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印象德国一——落地法兰克福

攻略   >  遗忘印象德国一——落地法兰克福

• 出发日期/2007/09/09

前言

十八篇游记心得,十八个心情历程;

十八期图片专题,十八个场景经历;

十八段风景名胜,十八个记忆碎片,

十八种人生感悟,十八个结束开始。

第1天

因为去过欧洲,所以喜欢上德国的干净、纯粹、透彻;

因为想带家人,所以扎入到驴友的文字、图片、攻略;

因为闯进穷游,所以羡慕起游民的不羁、自由、快乐。

曾经有一次欧洲旅行,我没有好好珍惜,时过境迁,记忆已经模糊。因为在穷游的世界里,我被驴友的视野吸引了。那第一次出国的兴奋,那第一次公派的激动,再一次被星星之火点燃,内心想要倾诉的欲望已呈现野火燎原之势。

尽管异域的文化、异域的风景、异域的情怀,已经被岁月打磨的不再清晰,但是关于美好的记忆却越来越深刻,还是想把那段旅程拿出来晒一晒。心痒痒之余,翻箱倒柜找出我那卡片机记下的欧洲印象,虽然不够精致、不够完美、不够漂亮,但是他是没有添加防腐剂、调味剂的原味食品。

原谅我,只能用图片来讲述。不,说是展示也许更合适些,所以少的可怜的文字,只能当作葱花和盐来调调味了。也许你是重口味,也许你是小清新,没有关系了,全当自娱自乐。

对了众位驴友们献献爱心,要是浏览的话,不用太认真,但是希望能帮着小的我回复一下记忆,看见熟悉的,本人记不得地方,提醒一下是什么地、叫什么名字。先谢谢啦!

法兰克福机场出来就是一个字“兴奋”,两字“太兴奋”,所以出来就拍了一张照片,眼睛实在忙乎不过来了,只剩下从洋媚外的好奇了。不过出机场时,要注意,不要走欧盟公民专用通道,人家根本不搭理你。

法兰克福(英文:Frankfurt,法文:Francfort)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它不仅是德国金融业和高科技业的象征,是欧洲货币机构汇聚之地,而且还是世界图书业的中心。这里有400多家银行、700多家保险公司、500个出版公司。这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遭严重破坏,战后重建为现代化大城市,被誉为“莱茵河畔的曼哈顿"。

法兰克福城市的名字源自于拉丁文“Franconofurd”,意思是“法兰克人的渡口”。他位于美因河右岸,临近美因河与莱茵河的交汇点,坐落在陶努斯山南面的大平原上。市中心和内城在美因河北岸,美因河上众多的桥梁把内城与近郊萨克森豪森地区连接在一起。从16世纪开始,这里被指定

这幢建筑着实记不住是什么地方了,上面带有拱廊通道的建筑,不记得是不是导游介绍过,好像曾经做过一段监狱的用途了,有点匪夷所思,不知道哪位朋友能帮忙验证指点迷津!

街上的涂鸦,开始以为他是施工时候搭建的围栏,后来渐渐的法相,他好像是一个涂鸦艺术展览的宣传海报。

直到看了旅游的的照片,方才恍然明白,他就是位于罗马广场附近的圣保罗教堂(Paulskirche),是法兰克福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物。

第一次看见这么现代和漂亮的有轨电车,真的想上去坐一坐。

站在房顶手持长矛的战士,不,说是天使更贴切些,怎么也看不出战士的杀伐之气,而是安详、平和。

广场不大,中间还搭建着临时商亭,我们去的时间太早的缘故,想来到了中午和晚上这里一定会很热闹的。除了在这里必做合影留念功课之外,就是毫不犹豫的亲密接触一下那个铜质的水龙头,像小时候喝自来水一样痛饮了一番,确实比现在的国内自来水好喝,没有那种药剂的味道,有种小时候公共自来水的甘甜。

正中一幢叫做雷玛,他的二层有一个皇帝大厅(Kaisersaal),以前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今天在没有特殊庆典的时候,该大厅供游客参观。内装饰有神圣罗马帝国从查里曼大帝到佛朗茨二世共52名皇帝的肖像画,这些肖像与真人一样大小,非常引人注目。

以前皇帝加冕仪式后的宴会厅,现在是接待大厅,如今也是德国国国家足球队凯旋归来和球迷狂欢的地方。在二楼有徽章图纹装饰的露台上,德国足球队的球员们接受群众欢迎。仔细看画面也许你能看出个大概样子。

每天的9:05、12:05、7:05都会响起悦耳的钟声向人们报时。开放时间:10:00-13:00 14:00-17:00。票价:成人/优惠2/1。

罗马广场的东侧则有有一排古色古香的半木造市民住宅,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唯一广场。因为是初来咋到,也许初探异国文化和文明,感觉美不胜收。

几个在法兰克福大教堂前的一个历史遗迹前面跑酷的青年,是不是很酷,也很危险呢!切勿模仿!对了有几个跑酷一族,当时好像还没出来这个词呢!挺厉害的,看的目瞪口呆,可惜只捕捉到了这一张图片。他可是从最上边走横着下来的呀!

这个不知道是哪位大主教。

炫丽的彩绘玻璃窗,是我第一次真实的面对,那种古朴、精美、绚丽,试镜头无法捕捉到的。

温暖的蜡烛吊灯,透着柔和的气息。

各种家住徽章标记。

走进教堂的时候,已经无关信仰和崇拜。哪里的光线、哪里的味道、哪里的气息、哪里的雕塑、哪里的。。。。。。大家都不由得放轻了脚步,降低了声音,没有喧嚣和叫嚷,只有静静的品味,细细的感受,悄悄的交流。

据说,教堂里面有332级台阶直通塔顶,在塔顶能够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关闭登顶,也没看见的售票处。尽管里面光线比较暗,但是雕像、圣龛、圣像金碧辉煌,彩绘玻璃窗精美绝伦。我在这里没有吝啬相机,一通狂拍,嘿嘿数码的我怕谁呀!

法兰克福老城区的一家漏填咖啡店的一角,只是清晨还没开业,熟睡的人们也许好沉浸在前一晚的咖啡的香味之中。

特别提醒步行的话,从火车站步行15分钟即可。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9:00-12:00;周五、周六和周日 14:30-18:00,节日不开放。教堂参观免费。

地址:

Domplatz 14,60311 Frankfurt am Main

到达方式:

搭乘U4、5在Dom或者Römer站。

开放时间:

4月1日-10月31日9:00-18:00,11月1日-3月31日10:00-17:00。

电话:

+49 (0) 69/2 97 03 20

网址:

简单的露台,被绿色和植物和鲜艳的小花装扮分外靓丽。

电影博物馆这是在德国最杰出的电影博物馆。博物馆的二楼以收藏和演示旧电影为主,楼下的展馆是着重以物品编年史的手法向游客展出电影的发展历程,同时还会有生动的展示会向游客展示现代电影如何制作电影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