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典藏自驾游攻略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典藏自驾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8/04

• 玩法/自驾

前言

一直想去内蒙古,因为心中向往草原那种空旷的生活。或是宁静而自然,或是狂野而豪放。总之,草原,是活的。。。

这些景色,美得有些不真实,但请你相信,下面所有照片都是没有经过处理的【打马赛克的除外】,也都是我自己拍摄的原创照片,我只想还原心中的大草原。

衣物:多带厚衣服,内蒙个清晨和晚上很冷。一定要带长裤,因为草原蚊虫很多。最好再带个遮阳帽, 那里紫外线非常强。如果去沙漠,带个围巾或口罩。

食物:草原上两个景点之间里的非常远,平均都在一两百公里,所以多带一些零食,但不要带太实在的食物,那里有很多机会吃牛羊肉。另外带些感冒药和消化药,你绝对会用上。还有,内蒙就是牛羊肉好吃,吃烤肉的话尽量点烤羊腿,烤羊排肉太少。

住宿:一定要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订房,房价会便宜一半。另外自备洗漱用品,内蒙的酒店不给提供。【其实在那里住家庭旅馆也不错。。。】

花费:不跟团的话,人多包车,人少租车。一行八人,六大人两小孩,差不多3万多,主要是飞机票和包车的钱。买任何东西时,尽量和老板砍价,能砍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价钱。能住家庭旅馆就住家庭旅馆,酒店太贵。或者买个帐篷睡草原上也不错。

其他:带副扑克牌,坐一上午的车你会非常无聊。没事看看车窗外,草原的风景都在路上。遇到牛群羊群不能乱摸,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草原法规定:不能开车碾压草场,亲们要注意啦!】最好7月去,那时草比较高,有草原的味道;或者冬天去,在齐腰深的雪中打猎。那里的人大都东北口音,语言方面不成问题。

第1天

• 简介:西安咸阳机场是国家一级机场, 可以起降各种大中型飞机。西安航空港咸阳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目前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已经动工。现开通国内外航线119条,与国内51个城市通航。

去往草原的路上,心情一片大好,充满期待。我们没报团,准备来一场彻彻底底的自驾游。大草原,I am coming soon!

我们坐的是西安到哈拉尔的航班。早上8点20上飞机,下午1点才能到。。。【手机渣像素请见谅】

• 电话:(0470)8271114
  • 地址:呼伦贝尔机场大街
  • 简介:海拉尔位于东经119°32'-120°35',北纬49°06'-49°32',属寒温带大陆性气候,靠近欧亚大陆桥满洲里,有畅通便利的公路、铁路、航空的立体交叉交通网络。海拉尔航空口岸位于海拉尔东山机场,距市区5公里,1953年3月正式开

刚一下飞机就下起了雨,纯净的空气让彩虹更美丽!第一天下午我们哪都没去,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不用赶时间。晚上吃的涮羊肉,味道不错,就是餐具有一股羊肉味。。。【习惯就好】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只是在去酒店的路上从车窗里拍的草垛。其实路上的风景比景点的还漂亮,所以我说风景在路上。这些草多都是农民冬天烧柴用的。【据说一个有好几百斤重】

第2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一大早六点起床,满怀憧憬奔向我心中的大草原。【这是海拉尔市附近的一处草原,应该也是呼伦贝尔的一部分】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马儿如歌声在草原上驰骋,又不经意中跑进我的心间。。。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正是“经纶世务者,窥之忘反”,我们像久在樊笼里的小鸟,在这里重回自然。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去草原一定要在没人的地方飙个够!那种狂野,曾让我的肾上腺素飙升!【建议大家挑没人的路线走,感受那种特有的空旷】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在草原偶遇羊群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书中的草原浮上心头,心中的草原映入眼帘。那里的羊很胆小,我一走近就都跑了。又不禁为他们担忧,这些可爱的生灵又能在这蓝天下畅快几天呢?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下午我们去了这里,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收费】,挺壮观的,就是人有些多。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晚上住的酒店,走廊灯坏了。。。毕竟我们来是看风景的,而不是住酒店的。

第3天

第三天早上去了白桦林,毕竟这里离小兴安岭很近,有大片白桦林。恍惚间,仿佛跳出草原,置身于这浪漫的童话世界。

林中有几只小驯鹿,非常可爱与温顺。小孩子可以摸摸鹿角。【收费。。。一人10元】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下午到了恩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人太多。不过那里饭不错。

这是恩和的一个小湖,清澈而不浅薄,涤荡我的内心。我们在这里玩了好长时间,也算是换换脑子,因为这几天看见的一直是大得没边的草原。。。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晚上我们决定住在莫尔道嘎林区里,我们在这里找了一个家庭旅社,比一般的酒店便宜,还容易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NICE!

晚饭在蒙古包里吃,坐在里面使我回想起了那个金戈铁马的征战年代,饭菜也变香了。。。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这里地处东北,生产蓝莓,灵芝等特产。这是主人家自己发酵的蓝莓酒。当地集市上买的也大多是些蓝莓酱,蓝莓酒等等。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这空旷的美,只有草原能带给我们。

第4天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本来说第四天凌晨4点上山看日出,不过我实在没起来【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比较随意】。早上八点,我们往山上驶去,不为日出,只为心情。

因为这是林场,所以看不见草原【内蒙有原区也有林区,我们是交叉游览】。天蓝的令人乍舌,那种蓝好像有生命似的,直击人们内心深处。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据说这是成吉思汗大帝远征的出发点。马背上的生活,金戈铁马的日子,我们永远理解不了。

鹰嘴山

在去临江的路上,我们参观了鹰嘴山【好像就是这个名字】。那种壮阔,那种草原与丘陵的相伴相随,带给我不一般的感受。

• 地址:呼伦贝尔
  • 简介:额尔古纳界河 "额尔古纳"是蒙古语,为"捧呈、递献"之意。当海拉尔河从大兴安岭发源,流至呼伦贝尔草原西部赉诺尔北阿巴该图附近时,突然转向东北流去,其形正成165',有如人捧呈递献东西之状,

最后,我们终于赶到了临江。这就是界河,河对岸便是俄罗斯的领土。很难想象,这条平静又不甚宽广的河,竟然分割了中俄的领土,让人感叹这世界之小。

• 地址:呼伦贝尔

在临江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旅行变得更加性感与渴望。【街上随处可见牛粪马粪】

• 地址:呼伦贝尔

当地成群结队的牛羊,陶渊明式的田园生活。

• 地址:呼伦贝尔

这是界河旁的一座小山丘,我们在这里看日落。金黄的晚霞搭配金黄的油菜花,这种感觉非常好!

第5天

• 地址:中俄边界的额尔古纳河边
  • 简介:额尔古纳河畔的小镇,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异域风情结合,宛如童话般迷人的世界。

第五天直奔室韦,准备在那里策马奔腾!

骑马有教练跟着你,不用怕,你可以选择让马走或是跑。50元一小圈,100元一大圈【价格略凶残】。

黑山头城址附近

从室韦到黑山头的路上,我们遇见了真正的大草原。。。这种震撼,视野之开阔,子非亲历而不能体会。

这优美的曲线,便如同草原一样,内敛,又不失大气。

黑山头城址附近

真想永远骑在牛背上,与草原同在。。。【越是这种没人的地方,越能发现美景】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正北5公里
  • 简介:黑山头城址是金、元时期的遗址,距今已经有700多年。

晚上住在黑山头,要了5斤半羊腿,吃不完。。。知道我为什么建议你们带消化药了吧~

第6天

满洲里

第六天。我们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口岸城市。那里全是俄罗斯人,街头巷尾,无不充斥着俄罗斯文化。就连街边的乞丐,也讲着一口流利的俄语。商铺的招牌也大多是俄语,很少有汉语——虽然这是在中国。

好多俄罗斯人开车来满洲里进货,他们那边轻工业落后。【本来要给车牌打马赛克的,可打了就发不出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满洲里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在车上看到了美景就一定要下车细细品味。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下午去了国门,门票竟然要80元!【生气。。。】我没进去,太贵了,远远的在外面拍了一张,大家见谅啊。。。

满洲里

俄罗斯大马戏,浓浓的俄罗斯风情,演员是清一色的俄罗斯人,很刺激啊有木有!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套娃广场,没什么意思,来内蒙古还是要去草原上驰骋,这些人造景点便没那么重要。

满洲里

满洲里夜景,有人说和澳门很像,我也这么觉得。【明天就要回西安了】

第7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达赉湖又叫呼伦湖,这种辽阔,非同一般。内蒙古的一切都是那么宽广——草原铺天盖地;湖水无边无际,共长天一色.

猛犸象雕塑

史前猛犸象,虽然只是雕像,但依旧震人心魄。

• 电话:(0470)8271114
  • 地址:呼伦贝尔机场大街

最后再看一眼我们的大草原,是那样的美丽与神秘。

终于回家了。。。这次内蒙古之行对我印象很深刻,看到了更宽广的世界,草原,森林,湿地,湖泊。。。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纯正魅力!See you,内蒙古。【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吃到烤全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