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厦-放飞心情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游厦-放飞心情

• 出发日期/2014/07/14

前言

工作疲惫了好久,总想放松一下,安慰自己疲倦的心灵。终于在劳累的7月初结束后,和领导请了年假。目的地?本来是要和妹妹、妹夫去阳朔,但是他们临时有事,没法赶上我的假期,于是约了别的朋友,提出了想去厦门,我以前短暂的去过厦门,鼓浪屿短短的半天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当时就想着要再来这个岛住几天,于是一拍即和,目标厦门。由于是个操心的命,所以机票、酒店、行程都是我来安排,倒也有了给大家写攻略的资本。

先坐高铁到天津

天津的民园,以前的体育场,现在准备建商业街。

住的酒店门前碰见了传说中的特斯拉电动车,给大家普及一下,纯电动,充一次电能续航四、五百公里,最高时速能达到200公里,0至100公里加速不到4秒,怪兽啊,米国产的,国内只有北京一家专卖店,价格在七八十万左右,据说定价还比较厚道。

神车内部。

在去哪儿上定了往返的机票,由于天津还有一起出发的朋友,所以定的从天津出发,比从北京走要便宜两三百,全下来不到一千元,回来是全下来一千两百多,直飞北京。取得时候天津航空,但是真的不太建议大家坐天津航空,坐了这么多航空公司,这算是很差的了,餐很差、服务也很差,空务人员的态度很不好。

天津机场

第1天

天津-鼓浪屿

在天津住了一晚上,天津有不少美食,有好听的相声,意大利风情街、第五大道都是我喜欢的地方,也是拍照的好去处,砂锅李、桂园都是难得的美食餐厅,以后有机会再给大家单写天津的攻略吧。我之前在去哪儿和艺龙分别定了三家酒店,因为好像鼓浪屿上周末的房不好定,我的计划是在岛上待四天,在市内住两天,定酒店的时候看到岛上一家莎士比亚花园酒店不错,但是只能定两天,于是又定了一家花田古厝的酒店,还好体会了不同的酒店,这是后话。在市内定了一个离厦大和曾厝垵不远的阁来民居家庭旅馆,在珍珠湾,很方便。

从天津坐飞机下午两点到了厦门,事先问好了旅馆路线及交通工具,就从机场跳上了到轮渡的大巴,一个人10元,很快就到了鼓浪屿轮渡,轮渡票8元,是一个塑料的圆币,是管来回的,所以在岛上务必保管好,回来还要用。下了三丘田轮渡(鼓浪屿有两个轮渡,时间不一样,一定要记清楚了,三丘田是白天大部分时间使用,钢琴码头是早晚使用),往龙山洞的方向,经过了很长一个隧道,左转右挪的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放下东西先洗澡,这季节的厦门太阳很晒,走一会就一身汗了,好的季节是秋天以后,可惜我那会没假,要不然9月份之后来是最好的了。洗完小休息了一会,换了衣服就出来踅摸好吃的,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吃货呢,来厦门就奔着吃来的,事实证明了,厦门确实也没辜负我们这份执着。

先溜达到了龙头路,一路就开始找各种传说中的老字号小吃,第一个买了叶氏麻糍,有两种,黑的和黄的,都是十元钱,个人感觉还是黑的好吃,全是芝麻,特别香。然后又排队品尝了沈家肠粉,还行,不过和后来陆续吃到的小吃,只能算是一般的了。围着龙头路转了一圈,算是踩点,后来在一家类似于小吃城的地方吃了沙茶面、肉燕(就是馄饨)之类的,忘了这家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老字号,但是东西有些小贵,味道也只能说还行。吃完后开始散步,夜晚的鼓浪屿格外迷人,也没有白天那么晒,很舒服,看了很有名的娜娜家旅馆,建筑很有特色,就是觉得如果住这应该会很吵吧,因为在闹市正中啊。

莎士比亚花园酒店的景色,鼓浪屿上的旅店都很有特色,小资文艺青年的天堂。

莎士比亚酒店门口的招牌

传说中的沈家肠粉。

黄胜记龙头路的老店

很长的隧道,凉爽的龙山洞。

单说说酒店住宿,莎士比亚花园院子很有特色,但是房子太小了,我定的是三百多一天的,要说鼓浪屿上别墅旅馆的房子好像都不大,但是他家的装修应该重新装了。我看了评论,没敢定最上面阁楼的,网友说阁楼小,没想到下面的房间也很小,我定的好像是维纳斯房,小的两个人如果要在房间里走的只能蹭着错身才行,床和浴室的许多东西都是旧及坏的,所以这家酒店是厦门之行唯一觉得遗憾的地方,这家就是小院子很精致,很吸引人,这也是我在网上看见后定它的原因,只是没想到房间和图片上相差那么大,如果要住,不差钱的话,只有定他家的七百多那间应该还算挺大吧。

第2天

第二天一早就奔了龙头路的康家海蛎煎,和他家旁边的林氏鱼丸,鱼丸我要了个套餐,几种鱼丸都有,还有虾饼,但是感觉鱼丸和虾饼都一般,无功无过吧,但是康家的海蛎煎真是好吃,好多的海蛎,还很新鲜,中午逛到天热就打道回府,避开最热的时候,下午晚点再准备出来,回去的时候,在笔山洞口居然发现了这次厦门之行的第一个惊喜,有家老伯和老奶奶的奶茶店,居然是巨好喝,奶香那叫一个浓郁,我和同伴们都是喝完第一口就都忍不住齐声称赞起来,我也提议晚上去和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PK一下。结果晚上的结果是路边摊奶茶PK完胜大牌张三疯,也不能说张三疯不好喝,只是这个路边奶茶太好喝了。价格还便宜,五元中杯,七元大杯。

三分之一的价格,味道却完胜大牌,佩服这样的小店,不与世争,却有自己的个性和风骨。

满厦门都能见到的张三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