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峰秀丽百里峡,碧水蓝天野三坡

攻略   >  达州旅游攻略   >  奇峰秀丽百里峡,碧水蓝天野三坡

• 出发日期/2014/08/09

前言

远离喧嚣,抛弃尘杂,携一本好书,邀至亲好友,我们前往世外桃源百里峡。这里没有雾霾,有的是碧水蓝天;这里没有尾气,有的是鸟语花香;这里没有高楼,有的是奇峰幽谷;这里没有压力,有的是心情畅爽。

建议带一双拖鞋,一双登山鞋;野三坡峡谷外紫外线照射较强,可以带伞或者带防晒服;野三坡天气不定,建议在晚上观看演出时带好雨衣。

农家院的伙食不好,如果住在农家院建议要带好食物。

可以自驾在京港澳高速上路,然后换至张涿高速,在百里峡出口驶出即可;也可乘火车在百里峡站下车。

当地有虹鳟鱼,可以品尝各种做法的虹鳟鱼,味道鲜美。如果人多也可品尝烤全羊。

公园门票比较贵,所以建议参加旅行团,可以打折至六折左右。建议在山下买好水,食物,因为山上的价格比较高。每个人的平均花费大概在500元左右。

第1天

百里峡野三坡

我们离开北京,经过一上午的车程抵达了野三坡。在导游的安排下我们住进了一家“宾馆”。说是宾馆,其实不过是当地居民在自己家地上盖的楼,作为宾馆出租而已。不得不说住宿条件并不是很好,而伙食更是惨不忍睹。不过导游的热情冲散了我们对居住地的不悦,而老板的贴心也让我们还是对行程充满了期待。

午饭过后我们便自行前往野三坡。野三坡的大门,是一座复古风格的楼亭。穿过这座楼亭,太行山脉最为雄奇的一角俨然展现在眼前。耀眼的阳光从山顶直射下来,向我们诉说着野三坡的魅力。

进门左转,便是野三坡的地质博物馆。在这里陈列着的化石,向人们讲述着野三坡的古老故事。而博物馆里还有一处放映机,定时播放宣传片供人们观看。当然,如果时间紧的话这里也可不参观,毕竟百里峡才是这里最为壮丽的风景。

在山脚处我们乘坐电瓶车上山到峡谷入口处。刚到入口,一阵清风扑面而来。峡谷的幽气冲散了夏天的炎热,带给我们无限的清爽。路右侧的溪水潺潺流去,带走了我们曾经的不快。透过峡谷的缝隙,可以清楚的看见太行山上生机蓬勃,而峡谷的湖中也有野鸭戏水打闹,还可以看见鸳鸯比翼双飞。

峡谷分成两条道路,两条道路在中间一点汇合,然后便是高耸入云的两千多级台阶,直通云霄。在山顶,一处凉亭巍然耸立,傲视峡谷,直冲云霄。而穿过右侧峡谷的水帘洞,也可以乘坐缆车上至峡谷顶部。不过我们并没有上去,因为两千级的台阶实在令人望而却步。(不建议在这里上山,如果想爬山可以去离这里不远的东湖港,山势比较平缓,并且缆车收费也相对较低。)

在峡谷底,溪水潺潺流过,空气清爽,气候宜人。万年的地质变化成就了今天的美丽,自然的力量让我们叹为观止。谷底不时还出现瀑布,而向上看去,是真正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过目不忘。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野三坡大剧场。在这里,每晚都会上映印象野三坡的大型实景演出。不过不幸的是当天恰逢暴雨,所以效果并不好。不过,在这里我还是看到了一幅壮丽的史诗,一幅生动的画卷,向我们展示了野三坡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勤劳、朴实、可亲的野三坡人民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天野三坡之行便结束了。

第2天

返京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东湖港,并体验了十五渡漂流。在返京的路上,野三坡的美景在我心中念念不忘,成为我心中无法忘却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