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10日自由行,经验分享给大家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凤凰10日自由行,经验分享给大家

• 出发日期/2014/04/09

前言

不要浪费可以随意挥霍的几年,不要错过青春最灿烂的光阴。旅行要趁早,趁你年少懵懂,趁你成见不多,趁你还勇敢且好奇心充沛,趁你还渴望远方,趁你心态尚且开放,趁你还不愿意逃避现实的真相。等这一切过去,你仍有回忆握在手心,可以回味,宽慰自己,可以分享,温暖别人。

-----《我喜欢,路上的自己》

D1 北京—长沙 G81(13:05-19:35)RMB649 夜宿火车

D2 长沙-张家界K9031(22:10-09:37)RMB182,

11:00—18:00天门山 RMB203

20:30—22:30 天门狐仙表演  RMB135

D3张家界市区-张家界森林公园RMB248 (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大观台)夜宿森林公园内客栈

D4 张家界森林公园(乌龙寨—天波府—空中走廊)夜宿森林公园内客栈

D5 张家界森林公园(神堂湾点将台—贺龙公园—贺龙铜像—天子阁—十里画廊)

黄龙洞RMB100夜宿张家界市区RMB100

D6 猛洞河漂流 RMB238—芙蓉镇(短暂停留)—凤凰古城夜宿凤凰古城 RMB150

D7 凤凰古城

D8 凤凰古城

D9 凤凰古城—长沙夜宿长沙 RMB180

D10 长沙—北京 G504(14:36—21:13) RMB649

想着凤凰古城收门票,人总该少一些了,于是趁国人接受这个事实的缓冲期过去看看,钱多和人少,总要占一样,于是预备了充足的假期,本来不太了解张家界,结果看了攻略反而对这个地方的兴趣高过凤凰古城,于是决定先去练练腿脚,再去凤凰古城好好的卸掉疲惫。

第1天

第一天懒觉结束后北京西站到长沙南站,仅6个多小时的高铁比飞机还要方便,下了火车已经是华灯初上,身在异乡的安全感再次包围我,每次身边都是陌生的时候就是我最自在的时候。因为距离长沙到张家界的火车还有3个多小时,于是坐上1路公车(1元)从南站奔往长沙站。简单晚饭过后,就去往张家界了

特别提示:1.长沙到张家界有多趟列车,为了节省住宿费和多在张家界呆一天,小鱼选择连夜赶路。也可直接从北京到张家界,时间较久而已

2.出长沙南火车站就可以看到1路,可去往市区和长沙火车站.

第2天

第二天早晨10点多到达张家界,出发前在网上找了位自助游导游,她是当地人,开始时准备参加他们的自助游团的,但是后来由于我GG想自己玩,于是就叫她帮我们订好了所有的住宿和门票,出发前,她将所有的联系方式和路线都发给了我,有了这些前期安排,让我们一路畅通无阻,真心很方便哦。到了火车站,给住宿老板打电话,3分钟那样子,客栈老板就开车来接我们了,但是到了客栈,,被告知还没收拾出来,客栈前台说现在是旅游旺季,天天爆满,服务员12点之前都忙不出来,想想也是,谁要我们到的比较早呢,呵呵,于是,果断决定,扔下包拿着地图就去天门山了。特别提示:1.土家客栈双人间 RMB120 (后来网上查了下,网上最低售价都是128哦,所以我们还是赚啦,哈哈)                     3.天门山门票RMB230(实际票价RMB258),叶子已经帮我们提前订好,我们11:00到达天门山索道上站,根据叶子给我们的信息提示,几乎没有等就直接从窗口出票了,我们还预定了天门狐仙表演RMB135第二排正中间,位置相当不错。 之前攻略说天门山只要大半天就可以,事实证明是的,小鱼几乎都是腿着,大半天也够用了。天门山的索道很不错,一路上都是风景,还可以从高处看到通天大道,迂回蜿蜒,很是好看。全程40分钟左右(如果不准确别拍砖哈,细节真滴记不得了,总之比其他索道都长)上索道之前有免费地图拿一个,有用。大半天时间完全可以按照地图上写的全线游览。无论先走东线还是先走西线,都能完成。这里就不具体设计路线喽。 晚上18:00出了天门山,直接打车去著名的“胡师傅三下锅”(著名到我们第二次坐公交车,跟司机师傅说到三角坪叫我们一声,司机直接问是不是去胡师傅。。。好吧)点了著名的几样,感觉还可以,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干锅。人均40-60元。天门狐仙的剧场在有点郊区的位置,胡师傅那里没有直达的,转车来不及了,于是挥泪打车RMB30。在天门山索道站有5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5元/人。小鱼推荐这个表演,实景演出,是湖南著名花鼓戏刘海砍樵结合狐仙的爱情故事。以天门山实景为背景,场面真的是非常优美,音乐真的是非常动听,绝对值得一看。叶子早已把票放在了客栈前台,我们出发去天门山就已经拿到手了(哈哈),RMB135真的是超值,位置相当中间,第二排,可以在散场第一时间和狐仙合影(随便照,只是坐前面可以第一时间,免得人多时候排队了)。

长沙 火车站

这就是天门洞了

天门山

天门狐仙

第3天

森林公园大门

金鞭溪的猴子,抢的本人的~~~好吧,慢慢吃吧 ~

像母亲抱着孩子,有木有?

猪八戒背媳妇儿~哈哈

千里相会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桥

景区客栈

房间

味道还不错哦

第4天

第四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本来计划早晨去老屋场,结果由于第一天太累了,直接睡过去了。本来想着雨停了再出去,但是张家界的雨,真的是密密麻麻的下了整整一天。早晨9点左右买好雨衣,缠好鞋子我们就出发了。从丁香榕村口坐观光车到乌龙寨,走,张家界的主要任务就是走,上来下去,不亦乐乎。路线如下

乌龙寨—金鸡报晓—从餐馆分岔口的右手边走到寨门—看到两条路继续右手边到寨顶—天波府

从天波府下来到寨顶—寨门—餐馆(这一段是回头路,必须要走的)到达餐馆分叉路后左手边,走吧您就,一个亭子接着一个亭子,第一个您吃一吃背包里带的,看一看五郎。第二个亭子歇歇脚。第三个亭子看到卖茶叶蛋的奶奶,吃一个呗。到了第四个亭子,看到一个大叔,也许是别的什么人,反正问他,他就告诉你,左边是一步登天,右边是空中走廊。先去一步登天。然后去空中走廊。从空中走廊下来有一个灵石咬树,还走得动可以去看看,也不近,下好多好多台阶,到了灵石咬树就千万别往下走了,那是下山的路,反正看不到尽头。

空中走廊真的是很美,左手边是万丈悬崖,右手边是百米山峦,由于这一天一直下着毛毛细雨,一路上只有水和鸟声,全程都没有一个人,感动,激动溶于一身,说旅行到这里完整了,也不为过。天波府地方小人多,但是由于下雨,一会整个空间都被烟气盖住,仿佛置身天空,一会烟雾散去,凌厉的山峦奉献给你的眼睛。也不知道什么形容词能描述当时的感受。

回来仍然要走回头路,到达来时候的第二个亭子,也就是回去时候的第三个亭子,有一条小泥巴路,从哪里直接走,就到乌龙寨的观光车站了,给你省去1/3的回头路,但是下雨天,真的是很脏很难走,小鱼就是在那里晚节不保的整个鞋子都湿透了,还滑到把大腿肌肉拉伤了。湿漉漉的回到寨口,喝口热乎酒,吃点热乎菜,发现其实自己忍耐力还是很高的,能让我这样脏臭这样疲劳又这样满足的,张家界是第一个。

有木有像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

入口

瘦身壁,哈哈,太胖的会很憋屈的哦~

土家族夫妻对唱山歌

全是这种悬崖峭壁

第5天

本来第四天计算前一天租车去老屋场,改到今天,早晨5:30起床,从丁香榕村委会门口就有N多车到老屋场,6个人一辆。本来我们想的很难,前一天在蜗牛死乞白赖的找了9个人拼车,其实不用,从村口出来走3分钟就到居委会还是村委会还是什么会,那有很多车,150/辆。老屋场是还未被开发出来的一个景点,有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个景点,真的是很美很美,貌似攻略里去过的童鞋还没有说不好的,小鱼本来觉得一般,走到近处,厄,好吧,震惊了,佩服了,喜欢了。来回车加游览大概2个小时左右。老屋场如果晴天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但是那天很阴,我们也6:00才坐上车去,所以没看到,所以具体几点起来还是提前一天问问客栈老板,他们都门清。

从老屋场回来CHECK OUT,托运行李到市区第一天住的客栈。同前一天,在丁香榕村口坐观光车到神堂湾,点将台两个景点,参观完坐车2分钟,走路20分钟到天子山停车场,过了停车场有一排小吃摊,米粉米饭,豆腐玉米,可以解决个早点之类的。过了小吃摊到达贺龙公园,人山人海呀,由于前两天走的路上都几乎没有人,10个算多的了,所以这么多人实在不适应,照了一张相就继续去贺龙铜像,小鱼一路走下来的,需要2-3个小时,如果这里累了,可以选择从贺龙公园继续前行到停车场,坐观光车到天子山索道上站(多少钱不知道了),坐索道观看天子阁,卧龙岭等。这个走着吧,真的是熬人,风景不多,各种走吧反正,一路上都是抬滑竿的。沿途风景如下

贺龙公园—贺龙铜像—天子观景台—云青岩—画中游—龟王化石—贺龙墓—御笔峰—天子阁—月亮垭—天台。然后五个上坡五个下坡到达十里画廊。这时候正好中午。终于,奢侈了一把,坐小火车参观十里画廊(RMB30)。

从十里画廊坐巴士到武陵源门票站,结束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游览。乘公交车1路到黄龙洞。黄龙洞就不介绍了,到里面都有景区设置的导游,跟着听就好了,门票100+3。优惠票60+3

从黄龙洞坐公交车到武陵源转武陵源—张家界市区巴士回到张家界市区。之后去老武鱼头。推荐指数五颗星,推荐菜:辣炒螺丝肉,哎呀,现在也好想吃

空中田园

黄龙洞

黄龙洞里面的小船

投保一个亿的定海神针

第6天

第六天我们去的是猛洞河漂流,RMB238,含门票和往返的车费。早上7点半,负责猛洞河的导游和车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这点很好哦,大概一车有20来个人,我们乘车约2个半小时到达了猛洞河门票站,我们去排队,导游去帮我们出票,大概20分钟票就到了我们手上,很顺利,就上了船,漂流大概2-3小时。有险滩,有急流,有水仗,有大太阳,有瀑布,有短暂的无聊和困倦。漂上来之后车拉到芙蓉镇,芙蓉镇门票80,想着马上就去凤凰了,就没进去,吃了碗米豆腐,赶赴凤凰。

芙蓉镇坐小面包车(他们叫公交车)到汽车站,从汽车站有直接到吉首的汽车,23/人。坐能有2小时到吉首,从吉首有大巴到凤凰,依旧是RMB23/人,1.5小时。根据叶子的线路提示,我们一下车就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根据老板的提示,从凤凰下车后有1路公交车,坐到叫什么桥的(现在记不起来了)然后老板已经到那里等我们了,很顺利的我们就到达了客栈。门票是没有收的,我们进入凤凰古城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到有收门票的地方,稀里糊涂就进入古城了,待发现如此繁华美丽的时候一问,早就已经身在古城中了。跟团游是一定要买票的,门票RMB148,包括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等一些景点,小鱼都没有去了,好好的呆一呆就满足了。凤凰的客栈还不错RMB148,其实凤凰不需要提前订的,除非是旅游旺季,淡季江边就有很多客栈空着的,完全可以到了以后再慢慢找,不过提前订了个人觉得安心一些。

米豆腐,不容错过哦~

准备上船啦

夜色,凤凰

第7天

第七天

睡懒觉是必须的了,卸下张家界所有的疲惫,早晨伴着山歌起床,空气好的不得了,没有任何计划,随便的懒惰,随便的怠慢,起床,洗澡,吃早午饭,午睡,看书,听歌,晚上泡个或者蹭个小酒吧,这就是在凤凰的日子。晚上去吃了网上推荐的俊子饭店,强烈推荐外婆菜,至今还在想那销魂的味道。

第8天

第八天

由于前一晚一直瞄着俊子饭店的几个招牌菜,不小心错过了壮观的虹桥夜市,于是痛下决心,第二天准备好肚子一直等着夜市开张。虽然夜市上每家东西都差不多,但是味道不同,各有特色,价格也小有差异,如果忍的了,亲可以货比三家再吃,反正小鱼是忍不了了,饿的眼冒金星来的,吃了五家,小鱼认为最好吃的是在一个女孩卖醪糟汤圆旁边的那一家。推荐:社饭,煎饺子,螺丝肉串,螺丝一定要吃呀,为什么湖南的螺丝就那么好吃呢,无论是爆炒,烧烤还是神马……

特别提示:想买酒的朋友,用塑料的瓶子装,放在无阳光的环境下保存。不要用葫芦装,酒里会有漂浮物,还会变味。

凤凰的招牌菜--血粑鸭

到处都是这种特色

夜泡酒吧,沱江两边基本上都是酒吧,很热闹

猜猜这个是什么?姜糖哦~~~

外婆菜

第9天

第九天

早晨起来打车到古城汽车站RMB10,从凤凰到吉首RMB22/人,从吉首买了火车票到长沙。晚上18:30左右到达长沙,随便找了酒店后就去坡子街,之前看攻略大家都强烈推荐坡子街,但是同样著名的还有火宫殿,想着坡子街一定是夜市一样的,只有晚上开,第二天再去火宫殿,结果火宫殿要上午11:30才营业喽,由于赶火车,火宫殿没吃成,坡子街也没大感觉,长沙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吃货-----哈哈哈

第10天

张家界的美,是消受不起的美。张家界的累,是无力反抗的累。但是此次出行最好的部分,最完整的感动,还是留在张家界凤凰沉淀着历史,厚厚底蕴上坐立着现代人的浮躁。她平静又吵闹,朴实又妖娆,身在古城,享受的却是无尽的繁华。特别提示: 1.      去张家界最好自己带雨衣雨具,不嫌沉带个雨鞋都行,貌似张家界一年里有180多天都在下雨,所以无论你哪个季节去都有赶上下雨的可能。最起码自己带个厚点的雨衣,否则景区里买的又薄又贵。 2.      不管是市区还是景区都有托运行李的服务,20元一个行李箱。 3.      纯粹个人观点:进景区真没必要大包小裹带一堆吃的,路程远上来下去的,很累。一路上总有卖茶叶蛋,炸豆腐,小土豆,葛根粉等小吃摊,2块钱一个茶叶蛋,炸豆腐,小土豆等5块钱一份,葛根粉3元一碗5元管饱。真心走累了吃点热乎的不错。 4.      多带双鞋吧,万一下雨弄湿了,别指望一晚上能干了,又冷有潮,姑娘们受不住的。 5.      张家界不热,多带几件厚衣服,小鱼就带了一件长袖,直接穿到馊,恩。

对了,附上叶子给我的景区地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