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面看日出日落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大山里面看日出日落

• 出发日期/2014/02/02

前言

人类生活在五光十色的自然之中。春、夏、秋、冬,风、霜、雨、雪等气候现象;春种秋收、日出日落等节令时序;鸟兽虫鱼、花草树木等动物植物,还有那数不胜数的名山大川,富饶的沃野、草原,浩瀚的沙漠、海洋,构成了这个丰富的大千世界。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中,必须要接触它,并了解、观察、感受它,以至加以描绘。把这些再现于字里行间,拍下美妙时刻,带给还没有经历或者经历过后没有在意的朋友。

我喜欢日出和日落,喜欢太阳早上的初生,喜欢太阳傍晚的落幕。就像人生一样,出生与归宿。

因为住在沿海,所以海边的日出经常去观看,这次我想去一趟山里看看日出是否更美。

看过周边的景点,最后决定去趟湖南

在网上找了一些攻略和景点介绍,现在给大家分享下首先是各个地方的介绍。长沙:岳麓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位于古城长沙湘江西岸,由丘陵低山、江、河、湖泊、自然动植物以及文化古迹、近代名人墓葬、革命纪念遗址等组成,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岳麓山海拨300.8米,连峦叠峰数十公里,有如一道天然屏障,横亘长沙市区西面。主峰云麓石骨苍秀,廊殿楼阁依山畔石。凭栏远眺,湘江如带,桔洲浮碧江心,双桥飞架东西,古城新廓尽在紫气青烟之中。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区,为中国古代著名四大书院之一;1988年,岳麓书院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岳麓山风景区重要观光点。

橘子洲橘子洲又称橘洲、水陆洲,它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 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橘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 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张家界:张家界又名青岩山,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它地处武陵山中。地貌奇特,形态各异,树木茂盛。有黄狮寨、金鞭溪、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观七条主要旅游线。

天子山风景区位于武陵源北,与张家界、索溪峪山水相依。这里还有着成片成片的原始森林,奇花异木比比皆是,珍禽异兽随处可见。其主要景点有南天门、御笔峰、仙女献花、点将台、空中田园、仙人桥、神兵聚会等自然景观以及天子阁、贺龙公园二个人文景观。

索溪峪风景区内有2000多座山峰,还有19道沟壑和6条溪流。主要景点有十里画廊、鸳鸯瀑、南天门、黄龙洞等。

杨家界风景区杨家界最知名的三大景点有: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天波府位于乌龙寨下,有10座石墙,皆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仿佛此处原是杨家将的天波府;一步登天有铁梯32步可登峰顶,峰顶平坦,海拔1130米,有铁栏杆围护。凤凰:

主要购物:古城里面大多数都是卖茶叶 玉器 银器 螺旋藻 披肩 少数民族服等等。

主要特产:古城里面大多数都是卖 姜糖 猕猴桃 苗家酒 血粑鸭 等等。

古城主要景点:跳岩 虹桥 南华门 古城小巷因为长沙主要是逛小吃,在城市内,凤凰是一个不大的古城,所以这两个地方我们就没打算请导游或者参团,准备两个人过些二人世界。预订行程:张家界的话,我们在网上联系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叫张家界晓风自由行的,当时我联系的客服的Q是8576—34607.等我们到达张家界的时候跟我们独立安排个导游,而长沙和凤凰

第1天

长沙

我们选择了自行游玩。

我和我男朋友买的是G6022车,下午16:12从广州南发车,到达长沙的时间是18点54近19点 到达长沙入住了鑫远白天鹅酒店晚饭选择了酒店的自助晚餐

酒店的自助晚餐

饭后想去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 服务员推荐了黄兴步行街一带走着走着 发现竟然来到了传说中的小吃圣地——坡子街 火宫殿

在罗记买了份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它的门前排了一条长龙我相信群众的眼光!

这家斗腐倌香豆腐的广告词很有意思”当官不为民做主 不如回家卖豆腐“哦! 原来他是想斗腐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们两个到达长沙西站,准备乘车前往张家界

4个多小时后 我们到达了张家界市区天色已晚 接我们的导游在汽车站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入住我们自己在网上预订的酒店,山水中天国际大酒店小小的停车场里停满了来自各地的私家车当晚房已满 很庆幸我们提前预订了

提到张家界的美食最出名的就是胡师傅三下锅我慕名而去 结果过年放假没开门失望之余还有不甘心于是去了一家看起来比较有特色的苗寨私房菜

里面的布局

门口

三层楼几乎全部满座 完全没有服务员有空招呼我们点餐、拿餐具、倒茶、取米饭等服务 基本是不断催促服务员或自我服务解决的总之这饭吃得很不容易..

点了一份三下锅和当地野菜 还有一份当地特色烧米酒漫长的等待换来的是失望——近百元的三下锅竟是一些土豆片炒肥肉 和美食介绍里的配料大相径庭几个菜或油腻或无味

无奈我们把所有的菜到进三下锅里变成一道大杂烩 味道互补了一番

一路漫步回酒店一肚子的油腻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开着空调暖气 安然入睡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早上8点多去酒店餐厅 自助早餐已被扫荡得所剩无几酒店也毫无添补之意随便吃了点

关于买票 让人不满1.队伍排得很散乱 不止一两人因为插队问题吵起来2.有些售票优惠规定不是很明了3.售票员态度非常差 满脸不耐烦 回答问题用吼的 我看了一眼窗口旁挂着的“微笑服务”牌  呵呵 ,不过幸好是我们导游帮忙买票的

猴子很多 完全不怯生小猴很可爱 见到乐乐(我们家宠物狗)会好奇地过来瞅瞅 然后又害怕地后退因为曾在峨眉山见到肥猴霸道地从游客手中抢食物 所以对大猴我还是有些畏惧

虽然张家界四处打着“不到黄石寨 枉到张家界”的标语可我觉得真正好玩的景点 哪用如此激将的方式宣传于是直奔金鞭溪

山清水秀 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到了千里相会后 导游问我们是坐电梯还是要爬山?我思前想后,本来就来是游玩爬山的,何不爬爬山呢?于是毫不犹豫地开始登山就这样错过了乘坐百龙天梯的机会

有失必有的吧 我们节省了排队所需的3小时 并欣赏了沿途的风景到了千里相会后 我们错误地相信乱窜坡是“捷径”于是毫不犹豫地开始登山就这样错过了乘坐百龙天梯的机会有失必有的吧 我们节省了排队所需的3小时 并欣赏了沿途的风景

途中不断有轿夫操着方言询问“坐滑竿咧?”老公认为我一定很想坐 因为我懒说句实话 那么陡的山梯 坐滑竿比自己爬更令我感到担心

在上乱窜坡前 由于人多 背包一直是由老公背着的后来的山路 这个家伙爬得轻松又愉悦常常自己先迅速爬几级 有些年轻的家长以乐乐为榜样鼓励小孩 “你看人家大哥哥多棒啊!”(同志们啊,他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可是体育生啊!还是练长跑的!)很累很累的时候 我也恨不得自己是个爷们!

爬完又一段陡峭的山梯之后 引入眼帘的是壮丽宏伟的山峰当日阳光太过明媚 反而不利于拍远景

突然看到”顶峰饭店“四个字我知道脚下这座山和眼前这片山就是目的地袁家界了一道胜利的曙光闪过眼前此时已不觉得累 像是打了一剂鸡血三步并作两步 很快就走到了迷魂台那里的土家酱香饼 还没有我们学校摊贩卖的好吃乘坐环保车 驶向了我们的住处双标间 设施简单 有空调和热水

我们一路暴走 比预计时间提早了3小时但是再去其他景点时间不足于是又折回去从另一条小径重观袁家界风景顶峰小阁里有点歌台 这两个小妹的声音清脆悦耳

天下第一桥两条独立的“雪糕”之间 天然形成一条桥 鬼斧神工!来张家界的游客中 应有不少韩国人 所有简介和提示语 有英文就有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