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安顺-黔东南-赤水-毕节11日游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阳-安顺-黔东南-赤水-毕节11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7/04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次紧张工作硬挤出来的旅行,只为放松~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出游是因对黔东南的侗族原生态有着莫名的向往,想去黄岗看一年一度的喊天节、听大歌、喝米酒、迷醉在那片神秘色彩的寨子

因为有当地人接待,本次行程的花费主要集中在门票,约2000元

黄果树:230/人

龙宫:150/人

西江:100/人

高过河漂流:200/人

四洞沟:80/人(预定优惠5元)

佛光岩:90/人

织金洞:80/人(凭贵阳至织金火车票5折优惠)

往返交通:

去:CA1461

返:HU7106 21:25 龙洞堡机场--00:25 首都机场

当地交通:

贵州山多,公路交通比铁路交通大部分时候要慢很多,本次行程为自驾为主,约有近一半的时间在路上.....。

贵州的出租车是被容许拼车的,所以师傅不会和你打招呼,沿途有顺路的就会一并带上。

第1天

• 地址:朝阳区首都国际机场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距市中心天安门广场25.35千米,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但是中国首都北京的空中门

一早的航班

中国国航CA1461 07:30--10:25

• 地址:黔灵东路67号
  • 简介:豆米与火锅的碰撞,熬制醇香浓厚的特色高汤

到了贵阳已是中午,美美的吃了一顿“土风豆米”,对于一个基本不吃辣的北方人来说,第一次看到蘸水这种火锅调料,还是小小的讶异了一番的。感觉口感最赞的还是要数用煮熟的豆米拌米饭:豆米细软,火锅汤浓,很有味道的一种吃法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贵阳市内不是一个有很多景点的地方,黔灵公园属于一个当地人休闲时会闲逛的公园,园内可以不时看到练习广场舞的大妈们,这里比较出名的当属后山的猕猴,不仅不怕人,还会抢游人的食物,你稍有拿不稳,很有可能就被抢走了~~~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从黔灵公园打车到甲秀楼大概15元。甲秀楼算是贵阳的地标景点了,站在三层可以俯瞰南明河。来了甲秀楼可以一并看看附近的翠微园,一个小花园,内有茶馆,古风古色,较有味道。

• 地址:鸿通城购物中心4楼
  • 电话:0851-85891717,13885170067
  • 简介:惦记着昨天吃的酸汤鱼的好味道

来到贵阳一定要吃吃酸汤鱼~,老凯里算是比较正宗的,贵阳有多家分店,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就近的。

丝娃娃,里面的折耳根真的吃不惯。。。

手撕豆腐
  • 地址:阳关大道(近阳关小区南门)

贵阳人是比较喜欢夜生活的,刚刚吃完晚饭,当地的朋友又拉着我们在住的附近吃起了夜宵~

这种手撕豆腐,在贵阳的夜晚随处可见,炭火上架上架子烤制,可以让老板帮着烤好也可以自己动手,只不过自己动手火候不太好把握,有可能会碎或者糊~~~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雨季来会看到不一样的黄果树,水大泛黄,异常磅礴。

另外,旺季景区不容许开车进景区,需要在门票处换乘景区的车入园。

黄果树大瀑布

陡坡塘瀑布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龙宫镇龙宫风景名胜区
  • 简介: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令人称叹,还有色彩斑斓的灯光点缀其中。

汛期,龙宫也被淹了,里面都没看到啥,入口处的龙门飞瀑太震撼了

龙门飞瀑入口

烙锅
  • 类型:烧烤
  • 地址:花溪小吃城里

一天游两个景点,还是比较累的,因为朋友的关系,我们当天还是从安顺返回了贵阳,真心很累,晚上就在街边随便吃点喽,不过这个烙锅也算是贵阳的特色了,老板会帮你烤好各种食材,放到一个大大的铁锅里,占着辣椒粉吃(来了贵阳发现自己越来越能吃辣~~~)。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 8:30-18:00;淡季 9:00-17:30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贵安大道
  • 简介:欣赏钙化滩瀑布、坐船游览溶洞,还可体验400米长的高空滑索。

贵阳周边的一个景点,如果没有时间去黄果树,也没有时间去毕节一睹织金洞,那天河潭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融合了瀑布、溶洞的景色,只是都要逊色些。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老实说,这个古镇没有给我太多的感受,也许因为正在修缮,沿途各种沙土,接待的朋友带我们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吃卤猪脚,哈哈哈,那就吃之前随便逛逛吧~~

• 地址:交通路44号(王万妈宾馆旁)
  • 简介:颇有名气的古镇特色卤猪脚,软烂入味

青岩古镇满街的各种猪脚,但是当地人更认王万妈,去的时候这家已经开了分店,新店在主街显眼的位置,但我们还是走到了后街找到了老店,猪脚卤的火候正好,肥而不腻,里面的玫瑰冰粉和糍粑稀饭也是不错的。

第4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商业化气息浓郁的西江,只有一早宁静中才能感受到她的魅力~

去的时候正赶上吃新节,但在西江这个商业化浓郁的寨子完全感受不到过节的气氛,据说相距5公里外的开觉正时热闹,但当天行程过紧,吃过晚饭便没了兴致,小遗憾:(

西江大舞台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参考了LP的介绍,选择了这里,点了著名的鸡稀饭、鼓藏肉,鸡稀饭一点鸡肉没看到,鼓藏肉怎的有够肥,米酒还是不错的,算酿制的比较好的了,不是很上头。

西江千户苗寨黔之驿旅社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古街中部老芦笙场对面
  • 简介:坐落于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

因为本次行程有当地人接待,所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所以没有开始把酒店都预定好,这也就造成了到了西江发现正值吃新节,想去的客栈已经没房了,就按着路书选择了这家,房间算是比较干净的,但有可能会看到飞的大蟑螂,还有就是他的旁边是个卖猪肉的,一早可以听到嘶吼的杀猪声。。。

第5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镇远,一座很有韵味的小镇,尤其她的夜~如果晚上喝点迎风倒的米酒,伴着酒劲爬上城墙顶,俯瞰这座如八卦形的古镇,那种被美景、美酒醉了的感觉恐怕只有在镇远可以找到了,哈哈~~~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很喜欢的一家客栈~

第6天

• 地址:黔东南州镇远县县城以东
  • 简介:体验刺激的高过河漂流,还可感受高过河两岸令人流连忘返、拍案叫绝的峡谷景观。

高过河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漂流景区,风景盖过周边的其他漂流地,水流湍急,很是刺激,沿途有很多吃饭的小摊,漂累了或者饿了随时可以上岸补充体力。

• 地址:凯里营盘东路26号
  • 简介:凯里新磨坊连锁酒店是一家经济型酒店,位于营盘东路,紧邻州府路。凯里新磨坊连锁酒店装修风格以黔东南民族风情为主题,大量采用木结构、清漆、木雕、竹艺、石材等非现代工业材料,充分体现原生态特色,满足现代人回

因为第二天要做长途车去黄岗,所以就选择了离长途车站较近的这家,总体还算是干净的,但对于一个100一天的酒店来说,也不要有太多奢求。

第7天

• 门票价格:12-30元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乡小黄村
  • 简介:小黄是侗族地区远近闻名的“侗歌窝”。小黄侗歌自成体系,魅力独特。

知道小黄是因为他的侗族大歌,这次是准备去黄岗侗寨要路过小黄,正值中午,寨子里很是清净,后来得知是因为5公里外的黄岗明天过节,小黄的乡亲们都去串门喝酒了,吃了顿简单的农家饭就动身去了此次贵州行我最向往的黄岗!~~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双江镇黄岗村

来之前以为这里很原生态,但来了之后发现,寨子里随处可见扛着摄影设备的外乡人,一批批人陆陆续续的赶来,只为一睹第二天的喊天节,我心中已经有种隐隐的感觉,可能我的期待要落空了。。。

但黄岗寨子以及他的村民还是非常原生且淳朴的,晚饭在老乡家吃的,手抓糯米饭、咬不动的牛肉、还有著名的牛瘪。

黄岗客栈

被众多人介绍过的客栈,必须说吴光荣老师是非常好的,我订房的时间晚了,本来没有床位了,中间吴老师打过很多个电话,最后给我们找到两个铺位,很干净~~

第8天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双江镇黄岗村

好好的喊天节,被这些长枪短炮给毁了,完全没有那份应有的庄严和神秘。那些手拿相机的人,根本不顾及别人的习俗,驱赶都驱赶不出祭祀的场地。

第9天

• 地址: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境内
  • 简介:拥有四个形态各异的瀑布,景色迷人,空气清新。

前一天从黄岗到从江再到都匀最后回到贵阳,原定计划是去荔波,但因为在黄岗碰到的朋友,通通建议不要去,所以行程继续变化,改道去了赤水,一早出发,开了6个多小时,午后到了赤水,因为时间的关系,选择了四洞沟,主要的内容就是四个瀑布,看了一个个瀑布后,越发觉得贵阳的景色同质化蛮高,但也意外的弥补了在黄果树错过的水帘洞~

第10天

• 地址:贵州省赤水市元厚镇境内
  • 简介:丹岩绝壁、奇峰异石、崖廓岩穴比比皆是、多不胜数,大地山崖呈现出红艳艳的赤红色彩。是我国丹霞地貌面积最大,出露最齐,特色最典型的景区。素有“世界丹霞之冠”、“世界丹霞第一园”之美誉。

佛光岩距离赤水50多公里,里面的景点主要为佛光岩和五柱峰,最初这里叫五柱峰,后来改名为佛光岩,浏览后感觉,佛光岩确实更具震撼,一面赤色大石,一股清泉倾下~当然赤水的景点也同样有着很强的同质化,瀑布,桫椤,竹子,丹霞地貌是这里的代表。

第11天

• 电话:0857-7812737,0857-7812063,0857-7812018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织金洞景区
  • 简介:惊叹于琳琅满目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如果说贵州,大家能想到黄果树的话,那我认为织金洞可以与之齐名。来贵州之前,我没有观赏过任何溶洞,来到贵州,在参观过安顺的龙宫,贵阳周边的天河潭内的溶洞后,我并未觉的如何。但是走出织金洞后,我已被其折服,我想说:“织金归来不看洞”。

织金洞又名打鸡洞,这两个洞口是发现织金洞的入口

• 电话:(0851)5498908
  • 地址:龙洞堡机场
  • 简介:1992年9月,贵阳航空口岸正式开通,贵阳市成为一类口岸城市。1997年5月,距市中心12公里,车程15分钟的4D级现代化机 场--贵阳龙洞堡机场投入空运。该机场占地6000余亩,机场跑 道长3200米、宽60米,具有先进的导航系统和设

因为去了织金洞,延误了飞机,只能退票,无奈遇到了航空管制,飞机晚点四小时,凌晨4点才到北京,为了织金,我也是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