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义乌-杭州-乌镇-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深圳-义乌-杭州-乌镇-上海

• 出发日期/2014/08/04

前言

每年的基友旅游

行程一共八天。带了五套衣服,拖鞋,沐浴露洗头水牙膏之类的日常用品。毕竟是学生穷游,我们会选择舒适而又便宜的旅游方式。

2000左右

火车去,飞机回

一定要提前买好你路途所需的火车票和飞机票!

第1天

我在深圳

深圳罗湖火车站出发,坐t102

第2天

我在义乌

因为火车晚点,我们早上8点才到的义乌。我们首先在火车站旁边寄存行李,书包5元一天,行李箱10元。我们就去了服装城,发现服装城里卖的不合适我们,没什么好逛得就吃了顿午饭,12点左右,天气太热了,大家就决定看电影,很无语的旅游吧。。。

看完电影两点半左右就决定去义乌商贸城逛街。下午五点的火车去杭州。

到达杭州,才发现这边公交真的很早下班。要提前问好公交运营时间。我们住在四眼井的青年旅社,这边有很多青年旅社,价格都挺好的。很合适我们这班穷鬼。晚上就在附近餐厅吃。

第3天

我在杭州

回因为是自助游,我们睡到了10点多才出门去吃早餐,实在是受不了杭州的天气太热了,吃完早餐就会旅社睡觉了。。。打算下午才出门。下午3点正式出门。在旅社租了单车,30元5个小时。不要去西湖附近租单车,会比较贵。如果去西湖游玩大家都可以选择骑单车,这边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还要带好防蚊水,很多蚊子。

第4天

又是睡到了10点多。今天打算去九溪,一定记得穿拖鞋!!!九溪九溪,顾名思义,肯定有九条溪。就是有水嘛!我们是包了一部面包车去的,大概一个人五元,从四眼井坐到九溪入口。千万别去什么龙井村,那里卖的龙井茶叶都是假的。

玩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从山上下来一定要坐包车,下山太远了。只有山脚下才用公交站。我们八个人就包了一部车20元。下到山脚下的公交汽车站,附近就是钱塘江,和浙江大学,也可以玩,就是天气太热,懒得去。回到旅馆1点,又睡了一个下午觉,三点出发去南宋御街,河坊街,鼓楼,各种吃喝买东西。

各种买之后晚上九点多了,大家太累了就决定包车回旅社,也因为没有公交车了。30元,回到了旅社。挺划算的。

明天早上就要出发去乌镇。

第5天

我在乌镇

早上九点多就开始收拾东西,十点出发,好在没有迟到,杭州火车站换票还是挺方便的。

到达桐乡之后一定要快点走去公交站等车,去乌镇的公交车是半个小时一班,否则你需要的上一个小时才能搭到公交车,

经过4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乌镇汽车站。我们住在了东栅旁边的知青人家旅馆,店面很小,可是住宿条件真的没得说,我住的是大床房,很干净,空间也挺大的。

第6天

我在乌镇

第7天

我在上海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