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众神之城 . 吴哥

攻略   >  邂逅众神之城 . 吴哥

• 出发日期/2014/07/23

前言

幽深的长廊,如同时光隧道,诱惑着你不断跨过一个个门框,纵深地走进去,离世界越来越远…他们说:你走进的是—“曼荼罗”的世界。                                                                                                                                                                                                ——卡门《五月的盛放》

阅读到这本书的第42页.我取消了三月的进藏计划,书中的文字拥有巨大的魔力,牵引着我一步步踏上这个神秘且陌生的国度——柬埔寨

在这里想将书中的一段文字与喜爱旅行的你分享O(∩_∩)O

给不曾一个人出门的你:

每一个背包者都同样曾是不认路的小孩,但现在不论流浪到天涯海角的哪个地方,他们都知道回家的路。

我写这本书是想跟很多问过我“为什么你能一个人出门”的人说一句话:“只要你想,你也可以!”

我也很瘦弱,我是近视眼,有偏头疼和中度胃炎,我英语只考过二级,我没有指南针就找不到北,我也是容易胆怯的人。但我也是一个背包客,我可以,你也可以。

所以向往旅行的盆友们,别害怕、别胆怯、别等待...当我们有身体和能力去做自己想做事情的时候就立刻去做吧~和自己喜欢的人去喜欢的风景里走走看看,去自己熟悉环境以外的地方去体验别样的生活,旅途中遇见的欣喜、感动、困难乃至泪水,都将成为生命中极其特别的回忆~~

盘踞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北月240公里处的吴哥古迹群是9~15世纪高棉(柬埔寨)王国的都城遗址,它最闻名于世的古迹是吴哥窟(小吴哥)和通王城(大吴哥)。吴哥古迹始建于公元802年,前后用400余年建成,共有大小各式建筑600余座,分布在约45平方公里的丛林中,吴哥王朝辉煌鼎盛于11世纪,是当时称雄中南半岛的大帝国,也是柬埔寨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高峰。随着吴哥王朝的逐渐衰败,15世纪上半叶暹罗(泰国)入侵,蓬黑阿.亚特国王被迫放弃首都吴哥,从此古迹群在不知不觉中淹没于茫茫丛林中,开始了它长达几个世纪的沉睡,直至1860年被法国博物学家亨利.穆奥发现后,才重现光辉........

粉色系的吴哥~~~(≧▽≦)/~啦啦啦

详细的吃住行安排和各类tips会贴在游记的最后,已经对吴哥有所了解并准备出发的盆友们,可以直接跳转到最后的行程篇,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