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浪巴铺土林攻略

攻略   >  楚雄州旅游攻略   >  云南旅游——浪巴铺土林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8/18

前言

说起元谋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我们在上小学时课本上都有。说起元谋土林知道的人就不是太多了,提到浪巴铺土林知道的人更是寥寥无几吧。

浪巴铺土林:地处新华乡元谋县西方,距元谋县城五十八公里。浪巴铺土林,又叫新华土林,土柱高大而密集,最高可达42米,浪巴铺土林色彩丰富,顶部以紫色为主,中部呈灰白色,下部则以黄色为基调,点缀以褐、灰、白、黄、绿、棕等颜色,置身其间,仿佛面对一个远古的梦幻,"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受油然而生。事实上,这些奇异而壮观的景象是以水土的侵蚀为代价的。黄昏十分,土柱像一个个白发苍苍的老人,默默注视着浪巴铺的人们……

浪巴铺土林开发以后被分为四个景区:分别为 一号景区.二号景区.三号景区.四号景区。其实一点都不复杂,进景区大门往右边(内环线)步行五分钟就是一号景区。它是一字型连在一条线上的。一号景区意思不大,二号景区稍微有点意思,最壮观的应该是三号和四号景区。三号和四号早晚都适合拍照。一号和二号早上拍不了. 背光,一号和二号主要是下午在大门外边拍全景。

其实一般到浪巴铺土林来拍日出都不是对着太阳拍日出,而是对着土林拍太阳刚刚升起来时太阳光打在土林上红红的暖色调。

冬天的早上7.50分站在小青松观景台俯拍三号景区,这也是浪巴铺土林一年四季太阳光照的最早的一个点。

6月份的下午三号景区拍的

下午2号景区拍的倒影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要注意前面的前景

下午俯拍的2号景区,要注意镜头会进光斑,最好用帽子遮一下

下午刚下过雨,出太阳后乌云做背景的土林

夏天2号景区的晚霞

一般在夏天才能遇到的区域光

下午在大门外边拍的浪巴铺土林全景。

从昆明到浪巴铺土林

1:自驾车要三个小时。交通线路:昆明(上京昆高速)———武定———元谋——土林(出口下高速),下高速后不要往左边.那是去物茂土林的,往前1公里再右拐—-苴林——平田——新华中学大门口往左(往景区方向)3公里到(黑绍武“摄影之家”)河外土林-浪巴铺土林 (景区)

2:坐班车:到昆明西北部客运站坐班车到元谋,那里有很多客车到元谋或者经过元谋。

元谋到新华的班车有:7点40分  10点10分 12点40分 13点20分 14点30分 16点00分 (到元谋客运站坐班车到新华中学,元谋只有一个客运站)。

新华回元谋的班车:7点 8点 9点 10点 12点 14点(但是新华乡暂无客运站,没有固定的坐车地点,发车时间也不太准确).从新华中学到黑绍武“摄影之家”(河外土林)有3公里,一般都免费接送。          电话:13987079626

成都到浪巴铺土林

自驾车  成都——--西昌————攀枝花———永仁——土林(出口下高速),往前1公里再右拐—-苴林——平田——新华中学大门口(有一块大招牌:浪巴铺土林风景区)往左(往景区方向)3公里到(黑绍武“摄影之家”)河外土林-浪巴铺土林.一共要八个多小时。

从攀枝花到浪巴铺土林要两个多小时:攀枝花———永仁——土林(出口下高速),往前1公里再右拐—-苴林——平田——新华中学大门口(有一块大招牌:浪巴铺土林风景区)往左(往景区方向)3公里到(黑绍武“摄影之家”)河外土林-浪巴铺土林.

得天独厚,依山伴水的黑绍武“摄影之家”

坐在摄影之家餐厅拍到的土林照片

下午在摄影之家屋檐下拍到的土林

摄影之家门口的风景

夏天葱葱绿荫的摄影之家

摄影之家门口的指路牌

黑绍武“摄影之家”是经营了16年的老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位于新华乡到浪巴铺土林的中间(新华乡到黑绍武“摄影之家”有4.5公里。黑绍武”摄影之家”(河外土林)到浪巴铺土林5公里),到浪巴铺土林的游客都必须经过“摄影之家”门口。就在土林旁边上。在河尾水库的旁边,东边是去土林的公路,其他三面环水,南边紧靠的土林就倒影在水中(坐在房间里都可以拍到土林)。顺便提一下:从黑绍武“摄影之家”到浪巴铺土林的5公里.一路都是土林和少数民族(彝族)村寨,一路美景都是影友和游客们的最爱。

客房卫生间

摄影之家客房

各位影友游客如果你到浪巴铺土林来.无论你是从攀枝花方向还是往昆明方向过来,都正好可以赶到黑绍武“摄影之家”吃中午饭,吃完中午饭后再去游览土林。放养土鸡.彝家火腿.生态鱼.地里的新鲜蔬菜,都是你们的最爱。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土林照片,给大家讲怎么拍土林,怎么游土林。

摄影之家的餐厅

无公害农家菜园

农家土鸡晚上都在树上住

清汤鸡

彝家火腿,最少都要腌制一年以上

游客带小孩到菜地里自己采摘新鲜蔬菜

由于土鸡都在山上生活,所以鸡蛋都生在草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