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千岛湖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7/13

• 玩法/夏季

前言

找个时间,找个养眼的湖泊,伴着松涛入睡,枕着湖光醒来;与漫步的孔雀比拼闲适,与堆沙子的小孩同声欢笑。不要思考人生,只是相忘江湖。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效淳安县境内的,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如今,千岛湖因旅游的开发,成为了休闲度假的胜地。

上海开车到千岛湖约4.5-5个小时,可以自驾也可以旅行社的半自助游。我个人偏向于半自助的(即来回接送及酒店住宿),长时间开车会比较累一些,而且过路费、油费也不便宜,万一路上车坏了或者和别的车辆发生一些小磨擦,都会让人有点心烦,多多少少会影响出游心情。半自助也能有充分的时间享受酒店的设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玩,第二天还可以睡个大懒觉。全部跟团的话时间会安排的很紧,没有起到休假放松的效果,可能会比上班还要累。我们报了半自助的团,2人1100元。

这次休闲游,老公破天荒的没有带单反,所有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完成的呦。

总共花费1500元

其他

千岛湖线路很多,不同的酒店(希尔顿 、喜来登、绿城、开元、丽景等)、不同的游玩项目(森林氧吧、漂流、游湖等)有不同的路线,价格也不同。

选择开元度假村的理由:一直在开元和绿城这两个酒店中犹豫,相对于希尔顿来说它们的性价比比较高,而且酒店环境都不错。绿城所有的房间都是湖景房,坐在阳台上就能欣赏湖光山色,但没有wifi。开元有湖景房和园景房,有免费wifi。上网对老公来说比较重要,因此果断选择开元。支持国有品牌!

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内有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和88幢独立别墅,临水依山而建,占地300余亩,珍藏天然半岛的层峦叠翠,独享三面环绕的盈盈碧水。我特别喜欢室外临湖游泳池,有800平方米噢,美翻了!

自驾线路:

上海-〉森林氧吧(约360公里,4.5个小时)-〉酒店(开元度假村)

1)上海-〉森林氧吧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S32)淡竹出口下,不是千岛湖出口下哦,左拐进入S303省道,然后右拐进入浪黄线,向前1.8KM即到森林氧吧。

2)森林氧吧-〉开元度假村(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麒麟半岛),约23公里,40分钟。

第1天

上海->千岛湖(森林氧吧/漂流)

集合地点:新世界后门(乘地铁1、 2、 8号线 人民广场站6、7号 出口步行2分钟即到),买了好多零食的说,开始以为买多了,事实证明不够吃啊.

天气:多云,夜间有小雨,30度

沿途美丽的风景

停靠休息站的时候买滴,嘴巴不能停,哈哈哈。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淡竹王子山
  • 简介:来山林漫步消暑、赏瀑登高,呼吸最纯净的空气。

自驾线路:

上海-〉森林氧吧(约360公里,4.5个小时)

12点到达了森林氧吧景区,午餐是自理的,也可由导游在景区的餐厅安排团餐,30元/人。团餐的标准大家都知道的,吃得不咋地,我和老公都不感兴趣,就没有参加。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餐厅室内很小,圆桌放的很拥挤,一眼望去里面都是团队游客在用餐,我看了食欲立马就没了。建议自带午餐。

团餐用餐的地方

下山大概45分钟,山里还是很凉快的,走累了就随处休息一会。下山要比上山轻松。

你有多久

没有聆

听松涛、鸟鸣、

蝉音、瀑布声了?

长久生活在钢筋水泥城市中的我们偶尔去吸吸森林负离子,爬爬小山,做做有氧运动,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还能够缓解工作中的压力。

山上有秋千喔,很有情调的说^_^

滑草,从上面可以直接滑下去,个人觉得不太安全,坐的盆很简陋啊。40元/大人 小孩

天梯,爬上去还是挺累的,女生不要穿裙子喔,会走光的,我就很悲催的穿了短裙。。。被老公穷批评了

每个景区都总有些坑爹的事,也总有些被坑的人。在上山的时候景区里的人会发一张券,说是免费拍照,做成钥匙扣,是免费的哦。如果要买大照片,10元/张,不强制。和大多数的游客一样,我们也去拍了(和2只被拴住的孔雀),结果下山的时候取照时被告知买了大照片,才能给钥匙扣,不买照片,就只能把小照片带走,小照片就是打印出来的,脸都看不清。好吧,上当了,如果大家不准备买照片的话最好就不要拍照了。钥匙圈就是个幌子。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

和游客拍照的孔雀

由于集合时间还早,我和老公就找了个环境比较好的餐厅坐了会,买了个泉水浸泡过的西瓜,味道不错,凉凉的,哈哈。小的20元一个,中的40元,大的60元。我们买了个小的,20元不算贵,这可比买照片实惠多了。我情愿把钱花在吃上,哈哈哈。泡在清泉里的西瓜,很甜很好吃

• 地址:淳安千岛湖镇阳光路888号麒麟半岛
  • 简介: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由“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服务奖”荣誉获得者开元旅业集团设计,建设,持有。”,秉承开元尊贵典雅的品牌意涵、温存体贴的服务文化。 酒店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独享麒麟半岛,近千岛湖主湖

先剖一张我最爱的室外泳池

住开元的人很多,前台员工忙的不亦乐乎。我们被告知住的是别墅,而且我们住的那栋别墅没有wifi,这对老公来说可是致命的打击啊,这当时选开元的一个决定性原因。在老公的不懈努力下,前台把我们换到了有wifi的12号别墅,据说只有这栋别墅有wifi。别墅离酒店还是有段距离的,有“熊猫”专车接送,很方便。

别墅上下3层,我们住顶楼,打开房间的一刹那,把我给惊着了,房间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了。坐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湖景,房间也能看到,哈哈,比住在酒店里强多了,而且别墅又安静。人品好啊。。。

我们住的房间,超级赞。上海房价太贵,没有住别墅的命啊,这次让我好好享受一番^_^。

房间看出去的美景,对面好像是游艇俱乐部。

酒店设施

1楼:室内、室外泳池、桌球房、儿童乐园、SPA馆

3楼:西餐厅,酒店客人可以打7折,打下来128元一位

5楼:大堂、咖啡厅、中餐厅,自助早餐也在5楼

室外烧烤吧

晚上8点开始,128元。由于是室外的,下雨的话就不开放了。

酒店的室外大泳池,嗲!这个天气去正好,在水里很舒服。我不会游泳,去借了个游泳圈,酒店很贴心哦,都是免费借的,儿童的尺寸也很全。泳池开放到晚上12点。

度假村里的休闲场所

老公在泳池里欢乐的扑腾着

儿童游乐区

室内泳池很普通,不大,小朋友很多。

凝香苑

酒店的中餐厅在5楼,我们是五点半去的,要排队,如果想在餐厅用餐又不想排队的话,要记得提前订位哦。名字让人联想到古时的一个地方。。。

2人坐这么大的桌子

美餐一顿,点了3个菜 饮料,一共240元。没有点鱼头,老公不吃鱼头,我看到别的桌有点,砂锅很大,2个人吃个鱼头大概就饱了,好像是80元/斤,可惜了,鱼头可是很有名的呢。

肥硕的鱼,看鱼就知道鱼头锅有多大了。

夏威夷厅

3楼的夏威夷厅是吃自助餐的,酒店客人可以打7折,打下来128元一位。门口有吹小动物的,30元一个,小朋友应该会喜欢的。

用晚餐后步行回住处,途中看到孔雀母子,小孔雀非常可爱。可是。。可是。。,万恶的iphone,没有电了。。。。补一张下午拍到的孔雀妈妈。

回到房间,放了一缸水,泡个泡泡浴,哦耶

老公说白天这么多云,晚上肯定看不到星星的,晚上12点我鬼使神差的打开了窗,看到了很多很多星星,非常漂亮,可惜手机只拍出了下图。再次证明没有带单反是多么错误的。大家就当看到很多星星了吧,哈哈。

第2天

开元度假村->上海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吃个自助早餐。自助早餐还是挺丰盛的,中餐为主,竟然还有豆花,手剥笋超级好吃。

开元度假村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你可以住上几天都不觉得闷。下次一定还选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