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观画廊-318川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徒观画廊-318川藏

• 出发日期/2014/07/20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必须有一颗的自由的心,前面的一切都无所畏惧,在出发前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路途的危险西藏的风俗等,不过对于路上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有些担心,作为平时一向谨慎作风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全长2.159公里的路途,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选择徒搭会知道各种各样的人的故事,也认识很多不同的人,这也是我这次旅途的最大收获。

不用多说,布达拉宫(这角度还参照50元照的)

选择了徒搭,那当然要有一对好的鞋子,我选的是一对登山鞋(有些人会选择比较轻便也行)、登山包、防水罩、伞、防晒霜、帽子、太阳眼镜、小腰包、药品(高反的感冒的水土不服的等),以上基本上都是必须的。

第1天

成都

本来预计7月19号坐火车去成都开始启程的,可是到火车站去成都的火车由于途经洪水取消了,咨询后只能无奈退还车费,立即网上查询过几天的票都全部订完了,然后唯一的办法方法选择飞机去了(感觉有些出师不利)20日出发到达了成都。

成都神经病国际大集团驻成都办事处附属招待所
  • 地址:成都市通锦路1号

经过2个多小时,下飞机后直接就转战找青旅住上一天后再继续出发,坐机场快线到成都市区10元不贵,在网上寻找到一间比较有趣的青旅,为何有趣?!因为叫神经病国际大集团....顿时笑喷了,其实不太难找,坐车到附近找一下,真的不懂打电话找老板老板会接你的。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 简介:成都近郊的客家古镇,吃伤心凉粉,泡茶馆,感受一下客家风俗。

在神经病偶遇一妹子,相约一起到洛带古镇,途中在成都各处逛逛。有人说成都成堵,我觉得还可以,还有一个就是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听说很牛B,可惜没有赶上,在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车到洛带古镇,票价5元,大概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

可爱妹子

龙抄手

感觉像香港的叮叮车

古镇中的一些特色建筑

沉思者

听说这里比较出名伤心凉粉,有机会的话要尝试一下

古镇还算挺大,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主要售卖一些工艺特色美食,慢慢逛的话可以2-3小时

第2天

雅安

雅安2013年的时候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一直想知道现在什么模样。第二天出发坐公交到石羊客运站,本来想在那开始途搭,可惜已经有比较多途搭的小伙伴们在那等候(而且大部分有女生一起,机会渺茫啊),所以我还是选择在客运站搭长途汽车到雅安,票价50其实也不贵,时间大概3-4小时左右。

二郎山
  •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
  • 简介:二郎山峰峦叠翠,林海茫茫,峡谷幽深,各景区环环相连,各具特色,独树一帜,象一颗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川西旅游大环线上

从雅安出发其实有直接到康定的车,但我们选择开始途搭了,雅安到第一个县天全县40多公里,开始步行2-3小时由于开始很兴奋,都没有搭车一直步行,最后累了才停下求搭车,过了10.20分钟终于有一位好心人的老师载上了(好人有好报!)。

送到天全县,他叮嘱我们在这睡一晚,但我们看了时间才下午4、5点左右觉得还有时间就继续往二郎山走了打算今天到泸定,这时才错误估计这段距离,原因我们才仅仅走了20公里左右(为何?!因为一直没有搭上车),这时已经晚上9点10点了还在下大雨。

冒着大雨打手电往前走,天已入黑,感觉在四周无人的森林一样,幸亏最后有一位货车司机拉了我们一下,最后到了找了家宾馆住下来已经是晚上12点,没有吃过任何东西,这是我最记忆犹新的晚上。

二郎山山路很颠簸,由于碰上雨季晚上下大暴雨,路上积水加上路上很多大货车,容易发生意外。

第3天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经过昨晚一役,身心疲惫啊,一早搭上了宾馆老板的车载到泸定县,到了泸定后马上找了个地方吃了个早饭先!

这是我吃过一碗最好吃的面,饿了一晚上,饿疯了。

大渡河,能感觉下面的汹涌急流,在两岸的建筑下,显得很壮观

泸定桥,昨天还人迹罕见,今天就到观光圣地

飞夺泸定桥!

这马儿很可爱,你走过它面前会向你鞠躬

康定青年旅舍登巴客栈2号店
  •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西大街88号
  • 简介: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西大街88号

经过泸定桥观光了一下之后,我们又继续踏上征途,泸定后都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心情都格外愉快,再次碰见好人的货车司机(货车司机跟我们有缘么,哈!)。

第4天

康定

在康定一晚后,第二天才真正出发了解这个地方,康定就像一个大城市,各种游客都在这里,像一个中转站,琳琅满目的商铺、食肆,你可以在这逗留一段时间补充下消耗的物资,也可以缓解旅游中的疲惫。

早餐在登巴客栈附近就有很多,我在隔壁巷子找了个地方吃了个凉糕,第一次吃感觉挺好,凉糕本身有些类似于啫喱,汁有甜、酸、辣三种口味,不过对于南方人来说比较喜欢吃甜的,所以还是选择了甜味。

阳光、流水、微风、柳树.....很写意。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南无村炉城南路66号

延这东大街走(你也可以乘坐公交,不过沿路风景我觉得是个享受)大概2公里路程就可以达到南无寺。

咨询过喇嘛容许拍照后,开始入内...

寺内很清幽,喇嘛都住在楼内的房间中打坐,被一喇嘛邀请入内讲佛。

从南无寺附近小路登上山顶,俯瞰整个康定县

晚上回到康定,放下了相机(手机拍的),偶遇同乡在西大街一起吃了顿饭,这店是新开的,网上没有搜到,吃的是藏餐,披盖、酥油茶、牦牛肉炒野菌等等

晚上繁华的康定,汹涌的河水带给扑面而来的凉风。

第5天

理塘县

由于时间关系,本来想去新都桥、稻城亚丁看一下的,虽然没去成,但中途的驴友们说过了一些经历,特别是稻城亚丁真的是特别漂亮,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还有牛奶海、琉璃海、五色海、祥云等,那边景区门票包观光车共300元,住宿价格不等50-200都有。本旅程就从康定到巴塘,坐长途大巴150元,需要10到12小时早上6点出发。

途经理塘下车休息,天气不太好刚下雨

霸气侧漏的城门

巴塘县

最终到达巴塘下午5点多了,巴塘县没有康定那些大城镇繁华,达到后才找青旅住,因为路上一直没网络的原因没办法订,去到很多房间都住满了,最后一位藏民老板拉我们去他家住50元一晚,房子在山上比较高,虽然简陋了一点,不过是藏族的民宿比较有特色,去到已经有几位小伙伴在了。

老板屋子上有天台,位置不错晚上可以上来看星,在这看看书听听音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老板家的饭菜,个人觉得挺好吃的

晚上广场上有人跳舞,有兴趣可以加入!

第6天

早早出发,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过了金沙江大桥后就真正的进藏了!!!

中国式纪念

进藏后来一张纪念一下(的确有些打劫似的)

进入藏区后搭车难度加大了,走了几个小时没人拉一下,后来看到一司机把全部途搭的小伙伴都拉上了,虽然违法的交通规则也很危险,但的确很爽!!一路狂飙同时欣赏周围的风景。

各种可爱笑点...

芒康县

芒康是滇藏线与川藏想的交汇点,大量的车辆都会汇集,还以为这个原因会是个繁荣的县城,可惜当天停水停电,哭了!

特别一提就是,这里有直接到拉萨的长途大巴,大概要2-3天,票价550元,不是长期有车,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要到汽车站咨询。

第7天

如美镇

悲催了一晚之后,接下来就是各种各样的漂亮的景色,这是芒康到帮达镇的一些景色。

由于进藏后搭便车难度加大,亦偶遇同乡小伙伴,所以大家商量了还是包车,和包车老板多次协商后以220/人的价格从芒康到然乌镇,芒康到然乌镇总共445公里个人觉得还可以,第一这段路的确很远,第二路途的景点比较少。

路上著名景点比较少,用不少漂亮山景充当一下!

邦达镇

开到一半路程去到老板他家做客,做客完后继续旅程,一直到邦达到晚上住下,住宿八人间,七人都是同车的小伙伴,一起吃饭就是便宜,住宿加吃饭才80而已。

自家制肉包

老板他小孩,好可爱!

老板与孩子,其实老板不大才20几岁...

第8天

经过业拉山!

海拔4658

八宿县

本来想照一下七十二道拐,可惜雾太大照不到,途经八宿一中国式古典梯田。

妹子一枚

当时真的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终于到达然乌镇然乌湖,听说然乌湖水有分季节的,我说然乌湖有时份,现在看湖水比较浑浊,不过到了早上看那才叫水天一色。

傍晚,虽然湖水不太清澈,还不失是一美景

帐篷

早晨的然乌湖,这才叫水天一色

很带感

• 电话:0895-4560068,17354599481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

傍晚到来古冰川一趟,包车35/人,还以为包门门票,到了门票还要50元,有点少坑的感觉。

来古冰川

不懂,求翻译

冰川比较远,要徒步去,至少要2-3小时

来古冰川有一个来古村,民风很朴素,藏民基本都不会说国语(会听一点)。

遍地牛羊

风吹过田野,那风形成的波浪,风起了

花海,不知是否油菜花

看见突然下大雨,偶遇两位藏族妇女,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手语呢,懵懂地跟着他们回家避雨

还帮她背了一下草(应该用来牧牛羊的)

到他们家,热情的给我倒杯酥油茶,自制的,先加茶然后黄油,加了些糌粑,这是我喝过最好的酥油茶!

黄油

糌粑

藏民家,漂亮!

最后奉上一个美丽的蓝天

第9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西藏自治区东南部
  • 简介:特殊的历史经历就造就了波密既不同于康区、又异于工布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

目的地八一途经波密,一路途搭(这里说一下这里最难搭车,最好在然乌后面有个检测站那边等)

一路坐车到波密,又是难搭车的原因,继续包车到八一。

在波密到八一包车110/人,建议有意从然乌到八一的,最好在然乌包车听说曾经120就可以到了。到八一有经过通麦天险(著名的天险,太可怕了!)由于天险路途比较窄,只能单向,所以只能等反方向的车辆全部通过,这段时间所有车辆只能等!

等待至少1个小时才通行,天险没有照,路实在太烂太险了.....

第10天

林芝驴友宿舍
  • 地址:林芝地区八一镇双拥南路295号

到达林芝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幸亏早上订了房,位置挺远的。

• 地址:八一镇尼池东路尚城花园南门

早上出去觅食了!

大众点评推荐的青椒牛肉面,试了下还可以,酱汁挺浓的!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原本对于林芝有很大期望的,发现八一镇实在太城市了,本来以为林芝有“小江南”之称很漂亮,也有可能是林芝地区太大,我还没去其他的地方。

巴松措,从八一包车要100元门票要160,如果有学生证就120,其实据说可以逃票不用钱的,有朋友直接包车到拉萨时经过再买票进去也可以,那就省包车去的钱。

感觉巴松措有些坑,坐观光巴士绕岛一圈后,带你去观光台去看一下,然后在湖心岛上停下,可能时间关系吧,没有在岛上走走,其实周围都挺漂亮的。

错宗工巴寺

自动绕三圈吧!

第11天

拉萨脱缰的时光客栈
  • 电话:18026919678
  • 地址:西藏拉萨城关区金珠西路格桑林卡小区

林芝到拉萨有长途汽车150元,你可以选择包车谈谈价钱,我们120元就走了,中途都是大山大水,到达拉萨已经傍晚时分,小伙伴们都饿坏了,到达青旅就开始附近找吃的(青旅很好非常推荐,就是难找了些,老板还养3.4只小猫)

第12天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了解西藏的历史,必定要去西藏博物馆。

起源

手摇转经筒

感觉是破邪的

各种工艺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最著名的布达拉宫,如果要入内,有几种方法,一买黄牛票比较贵听说被炒6.700都有,二可以在当地有一些报团的旅行社,三可以晚上6点排队拿预约票,一般排到很晚,晚上12点都有,正常票价200元,学生价100元。

50元

虔诚的朝拜者

第13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达到纳木错太阳快下山了,还好亲眼看日落,可惜没有照到....不过没关系,我们凌晨5点早早出发看日出去了!!

转经筒

太阳已经下山的纳木错,乌云密布

山顶,有人兜售在经布上签名祈福,大概10-30元

远处已有下雨的迹象了!

可惜早晨一样有乌云..

第14天

• 地址: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
  • 简介:拉萨贡嘎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坐落在壮丽的雅鲁藏布江南岸,海拔3600米,跑道长4000米,宽45米,机场等级4E,可供波音747、空中客车等大型飞机起降,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2003年,贡嘎机

最后就是旅程的终点,下午2点的飞机飞往重庆转广州,旅程的结束对这里认识的人刚认识的人有些不舍,带着留恋继续走人生未走的路!

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成了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