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象

• 出发日期/2014/08/18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对大闺蜜携一对小闺蜜,开启一段重庆美食美景之旅,全程5天半,有效游玩时间3天半。鉴于时间仓促,想把诺大的重庆玩遍是不可能的,只能有所舍弃,有所偏重,把攻略做好,把准备工作做足,提高行程含金量。攻略,既要满足大闺蜜的喜好,还要兼顾提高小盆友们的兴致,于是将行程大致定义为美食加美景,舍弃了诸如渣滓洞、白公馆等重庆知名的红色之旅所包含的几个景点。市区共分配了1天半的时间,用于洪崖洞、朝天门两江交汇处、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磁器口等几个景点的吃喝游玩。另外两天整的时间,交给了重庆国旅,让旅行社带我们去向往的龚滩古镇、乌江画廊以及阿依河漂流。时间满满的,满足感期待感油然而生。

在网上定了来回火车票、酒店、以及重庆国旅的龚滩古镇乌江画廊以及阿依河漂流的行程。

6天4人所有花费共10000元

因为此次出行有点仓促,想买徐州至重庆的直达火车软卧已经没有了,飞机票要从南京飞才合算,可是那样也太折腾,后来选择了从武汉中转,先买了徐州到武汉的动车,然后买了武汉到重庆的软卧,选择两车的到达出发时间恰好接的上。T257到重庆的时间是次日早7:22分,刚好不浪费时间。回程的车票也是这样安排的。自我感觉这种安排恰到好处,不累,也不浪费时间。

6天时间,有2天晚上是住在火车上,3天住在重庆。因为我定的重庆国旅的龚滩古镇的行程里有一天住宿,所以我只用自己安排两天的住宿。首先想到了去哪儿网,根据去哪儿网网友推荐,第一天选择了洪崖洞大酒店,虽然是四星级酒店,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一想到洪崖洞的奇幻夜景,想到依崖而建的特别结构,想到那让人联想到千与千寻的建筑,想到洪崖洞的各种美食...我就毫不犹豫地在去哪儿网下了单,定下两间B房,也就是江景房,价格是498一间,成功入驻后返现50元。

传说中的重庆洪崖洞

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美食街

洪崖洞大酒店的大堂

洪崖洞建筑群夜景

第1天

一下火车,发现出租车是满眼黄色的江铃,一辆也不例外,支持地方产业做得很到位啊!

站在朝天门码头,欣赏传说中的两江交汇,神奇啊~

这雕塑做得很到位

洪崖洞楼顶平台上的雕塑

网友热捧的“多一家”古镇鸡杂,可是“大众点评网”的地图导航太坑爹了,告诉我还有1米远的时候,我站在桥的中间,四顾茫然...

当地人在兽酸辣粉的制作过程

一坨黏糊糊的糍粑摆在我们面前,可是小伙伴们木有力气拔起来,要说生姜还是老的辣!

磁器口古镇上卖陈麻花的大大小小的店铺有近10家,都说自己是总店,可哪家是正宗的你可要小心分辨。

“多一家”古镇鸡杂里的两种必尝美食—古镇鸡杂和毛血旺

坐在“多一家”古镇鸡杂里面边吃边看,对面的“茂庄”古镇鸡杂门口,大叔在卖力的揽客,这边老太好生淡定...

左边为磁器口古镇大门,进入之后直走几百米,路左边出现“磁器口”小巷的牌坊,从此进去才是热闹所在。

个人更喜欢椒盐味的麻花,冰糖糯米的太油太甜,有点腻口。

洪崖洞上的壁画,很有味道不是吗?

第2天

乌江画廊,龚滩古镇

龚滩古镇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可是,从重庆去龚滩古镇,如果选择自己乘车来回的话,时间不好安排,一是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二是车船的班次非常少,不便选择,于是我想到了选择一个中意的行程跟随当地的旅行团出行。马上登陆重庆国旅的官网,真是天遂我意,恰好有个龚滩乌江画廊、龚滩古镇、阿依河漂流二日游,既满足了我想游乌江的愿望,又有阿依河漂流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项目,最重要的是能带我去我向往的龚滩古镇,简直太完美了!

乌江画廊果然名不虚传,有云“千里乌江百里画廊”,雄奇险秀的河谷沟壑,鬼斧神工的悬崖绝壁,桀骜不驯的乌江、欢快奔流的阿蓬江,点缀在秀美的乌江百里画廊,两个多小时的船游,尽收眼底,大饱眼福。从游船下来,就来到了我心驰神往的龚滩古镇。也许是网络上的照片太美了吧,现实中的古镇令我有些失望,多了些新修的土木,少了些年轮的古旧感,好在游客相当的少,让我们还可以静静聆听这千年古镇的涛声。想必,这龚滩古镇在小雨天游走会美的像一幅水墨画吧。

船游乌江画廊

千里乌江 百里画廊

从船上看龚滩古镇

时光仿佛凝固在这古镇的石板路上

真想在这吊脚楼里住上一晚,枕着江涛声入眠一定睡的很酣。

衣不如新 楼不如故

古镇上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悠闲日子—这是爸爸带着俩孩子在打牌。

年轻与古老的反差

石板路,石头堆砌的围墙,也是古镇的元素。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