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 拉萨-樟木-尼泊尔

攻略   >  2011年春 拉萨-樟木-尼泊尔

• 出发日期/2011/05/31

前言

第1天

拉萨-樟木

去樟木的车就在拉萨的尼泊尔大使馆门口找,有大巴的客车,还有私人的小轿车和越野车可以拼。2011年6月的越野车拼车一人300元(6月是尼泊尔淡季),回程是150,单程大概13个小时。2011年12月旺季又去了一次,包车500一人,回程大巴车295

在拉萨办尼泊尔签证,前一天上午递签,第二天下午取。下午取完签证可以直接坐车出发。

半个多小时放一次车,终于上路了。

拉孜附近的路都是土路而且没有路灯,昏睡偶然被颠醒,往外看差点没吓死。。

一路惊险。。

第2天

樟木-加德满都

有关加都的住宿,一般游客都会在泰米尔选择住宿,那边有很多华人开的饭店酒家,由于尼泊尔淡季就是西藏的旺季,所以,淡季的加都的华人住宿会很紧张,不妨选择尼泊尔人开的旅舍,记得先看房间,特别是洗手间。。我第一次去,入住北京饭店旁小胡同里的一家当地人开的旅舍,上厕所掀开马桶盖,三只小指长的大小强窜了出来。。后来分别在北京饭店,泰山饭店,和norling住过,尼泊尔人开的norling的性价比最高,条件不错,价格却是其他华人的饭店的一半。北京饭店设施陈旧,硬件好多不能用,wifi也经常连不上,尼泊尔经常停电,北京饭店没有自己的发电机,而泰山饭店有自己的发动机,但wifi也不行,泰山饭店隔壁那家酒店条件也不错,就是有一点贵。

凌晨,快到樟木的路上,下车做了5次护照登记,怪冷的

清晨6点多到樟木。包子8块一笼,咸菜和粥免费

樟木就只有一条mainroad,只有山上和山下之分。

当时只有一个青旅,在红灯区里。。

走到这里坐车去友谊桥,一人10块。也有人下山走着过去的。

银行在山上,且太早,路上会有藏族妇女问你换尼币不,汇率不错的,比在尼泊尔客栈汇率高,换了吧。

过了友谊桥,入境接待室人直接管你要小费,20块,我没给,人家就让我们填表。估计给了小费就直接给你盖章了。

入境后找车去加都,550-700尼币不等,司机还老变卦。

local bus上的双胞胎小美女,超cute。

一过境,眼前的色彩顿时丰富了许多,之前觉得菲律宾的车好花好打眼,尼泊尔也是。

墨镜是必不可少的

尼泊尔这边的路更颠,大多都是土路,开了五六个小时直到临近加都,路才转好。

一进城就遇到了高峰时段堵车

momo,和藏包子如出一辙,牦牛肉馅的。

在加都活动最多的地区,泰米尔

鲜榨果汁。。和东南亚的完全没法比。。绝对鲜榨,但是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