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肉夹馍的西安,美食美色两不误^^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为了肉夹馍的西安,美食美色两不误^^

• 出发日期/2014/07/16

前言

每一次寒暑假的到来,都是玩乐的大好时机~这次锁定的目的地就是咱大中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起初,起意想去西安的原因是看了一本叫《寒武再临》的网络小说,主人公在末世打怪升级途中,也经过了西安并在地标物“大雁塔”进行了几番激烈又激荡人心的战斗~于是乎..就这么定啦~~

回想一下这次的行程~除去往返途的荒废时光,在西安游了8天整,够深入啊~_(:з」∠)_ 总花费5000+左右上下

啰嗦半天~让我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睡到自然醒,吃到撑肚皮的愉快玩耍哈哈哈哈哈(≖ ‿ ≖)✧

【话痨技能:一句话能讲清楚的事,可以用上几十句来从各方面阐述。。各种哈哈哈】

1.购买MFW的特价飞机套票:1700元(由于是快出发才买的机票,单程就要一千正以上,于是我和小伙伴当机立断买了自由行往返套票,任意指定出发和归来的时间,并赠送一晚五星级酒店的住宿。。森森地觉得很划算。。不过往返地点在福州,小伙伴和我都在厦门这座热岛╮( ̄▽ ̄)╭ )

2.旅游年卡:98元,淘宝价包邮,可以去挺多地方,反正划得来

3.华山套票【西上北下】:489元,华山在西安东线边,比较远,所以报个一日游很不错,酒店都有,但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的,偷偷对比了下,便宜了80呢~又可以买好几个肉夹馍了哇哈哈哈。。。

4.兵华套票【含长恨歌】:499元,同淘宝。。

5.碑林:64元,淘宝,可以当天下单,发的是电子验证码,有一个固定窗口换票

5.酒店预订:前2天如家(钟鼓楼附近,位置相当棒,过个马路,就是回民街。。但这尼玛等我们搬走了才发现。。泪目。。没方向感的人儿你伤不起、、愣生生绕了个360°的大街区),后面全是柠檬(超推荐,酒店好,设施赞,客房阿姨超nice)

6.最重要的就是稍稍攻略下,先大概确定下要去的景点,每天的行程。。走起来更有计划性。。

【!】特别提醒: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开放,但不免票。。如果不想跟着大排长龙,强烈建议先到陕博的官方网站上预约。。可以提前5天预约。。很紧俏的

旅程的所有的相关票据,最后一天在整的时候,厚厚的一叠,拿着真爽。。序号4旁边的那张小卡就是旅游年卡。。很好用

其他

7.准备各类防晒、护肤用品。。面膜必备,西安天气超干

8.公共钱包一个,玩了那么多次的经验总结。。带个公用钱包,方便太多!(人少才能用哈哈)

9.衣服裤子若干。。不废话

10.破相机一台。。记录下美好瞬间就靠你啦~雄起吧~

11.大众点评APP。。拯救了我们无数次的迷失。。

12.行前,建议可以看下《爽食行天下》的西安篇,华少主持的,介绍了挺多美食,有点逗

13.带上可靠的小伙伴【大圆君】哈哈哈(★★重要!!!★★)

ETC。

第1天

厦门北—福州南

【出发城市】厦门北

【到达城市】福州南

【票价】65.5

【出发时间】2014-07-16 14:42

【到达时间】2014-07-16 16:12

提前一天整理好行李,中午一点左右坐上了去厦门北的943路公交车。。不知道是不是大中午的原因,交通很通畅,甚至还比坐brt的小伙伴快了好多~o(●´ω`●)o小伙伴的麻麻依依不舍地把孩子交到我手里。。然后。。我们就撒欢似地告别了~规规矩矩地排队等候检票(话说N多年没坐过动火车了,原来现在的检票,已经不需要检票机啦。。果然我还是和这个时代脱轨了≧△≦)

经过2个多小时,我们来到福州南,转乘机场大巴。。可是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是我想象中那种高大上的大巴吗?就算你不高大上,那大呢∑( ° △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啊!!!

好吧\(^o^)/安抚好躁动的内心,小伙伴和我身轻如燕地挤进了小巧的机场“大”巴,在司机大叔飞一般的车技中,很快到达了福州长乐机场。。掌声鼓励鼓励,到达时间估摸6点多吧

好小的机场“大”巴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出发城市】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到达城市】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票价】套餐1700(往返+酒1)

【出发时间】2014-07-16 20:30(实际:22:47)

【到达时间】2014-07-16 23:25(实际:01:06)

【其他】MU2138

从长乐到西安的班机,登机时间是8点。。掐指一算,时间绰绰有余能吃一碗面呐~说吃就吃!。。。。。。。。。。。。哇K!说好的同城同价牛肉面,一碗78元。。贵到吐血。。小伙伴和我都内伤了呢!!!

吃完面的我们和晚点的飞机有个约会。。呵呵,在大中国,不晚点的飞机那都不是好飞机了我说!吃货能被填饱的是肚子,但永远压抑不住渴吃的灵魂和寂寞的嘴。。于是麦当劳甜品站,我们来啦!!!

这就是“化晚点之气为大吃之欲”!!!

• 地址:西安碑林区雁塔北路1号
  • 简介: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位于西安市繁华的雁塔路商业区,北依古城墙,南临大雁塔,沐浴古老的历史人文,尊享都市的璀璨繁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在地铁4号线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D口旁边。 饭店尊贵典雅,独具匠心的设计

【交通】西安咸阳—钟鼓楼,机场大巴,票价26元/人,车程近1小时

因为晚点了很久,恰好没赶上上一班次的机场大巴,当我们到达钟楼站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小伙伴和我已经身心俱疲。。打了辆车就直奔套餐附送的一晚酒店。。正式入住已然凌晨4点多了。。真是有够折腾。。

酒店号称五星级,内部看起来真是挺好的。。早餐供应到早上10点,这简直就是我们这些个晚起人士的福音。。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厚厚~历时快一年,我又回来重新整理我的古都之旅。。真是醉了啊哈哈哈】

由于携程送的酒店只有一夜,所以起床吃完饭后,我们就立马就出发往下个住宿点,也就是——“洁净似月,温馨如家,不同的城市,一样的家”~(才不是不同的酒店,一样的家呢)的“如家”~!

我们住的是如家(鼓楼店),位于钟鼓楼之间,回民街正对面,地理位置尤其优越。。可叹的是作为人肉小地图的小伙伴此时仍未觉醒,于是作为辨别方位无能君的我,只知道自己处在钟鼓楼附近。。。于是的于是,我们在离开如家的那天,才发觉原来只要过个地下通道,就能到达回民街大快朵颐了。。心塞ing

今天只准备了三个行程:①小雁塔②高家大院③回民街(狂吃的节奏不能停!)

一、和小伙伴一起来到了可爱的小雁塔

手机拍摄,一种很小清新的FEEL,有木有~超喜欢

(可刷旅游年卡,没有卡的话,票价一张貌似20,不贵\(^o^)/)

【友情提醒】:小雁塔木有必要登顶~~木!有!必!要!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高家大院其实就在回民街那条路的中段。。同样可使用旅游年卡进,不过里面的皮影戏需要另外付费(15元)

有点坑。。不到5分钟就结束了哈哈哈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人山那个人海哟~~~

疯狂扫荡回民街的第一吃。。大圆心心念念的烤面筋+酸梅汁,就在回民街路口,不过一般般,果汁也很淡。。

看《爽食行天下》中特别推荐的盛志望麻酱酿皮。。我们找到的是分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百闻不如一见”吗?

【★特别推荐★】

这是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的卡通镜糕,瞬间激起了我无限的喜爱啊!回民街里,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个啦~~

看清摊位,卖镜糕的有很多,但是制作卡通镜糕的只有这家!

完成的镜糕,森森觉得老板超牛!!把人的神韵都抓到了。。俺妈刚刚突然看过来,看着预览小图就说:这谁啊,感觉跟你很像。。╮( ̄▽ ̄)╭

回民街中段有个西羊市的路口。。镜糕摊位就在路口不远处。

我们在路口吃了个回民烧烤,配上传统的冰峰汽水,好吃到爆炸,不过为了等会能享用更多的美食,于是没再继续点下去~~

西瓜汁?还是啥?有点忘了。。不过比酸梅汁好味

亲们,柿子饼不要错过,甜而不腻,超好吃!

这个也是《爽食行天下》中推荐到的粉蒸肉,物美价廉,量多,一份15元,我和小伙伴完全吃不完。

吃了一些小吃后,我们决定去吃正餐拉~很好~吃货的世界就是看到什么就吃什么~!所以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店名如上图所示),点了羊肉泡馍粉丝。吃的瞬间,有一种舌头被黏住的感觉,直击我们的味蕾,好吃到不行。本来肚子已经有点撑了,可是大圆和我还是吃得不亦乐乎。重口味的人,值得拥有。(4星推荐)最后几天,我们还特地回去又吃了一次!

同《爽食行天下》(突然发现,吃了好多爽食推荐的东西),这个算是比较靠谱的推荐了,不过基本上烧烤款,只要不太离奇,都不会出差错。

马楠家烤肉,【全民推荐菜单】:①嫩到你想哭的烤腰子。确实是不错的,和烤肉对比起来,腰子确实嫩滑。。

【私心推荐】:他们家的酸梅汁真的是有够正点!有点儿带药味。问了老板娘,说是自己加了中药草特别自制的。味道确实赞!和大圆一起喝了好几杯!

第3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淘宝预定华山套票【西上北下】:489元,华山在西安东线边,比较远,所以报个一日游很不错,酒店都有,但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的,偷偷对比了下,便宜了80呢~又可以买好几个肉夹馍了哇哈哈哈。。。

【爬山准备】:

1、手套(★必备★有些地方很滑,而且山上的台阶又陡,很容易滑倒,一双爬山的手套会让你更有安全感!一双5元左右)

2、遮阳帽(备选)

3、墨镜(备选)

4、防晒衣(备选)

5、登山杖(备选,其实我觉得这个最没必要)

6、金锁头(华山上的金锁关附近也有卖,价钱比山下贵个5-10元左右)

因为买的套票,所以有包一顿午饭,正常的旅游团自助餐,不好吃,但也还过得去。以上的爬山用品在吃饭的场所里面就有卖点在兜售。

总结下来,华山之行虽在匆匆之中,但也算玩得尽兴了。唯一可惜的就是我们选择的这条线错失了我最想去尝试的长空栈道(^ε ^) (时间充裕并且胆子肥的盆友一定要激情尝试↖(▔▽▔)↗ )

拍这张照片时,正处于jp水深火热之期,遂对卧薪尝胆深有感触。。

一路往上,直达金锁关,摆拍照片有风险

在山下买了金锁头,一个锁头35-40左右,店员帮忙刻字。

心诚则灵呗~~♥

这个算是快90°垂直的下坡了。。索性只有这一处,分分钟搞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下不了山了~

这是在下行的过程中遇到的,参观不用钱,路边会有人招呼你去看天下第一洞房,说得神乎其神!

其实就是一个石洞,里面摆着一张红床。门口随意拍照,但要进去拍照的话,要交钱的,情侣无聊的话可以换装拍照纪念下,其他人就不用浪费钱了╮(╯Д╰)╭

这块石碑每座峰都有,专供游人拍照,不用担心你少爬了哪座峰,就拍不到剑指天下、傲视群雄、豪气冲天、刀光剑影、群雄争霸、谁与争锋的总代表的。。那块石头!

安了个心!金庸先生真是为华山搞了一个很非主流的噱头。。不拍个华山论剑,都不好意思说来过华山!看清楚了嘿~~我们去过华山哦~~

“锵锵铿铿锵锵~~”  “小贼~~哪里跑~”

望酒楼,我凹了很久的造型,才勉强拍全的图,

在望酒楼处俯拍,左下角是下行缆车的地点,玩完了别坐着休息,排队要趁早,边排队也可以边休息,人!巨!多!

爬山之旅,end!

• 地址:南院门25号
  • 简介:百年老店,葫芦头泡馍获“中华名小吃”称号

华山回来后,照例走上吃之路。。这家春发生店就在粉巷上,距离不远的话,随手拦一辆小三轮就能将你拉到店门口,招牌就是葫芦头。

论一碗葫芦头的被吃经过~我终于亲手掰到泡馍拉~~

掰了巨久啊!从兴致高昂掰到意兴阑珊,体验一次就够了

春发生正对对面的一家小小的店铺,就是网上狂热的biangbiang神店,我们吃完葫芦头,本想继续biangbiang的。。可惜老板说卖光了~明儿请早°(°ˊДˋ°) °

回酒店路上偶入粉巷的酒吧街,差点被热情澎湃的揽客大军团淹没﹌○﹋

第4天

因为前一天的爬山后遗症,这一天我们睡到10点多才起床,出门直接就把早餐和中餐搁一起给解决了~号称脸盆大碗的面面面,岐山哨子面,来到这的第一个肉夹馍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和大圆逛完钟鼓楼后,在太平洋咖啡享用了一杯甜到你想哭的咖啡,淘宝订单碑林的票,唰地一下就搞定了。。无需提前购票,当天决定去再买即可。

票价64,现在觉得实在不值,石碑非常多,如果不请人带着游览的话,就跟瞎子摸象一样,啥也不晓得~~

书院门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近城墙南门)
  • 简介:西安人通常所说的“书院门”,指的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

从碑林出来,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文物天地,后开才发现这里就是书院门的后方。

这条街就是卖文具和文物的。。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虽然名气很大。但不是很对我的口味。。

吃完回去整理行李,换酒店拉~~

西安柠檬酒店(南门店)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外南关正街89号
  • 简介:位于西安南门外,体育馆路与南关正街交汇处,紧邻地铁二号线,交通便利。

一进门就有两只可爱的小动物迎接我们,整个就少女心爆棚了。。

第5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肉眼直观看到的感觉与照片呈现的画面完全不同!超震撼!导游会讲会介绍的,会让你听到很精彩的野史~~~不错

长恨歌

【全5★推荐!!!】

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套票绑定的,当时一定要求要有的就是长恨歌,看了以后,发现这个决定做的真TM是太对了!!!完全好看!!!

推荐这家小西餐厅,就在华清池景点的外面不远处,叫做【阁里玺】,而且还有团购!!看上图所示,一个人还不到30元!!!超实惠啊啊!环境也很可人!!全场沙发隔间座位。。而且还有提供WiFi。。哈哈哈哈。好店!

吃完就是杵着等开场了,我们买的票比较靠前,最好提早订,同时推荐一定要订前排的票!看的效果真的好到不行!尤其是第一排或第三排!因为从第三排开始架高,所以不会像第二排的小伙伴有时候仍会被第一排挡到。

这场主要讲述的是盛唐时期,唐明皇召杨玉环入宫,至爱至宠.安禄山叛乱后,杨玉环在马嵬坡被众将士逼迫而死,唐明皇肝肠寸断.后得以魂魄升天与爱妃在月宫相会.二人执手泪眼,互诉思念之情,并誓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随着天色渐渐变暗,舞台也慢慢展开,一幕幕的水花与火光,甚至骊山也变为星空背景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不禁深深陶醉在那美轮美奂的场景和动人的舞姿当中去了。。

第6天

• 地址:友谊东路与文艺路十字向东200米路北(天伦盛世五楼)
  • 简介:三代传承的餐馆,汇集当地美食精华

睡到大中午直接早午餐一起解决\( ̄︶ ̄)>三黄老原家的一面三吃_(:D」∠)_哈哈。。我的爽食两个最想吃的都吃到啦~满足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

跟厦门的任意公园一毛毛一样样,不用门票,男女老少都适合来走走。。但仅限走走

无聊的我们坐了滑索。。不高,但也挺刺激的~收费的老板估计顾客太少了,直接给我们打了折,但是不好意思。。我已经忘了付了多少钱了。。哈哈哈 几十块

我原本是想坐热气球的,但是这个升空要考虑天气啊风向啊,七阿八阿的。。所以就bye~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寒窑路18号
  • 简介:爱情主题文化公园,也是当年王宝钏苦等薛平贵十八年的地方。

遇到泼水节,演员们热情洋溢啊~~看我抓拍之

网上有说这水是可以喝的,而且能祈福~~ 大圆和我开开心心地装了一瓶,但是还是没敢喝。。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其实不是去永宁门,嘿嘿,而是去永宁门附近的时代广场,因为偶们今天要去看电影~~~跑来西安旅游的人儿结伴去看了场《小时代》,回想一下,真是有点醉

第7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如果你有很浓的历史情怀不放傍晚太阳不大的时候,租辆自行车,沿着城墙骑一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没有这个想法的稍微溜达一下就好啦~~走马观花式~我们是早上去的,差点没被热晕过去。。

这张图以城墙为界,左右两边呈现了现代与古代两种不一的建筑风格。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开放,但不免票。。如果不想跟着大排长龙,强烈建议先到陕博的官方网站上预约。。可以提前5天预约。。很紧俏的。 。每个人仅限预定一张票,所以个人订个人票,只要在官网用身份证号注册就行了。

我们在来的第一天就预定网上的票,有提供相应时间段供选。参观总时长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自定。网上订票有专门的取票口,不用排队。在大排长龙的队伍中,取走预定时段的票根时,可以感觉到背后浓浓的杀气!!吼吼~~为自己的英明神武点赞​(​ ̄​▽​ ̄​#​)​ ​=​ ​﹏​﹏​ ​

【友情提示】:

参观时间(冬季):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参观时间(夏季):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智能语音导览器,有两个耳机孔,一台就可以让2人使用,不过说实话,还是不如听人工介绍的有趣~~

古代肌肉男♥♥♥♥♥

这是在博物馆里面的副馆,门票可刷旅游年卡。因为出土文物比较贵重,所以不允许拍照。

肥肥葫芦头(小寨东路店)
  • 类型:葫芦头
  • 地址:小寨东路97号(近财经学院)

店虽然环境不咋地,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够味~~·

大雁塔地下宫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没有马上出发大雁塔,而是在大雁塔地下宫晃荡了一大圈~~别有一番滋味的体验啊哈哈哈

一进门就是一条老长老长的长廊,越往里走越冷。。重点是没什么人,光线又暗,走着走着,都怕自己突然间穿越了。。

谁都可以拥有大长腿~

蜡像真的很恐怖好吗::>_<::

看这诡异的感觉,看得出这个是镜子迷宫吗!!你敢不敢再暗一点!不过在这个迷宫中,我发现了小伙伴大圆君比我的胆子还要小两点。。哈哈哈哈

三过其门,就是想入!! 羞(# ̄▽ ̄#)

买票的大姐很热情地招呼我们买了学生票,于是我们就半推半就地进去了哈哈,照片少儿不宜。。就不外放了

此行最最期待的地标性景点!!要参观大雁塔的话,要先买大慈恩寺的门票,然后登大雁塔还要另外再买票,这种捆绑式分段销售,森森令人发指啊!

【门票价格】:

①大慈恩寺:50元(学生半价)

②大雁塔:30元

【开放时间】:09:00~17:00

个人感觉这个塔还是要上的,里面供奉着佛舍利,塔顶也是观看古城的绝佳地点,后边的玄奘院也建议去看看,里面除了一些常规介绍外,还供奉着玄奘法师的顶骨舍利,都是佛门的至宝。大雁塔北广场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南广场往前就是大堂不夜城,东边有遗址公园,西面是文化广场,都免费。乘坐5、19、21等多路公交可达。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在面对大慈恩寺售票窗口的左边,吃的挺多,头顶的LED巨屏真是挺漂亮,看到N多人都是高举到脖子快断掉的姿势欣赏屏幕上的画面~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开放时间:

夏季

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

其实真的也就还好!

第8天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
  • 简介:脚下的唐代西市遗址,是一千多年前的全球商业和时尚娱乐中心。

因为整个博物馆都在进行全国第十二届什么陶艺作品的评选,所以闭关了好多天,于是我们完全就扑了个空,不过还是和它的外表合照了一下,聊表安慰~~ ( ̄)︿( ̄)

像不像三角裤哦( ̄▽ ̄#) = ﹏﹏ 飄走

• 门票价格:旺季35元;淡季25元
  • 电话:029-62815385(周一至周五),029- 62815430(周末、节假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155号
  • 简介:六千年前的遗址,考古迷的最爱,感受祖先的陶器艺术和墓葬制度。

没去成西市博物馆,于是半坡果断走起,旅游年卡刷起来~~坐地铁线,差不多30分钟到。距离市区比较偏,整个环境差了好多。

进入博物馆后,跟着一撮旅游小团,蹭了一路的导览员,听得无比畅快,谢谢<( ̄︶ ̄)/

第9天

就这样,8天的行程走完啦~~哈哈哈~~

历时一年,我终于记录完毕啦~~~( ̄▽ ̄)~( ̄▽ ̄)~爽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