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年后的重游

• 出发日期/2014/07/22

• 玩法/美食 踏春

前言

上海是我一直惦记的地方~7年前去的时候和一姑娘~我18~她20~说走就走了~那时候啥都不懂~稀里糊涂的玩了一顿~怎么说也要再去一次~本来计划年底之前能去就成~没想到又是这么突然~说走我就走了~嗯~对~就是这么回事儿~

走的比较着急~在淘宝买了张上海地图~用手机下了个上海地铁~然后用去哪网的攻略大体写了一下~准备的不是特别充足~出发的前一天才看见淘宝有卖地铁三日联票的~而且很漂亮~是收藏版的~一共6套的样子~可是来不及了~只能去当地买普通的三日联票了~下飞机在机场就可以买到~45一张~

跟着我去了不少地方的大箱子

【出发城市】青岛

【到达城市】上海

【出发时间】2014.7.22  08.15

去的时候是东航。机票是580(基建和燃油都包含了)

回来的时候因为航空管制~取消了一些航班~不太好买~最后是买的春秋的 570(全包)

出去玩住宿是大事儿~本来是在拉手网看到的速8酒店~188就定下了~可是打电话订房间的时候说是已经订满了~让我退了就行~不得已又要重新找~ 关于桔子酒店~我们青岛也有~没去过~但是路过的时候感觉就不错的样子~哈哈~我就是特别会看~~正好速8去不成.看了看桔子的位置也不错就定下了~第一天389~第二天399~ 真心的没让我失望~一进门~门卡放上以后~音响自动就开启~还可以直接给手机充电~桌子上有个魔方~如果拼成三面一样就可以得到咖啡喝~总之好多小细节~以后不管去哪我觉得就它啦。

静安店

就是这个音箱~我还淘宝了一下~2399~哈哈~我好无聊~

除了魔方~还有条小鱼鱼~~

第1天

AF

啊哈~这就是AF啦~我的第一站~国内的第一家实体店(香港除外)~在上海的静安嘉里中心~我住的静安寺附近~打车起步价就到~不得不说他家的香水味道~距离门口5米就闻到了~太熟悉的味道~来上海也有部分原因是这个啦~里面黑乎乎的跟鬼屋有的一拼~就怕撞上~

小杨生煎

离AF不远就是久光百货~去之前看到好多人都说过这个生煎包~正好久光楼下的美食城里面也有

~分点多就是好~到哪里都有~ 因为我不吃肉的原因所以没法吃正常版本的~刚刚好7月份刚出了大虾生煎~大大的虾仁~16一份~4个~~~~正常版本的是6元一份~  还不错的说~偏甜~汤特别多~要小心衣服~还有不要烫到~酸辣粉也不赖~就是量不大~9元一碗~普通的~

檬舒舒(久光百货店)
  • 类型:西式甜点
  • 地址: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B1楼(近静安寺)
  • 简介:被爱好者封为蛋糕中的“爱马仕”

这个店也在久光百货~也是连锁的那种~我在网上搜到哒~说是上海特别好吃的甜品~只看这个包装就已经无敌了~盒子里面还有降温包~这个贵吧也是有原因的~上面那层用的是动物奶油~我是吃不大了~因为我不喝奶~只能吃部分带奶油的东西~好东西都跟我没啥关系~这个奶油就是要贵一些~平时吃的生日蛋糕上头的都是植物奶油~能少吃就少吃吧~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路126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外资家居用品超市,简约温馨的风格深受年轻人喜欢。

传说青岛再过2年也要开宜家~之前去过北京的~就好喜欢~上海的自然不能放过~各种地铁七拐八拐之后终于到了~各种小东西扫荡了一些~这个冰糕吧~好看是真好看~吃起来说实话一般~很一般~15一个确实大贵贵~

签语饼Fortune cookie

找到这个店实在不容易~只知道是在常熟路上~很久很久以前~刷微博时候看到有人推荐的~我就随手收藏了一下~决定来上海突然就想到了这回事~就找啊找~终于让我找到~常熟路83号4楼~这是2个老外开的中国餐厅~蘸着酱吃的那个是送的~服务特别棒~这个易拉罐的汽水就做沙士~味道和风油精一样~就不推荐了~其它的都还不错~一共花了200多点~结账的时候会给签语饼~打开会有小纸条~真不错~

街道~

从签语饼出来~顺手拍了一张~准备回酒店啦~·明天见~

第2天

一个小店

猫宁~~从酒店望出去~·一看又是个大热天~出门溜达发现的这个店~比周围几个店都要干净~我的葱油拌面还是不错的~吃饱了有劲走路~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来这里是真的绕路了~遗憾的是没带明信片和邮票~咖啡店12点才营业~没法代邮~这个邮筒发出的邮戳是不一样的~

恰恰跳起来~~~·路上遇到的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出门前临时加的地方~AAAAA景区~挺大的~转晕的节奏~随便来几张吧~人不少~大多都是学生~只买的参观票~单独看各种电影另外还要买票~

机器人拼魔方~·哈哈 真应该把酒店那个魔方带过来~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88号
  • 简介:上海第三高楼,著名地标之一,在88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光。

浦东区~地铁陆家嘴站下~~老远就能看到啦~提前在网上订的票~45一张~直接去买的话是120~差的还是挺大的~~网上买了之后要打一个电话预约才行`拿着预约时给你的号码去售票处换票~等了2批才坐上电梯~好快的说~耳朵会疼~跟坐飞机差不多疼~

• 电话:021-20207000,021-2020707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
  • 简介:这里有上海首家Apple Store旗舰店,各种奢侈品大牌买到你手软。

在金茂大厦没找到吃的~·对面就是这个国金中心`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样子~·里面很大就不用说的~貌似随便找个商场都很大~吃了个可丽饼~·还有章鱼小丸子~~~转悠了转悠~~~

这才叫商场~~~~~

港丽餐厅

还是在国金商场~~·青岛没有港丽~~去北京吃过一次~~听说这个厚多士港丽是第一家出的~~好吃好吃~·又吃多了~这顿一共180好像

这个花椒有点多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从国金再坐2号线一站地铁就到了外滩的这一边~真的都要走哭了~还是坚持走到了外白渡桥~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268号
  • 简介:紧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等上海地标,时尚潮流品牌齐全,深受年轻人追捧。

我是胖子~胖人出汗多~我的汗已经不行不行的了~从外白渡桥打了个车来到了来福士广场~~~因为这里有AF旗下的小海鸥~~我怎么满脑子都是AF~AF的~这是今天最后一站了~~

回酒店喽~~~

第3天

莉莲蛋挞

最后一天了~~带着行李出的门特别的不方便~~这个蛋挞说是上海最好吃的蛋挞~有原味和芝士味道的~价格一样~都是4.5一个~~可惜我又不吃~~当我的小伙伴实在是太幸福了~~我管买~你管吃·~~这个也是各种连锁~~~我去的是巴黎春天店~正好出地铁在商场地下口那里~完全没费劲就找到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看过好多来上海玩的都选择了这里~~~就是各种小店啦~·都是比较有特色的那种~里面跟迷宫一样~~方向感特别差的一定转晕~

20大洋买的~

气味图书馆(田子坊店)
  • 开放时间:10:00--22:00连续营业
  •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74弄田子坊16号(近瑞金二路)
  • 简介:地方“不大”,“安静雅致”,装修是“纯白色调”的“小清新风格”

这个要拿出来单独说说~~之前听同学说过有这么个地方~~淘宝也有卖~·不过青岛没有实体店~~~正好田子坊里面有一家~~·好多种味道~~~生日蛋糕味道~~~莫吉托味道~~~雨后花园~~空气的味道~~~反正就是啥味都有~~~不让拍照~~~就只有一张里面的·~价钱挺高的~~~有280的~~~还有更贵的~~~果断的没有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
  • 简介:漫步思南路,细赏风格迥异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悠悠历史。

这是一条单行线哈哈~~思南路走到头右拐就是田子坊~~去的时候打车的~·回来就靠步行了~~~走呀走~·好长~~~再也不想走路了~~~喜欢这种小道~~~

巴黎春天百货

因为要回到这里坐地铁~~所以就在这里面吃了饭饭~~是上海当地的一家店~~十年了~~名字真心忘记了~~~在负一美食城里面~~人不少~~~饮料是畅饮的那种 7块钱一位·~~一共花了89·~还是很便宜的。这也是最后一餐啦

9块钱5个

•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550号

早早的就到了机场~··

48一碗的面

•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550号

因为航空管制~·在我们之前的4个航班全部延误~~~广播不停的在说很抱歉的通知您~~~~我们的也延误了``晚上8点15的飞机~~落地时间23点45~~比起其他地方的貌似还不是最糟糕的~~而且我的大青岛有台风要登陆~·已经下了3天大雨~~~那几个等我落地之后才放心睡觉的~~~爱你们~~~此次上海游华丽丽的结束啦~~~不知道下个7年后~~我会不会再次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