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珍爱真爱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西藏,珍爱真爱

• 出发日期/2014/07/24

前言

去了西藏,你会后悔1个月,不去西藏,你会后悔一辈子。

去西藏的想法早就油然而生,虽说之前清楚这可能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冒险,但是心中对西藏的向往与敬仰,催促着我们远行,去往4000公里外的雪域之巅。

至于具体的行程准备,以下东西是必须的:1 长袖,长裤,外套,毛衣,甚至羽绒服。

2 遮阳帽,防晒霜(至少是spf30以上的,紫外线很强)太阳镜。

3 红景天(最好提前一周就开始好,火车上当水喝也很管用)

俗话说出国容易进藏难,确实如此。飞机进藏,高原反应严重并且价格昂贵,火车卧铺又被旅行社们一扫而空,为了那快心目中的净土,45个小时硬座,值了。

PS:以后坐上10十个小时就受不了的朋友就别再发状态哭爹喊娘了哦。

客栈肯定是驴友们首选,这家嘉措青旅老板热情好客,山东淄博人,住这一帮我们山东男女汉子。同时价格也很实惠,地角不是最好,但也算上乘。(无偿给老板做个广告哈哈)

第1天

T27火车上

措那湖,位于念青唐古拉山和昆仑山山脉之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

牛群自由自在。

藏北草原,离西藏更近了

野生动物的天堂,中国五大牧场之一。

第2天

拉萨,这里是圣城。

两天的奔波,终于抵达了心目中的圣城。这个城市感觉可以一分为二,城市的外围很一般,顶多就算个东部的二级城市。但只有你看到了布达拉宫,才真正目睹到了圣城的风采,北京东路,八廊街,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前略显拥挤的外国游客和当地朝拜者,现代出租车与藏式三蹦子的融合,才让我发觉,没错,我已经占到了圣城的中心,青藏高原的中心。

第3天

拉萨——纳木措

白塔出发,一路上播放着藏民司机师傅的藏歌,旁边是川流不息的拉萨河,伸出手就可触及路边吃草的牛羊,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俯视着我们。天路的尽头,终于见到了圣湖纳木错,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蓝色的湖水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夜晚和最好的朋友在湖边躺着数星星,有在零下的天气下席地而睡的冲动。

远景唐古拉山。

随处可见

第4天

纳木错——情人的眼泪

像海水一样湛蓝,像海水一样宽广。况且这一切是在雪域高原的5000米之上。

5190米,身后就是纳木错了。

远处的纳木错如此静谧,像从未有人涉足一般。

夕阳下的纳木错

纳木错的星空,这样的星空很难出现,出现了也很难拍到。

第5天

林芝——没有忧愁与感伤。

林芝是拉萨独一无二的一块风水宝地,海拔仅有2000米左右,绿树青山环绕,被誉为西藏的小江南,小瑞士,论景色,也是西藏第一。

藏王的家乡。

米拉山口,5013.25, 没站稳掉下去也给几分钟落地吧。

雅鲁藏布水电站

中流砥柱

第6天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晚上来到了鲁朗林海的扎西岗村,一天的疲惫在别具一格的藏民家中烟消云散,早上的鲁朗是这么静美,真的很漂亮。

清晨的鲁朗。

第7天

• 门票价格:公路联运套票(大峡谷+观光车+餐费)
  • 地址: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幽深峡谷景色丰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峡谷。

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景色比预计的差一些,但一眼望去,真的很壮观,峡谷的路崎岖不平,坐车观光时要抓好扶手,免得摔伤。另外从这里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最好的观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