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走起,毕业旅行和妹子们

攻略   >  宁武旅游攻略   >  芦芽山走起,毕业旅行和妹子们

• 出发日期/2014/06/15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旅行中收获很多,大学的最后一次旅行,碰上了淳朴的邢师傅,一路好心情,再见青春,再见我的大学。

左起,我,我宝贝,宝贝闺蜜王婧,宝贝舍友老大,宝贝舍友兔子,宝贝舍友晓辉

六个人,人均320,便宜得没话说,本来还能更省钱,请看下面游记说明

太原到宁武火车,宁武到东寨小巴,东寨去芦芽山两条线包车,包车建议你们找邢师傅,我们这次旅行的顺利一大半都靠选对了邢师傅的车,建议你们坐他的车,跟他接触发现是个很淳朴的小伙,服务也不错,时间很准时,价格合理,还能帮你逃点门票,很安全,方便。

邢师傅:15035017413,记住哦电话,没有车的筒子们,认准了哦。

我们住的管涔酒店,芦芽山有比较高端的芦芽山大酒店,剩下的东寨的一条街两边分布着很多,也可以请司机师傅帮忙,这里的人们相当淳朴。

邢师傅:15035017413

看上去好高端的酒店

山西以面食闻名,这里也不例外,建议外地的朋友们尝尝荞面,剔尖。

管涔酒店岔口往右有个火锅店,便宜量大,特别好。

第1天

在酒店放了行李,吃完午饭,中午休息到了两点半,联系租车师傅,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我们走的是冰洞一线,邢大哥(我也不确定他是否比我大)推荐先去悬崖栈道,再去冰洞,说悬崖栈道可能上下需要三个小时,经过我们商讨,还是先去看了神奇的万年冰洞,尤其是现在是夏天,冰洞显得更加神秘和奇幻,一路上经过一些五六十年代的建筑,说是当年在这的兵工厂,直接在大山里掏出十几个洞来,本来想回来时找个洞近距离看的,回来都已经天黑了。

芦芽山的旅游接待逐渐在完善,很好,很不错,本身处在管涔山重重叠翠中,东寨的空气也是相当的赞,温度也低,适合避暑

冰洞下车的地方离冰洞入口,还有一定距离,我们选择步行进去,这个八卦就在沿途的路上,我前年来的时候感觉没走这么长时间,也许是妹子们一路拍照的原因吧,我在最前面走着,嘴里喊着“太原的朋友们,跟上跟上”一副导游的样子,所以妹子们叫我郑导,一路上郑导不停得说快到了快到了,一会妹子们不信我这招望梅止渴了,直接忽视我。  (景区有电瓶车,10RMB)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下图是冰洞外面的景色,正常的夏天

几步之后,寒气扑面而来,结冰了!大冰窖出现了!

不过比较美中不足的是,可能由于游客的增加,冰洞里的冰融化得比较多,眼尖的“老大”发现了藏在洞口的压缩机,估计冰洞也用了一点辅助制冷的工具,但瑕不掩瑜,外面是25°的天气,下面却是零下3°左右的水平,大自然的造化功力。

旅游最大的乐趣就是能摆脱所有的烦恼,安静得享受难得的平静和欣赏美丽的风景,如果你还是满脸愁容的话,天堂的美景在你看来也不过是地狱的狰笑。

此栈道非蜀道之栈道,没有蜀道那样寸山崖之险,毕竟还都是依托山势修的路,危险系数不高,只有一段为要道,上了这个近乎70度的台阶之后就来到了栈道全程最难的一段。

邓艾凿摩天岭之险偷渡阴平险道自然比这危险万倍,当对于妹子们而言,这也算她们比较大的考验了(我家大宝除外,爬的刺溜刺溜的,都不带喘气的)

过了那个隘口之后,之后就没什么险了,只有一条,栈道要经过好多的洞,高个的人估计都得爬着过去了,不介意180以上的人走,你会发现你的膝盖会一直贴着地在走的(小悬空寺)

下山的路比较轻松,为了抄小路,我们在快到山下的时候选择了马道(可以选择骑马,但马是绝对上不了悬崖的,送到那个长台阶下面),我和一个女生被未名的草扎了一下,大拇指马上红了,不过不碍事,邢大哥(我是91的,看着他大)拿了路边的一点草,搓了搓敷在妹子的伤口上,好了。

下山八点,去火锅店撮了一顿,饿了吃什么都好香,天降大雨,幸好我们没有再拖延,不然就得淹没在狂风暴雨中了,饭罢雨停,走几步回到了酒店,这里的天应该是很清澈的,雨过天晴之后,尽管还是有乌云,依稀能看见星星。

我想飞得更高,那就飞吧。

冰洞,万年冰洞,感觉凉气扑面而来

八卦阵,去冰洞的路上

这个事冰洞外面的景象,郁郁葱葱,炎热的夏天。

这个芦芽山的标志处在两条旅游路线的分界线,左边去草原,右边去冰洞

冰凌

这是冰洞外,掏出冰洞的后果就是整个上方岩体变得不稳定,采用了锚杆和钢筋网支护,即将成为一枚土木小硕,秀一下知识,

妹子。

希望我跟我家大宝跟这冰洞一样,相好万年

飞吧,妹子们,希望你们都能有美好未来。

大宝和她的闺蜜,俩研究生。

翻山越岭,去栈道。当年邓艾凿险,偷渡阴平,翻跃摩天岭,自然比这艰险百倍,但这对妹子们而言,也是少数的经历吧

等栈道走完,花了两个小时,累得半死。 一路拍照的缘故,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冰洞整整耗了两个小时,这下去栈道就有点时间不足了,邢大哥说只要你能买门票上了栈道,工作人员肯定得等到你下山才能走(其实我们下山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走了只是门没关)。栈道门票25,学生票一半。

第2天

第二天,买了各种干粮,准备上草原和芦芽山,根据昨天妹子们爬栈道的情况分析,估计她们今天上芦芽山顶有点费劲。坐车奔向马仑草原。马伦草原位于芦芽山主峰对面,海拔2700多,为高山草甸,也是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如果有自驾车,建议开车前往荷叶坪,那里的高山草甸比这规模大)

第一次来草原,我就走错了方向,在山里兜了两个小时,这回果断看路标,沿台阶拾级而上,两年的间,身边多了我家大宝欣赏美景,挺好的

行车路上的风景,心情的愉悦是最好的,草上的露珠,美丽的野花,可爱的妹子。

开了一个多小时吧,抵达马伦草原,天气不是那么的好,但草原上比我上次来的时候多了好多的野马和牛群,风吹草地现牛马嘛。

夏天的马伦草原无疑是最好的,满目的翠绿和草地盛开的野花,我没见过真正的呼伦贝尔草原,但能体验到这样的景色也就足矣了

马仑草原对面就是管涔山主峰芦芽山,海拔2800多,峰顶太子庙,是朱元璋某个儿子修行的地方,得先从马伦草原下行至半山腰再往上爬,按我前年的记忆是上下山大约3个小时,山路崎岖倒是有很多怪石可以欣赏。

在一块大石头上用过午饭,开始边拍照边往回撤,明智的选择,因为山上天气说变就变,就下起雨来了,建议去玩的朋友随身带伞,遮阳亦可防雨。

从马仑草原下来,雨淅淅沥沥下着,去情人谷转悠了一圈,前年来的时候感叹没有情人单独前来,今年来的时候同样没有情人,情人已经成了老婆,悠长的峡谷还是别有一番感觉的,回酒店收拾东西,没吃饭就匆匆坐上公交回去了,路上耗时约四十分钟。

单独照顾五个妹子,虽然行程较慢,但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旅行乐趣,心在路上,大学的最后一次出游,享受生活,享受旅行,愿我们都能有美好前景。

再见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路边的露珠,昨晚刚下了雨

路边野花现场编的,谢谢后边车的大叔帮忙编织

草原上的野花,点缀了这个美丽的夏天

希望我的笑容永远这么灿烂,无论将来研究生出来是做什么,生活顺利还是不顺利,为了和我家大宝的好生活,努力吧。

上次来的时候我没有情人,这次来了一样没有情人,我家大宝已经是我家宝贝了,不是情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