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私奔的平凡之路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和自己私奔的平凡之路

• 出发日期/2014/07/28

前言

出发前三天才补完课,完全零准备的一次出行,没有找到可以同行的小伙伴,因为已经确定要走了,所以无论有没有同行的人也会说走就走的。本来是准备从湖北开始往四川然后再去青海这样一路向西的玩下去,但是计划也只能是计划,像我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下一步到底决定怎么走都是未知数,所以在出发前两天就突然改变了想法,直接去西藏,再从西藏一路玩回来。因为担心如果从湖北开始玩很有可能到最后就不想去西藏了,趁着精力和财力最丰富的时候直接去西藏是最明智的,而且说走就走直接去西藏的勇气可不是说有就有的,也许过一夜就后悔了怎么办。第二天直接把去西藏的火车票给买了,因为决定的太晚导致火车票只有从北京到西藏的了,不得已还从北京走一下,这个教训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不好玩的,这个深刻的道理在我准备去西藏的行李上也体现出来了,比如没有穿登山鞋,比如没有带冲锋衣,比如没有提前一个礼拜开始吃高原药等等。这一系列的纠结结果导致的是高原反应和感冒。说走就走不好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天气,这一路走来全是雨天,每一个城市都在下雨,提前看一下天气避开雨季是旅行最重要的事了。所以这段独立的旅行,我走过了西藏拉萨青海湖成都重庆武汉这几个城市,游记分为三段,青藏段,川渝段,湖北段,喜欢哪个地方的你们自己看就行了。

另外这三天长微博是当时的感受你们也可以看一下

路上花了5000rmb左右。火车票大概是1300rmb,住宿大概花了1500+,车费和门票大概1000+,剩下的就全吃掉了,说好的穷游也失败了。

之前的装备费用,45L登山包600rmb,防晒衣300+,还有各种药50+

西藏:墨镜 帽子 口罩 长袖T 毛衣 冲锋衣带抓绒的 登山鞋 防晒霜 润唇膏 保湿喷雾 高原安 红景天 感冒药 最主要的还是要多带衣服,拉萨是不冷的但是如果你坐的是青藏线的火车那么你一定要注意了 到唐古拉山和可可西里那段的时候你就有多感谢你带了厚衣服,而且这段铁路的海拔很高,最高的有5500m,因为晚上睡不着所以高反的时候真像死了一回一样,那种硬生生被人掐着脖子喘不上气的感觉真的很奇妙,从唐古拉山开始火车上就全是开始呕吐的人,最好把音乐开大一点要不然会恶心死。西藏除了拉萨不冷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很冷,羽绒服什么的就算是八月份去也可以带着的。

青海:装备和西藏的一样,虽然青海湖不冷但是经过日月山的时候会比较冷,那里海拔也有4000m的,要是赶上阴天直接就零下了,我就是没经验上去的时候只穿了两件长袖直接冻僵了,到车里缓了半小时才好受一点。

川渝:因为只在成都和重庆玩了几天,所以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重庆的话走路真的很累,就算热也不要穿人字拖走路,穿一双软一点透气的运动鞋绝对让你一天下来会舒服很多。

湖北:武汉就更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了,反正就算热和大,武汉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逛逛街沿着长江走路吹风都还是可以的,东湖也还行,但是真的太热了,和重庆那种热还不一样的,要是讲重庆是那种火锅般的热,让人欲罢不能热并享受着,武汉简直就算蒸笼,热得让人晕厥。

全程都是火车,不赶时间也省钱,同时在火车上也能认识更多的人。这次全部坐火车的时间估计有130多个小时。

全程都住的青旅,青旅文化是你接触就会喜欢的。但是善于发现好的青旅真的太重要了,而且热门的青旅一定要提前预定,比如在成都就因为没有订到想住的青旅郁闷了挺久。值得一提的是,那种国际型的,外国人居多的青旅一般都是男女混住的。

青藏没有美食,牦牛那种味道我是吃不来的,甜茶还可以,酥油茶就不能接受了。成都重庆那边的美食我认为是全中国最好吃的,麻辣对我来说都是小儿科因为我太能吃辣了,主要还是那种感觉吧。武汉的美食也挺多的,个人认为就豆皮和我的口味一点,热干面真的太干了,而且没有辣的小吃。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从北京站打的到前门大街,15块钱左右直接在前门找了一个快捷宾馆把行李放着,重游了故宫,全是失望和难过。北京的天更灰了。

【交通:从北京站打的到前面大概十五左右,公交也很多。】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至鼓楼东大街、南至地安门东大街、西至地安门外大街、东至交道口南大街的方形区域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就那样吧,主要是没什么心情逛街,写了几张明信片就回宾馆睡觉了,毕竟晚上就要去拉萨了。

【交通:从故宫出来后,在景山那里,故宫站坐124路经过三站在地安门内站下,其实走去也不是很远,而且故宫坐车的人很多。】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

【交通:从前门大街坐 特2路到北京西站下车。很多车都到西站,但是我选了这么二的一辆= =】

第2天

T27火车上

在到西宁之前一直都挺舒服的,能吃能睡能玩。

第3天

晚上九点左右吧到达德令哈,12点左右到达格尔木都还可以,格尔木的星空还挺不错的,之后就开始有高反了,凌晨两点到早上几乎就是半死不活状态,各种不能呼吸和冷的心寒。整整一夜没睡。

第4天

T27火车上

到达高原后真的不要太兴奋,上午因为高兴马上就能到拉萨了,打了一上午的斗地主,结果中午的时候高反变得更严重了

拉萨站全是特警,全中国最严的火车站有没有。出站时背着两个包走路都难过,但是看到天那么近,那么蓝,一切就像天堂那么不真实,一切痛苦的车程都值得了。直接从拉萨站打的到江苏路上,也就是大昭寺八角街的右边,住在这里真的很方便,大昭寺附近有很多青旅,旺季的时候价格直接翻倍涨,人还特别多,不过我也不讲究环境了,只要能睡觉就行了,已经坐了43小时的火车,当时只想有个地方能把40斤的行李放下。

【交通:从拉萨站到江苏路鲁固路那里可以坐1路车下车走一站路就到了,但是刚到拉萨太累而且缺氧脑袋很晕所以还是建议打的,虽然很坑人而且司机态度也不好,还是打的吧,大概二十块左右一个人,人越多拼车越合算。】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我住的是久号客栈,这个青旅人没有那么多,而且顶楼还有一个很大的喝茶聊天区域,一楼的大厅也像一个家一样,青旅的工作人员也不错。从客栈到大昭寺只要走五分钟就到了。下午刚到拉萨把行李放置好也没有休息就迫不及待的去八角街了,所以当大昭寺出现在眼前的时候都还不知道这就是大昭寺啊,等绕着八角街走了一圈回到原点,才知道这就是大昭寺。朝拜的人很多,他们不在乎游人异样的眼光,心里只有对佛的崇拜,一生朝拜,一生信仰,一生安宁。

【交通:从鲁固路走到大昭寺大概五分钟,很近,其实拉萨城区很小,到哪都可以用步行的】

• 地址:八廓街东南角电信局对面(近八角楼)
  • 简介:传说是仓央嘉措与情人幽会的场所,供应藏式、尼泊尔餐,露台可欣赏八廓街街景。

如果不是诗情画意的人对玛吉阿米这个地方其实也没什么值得进去吃饭的,环境不是很好,楼梯很逼仄,仓央嘉措的诗我也就知道那一首见与不见,反正我这个伪文青是不懂那种情结的。玛吉阿米就在八角街上,在大昭寺后面,顺着主路走就能看到了。

你见,或者不见我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其实从大昭寺到布达拉宫走路的话最多也就二十分钟,从八角街通向北京路的任何一个出口出去,就沿着北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了,值得一提的是西藏邮政局就在布达拉宫的右边,里面有很多西藏的明信片还可以盖很多印章,建议上午一开门就去。50块钱上面的布达拉宫的拍摄地点是药王山,就在布达拉宫广场对面,两块钱上去拍照,人很多,晚上人更多。晚上的布达拉宫更加神圣庄严,布达拉宫下面的藏餐馆很贵而且味道一般,不过在拉萨也别指望吃到什么好吃的,要是不合口味的话还是去川味馆吃点东西吧。

另外布达拉宫排队的人很恐怖,从晚上九点就有人开始排队买票了,而且是先要预约,旺季门票200,黄牛票直接800,反正我是没时间排队也不舍得花800进去看个热闹的,以后淡季的时候再来。

【交通:从大昭寺到布达拉大概1.5km左右,因为第一天来很不适应所以还是打的去了,如果不想步行也可以坐23路去,就在鲁固路与江苏路天桥那就有站牌】

第5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堆东路
  • 简介:西藏精美的园林,还有各国元首送的礼物。

没有进去,八月一号涨价了而且学生证也没有用,就是一个园林,在西藏这个地方,去这里我觉得没什么意义,要是只在拉萨市区玩的话,这里可以考虑进去看看。

【交通:从布达拉坐8路经过三站到图书馆下车,也很近,慢慢走最合适了,但是因为是中午去的太阳很晒就没有步行了】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电话:0891-6835244;0891-681221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金瓶掣签的金瓶和玉签弥足珍贵。

我是很喜欢博物馆这种地方的,每一个文物的历史都想了解一下,所以对历史感兴趣的人这里可以来看看,不过这里面的人有点多,到最后闷的我喘不过来气了。

【交通:罗布林卡对面就是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小昭寺路41附近
  • 简介:融合了汉藏式建筑特点,规模不大却很清静,沧桑韵味十足。

在大昭寺对面,没事干就路过一下。

【交通:从北京路上的一个小巷子穿进去,随便跟着感觉走看到一个寺庙就是小昭寺了】

• 地址:藏医院路香巴拉酒店斜对面(近北京中路)
  • 简介:饮茶方式颇有特色,钱币放在桌前,服务员主动给你倒、续奶茶,拿钱、找钱不用你动手。

很有名的甜茶馆,但是环境不好,其实拉萨的茶馆环境都不好,我这个有轻微洁癖的人这次能忍受这么糟糕的环境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了。这里喝甜茶都是把钱直接放在桌上有人来给你倒茶的。里面大部分都是藏民。

这个就在八角街附近靠近北京路的一条路上,很容易就能看见了。

【交通:在大昭寺八角街正面的安检的北京路方向那一边的路上,牌子很大应该都能找到】

第6天

• 地址:山南市浪卡子县浪卡孜乡318国道旁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如果惧怕纳木错的高寒,这里真的是不二的选择,离拉萨市区只有70公里,而且沿途的风景也美呆了,海拔虽然高,但比纳木错要好很多了。

【交通:跟当地的一日游包车去】

拉萨久号客栈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鲁固路9号

第7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最后一天在西藏了,高反和干燥的气候让我只想赶快去青海,在拉萨的时候鼻血都是不打招呼的哗哗的就流的满嘴都是,鼻子里一直都有血块,嘴巴一直在开裂。最后一天上午在八角街逛了一趟,又去了一趟布达拉宫广场,走的很慢,因为一开始走的快了发现喘不上气而且头很晕。在拉萨晚上睡觉的时候只能平躺,不管压不压迫心脏,都会很难受,上楼梯也很乏力。下午坐上去往西宁的火车的时候就想着以后可能还会再来西藏很多次,所以没有不舍。

第8天

• 电话:(0971)7196452
  •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乡
  • 简介: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乡,离西宁站12公里,离格尔木站802公里。 【主要目的地】西宁西站多为空调快车,大部分发往西部和北京、上海等城市。

下午四点不到吧就到了西宁,西宁吃的东西也挺多的,羊杂碎 酸奶 拉面 土豆饼等等,最有特色的就是向日葵瓜子了,这里的瓜子都是新鲜的向日葵直接接下来拿来卖的,吃的时候要一个一个抠出来吃,我有密集恐惧症没敢买,看着有点渗人。

• 地址:西宁城西区湟岸巷12号(省委党校向西200米)
  • 简介:西宁以梦为马青年旅舍位于西宁市中心广场商圈,地处省委党校斜对面,离市中心大十字、水井巷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青旅配套娱乐设施有户外迷你影院,户外K歌,桌游等;生活设施有自助洗衣机,拼餐厨房,行李免费寄存室

这个青旅要推荐一下,很大而且环境还不错,离市中心也不远。

【交通:从西宁西坐专2路车到西宁浴池下,转86到省党校下车。西宁西门口有很多黑车或者出租车到那边的,大概15块钱一个人,我一个人不敢坐要不然还是挺不错的,从西宁西到省党校挺远的。这个8月发生了那么多起大学生失踪案件,我真是太机智了。】

第9天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青海省东北部,海北州与海南州境内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因为下雨天青海湖全是雾什么都看不到失望透了。而且青海湖商业化很严重。

【交通:跟客栈的车队去的,150一天】

• 电话:0971-6302180;13519706705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文成公主进藏经过的地方,海拔4000米,山上直接零下了。没什么看头,就是历史意义比较好。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同样也没看出个什么名堂,别进去浪费钱。

青海湖金沙湾自然风景区

很奇特的地形,这边是沙丘,那边就是青海湖了,一边绿洲一边沙漠。这里也比较坑,我都不知道这为什么要门票,随便圈个地就乱收费了。

第10天

K1060火车上

去往成都的火车,下了高原就会开始醉氧,嗜睡和乏力。

第11天

• 地址:成都锦江区梓潼桥西街正成财富ID一单元3122
  • 简介:尚俭太空舱公寓(成都春熙路店)是中国首家太空舱连锁机构“西安尚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直营店,占地150平方,共16个舱位,引进独立私密的豪华太空舱,内配电视机、照明、电源、负离子换风系统,舒适的环境让您

中午到达成都,选择住在春熙路后面的胶囊公寓,主要是想体验一下这种公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成都几个有名的青旅都没房了,住在春熙路是很方便的,但是离景区有点远。

【交通:从成都北站坐地铁一号线到天府广场转二号线到春熙路,看好从哪个出口出来,IFS出来是最好的】

• 地址:城守街63号(近中山广场)
  • 简介:招牌龙抄手皮薄馅大,爽滑鲜香,醇香可口。

春熙路上很有名的店,但是口感还不如街边的小吃

第12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很无聊的地方,旁边还有一个公园,早上来这里逛逛还是不错的,比在宾馆睡懒觉好

【交通:从总府路上的春熙路站坐58路到中医大省医院下,或者做地铁二号线都行,建议做公交,站牌对面就是青羊宫】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打个伞直接从青羊宫走到了杜甫草堂,也不是很远主要是懒得查怎么坐车,两个地方大概距离不超过三公里。这里也很无聊,两个小时逛了两圈,里面蚊子巨多

【交通:我是从青羊宫走到杜甫草堂的,不远,大概走了半个小时】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小吃很多人更多,心塞到无以加复,人都是贴着人走的,据说晚上这里不错,但是我真的怕这里的人山人海,我就是一条巷子走到头就返回出来了,人太多了

【交通:我很鱼唇的坐了一辆区域公交到了成都体育学院,然后穿过体院才到这里,可以直接坐82路,记得从杜甫草堂北门出去】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没进去,对三国历史不怎么了解进去也是看不懂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人比锦里的少,和南锣鼓巷差不多,小吃也多,也是走马观花吃了一路就不想逛了,然后从宽窄巷子走到春熙路花了半个小时,主要是为了消食。成都的路好像永远走不丢啊,就顺着某一条路走就能找到一个景点然后所有的方向都明确了。晚上六点回到公寓,洗漱一下就开始睡,嗜睡的后遗症开始显露。

【交通:从武侯祠到宽窄巷子坐57路经过5站下车,下车从仁厚街穿过去就是了】

第13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全年无休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早上早点去,熊猫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八点到九点,夏天的缘故很多熊猫都没出来

【交通:在春熙路坐18路到动物园下,转87路到熊猫基地。千万不要打车或者包车,早上去早一点,别赶上上班高峰期,顺利的话四十分钟就到了,五块钱就到门口,包车的话得4 5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院内供奉有300多尊形态各异的佛像;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烧香拜佛的地方,我是为了那里的小吃街去的,结果还不如春熙路上的东西好吃,这里也有一个龙抄手,在里面吃了一碗担担面,感觉一般

【交通:地铁一号线能到】

• 地址:总府路23号(春熙路太平洋百货对面)
  • 简介:百年老店,吃汤圆还送芝麻酱,还提供钟水饺、凉粉等当地小吃。

就在王府井百货旁边,离我住的地方很近,反正我是没吃出来和超市买的阿毛汤圆有什么区别,里面有三十块钱的套餐很不错,17种成都特色小吃的汇集,还是四十块钱的套餐,品种更多

第14天

• 地址:渝北区龙头寺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重庆北站主体楼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由玻璃幕墙和浅色材料装饰的外观呈银灰色,总建筑面积13121平方米。走进候车室入口,是面积1105平方米的宽敞明亮的分配大厅,旅客由此可分别

中午到重庆的,重庆明显是比成都火辣多了,地铁上都有火锅味,一定哪个刚吃完火锅的人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 电话:15223208095
  • 地址:重庆渝中区新华路138号万吉广场B栋
  • 简介:重庆人字拖国际青年旅舍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38号万吉广场B栋20-1(地铁1号线小什字站,长江索道对面)。 人字拖接待穷游驴友,背包客,沙发客,学生,求职的年轻人及各阶层人士,小店主人不抽烟,所以店内不允许

这里要推荐一下,老板娘人很好,而且来住宿的旅客也超级棒,是一路走来住的最好的青旅。而且位置就在解放碑的后面,长江索道对面,地铁口就在门口,反正各种方便吧

【交通:直接从重庆北坐三号线到两路口转一号线,在小什字(重庆长江索道出口)出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站在解放碑下的感觉就是我被高楼淹没了,城市森林四个字完全是对重庆的最好解释,这里有浮夸的奢侈品,也有五块钱一碗的酸辣粉,你无法想象看着奢侈品飘着的不是香水味而是火锅味的感觉,就是那种豪爽霸气的重庆才有,这里没有胖子,没有丑女,这里男人都把耳朵,我不是喜欢火锅也不是喜欢高楼,就是对这种城市的感觉难以自拔。

偶然发现我竟然把swatch的广告照了进来,这里我要祭奠一下我在武汉玩欢乐谷把我的手表给玩坏了,超重力和失重可能把里面的磁给玩崩了,导致永久走时不准呵呵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千与千寻里汤屋的实体,从解放碑走过去五分钟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很古旧的索道,有点吓人。可以体验一下单程。晚上最晚营业到十点,但是在南山看夜景很有可能会超过最后一班,所以建议是坐地铁回来或者公交,而且南滨公园那里的夜景和小吃也很多,可以下午早点去南滨路,然后坐车或者打的到南山上,到一棵树看夜景;还有一种方案是直接爬上南山,也不是很高,当做锻炼。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重庆这个雾都真的是坑人,夜景都被雾笼罩着,后来下了雨在索道上看了清晰的夜景,和上海滩有点像

【交通:直接打的上南山吧,坐车还要走一大截这里都是坡很大的山路,要不然就早点来爬山】

第15天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陈麻花就是里面排队的人最多的那家是正宗的,其他的麻花都不好吃,和天津大麻花比,这里的麻花更香脆酥麻,天津的太油太甜。古镇的主路上人很多,而且商业化风气让人不怎么愉快,从小巷子穿过去就能看到老重庆的吊脚楼,这些地方已经被改造成文艺天地了,各种咖啡酒吧,不过这里没什么人,悠哉的逛逛进去喝杯茶感受还是挺好的。

【交通:一号线到瓷器口站下,出站走十分钟就看到了】

重庆轻轨

二号线和三号线是轻轨,一定要去坐。

这里恐怕包含了全重庆的小吃,就在解放碑那里,价格适中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晚上来洪崖洞是我心心念念的事,真的看到洪崖洞的那一刻是感动吧,怎么会有这么梦幻的楼,主要是太喜欢千与千寻了。整整一天都在下雨,早上在磁器口把鞋子全弄湿了下午坐轻轨鞋子干了,晚上在这里又把鞋子全打湿了,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发现到重庆以后睡眠也正常了,没有那么贪睡了,虽然每天走路很累,但是我还是喜欢这座城。

第16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22号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人暴多,各种烦,而且看了这些历史很压抑

【交通:在磁器口打的十块钱到】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和渣滓洞一样,都是当年关押政治犯的地方,建议直接来这里就可以了,渣滓洞没必要去,渣滓洞都是后来盖的,原貌早就毁了,从磁器口打个车上山到白公馆,不要跟当地的旅游车,比较坑,如果人多的话也可以考虑包车。

• 地址:邹容路151号邹容广场B座2-3楼(近二九中)
  • 简介:屠场鲜毛肚本着七上八下的原则,爽脆弹牙。

重庆火锅全是红油的,我平时口味淡,吃不来这么油的,点了特辣的锅底,什么感觉都没有,我估计能辣到我的东西都灭绝了

第17天

T258火车上

不应该那么早就离开重庆,主要是给下雨下怕了,去往武汉的路上已经没有背包客了,青旅也住不到了,也认识不了更多的人了,想想就有点恐怖,武汉离家很近了,旅程就快结束的那种感觉,你们懂吧,难过还有失落

第18天

各种坑爹的汉口站。肯德基麦当劳都没开门,大早上的谁想吃那么干的热干面啊

【交通:武汉的交通我就不详细说了,武汉太大了,坐公交车简直太吓人了,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是二三十站的,如果地铁能到的地方就尽量坐地铁吧。而且在武汉也是打不起出租车的。】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位于武昌民主路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几十年经久不衰

行李放到宾馆就和朋友一起去了户部巷,走了一圈也没发现想吃的东西,主要是念念不忘重庆的小吃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在黄鹤楼下到此一游

• 地址:武汉市武昌阅马场(西邻黄鹤楼)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路上偶遇这个地方的,正好走累了就进来看看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儿的小店。

文艺青年的最爱,比宽窄巷子要差一点,反正就是些咖啡店和工艺品店

• 电话:027-8780-777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和即将开放的德国风情街,晚上的感觉还可以,但是比起天津的意大利风情街要差远了。光谷很大,各种层次的消费都有

第19天

• 门票价格: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单独售票,票价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这里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中午从海洋馆开始骑行,海洋馆门口有租车的,沿着湖边经过磨山武大博物馆几个地方,总路程25公里,花费时间两个小时,累倒是不累,关键是热的不行,当天只有三十度左右,但是武汉这个地方被称作火炉可不是开玩笑的,热的你真的会头晕的。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如果我是武汉人,平时逛街一定是最喜欢来这里的

• 地址: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洪山校区

没错,喜欢汉街的原因就是这里的文华书店,在里面很安逸,最人性化的地方就是楼梯处放置了软垫,我在里面等汉街的夜景不知不觉就坐了三个小时,里面的书很多,我最喜欢的游记类和旅游方面的书很多,而且有很多手工店和咖啡店。室内的地方我除了喜欢逛博物馆可能就是书店了。

第20天

• 地址:黄石大道678号

在朋友那休息了四天,把后会无期看了,结果还看睡着了,东极岛也没第一眼看到的那么美了

第21天

黄石

第22天

黄石

第23天

黄石

第24天

• 地址:黄石市区中心
  • 简介:磁湖位于黄石市区中心,面积10平方公里,大于著名的杭州西湖,居全国市区内湖之首,磁湖以湖边盛产磁铁而得名。苏轼谪居黄州(今市)时,其弟苏辙由广陵乘船来黄州,舟经黄石江面,突遇风阻,曾由胜阳港入湖避风,苏

比西湖还大的湖但是因为没有怎么开发导致这里人烟稀少,而且湖里的鱼也很多都死的,发臭了也没有人打捞,我只能讲湖北的湖真的太多了。

提前一天到达武汉,为了第二天的欢乐谷

第25天

• 地址: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欢乐大道196号
  • 简介:玩耍一整天,感受游乐项目带来的心灵震撼。

除了木翼双龙没有坐之外,其他的大型过山车都玩了,本来以为自己是玩不了这种刺激的游戏的,结果发现越玩越上瘾,而且心脏越来越麻木,到最后玩什么都没感觉了。看来蹦极离我真的不远了。

第26天

• 电话:(0551)4243311
  • 地址:瑶海区站前路
  • 简介:合肥火车西站位于望江路西首,有公交车1、310、10、11、22、40路公交车可达。【主要目的地】每天有始发北京(西)、上海、宁波、汉口、成都、郑州、商丘、深圳西和省内的蚌埠、淮北、亳州、黄山等地的列车。

中午的动车,两个半小时就到合肥了。快到我想哭都来不及和这次旅行说再见,将近一个月的“离家出走”,再累再难过也没有流泪,到合肥的那一刻终于是忍不住了。该说再见的总要说再见,新的未来正等着我,我没勇气和过去说再见,但是当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时候,我当了一次彻头彻尾的鸵鸟,逃避了这么多天。人生始终是一个人的人生,当年沈昌珉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我总是不可理解,现在回来也有好些天了,可能渐渐明白了。没有人会一直陪伴你,没有人会一直包容你,没有人会一直一直毫无怨言的爱着你,人都是自私的,感情中的白痴才会像我一样纠结着没意义的过往。你,始终都是一个人,爱谁都好,不爱谁也罢,我爱我自己就够了。我努力过解释过崩溃过但从来没有后悔过,钱没有了可以再挣,感觉没有了可以和下一个人再培养,只要好好活着什么都可以再拥有。只有一个人的旅行才可以成为旅行,两个人是要彼此约束,三个人是相互牵制,四个人以上就根本算不上旅行了。缺乏勇气的说走就走,一个人坐火车时的恐惧和孤单,生病的难过和辛酸,但是现在什么也阻止不了我前进的脚步了,我再也不会被任何人所束缚,再也不会沉溺于某段已经让人死心的感情,再也不会像只鸵鸟。我用逃避的方式去旅行却不可救药的爱上这种旅行的方式,我已经做好明年说走就走的打算。其实快不快乐已经不重要了,心早就没有温度了,我把爱埋在了这一路所有经过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副躯壳而已。

合肥虽然不大,城市也小,物价也不高,但是在合肥活得好累,这里虽然不像北京上海节奏那么快,可是也慢不下来。在成都你可以悠闲的打麻将重庆可以豪迈的吃火锅,在西藏你可以整日看云来云去,合肥什么都没有,只有我的亲人还在这里,我的心已经不在这了,这片没有爱的土地让我怎么度过接下来的人生?我只能不断行走,在路上寻找灵魂。我曾经活得那么累那么难过,以后怎么可以不好好爱自己,我曾经那么小心翼翼又那么作践自己,以后怎么能不享受生活?我曾经不敢的,坚持的,一直认为是信念的东西都崩塌了之后,我还有什么好矫情的?上路吧,趁着年轻,趁着已经被掏空的心装得下勇气的时候,上路吧,不停留不留情。也许我变得更自私了,我对亲人更疏远了,可是让一个没有灵魂的人留在这里才是残忍吧。我要飞,飞到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