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青岛拉萨19日追梦之旅

攻略   >  工布江达旅游攻略   >  勇敢的心,青岛拉萨19日追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7/15

• 玩法/温泉

前言

想要去西藏,是在今年4月份。

当时嚷嚷着要辞职,要去远行,可是什么都没做,只是对别人说,我想去西藏。

有个朋友对我说,如果你真的想去,什么都拦不住你。

对,我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计划,没有组织,怎么去也没定,只是加了几个西藏自助游的群而已。

我觉得我太没有诚意了。

六月份决定七月份休年假,目的地从云南到了凤凰,最后一狠心,去西藏吧!

最庆幸的是有一个愿意同行的朋友,让我们这次旅行义无反顾。

六月底的时候我们想要坐火车去,自助游,临行前一周左右我们找到了自驾游的伙伴,决定跟他们一起一路向西开过去,看看318,看看可可西里。

我怀着一颗憧憬不安的心,不知道这次旅程能给我带来什么,一路上的美景与身体的劳累基本相抵消。不知道剩下的路途还有多遥远,不知道是否还有美景可期,不知道到达拉萨会不会像别人说的其实也就那个样子。。。。

现在旅途归来,反而不知道有什么感慨了,一路上波折太多,通麦天险,连续夜路,翻不完的高山,没有尽头的等待,凌晨的晚饭,混乱的街头,眼前的车祸。。。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慢慢的消化。就像老王哥说的,回来以后,这二十天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来回味。原来真是这样,或许他来的不会太快,或许他正在来的路上,就让我伴随着时间,慢慢等待。

除了出游必备品外,个人人有比较实用的东西

睡袋:可能不会遇到搭帐篷的情况,但是如果住宿的地方卫生条件不够好的话,睡袋就派上用场啦

红景天和高原安:这两个药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不知道是不是吃药的缘故,一路无高反

折叠晾衣架和晾衣绳:很有可能住的地方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山区条件会比较艰苦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清晨4点,出发,我们先去黄岛和其他的旅友汇合,踏上西行的旅程。

青岛至黄岛海底隧道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晚上八点多到达西安,在提前定好的地方住下之后,我和小伙伴就迫不及待的前往大雁塔,想要看看这个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

我们打车去了大雁塔附近,当晚气温有点高,广场上人山人海,挤不进去,只能在最外围看了几眼。说时候旅途的劳累,高温,加上人挤人的环境,已经无心多看几眼,在旁边的小吃店吃了西安当地的凉皮和肉夹馍,我们就往回走了。可惜打不上车,只好走好远坐了小嘚嘚回的酒店~

PS:第一天是有点劳累啦,不过我们的目的地是西藏,所以途径的地方有时间就看看没时间就只能是路过啦,后面的行程会慢慢变好的!

西安大雁塔

第2天

• 电话:400-639-1615
  • 地址:宝鸡市太白县

7月16日一早,从西安出发。这个炎热的城市从早晨就开始洒水降温,这一路的闷热和不争气的肚子让我开始怀疑当初做的决定。可是一想起明天就要踏上318国道,一切就变得简单起来。

上午穿越秦岭,如如说这事南方北方分界线,800mm降雨量,现在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地理了,这么长的秦岭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到哪里。(还是好好学习吧,不至于以后旅游都不知道自己在那里)

秦岭

秦岭下臭美一张,记录进藏之前的我!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晚上六点左右到达成都,我们一路和太阳赛跑,这里的夜已经来的晚一些了,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锦里,感受成都的风土人情,而我来这里是为了重新拍一张照片的!

重游锦里

第3天

磨西镇虹雾客栈川藏小吃店
  • 地址:甘孜泸定县磨西镇照光路6号附1号

7月17日早上从成都出发,经过石棉中午到达磨西古街,人不多,山里实在太难走了,到处是塌方,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很好。中午在小镇吃饭后沿省道路过红石滩去往康定。

磨西古街,藏区最后一个古镇,很少有人来到这里,特别安静。

后面的石头都是红色的,著名的红石滩

已经进入318,这里的天空已经很蓝很蓝了!

蓝天和美女,哈哈

队友拍的红石滩,美丽壮观!

雅家梗

下午五点,到达此生见过的第一个牙口,雅家梗,海拔3830。这是第一次看到五彩的经幡,配上蓝蓝的天空,瞬间感受到西藏的气息扑面而来,好激动!

原谅我忘记这里是哪里了,,,

和骑行的帅哥合影1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下午七点半,到达康巴第一关——折多口山,海拔4298。晚上八点半,到达新都桥。新都桥被誉为是摄影家的天堂,景色特别美,但是我们错过了拍照的时间。

第4天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7月18日早上六点半从新都桥出发,下午两点半到达理塘,吃中饭后前往稻城。

晚上七点半到达稻城,住了一个藏式客栈。

晚上吃了酥油茶吃了糌粑还喝了青稞红酒,酒酸酸的。

上午8点经过高尔寺山,海拔4412,无高反感觉。温度有点低,单层冲锋衣已经HOLD不住。

中午11点一刻经过剪子弯山,这里有好多骑行者再次休整。与骑行者合影2.

继续往后走,好多好多的玛尼堆,这里一定承载着每一个路人的祝福,我们也在这里停滞了片刻,将我们小小的祝福留在了这个可能以后不会再来的地方。

这是洗手间。。。哎在这里生活太原始了!

马路上真的很久才有一辆车啊!尽情的拍照吧!

第5天

稻城亚丁温泉大酒店
  • 地址:甘孜州稻城县金珠镇贡巴路二段36号
  • 简介:座落于甘孜州稻城县境内,距温泉景区10分钟车程,距亚丁景区2小时车程。

7月19日早上七点出发前往亚丁,人间最后的香格里拉。

今天一天都在亚丁景区游玩。(门票+车票+电平车票=350元)

从稻城到亚丁村,我们先开车前往景区门口,然后将车停住景区停车场,统一坐景区大巴进入景区(也就五分钟车程)。进入之后购买景区门票,之后再坐大巴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到达目的地(令人眩晕的山路)。在目的地下了大巴后,又要乘坐电瓶车上山(这个过程真的好复杂)。下了电瓶车之后,我们就开始步行游览景区了。。。

第6天

• 地址:巴塘金弦子大道341号
  • 简介:鹏润酒店(巴塘县政府店)提供别具一格的藏族特色的餐饮、住宿。紧邻巴塘县政府,周边环境优美,娱乐众多,交通便利。

7月20日早上七点,离开稻城,去往巴塘。

今天基本都在路上,下午两点半到达巴塘,还去市场买了点东西。

休整的一天,巴塘温度也比较高,我们洗完澡之后就去了附近的市场,感觉和我们家乡的差不多,不过土豆都是红皮的?我和小伙伴看到水果就流口水了,当场解决了四根很大很大的香蕉~~是有多馋啊!这里也有超市,可乐啊面包啊什么的都有,唯独我们找了一路的烤肠没有。。。整个藏区,只有红皮肠,不好吃到一口都吃不进去!

远离家乡,最大的好处就是干什么都不会有压力吧,逛农贸市场看卖菜的都那么开心,喝瓶可乐都那么开心!

回到住宿的地方,院子里已经挂满了我们的床单和衣服,行李箱里所有能洗的都拿出来洗了,感觉阳光都那么有杀伤力(对细菌来说),晒晒衣服心情也被阳光杀菌了一样!

第7天

八宿

7月21日早上七点,离开巴塘,去往西藏八宿县。

今天经过十二小时的艰苦跋涉,越过了金沙江大桥,翻过了四个山头,最高到达东达山海拔5008,爬过七十二拐,穿过怒江大桥,还有幸看到双彩虹,顺利到达八宿。

由于在怒江大桥处有一辆货车堵在隧道里,导致交通瘫痪了半小时,很多车都堵在路上,我们到达八宿是住所就很难找了,几乎每家旅馆都已住满,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没有洗手间的,已经十点多。。。

所以要提醒要走318国道的驴友们,一定要定要路线,订好时间计划,订好住宿的镇子,最好提前订好旅馆,不然路上一耽搁,很有可能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无处下榻了。

金沙江大桥,都是地理书上的记忆,如果不是亲自前来,我永远都不会记起这些地理文学吧!

排队等待检查的车辆,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厕所简直臭毙了!一直没有高反的我被熏得头晕脑胀,还得交钱。。。

看到金沙江大桥栏杆上的留言,觉得挺巧的,因为今天是2014.7.21,正好在一年前。希望以后老婆老公们都多多支持自己的另一半出来旅游,生活才会永远有激情!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十点左右经过金沙江,江水看上去就是红色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究竟是有多少泥沙啊!

还在上学的小朋友们,好好学地理吧,不然你们会和姐姐一样一路不知道后悔多少次,见哪哪不认识,尴尬啊!

拉乌山,海拔4376,这里的山是好几种颜色的,层层叠叠,哪里的河山如此壮观!每当看见这样的美景就会感叹没有更高的科技能够把它带到不能亲眼看到他的人的面前。

下午三点多到达目前最高海拔5008米东达山,无高反。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G318(沪聂线)

双彩虹和七十二拐

七十二拐,真的是把我的肠子都拐打结了。。。

七十二拐

第8天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7月22日七点出发,去往然乌湖。一路上在然乌湖拍拍照照,只有一段时间湖面的镜子很清晰,还是得早点来,阳光不会很晒,景色也最漂亮!不过像镜面一样反射出天空的眼神,已经把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人儿给震慑住了!真想把他拿到你们面前,让亲们亲眼看一看。

如果有想法,就行动吧亲们!

• 电话:19972919933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米堆村
  • 简介:《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六大最美冰川之一,可以轻易地近距离观赏。

离开然乌湖途径米堆冰山,这次没有进去,只在远处望了一眼,天气很给力,雪山顶都露了出来。

这次没有与冰山零距离接触,有点遗憾,但也是下次再来的一点小小动力!

• 地址:波密县

中午在波密县吃的午饭,下午赶往鲁朗,大约四点左右到达通脉大桥,就遇到了单向放行。听已经在这等候多时的车友说从下午两点开始往天险方向的车辆就开始排队了,可能要七点才能放行。

终于等到七点半的时候,车辆开始挪动,但是速度比乌龟还慢!我们忍不住下车往大桥方向走去,走了近二十分钟,终于走到桥头,原来通麦大桥只能单车同行,每次只能有一辆车在桥上。。。看样子我们要上桥得等到十点了。。好无奈,还有200里路要赶,眼看天就黑了。。。

长长的车队,只是一小小小小部分。给要经过这里的车队两个建议:一定提前打听好单向放行时间,一定不要插队。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通麦
  • 简介:川藏线上最惊险的路段,被称为“通麦坟场”。

今天经过五小时的排队等待,终于在晚上9点通过了通麦大桥。然而随之而来的通麦天险更让这次旅程变的惊心动魄!相信只有走过这条路,甚至是晚上走过的人才能理解我此刻的心情。现在我们仍在天险路上,为了分散注意力我写下此刻的心情。之前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旅行会让我有什么不同,我给自己的答案是旅行会让我学会包容与尊重,人家说旅行最重要的是在路上,那我所追寻的是人人想去却很少有人能亲眼目睹的美景还是别的什么呢?

现在我终于明白,其实拉萨不一定有我们想象中的美,但是在经历了这一路的艰难险阻后,那里在我心里已经是一片圣地,那里充满了虔诚,信仰与感恩,起码在我的心里是这样的。2014.7.22。22:05。

这是在天险路上时我写下的感受,现在想想仍然后怕。当时其实看不清周围的环境,视线所及也只是车灯能到的地方。也幸亏是晚上,如果是白天,看到右边紧挨悬崖,左边一米开外就是雅鲁藏布江滚滚江水,路上没有防护措施,地面全是坑坑洼洼的土地,不知道我们的心情又会如何。

十二点到达目的地鲁朗,所有人已经很疲惫了,尤其是司机和副驾驶,太累,我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吃了当地有名的石锅鸡,算是对这劳累的一天的一点点安慰吧。

第9天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7月23日早上八点起床,六点半吃完早饭,馅饼五块钱一个,下午五点到达巴松错,住在巴松错景区里面结巴村的一家藏民家里,这是我们的领队提前联系好的,他们把我们领进景区,门票可以优惠一些,第二天他们还要带我们去新措游玩~房东一家人都很热情,男主人今年42岁,小孙子都4岁了!!哎,汗颜啊。。。一路都在反思。。。

晚上老板给我们做的松茸和藏香猪,还吃了牛杆菌。吃完饭后大家都要去村里转一转,我因为洗了个头发被大部队落下了~洗完头后独自出门去找他们,路上拍拍照照,有个小男孩不让我照他们家房子,我说那我和你照相吧!他竟然同意了,啦啦啦,我就拉着他自拍了几张,他也很开心的对我说扎西德勒,小男孩发型很潮的,他们都很淳朴的说。

还没找到大部队就下起了小雨,我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位穿着藏服的老爷爷站在他家大门口,于是我上前询问是否能给他拍一张照片,结果老爷爷什么都听不懂,最后我拿着手机比划了半天,老爷爷点了点头,很配合的冲我笑~

回去后我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打开电视,他们都还没有回来,我自己一个人,听着外面的雨声,有点孤单的感觉。

藏族高大上的厨房

囤积的木材垒成的墙

我们住的藏家小院

还有一片小花园

听不懂汉语的老爷爷,在我比划了半天后终于明白我要照相,于是很温暖的冲我笑了笑。

藏式客厅,对啦,就是我一个人看电视的那个客厅~

发型很潮的小朋友

第10天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7月24日一早,我们就跟着房东的大面包车出发往纳木错的新措驶去。

新措,是纳木错刚刚开发的一个新景区,现在来的人还不是很多,里面有一片很大的湿地,湖泊还有原始森林,比纳木错要好玩很多,驴友们可以去好好感受一下,后面上图。

进入新措的第一张照片,这棵树一个人站在那里。

新措的小木屋里,大家下车后在这里休整取暖,然后就要开始六公里的徒步之旅。

老王哥上镜啦!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小花花和牛粪们,看到这么有爱的颜色就好有幸福感,可能女人真的没有不爱花的吧!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这里的动物真的好悠闲好悠闲,猪猪啊,牛儿啊,马儿啊,驴儿啊,完全是他们的地盘。

经常会半路杀出一头牦牛和你对视,你还不感动有木有!

这只牛,一定是孙红雷家走丢的。。。

挡路的牛!

一大群猪猪跑过,好想追着他们跑啊!!!

奔跑的骏马,不是骑得那种马哦,是真正驰聘在草原的骏马,野马!

牛牛牛,你在看羊羊羊吗?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这里的原始森林,你来过吗?

湿湿的草地,高耸入天的树木,不知名的菌类,像极了电影阿凡达里面那个森林里面的树上垂下来的一条条苔藓,还有被砍断的参差不齐的长满苔藓的木桩,拥抱大自然,即使湿了鞋袜。

徒步的终点,新措,摘束鲜花送给你!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休闲的一天,和蓝天,绿地,花儿,动物,森林,湖泊,小桥在一起,一起都是因为那天我们鼓起了勇气踏上了旅程,亲爱的小伙伴,你也来吧!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两点半左右开始往结巴村走(结巴村在藏语里面其实是皇室村贵族村的意思哦),路上经过一个很大的玛尼堆,玛尼堆周围还有一圈转经筒,我们都下车围着转经筒顺时针转了一圈给亲人朋友祈福,我相信在幸福的人周围的人一定也会是幸福的!

回到村子里吃了一顿下午的大餐,然后继续出发,去往纳木错,还有看到两座神山哦,国王的宝座和燃烧的火焰。

玛尼堆

国王的宝座

我猜这个寺庙是求子庙。

燃烧的火焰

第11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7月25日早六点出发去拉萨,下午四点到达。

晚上逛了八角街,八角街旁边还有个批发市场,总之不管到哪里,多比价,多砍价,少下手,不然你会悔的肠子都青的!

第12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7月26日上午去了羊卓雍湖,又是翻越了高山,一路上行驶在云中。我们到达观景台的时候,羊湖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一直躲在云彩后面,刚刚露出一点点来又被云彩遮住。中间还有点小插曲,当我们开车离开观景台时,有一辆车还被景区藏民拦住,让我们买票,可是我们明明什么都没看到,周旋了有半小时,最后我们打110才让我们离开。。。所以如果在景区被强制消费或者受到威胁,一定要打110和当地旅游局电话,管用!

我们继续往羊湖行驶,慢慢的云彩都向两边退去,就像是一幅画掀开了帘幕,而观众就是我们!太幸运了!羊卓雍错,美丽的少女,真的不辜负传闻对你的赞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下午三点多回到拉萨,我们一起去了布达拉宫,因为没买上票,我们只在外面转了一圈,当地的老人,孩子,年轻人都会在这里手拿念珠或转经筒,一圈一圈的念着他们的祈祷,那种对宗教的信奉,对人生的信仰已经让我们无法再去在意布达拉宫有没有我们在照片上的看到的壮观。

布宫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邮局,里面有好多人在写明信片,邮戳都抢不到。写明信片是一个比较费心的事情,因为每一张明信片承载的不仅仅是我对收件人的祝福,我想应该也有另一头对远方祝福的期待。

布达拉宫城下

第1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7月27日上午去邮局写明信片,下午逛街买东西,看了大昭寺,门票85,大昭寺人特多。

大昭寺门外还有很多膜拜的人,他们从川藏边界就开始往拉萨步行磕长头,三步一行礼,几千里的路途,几个月的坚持,不说别的,这种虔诚与坚持让我觉得自己毫无信仰可言。

下午我们想去藏式甜茶馆去小资一下,可是一踏入茶馆,就被里面的氛围惊呆了,完全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样子,那么多人乌压压的,还有那特有的味道,直接上图。

大昭寺

大昭寺广场

玛吉阿米,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他总是坐在拐角处窗边等着情人的到来。

甜茶馆内,全是人,没有半点小清新情调。。。

第14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7月28日早七点,离开拉萨,上午十点到达纳木错。下了纳木错之后竹子车被碰瓷。14:57到了当雄县吃鸡蛋面。

一路上走过天路,云彩千变万化太漂亮了!现在是17:50我们刚到达那曲,这里有点乱,治安也不好,好不容易找到宾馆,在那曲电视台对面,环境一般吧,已经习惯住睡袋了

远处唐古拉山遥遥相望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我要给那些神牛建一个相册!

第15天

• 地址:玉树藏族自治州西北部
  • 简介: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藏羚羊、野生牦牛等珍稀野生动物,是我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自然保护区。

7-29今天五点就出发了,昨晚睡了四个小时,一路上好困,早饭在车上吃的,然后就睡了。经过了海拔5231的唐古拉山口,中午在一个小镇子吃了鸡蛋面。一上午都在下雨就没拍照。13:10到达沱沱河加油。下午穿越了可可西里无人区,看到了藏羚羊,这里没有电影里演的那样让人绝望,不过有几段路不好走,又下了雨,一路颠过来的。过来可可西里就到达了昆仑山。昆仑山下有好多练兵的,我偷偷拍了好多照片,但是不敢上传啦,嘻嘻。

可可西里无人区

可可西里

• 地址: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处
  • 简介: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

如果说川藏线的景观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那109国道的昆仑山给我的感觉就是黄土高坡,它像极了黄土大地的父母,有坚韧的脊梁。颜色单一,但却让我为之动容,太震撼。

格尔木长江源宾馆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

晚上八点到了格尔木,在我定的中山路的天利商务宾馆住的,这里住的很好,又去的旁边街上的马乙黑烤羊吃的烤羊肉和羊锅,不错

第16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

7-30早上七点出发,在永和豆浆吃的豆浆油条。

上午继续穿行109国道,经过一片像戈壁滩沙漠的地方,这才是无人区的样子,让人感到绝望,每颗植物抢据几平方米甚至更多的地方汲取水分。茫茫沙漠看不到边缘。

后来我知道,这里是柴达木盆地。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地方。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曾经我觉得有些梦想遥不可及,因为距离太远,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的去实施过。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一个月前我分享了一篇茶卡的美图旅文,还说不知道我会不会有幸来此。

现在,我却赤脚站在盐湖上,虽然没有别人照片里的好看,但也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小小的愿望,有时真的很容易满足,很容易幸福,关键是要去行动!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晚上七点到达青海湖黑马河,住在湖边的帐篷里,晚上我们吃的当地特色的烤全羊。天黑以后在老板的帮助下我们点燃了篝火,邀请周边住宿的旅客和我们一起享受这个安静而浪漫的夜晚。最开始我们放的藏歌,大家一起围圈圈手拉手跳藏舞,可是好像大家都不太会哎,于是不知道是谁把音乐换成了酒吧的那种舞曲,我的天气氛都搞嗨了,不过一点都不浪漫,最后我偷偷的又把快歌换成了抒情缓慢的情歌,好像大家还比较享受,都一对一对的随着音乐慢慢的晃动。毕竟有这么好的星光,这么温暖的篝火,这么柔软的草地,看着人家慢慢的跳舞,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幸福感再一次爆棚!

只是有的人今天的目的地,却是怎么也到不了了,祈祷。

第17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7-31昨晚穿衣服包着睡袋睡得,今早一醒直接走出帐篷看日出去了,看到啦青海湖的日出!

然后出发开往宝鸡,路上吃了歌新疆拌面,晚上提前订好了宝鸡的酒店,我从网上定的才99,估计得九点半到。

九点半到了酒店,酒店非常好!终于能让大家睡一个好觉啦!去外面街上吃了个炒河粉,还可以。

这一天又太累了,需要早休息。

来张全家福,可惜迷茫大哥只露出一个影子~

第18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8-1。今天八点出发,出来吃了个油条豆花。前往西安兵马俑。西安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我们买票进去后就看到一个一个坑,热啊,还有那些泥娃娃。对于兵马俑之旅我的感受就是,不看会后悔,看了还会后悔,但还是建议看一看吧,毕竟是中国最强盛时期军事力量的见证,毕竟西安曾是中国十一个朝代的都城,毕竟这里凝聚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不懂的,来感受一下也可。

看到一半我们就决定撤了(因为泥娃娃里面没找到帅哥),看到景区里面有KFC,简直见到亲人一样!大家都在喊,我要喝可乐,加冰!哎,出来将近二十天,觉得日子过得挺苦到,见到KFC到了这种程度。喝完可乐吃完冰激凌啃完汉堡和鸡翅,好爽啊!!!

晚上奔赴菏泽,吃的羊头,一般,太累,十二点多才吃上饭,两点睡得。

第19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8-2早上九点多出发,直奔打青岛!晚上六点到家!海鲜滴等候!

第20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终于回到小青岛,精神仍然倍爽!洗个海澡最后晒一张,看看有没有说从西藏回来就会变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