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埔里到清境农场怎么玩 偷偷让你知道!

攻略   >  南投旅游攻略   >  台湾埔里到清境农场怎么玩 偷偷让你知道!

• 出发日期/2014/07/26

前言

平地好热、海边好晒、亲水乐园好多人,可不可以推荐我高山消暑的一日游啊?

当然没有问题呀!暑假高山第一档的消暑重头戏,就从南投清境农场的清境风车节开始,清境农场除了拥有最靠近天空的绵羊、大草原、风车花园之外,也邻近合欢山和枫叶季节即将来临的奥万大,清境农场的平均气温都会比都市低个5~10度,抵达清境农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天然ㄟ冷气~真好~ 今天要带大家自台14线(埔雾公路)的埔里一路玩上清境农场,先推荐埔里两大热门必访景点,再推荐清境农场特色下午茶和晚餐,最后别忘了参加小瑞士花园里超梦幻的清境风车节,与高山、蓝天、白云作个最纯净的对话唷!

第1天

起站09:00 埔里第一站 巨型西洋棋好吸睛「元首馆」

继牛轧糖博物馆、爱情故事馆之后,糕饼品牌大黑松小两口在埔里以历届元首结合幸福城堡,打造了气势磅礡的元首馆。踏入主题式园区,广场上巨型象棋、西洋棋阵势立即吸引目光,馆内并结合埔里闻名的茶叶、菇业打造精品商店街,欢迎逐一品尝在地风味。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城堡前广场上的这片巨大西洋棋,真是怎么看都很可爱呢!这里的化妆室也是以象棋(男厕)跟西洋棋(女厕)为主题唷!应该是目前看过最特别的厕所了,虽然元首馆小小的,但也是个十足杀底片的好所在,有机会经过这里,不妨稍作停留一下,当做旅行的中继休息站吧!

大黑松小两口埔里 (元首馆)---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中山路四段219号 049-291- 8668

起站09:00 埔里第一站 巨型西洋棋好吸睛「元首馆」图片

第2天

10:15 来到全台最不靠海的县市 感受德式木制品DIY

敲敲木的前身是木器产业工厂,工厂里专门制作的就是圣诞饰品、胡桃钳娃娃、德国风车、玻璃水球、珠宝盒和八音盒等等,说起来敲敲木八音盒工房占地不是很大,不像专业的观光工厂还有生产线或是产品介绍,可逛的东西也不太多,但是如果对胡桃钳士兵或DIY彩绘有兴趣的话,来这里保证可以花小钱就玩到翻掉,实在是很好打发时间又颇具教育意义的一个好地方啊,推荐给想来埔里一日游的朋友们啰!

敲敲木工房---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大同街37号 049-2917803

10:15 来到全台最不靠海的县市 感受德式木制品DIY图片

第3天

11:30 牛耳石雕公园最新力作 日式无菜单季节料理

我想这块地,原本一定树林密布,我想主人一定是太喜欢她们,才会想用她们当作屋子里的主角 让她们不只是在土地上长大,而是被看见、被喜欢。每一支树枝,都像是从地底冒出来一般,密布的让你觉得自己真的到了植物园吃饭。不用用力的呼吸,就可以呼吸到最棒的空气,那光合作用的空气,就在你的周围。

回到位置上,食物一道道的出现,因为三种价位都有、因为我们是共享,起初还可以记住哪些是800、哪些是1200、1500,后来随着桌子的满桌状况,渐渐的已经忘了谁是谁了!但自己拍下了这些,不管其中谁是谁 一次都能让你知道他们食物所呈现的感觉,而且保证吃完只有饱到不行!因为我们最后还打包了。这里用了很多新鲜的海鲜,甚至是平常自己都很少去碰的海鲜连不吃海鲜的朋友 都发现到这些海鲜相当新鲜 生鱼片都让人会一口接一口。

雕之森手创料里 树屋餐厅---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中山路四段一号 049-291-9521

11:30 牛耳石雕公园最新力作 日式无菜单季节料理图片

第4天

很少人知道,其实通往清境的台14线(埔雾公路)路旁的小径上有着一个观湖秘境「枫林农场」,其实农场的主人刚好是我爸爸的朋友,也因次我才特别知道这个小秘境。位于雾社南丰村东眼山枫林区海拔一千五百公尺的枫林农场,因位处高海拔山区,四季相当分明,农场主人说某一年寒冬,这里的茶园还被蔼蔼白雪覆盖过。

沿着茶园的小径往上开车约五分钟,抵达这个观湖秘境,是农场的最高点,能见度高时最远可以眺望至清境、合欢山脉,眼前的湖泊则是万大水库(碧湖)枫林农场这里不提供餐点,但有提供代订或是烤肉服务,在赏枫季节(秋冬)的时候枫林农场须收取门票,在淡季是免费入园的。

枫林农场---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南丰村中正路11号 049-2920379

13:40 台14线(埔雾公路)中继休息的观湖秘境「枫林农场」图片

第5天

14:50 来到清境!第一餐就让披萨轻食带来午茶时光

他们有卖披萨,窑烤面包、黑西哥卷、潜艇堡…等餐点!饮料也是有附的哟!所以大家看喜欢吃什么,都可以选择!点餐区就在窑烤炉子附近,位子真的蛮多的,老板说不用订位,随去随有位子,只是如果人多的话,就要赶快先点餐,因为窑烤一份披萨要半小时呢!

手工披萨10吋(附1200cc饮料,两壶)450元/是不是超划算的?!我们四个人就点了这个大披萨吃,一个人可以吃两片呢!但我吃了一片就饱了!看到这个牵丝状,让人好魂牵梦萦啊!真的牵的我魂都没有了!超香的!我第二次吃窑烤披萨,蛮厚实的,而且配料也不会随便,铺满了鲜虾,吃起来隔外的过瘾,也不用在那边分一片要几只虾,因为每片都会有两只以上啦!

清境龙庄日式会馆---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寿亭巷30号 049-2802999

14:50 来到清境!第一餐就让披萨轻食带来午茶时光图片

第6天

我们是夏午四点多过来的,傍晚时分的小瑞士凉爽又舒适,一阵风吹过来,所有的风车都转动了,你能想象吗?数以万计的风车一起转动真得很壮观,除了风车之外,还有许多可爱的装置艺术,很适合拍照。傍晚逛一逛出园时,小瑞士的服务人员问我们要不要盖手章,晚上还可以再度入园,晚上的感觉跟白天又不太一样,晚上有水舞灯光秀,虽然只有短短三首歌的时间,但我们来的还真是时候,全程都欣赏到这水舞精彩的演出,灯光美、气氛佳,感觉很浪漫呢!

清境小瑞士花园---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定远新村28号 049-2803308

16:15 重头戏!好迷人的清境风车节嘉年华 清境小瑞士花园图片

第7天

云舞楼这名字听起来古色古香,连环境感觉都很清幽,民宿主人Tony很好心的告诉我们,好鸡婆几乎都是观光客去吃,但其实内行在地的人都会去「云舞楼-段家私房菜」用餐内部很宽广,那天就看到很多家庭一起来用餐。

椒麻鸡/不要看他辣椒放这么多,肉会不会很少?没有哦!!肉都埋藏在底下,它的椒麻鸡不是一般常吃到炸的那种,我起先不想吃,可是熊哥一直说好吃+疯狂强迫我,害我一吃完全惊为天人,这肉超嫩呀!!!而且味道不会很辣,还有麻的感觉!

云舞楼 段家私房菜---台湾南投县仁爱乡乡定远新村32-1号 049-2803700

18:10 内行人的清境晚餐「云舞楼 段家私房菜」 南投县仁爱乡图片

第8天

黑桃的一日贵族生活~在清境佛罗伦萨渡假山庄,君士坦丁堡。在南投清境这个美丽的渡假胜地中,有着许多极浪漫的欧风民宿!不论是英国城堡、南法乡村或是义式风情皆有,而靠近小瑞士花园与青青草原附近的「佛罗伦萨渡假山庄」也是一处充满浓浓意大利情调的美丽山庄。

华丽又典雅的「巴洛克艺术双人套房」非常迷人,让有少女心的桃桃超级兴奋! 其实桃桃在订房时还想要特别预约橄榄绿色调的「巴洛克艺术双人套房」,不过订房人员说不能指定呀!每间房的陈设与用品都是几近相同,但因金色、粉橙、鹅黄或橄榄绿等不同色调的壁面设计,也各自有不同的美感呈现。浪漫奢华的水晶灯散发出华丽氛围,立体花纹壁纸将墙面画上优雅的妆容,房内宫廷风格的家具、地毯赋予空间贵族般的气质……

清境佛罗伦萨渡假山庄---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荣光巷8-3号 049-2803820

>>>>>观看更多台湾游记请搜寻【窩客島Walkerland】 <<<<<

终站20:00 入住超梦幻的巴洛克建筑 清境佛罗伦萨渡假山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