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蓬莱旅游攻略   >  烟台-蓬莱-龙口-长岛 4~5天自助游旅行攻略(本地人写的)

• 出发日期/2012/02/01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摄影 温泉

第1天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速战速决,烟台因烟台山命名,玩完就撤。

看海

顺着烟台山公园往东,有一条海滨浴场,很漂亮,一直往东走就可以到达下一个景点,月亮湾

月亮湾

顺着第一海水浴场一直往东,1000M左右。看下烟台人结婚必去的地方,到月亮老人那里许个愿吧

虹口宾馆南美食街

虹口宾馆南是一个很久的老小区,里面有非常多的好吃的,去那边完全可以去品尝一下当地美食,因为小区内的酒店,完全没有宰客现象。大家可以放心去吃

烟台汽车总站-蓬莱(流水)

其实我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开发区的海水浴场,不过那个金沙滩,我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去,就一个沙滩,没了。。还是撤吧。。。

蓬达大酒店;七天连锁酒店;锦江之星;格林豪泰;

蓬达大酒店是蓬莱一个性价比不错的三星级酒店,本土酒店,很推荐

其他的都是连锁酒店,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这几家酒店只有格林豪泰比较偏远,离市区景区都是,但是也是几家酒店唯一可以看海的,就是远点,您自己看着办。

抹直口特色菜一条街

夏天出门前带着泳衣。晚上去海边。这是一条本地人开的餐厅,都是本村人开的,但是也有宰客现象,大家小心点就是了,宰客现象相对较少吧。吃一些海鲜或者土家菜,就来这儿吧。我推荐的几家酒店打车到这儿都是起步价7块钱就可以到。吃晚饭后继续,看夜生活

蓬莱海边夜景

顺着吃晚饭的抹直口一条街的主干道一直向北,走到头后左拐,就可以走到蓬莱海边啦~(如果不放心可以随便抓个人问问海边怎么走,他们都会告诉你。)

到了海边,蓬莱的景区,三仙山,八仙渡,蓬莱阁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夏天有灯光装饰,很美,第一海水浴场也在这边,天气允许可以下水咯。顺着海边一直往西走,就可以看到蓬莱海边夜景了。

蓬莱利群广场

到达八仙雕塑后就可以打车走人或者一直往南走去肯德基坐坐,在肯德基旁边就是蓬莱最大的购物广场,利群。他们家关门时间9点,所以尽快抓紧。

第2天

蓬莱小面

有一家店叫实惠小吃,我吃了他们家十多年了。。味道很正!来蓬莱一定要尝尝蓬莱小面。早去,因为早点去晚了就没了。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蓬莱的标志,四大名阁之一,全国首批5A景区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蓬莱阁旅游景区 ‎
蓬莱阁宾馆

他们家的自助餐,很多人说好吃,我觉得一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海鲜倒是蛮多,随便吃

• 电话:4006398211,0535-5664777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港路东88号
  • 简介:参观各种海洋动物,在海底隧道中感受深海魅力。

非常值得去

• 开放时间:7:00 — 18:3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9号
  • 简介:气势雄伟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神话中“三仙山”的仙境之美。
武汉小吃

蓬莱人几乎都去过的地方,武汉小吃,很好吃。价钱很低,打车告诉他开发小区内的武汉小吃,司机师傅都知道。(他要是告诉你不知道兜圈你就下车换一个,嘿嘿。)酒店出发10块钱以内。

三仙山温泉

三仙山温泉,想晚上泡温泉的可以去,就是我们下午去的三仙山景区的附属景点,80一个人(好像是),结束营业时间为八点。

第3天

蓬莱私营汽车站-黄城(流水)

去黄城,私营站有车

南山大佛
  • 开放时间:7:30-----17:00
  • 简介:南山大佛熔古今中外佛像造型艺术的精华,使古老的青铜铸造工艺和现代科技成果于一体,展现了佛教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汽车站门口坐车到南山大佛。想拜佛的可以来看看。

棒棒馅饼

回到汽车站附近,那边有一个博商商厦,附近都是吃饭的地方

黄城汽车站-蓬莱汽车站(流水)

回蓬莱坐船去长岛,上车前跟司机说一下你要去码头坐船,司机会在快进城的时候让你在码头附近下车

蓬莱-长岛(流水)

5点就没船了,抓紧

渔家乐

渔家乐非常多,整个长岛全部都是渔家乐,建议去去哪儿找好后再去入住,几乎都差不多

渔家乐都提供餐饮

长岛海水浴场

问下渔家乐的人,离海很近

第4天

呼吸新鲜空气

早上一定要去吸一口长岛的空气,长岛有北方第一氧吧的称号,早上的空气非常好!

长岛

长岛码头就有卖整个长岛全线的门票,这个分全线和两个半线。想怎么玩您自己选。建议包车,景点非常分散,全线快的话1天可以玩遍,包车120左右。也可以选择当地的旅行社。具体线路可以商量司机师傅。不管怎么走景区全部玩遍即可。

望夫礁
  • 开放时间:6:00—18:00
  • 地址:山东省烟台长岛县南长山岛的脚下
  • 简介:望夫礁坐落在南长山岛的脚下的望夫礁公园,园中有一礁石形状极像一妇女头戴围巾,怀抱婴儿迎风而立,好像在等丈夫归来,故此人称此礁为“望夫礁”。
长山尾
  • 简介:林海公园位于长岛县城东南端,北含烽山凌空的鸟展馆,南衔玉滩堆雪的长山尾(黄渤海分界线),占地154.2公顷。这里山峦起伏,千亩松涛,百鸟栖息,浪绿波翠,因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而闻名,有“森林氧吧”之称。1
自己找地方

景区贵也要在景区吃,景点很分散,回市区没时间车费也不合算

• 门票价格:淡季45元旺季8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南长山岛南部
渔家乐

长岛几乎没什么夜生活,还是住一晚上渔家乐第二天回蓬莱转车回烟台结束旅程吧。在长岛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觉一下渔村生活

第5天

长岛-蓬莱(流水)
蓬莱-烟台(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