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运河游——顺着运河游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私人定制运河游——顺着运河游杭州

• 出发日期/2014/08/17

前言

杭州一直排在我心中国内旅游胜地的前三名:西子湖畔,龙井飘香,东南形胜,自古繁华……

之前来过杭州两次,每次都感觉不过瘾,杭州的山水风光、人文踪迹、美食佳饮,值得感受的实在太多,虽然只能领略片刻浮光掠影,但都是回味无穷的回忆~这一次的运河主题深度游又带我感受了一个更有韵味的杭州。

五天的时间,西湖的水光山色、塘栖古镇的古朴宁静、宋城千古情的华丽、拱宸桥畔的书香茶韵、香积寺的庄严、富义仓的典雅清幽、还有院子餐厅、蓝莲餐厅、老头油爆虾的各种美食,让行程格外充实,收获满满。

杭州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第一天,五点钟起床,奔到首都机场,满怀期待,搭早上八点的飞机直达我爱的杭州。飞机顺利落地,传说中的这个周末光临的台风并不猛烈,天空微蒙,刚好不会太晒。

坐机场大巴到武林门,打车去酒店,酒店离运河不远,这样游玩更方便。

发现一个高端的杭州出租车物种!忍不住跟师傅说你这个车好酷炫啊我能下去拍个照吗,师傅欣欣然,然后一路给我介绍杭州电动出租的历史和现状:)

到酒店,放下行李,一个人扛起相机,直奔西湖。快到达西湖的路上,还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快把我感动哭(为什么北京没有!)

西子湖畔,处处美景,随手就是一张明信片。

西湖中最大的一个湖心岛,名为”小瀛洲“,又名三潭印月。(三潭印月在哪里呢,看下面就知道了)

绕过岛的另一端,就能看见另一个著名的西湖十景——三潭印月。拿出人民币来看看,是不是一样滴?

绕完岛,乘船游上岸,来拜访住在西泠桥畔的的另一位风流人物——苏小小。

亭为慕才亭,内住钱塘苏小小。桃花流水窅然去 油壁香车不再逢。

(话说“妾乘油壁车,郎跨青骢马”这句诗现在翻译过来是不就是”我开着奥迪,你开着宝马,我们一起出去开心玩耍“啊?)和苏小小做邻居的还有另外个著名人物——武大郎的弟弟,潘金莲的小叔——打虎英雄武松(真是一家子名人)

另一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岳飞的埋葬地和纪念地——岳庙也在不远处,可惜天色已晚,不能进入参观了。

第二天早上去运河上街的新白鹿餐厅吃饭,不得不说,价格实在太良心了,一份排骨才五块,杭州美食多又便宜,真要爱上这,不想走了。

吃完饭,按照行程安排,开启了正式的运河定制游之旅,乘车来到杭州东北方向二十公里外的塘栖古镇,风景秀丽精巧,而且游人不多,所以格外清静幽雅。

塘栖曾经作为江南十大古镇之首,位处大运河交通要道,明清时富甲一方;如今运河繁华落尽,塘栖静静地留在这里,依然山明水秀,古迹遍布,又不似乌镇周庄,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和过于浓郁商业气息,是一个来杭州特别值得游玩的地方。

古镇中央标志建筑广济桥是京杭大运河上现存唯一一座七孔桥,实景更美。

镇上特产各种美食和手工艺作品,这是塘栖著名的粢毛肉圆,咸香的肉丸外裹着颗颗饱满甜香的糯米。而且是家百年老店,老板说有好多美食节目来取材过呢。

除了好吃的粢毛肉圆,还有当地的大粽子,鲜甜口味都有,所有的美食都是老板一家人现场手工制作的。

粢毛肉圆好吃,但还是没吃饱,于是来的另一家著名连锁餐厅”江南阿二“继续品尝江南美食。

面对满桌美食,空遗恨只长了一个胃 T_T

吃完饭回杭州市区,同行的老孙和胖胖推荐去看宋城千古情,我这么有执行力的人听到后当然马上行动打车去宋城,赶上了七点半的演出。

除了千古情的表演,宋城本身也挺好玩的,场景cos的都蛮有意思。

七点半,千古情准时开演了,场面宏大,衣着华美,佳丽繁多,一双眼睛根本看不过来。演出最后一个篇章,还有美女送上沏好的龙井茶。看完演出后还能逛半个小时,这时候看到了超酷炫的会动的《清明上河图》,还有配音哦。

第三天早晨的出发点是拱宸桥,也是京杭大运河到杭州的终点标志。桥两岸有伞、扇、刀剑博物馆和大运河博物馆,是了解运河文化的集中地。

拱宸桥下的舒羽咖啡馆,环境清新舒适,窗外就是大运河,来到这里喝上一杯咖啡,翻开一本书,感觉时光都变慢了。

出了咖啡馆,街上遍布各种医馆、书屋、茶社,随手推门进去,就能发现书画大师。

大师顺手指点了两笔,我就马上从战五渣水平提高到了五星半。

参观一番过后,肚子也饿了,又和美食不期而遇。餐厅名字真是别致——院子餐厅,走进门去发现果然名副其实,餐厅整个就是一个院子,花鸟虫鱼,格外轻松别致。

来尝尝他家的招牌菜。他家菜单也特别有意思,院子里的羊排、院子的春天、站着吃的黄瓜,下次要都点着试试。

吃饱饭后逛进了一个茶社,名曰”拾乐“,老板特意招待我们品尝新到的一种茶叶,伴着茶香,听老板讲茶文化,大家一起谈笑,时间又不知不觉过去了。

茶老板的花生,像不像真的?!

晚上去运河上街新开业的宝贝蛋餐厅继续吃(吃货的旅行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