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曲阜-泰山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泉城-曲阜-泰山

• 出发日期/2014/07/23

前言

意料之外的旅行,高中班主任家小孩刚刚中考,想让孩子放松放松,自己没有太多时间,之后任务就交给我了,压力小大。

也不知怎么了,可能是这几年走的地方多了,看到的东西慢慢也少了很多惊喜,更多的就是自己的旅行心态了,我感觉这一点有点可悲。

济南:大明湖北门·济南艾布旅馆连锁 89元*1天---4分

曲阜:孔庙南门·昌隆宾馆 57元*2天---5分好评

泰安:火车站(泰山站)·青山客栈 65元*2天---5分好评

两人(成人1+儿童1):2000多点

这次把泰山放到最后,主要是考虑爬完泰山可能有点累,直接回家更好点!

PS:我是夜爬泰山的,第二天下山睡了一觉,感觉还行,不是很累,不过应该当天运动运动,否则过一夜后,小腿会有点疼。

第1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北门进入,如果右手边走,到头后需要折返,才能绕湖一周,不过我就饶了3/4,就直接去了芙蓉街,还算有感觉(类似的好多,扬州有,镇江有,南京有,黄山下面更多,东西除了地方特产外都差不多),找了家店吃了biangbiang面,解决中饭··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我是从芙蓉街出来,路过泉城广场,再到趵突泉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泉水真是好喝,入口柔柔的,真的好···别的还行,历史文化类的!

第2天

• 电话:0531-82662340,0531-82662233,0531-82662292,0531-8266232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 简介: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

上午千佛山,之后博物馆,之后大巴车到曲阜,就是第二天的全部行程。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899号
  • 简介:古代文物数量大、种类多,可全面了解山东历史文化。 山东地区出土的大量新石器时代文物是馆藏特色。

重点推荐,了解一座城,先从博物馆开始···

第3天

•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鼓楼街18号
  • 简介:祭祀孔子的庙宇,传承孔子儒家的文化思想。

孔庙最有感觉的,时间感十分厚重。如果你时间紧的话,只参观一个孔庙就可以···

第4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10点从红门出发,4个小时到顶,不过太早啦,大家大可不必这么早!

很幸运我们看到了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