厅,160

酒店: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雨林高级山谷房,559+22=581

交通:约50

DAY4:1127

爬五指山,免费

午餐:水满乡小餐馆   190

晚餐:138*2=276

交通费:80

酒店:同上

DAY5:约1720

午餐:猪肚包鸡 200

交通:85

机票:三亚——广州(南方航空,CZ6735,18:00~19:25)716*2=1432

第1天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东距三亚市中心14公里,西距天涯海角风景区5公里,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觉得银子花在机票上,不值,节省预算,于是买早班机,后又发现飞海口便宜不少,而且去三亚可以转高铁。一切为了省银子,果断飞海口。

随手用手机 拍下的蓝色天空

东北王酒楼
  • 类型:东北菜
  • 地址:大东海榆亚路135号鸿芳中洋酒店2楼
  • 电话:0898-88212192 88212585

亚龙湾吃的贵,所以在市区解决午饭问题。司机说大东海餐馆多,就到大东海来觅食。附近东北菜馆多,又不想吃辣的,就找了一家最显眼的。上到二楼 ,没想到生意挺好,位置快坐满了,肚子直叫,就赶紧点菜。来了一份牛肉+素材+煎饼。

花费:200左右

味道:不差,也没感觉到特别好吃。估计是我天生对东北菜的口味不习惯。

• 地址:新鸿港农贸市场

据说这里是市区最便宜的水果批发市场,冲着名气来的。到了有点傻眼,外面毫不起眼,不过里面的水果不错!

买水果,强烈推荐这里。不过我们遇到的商家比较小气,称重时垫很多纸,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商家后来拿少了一点,后来懒得计较了。。。

交通:十分便利!我们从大东海打的过去,10来分钟就到了,还看到很多公交车经过。

水果:几乎热带的水果都有 ,芒果最多,可以砍价的!建议多比比价格。

TIPS:有些商家会放报纸垫着一起称,买之前最好和商家商量好怎么称法。装箱时,我们都是盯着看的,防止被换嘛,呵呵

• 简介:位于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旁,邻近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抵达酒店,心情也美起来,期待中~

酒店直接淘宝上定的,因为预算不足对住要求不高,综合比较一下仙人掌、辛特拉这两家相同价位的,还是比较喜欢龙湾,设施新,房间面积也比较大。

前台MM态度很好,报了预定的名字开始办理入住,MM告诉我们房费已经付了2晚,需要交押金和每人每晚11元基金。顺利取到房卡啦~我们住的是豪华山景,第一感觉:性价比高!

第2天

• 简介:位于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旁,邻近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早餐是6:30到10:30,我们去得比较晚,9点时候去的,人不多,早餐的种类比较丰富,没想到这个价位,还能吃到这么好的早餐。

带上了单反,准备去赶海的,来个舌尖上的早餐。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准备去私家沙滩刘溜达,要坐电瓶车,还要看时间,还是靠海的酒店方便啊!到沙滩了,呼呼,吼两声,一下子感觉开阔起来,昨天就想着赶海了,不料下午太累,晚上沙滩关闭,只好罢了。终于可以一睹亚龙湾的风采,沙子细细的,软软的,赶海去!

沙滩车定时接送的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是亚龙湾的地标之一,可以看到艺术造型宏伟独特的图腾柱。

早餐吃得饱,中午坐电瓶车到亚泰商业中心 ,随便解决午餐,KFC,可以使用手机客户端的优惠券。

下午赶海,直接抱着泳圈去的,到海里游泳比较麻烦,就带了泳衣到旁边的卫生间换,然后就将衣服全部存柜子了,要花钱的,记得是30-50多少个小时来着。傍晚比较热闹,下海游泳的人很多,玩HIGH

南海轩中餐厅

晚餐在酒店中餐厅,看了一下菜单,性价比很高,和外面的餐厅差不多,15%的服务费。在亚龙湾,觉得很可以了,下次再来亚龙湾,估计还会到这里来觅食。

花费150左右,含服务费。因为有点感冒,想吃清淡的,点了香煎农家鸡+虾酱地瓜叶+一白粥,清淡很开胃!地瓜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味道,感觉比东北菜好吃多了,上菜速度有点慢,不过服务很好,茶很好喝,不知是不是鹧鸪茶来的。忘记问了。

• 简介:位于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旁,邻近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发点酒店的美图,园林不大,绿化做得很好……

第3天

• 地址:五指山市水满乡左进18公里

这次到三亚,很重要的行程是去爬五指山。不过后来发现五指山有漂流,网上订了一日游,9点钟左右在大东海接送。

到达终点,玩得太疯,精疲力尽,赶紧到接送车取衣服换,有专门换洗的地方,挺方便的。

衣服全湿,选了一个不能漏水的旧船,一个大漂后,就像池塘一般 ,只好用安全帽舀水,不然等着翻船,吐血提醒,一定要选择新船,可以漏水的那种。

一路上有卖野生黄陂、茶叶蛋的农家,身上没钱!!那个后悔。。。快没劲了

难忘又刺激的漂流

锦山福水风味餐厅

终点的餐厅,太饿了,就地解决。

原生态五指山野菜宴,原来是没吃过的“草”,老家路边长的,味道还不错,很新鲜,还有四角猪肉也是非常好吃,肉质很好,很香有嚼劲。

• 地址:五指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雅宾区
  • 简介: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坐落在海拔1867米的海南省五指山主峰脚下,以“溯黎家之源,融雨林之幽,享生命之本,养身心之优”为宗旨,为您提供自然舒适的享受。 酒店东南亚建筑风格,占地面积143亩,建筑面积24000㎡,集客

乘一日游的车出到水满乡镇,辗转到酒店的班车乘车点,恰好有14点的班车,这里交通不方便,的士很少,三轮车多。

酒店在五指山内,一下车,空气清新,竟然不感觉热。五指山真是个好地方!、

住的是山谷房,只有双床,竟然没有大床的房型。。。不过设施很新,宽敞。放下东西,泡个美澡去!

四季西餐厅

晚餐,在酒店餐厅搞定的,138的自助,东西比较少,不过味道不错,这个价格在度假酒店中,觉得不错。

精致的甜品

现烧的BBQ,我们各种拿

• 简介:位于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旁,邻近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晚上,泡酒店泳池,泳池比较小,不够过瘾。

还是在酒店散步最惬意,没有城市的灯光,星星和月亮都看得特别明亮,蓝蓝夜空,星光闪闪,听着树林的虫鸣,美歪了!

第4天

五指山

早睡 早起,搞定早餐,直奔五指山,爬山去!酒店客人不用再买门票,好像是50元一张。

大堂有爬山的路线图,五指山分了A  B  C 三线,A线是最长的,没有一天时间爬不完,我们爬的是C线,最低的,终点站是昌化江之源。

早餐吃饱,五指山,出发啦!

涂了防晒,后来发现根本不用。一路上都是树荫,很凉爽,山路不好走,有些比较陡峭,不一会就满头大汗。矿泉水+手帕,一定要带上!

终于到昌化江之源,没有太特别的美景,在半山腰上,泉水很甜。身上汗湿透,爬山很累,却又很高兴!前后大概三个小时,我们算是比较慢的。

水满乡小餐馆

回到酒店,洗漱完,坐酒店班车到镇上寻找美食。爬山消耗太多,太饿了。酒店班车12点出发,时间刚刚好。忘记是那个路口下来,找了一家小餐厅,店家在打牌,人不多。不知是太饿还是太好吃,反正觉得很美味,还是高手在民间啊!

五指山的原生野菜

不起眼的野生小鱼虾很香

• 地址:五指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雅宾区

回到酒店,和乡镇的感觉差别好大。泳池的水是山上的引得是山上的泉水,房间也是,原生态的味道。

第5天

• 地址:五指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雅宾区

最后一天,返程日。五指山,这适合长住不出去,气候好,空气好,没有了三亚的那份炙热,凉爽。

河西路猪肚包鸡

坐酒店班车出到大东海,然后打的到河西路一带继续做吃货:猪肚包鸡。

这一带都是吃吃猪肚包鸡的小餐馆,环境比较一般,不够人气很足,可见海南人有多爱猪肚包鸡。我们直接选了人比较多的一家。

一开始是各种调料走起,香菜、辣椒、蒜蓉、葱花等等,还有海南特色小酸桔,向当地人学习,挤了几滴汁液在酱料上,店家说吃肉可以提高鲜度。

连喝两三碗,有胡椒的香气。

我们要了一份猪肚包鸡,鸡肉和猪肚都是大爱啊,另外还有一些青菜,留到最后刷。

吃饱,打的直奔机场。

不回去多好,只好说:我们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