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希腊——蓝白童话世界里的铭记之旅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梦回希腊——蓝白童话世界里的铭记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6/12

前言

(本游记文字、图片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使用,违者必究!)

序言:最近一直在筹备结婚的种种事宜,翻看去年在希腊拍的婚纱照,心情难以平静,回忆全都涌上心头,决定写下这篇游记,虽然相隔一年,脑海中对希腊的印象依然清晰明朗,回想起地中海灿烂的阳光,纯净的天、白云以及那片蔚蓝的大海,一切仿佛是做了一场不可思议的美梦,想着思维都开始恍惚走神,心思完全沉浸在希腊的童话般神奇魅力中。经历多很多旅程,不得不说,没有哪一次让彼此有这样刻骨铭心的感受,在希腊爱琴海的见证下,我们许下了对彼此的永恒承诺~~~

希腊一直都被定做是我们蜜月首选地,感觉它就是一个为爱情而存在的国家,浪漫又神圣。考虑到签证行程的种种繁琐问题,我们决定跟随专业的境外婚纱摄影(VP 境外婚纱旅拍)团去,哈哈•~~在这也对当时的所有工作人员表达真诚的感谢,他们真的太棒了~~写这篇游记的同时,也想重温一下希腊的蓝白梦境。

第1天

希腊雅典

我们一行人是11号下午3点左右从成都出发,同行的还有朋友、家人、两对恋人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导游、摄影师、化妆师。从成都东客站坐动车到重庆2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人比较多,恰好去的时候都买到了坐票,一节车厢几乎都是我们的人,相当于是包厢了的感觉,在这里忍不住插播一下,一群朋友出去耍我总结最少不了的居然就是麻将牌,四川的朋友们都懂,到哪儿都可以麻起,这样等车等机的时间也就过的快些~~

到了重庆就直接坐地铁到机场,有专职人员帮我们办理出境的登机事宜,准备坐航班QR849 CKG-DOH 0055/0455到多哈转机,(整理照片刚好发现当时的机票还在,哈哈),大概飞了9个小时,在长途飞机上基本就是吃了就睡,睡了又吃(大家自觉想象某种动物),到过那么多机场,没的哪个机场的冷气有多哈那么强劲,相当的冷~~行李都寄存了,只能把随身的围巾啊,小外套拿来抵寒,多哈机场还是多大,等飞机的时候大家就分散闲逛,霸占充电的地方(这里再次提醒出去玩儿充电宝真的是神器,不能少),从多哈到雅典已经是当天下午2点的样子,然后坐大巴直达酒店,大概45分钟,那个累啊••~~一路都在昏睡,不过有接下来几天的happy就很值得咯。

(去的时候~在多哈机场等机)

(准备从酒店出发,导游带我们去参观景点)

(酒店门口)

导游很快办好了酒店入住手续,大家各自回房间洗澡换衣服放好行李,稍作休息之后,真正的雅典之旅开始了。希腊这面的天空特别蓝 也很明朗,阳光美好,大家都情绪高涨。雅典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导游带我们去奥林匹克运动会场:大理石竞技场,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相当有纪念意义。

(第一天刚刚到的时候在奥林匹克广场 景色虽然一般,但是刚刚到大家兴致都非常高)

总统府门前没有什么气派的装饰,比一般的建筑多了面国旗,门口巡逻的警察也就2个,卫兵的作用可能就是供游客拍照欣赏,呵呵,每个小时一次的换岗仪式现在已经是一个旅游项目了,主要是卫兵们的名族服装颜色鲜艳,而且动作超级夸张,像是慢拍的电影特写,卫兵可能吃了迟缓剂,真是搞笑,不过也是很好的拍照留念背景啊!

(在奥林匹克运动场旁边,就是卫兵把守的地方拍的)

(必须和卫兵来一张三,呵呵)

宪法广场和大学街,当然要去感受一下哪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当天还参观了国会大厦、无名英雄纪念碑、雅典大学和国立图书馆等著名古建筑,一口气游玩了这些地方,相当的开眼界,但是感觉真的又累又饿,领队带我们在宙斯神殿旁边一个中餐馆好像叫(夜上海)吃的晚饭。味道还行,加上我们自带的辣椒酱一切温饱问题都可以解决,酒足饭饱后就回酒店了,晚上男士些就在卫城的一个小酒吧看欧洲杯,女生当然选择去逛街咯,哈哈,女生的天性到哪都是一样的。不过由于时间比较紧,大家都是走马观花的了解一下,总之就是要控制所有想要停留的欲望,怕在一家店里面,就花光了所有的时间,不过还好,回程的时候弥补了购物的遗憾。

(宪法广场)

第2天

早餐后,大家在9点钟准时出发,导游带我们参观世界七大人工建筑奇景*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的城区都是依山而建,而且到处都是光秃秃的石灰岩,几乎看不到什么参天的大树,远处的山脚下满目都是密密麻麻的民居,顶多也就三四层楼的样子,而当那成片成片低矮的小楼在蓝天、小山的映衬下如此清晰的呈现在你面前时,我敢说这是我见过最震撼的画面。一路的景致谋杀了不少底片,在经过雅典城区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卫城。

(卫城)

导游带我们参观了雅典卫城的各个著名景区,包括雅典娜神殿(即巴特农神殿)、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厄里希翁神殿、无翼胜利女神庙(即雅典娜尼基神庙)、戴奥尼索斯剧场(即酒神露天剧场)、宙斯神殿、卫城博物馆,走在雅典卫城里,可能随手捡起一个石块都会有上千年的历史,还给大家讲解了很多希腊的神话,包括十二星座的事儿,总之就是充满神话的地方

(雅典娜神庙)

(阿迪库斯露天剧场)

(额瑞特塞翁神殿)

(宙斯神殿)

最著名的巴特农神庙一年四季都在维修,希腊很多明信片就是这个建筑风景。宙斯神庙,从卫城山上可以看到遗迹,和巴特农神庙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

卫城顶上足以俯瞰整个雅典城,这样的视野,难怪雅典娜会把自己的神庙选在这个地方。站在神的高度,被古朴的石块包围,当年的那些戏剧作家、哲学家一定把自己也当做了众神的一员,才会有这么多神来之笔,写就传世佳作。

(卫城上眺望雅典全景)

(傍晚费劳巴部山丘上远眺卫城)

我们还逛了PLAKA老城区,这里有大片希腊特色民房,如迷宫般曲折狭窄的旧街道成为我们体验雅典风土人情的绝好地方,另外在众多的露天酒店和饭馆里有很多自由表演者和街头卖艺,走在异国的街道,听到几声沙哑的爵士,确实别有一番风味,还有几座拜占庭时的希腊东正教小教堂点缀其中。逛累了就坐下来点一杯希腊咖啡,然后沐浴在地中海的阳光里享受度假生活的惬意~~安逸。

(希腊东正教教堂)

(用餐 羊排非常好吃)

(是逛完卫城 我们走在小道上 抓拍了一张)

感受了一整天雅典神迹旧址的文化氛围,我感觉好像回到了那个时代,我仿佛就是柏拉图永恒里的传奇人物,充满了智慧与力量•••哈哈,又开始幻想了••~想多了•••

由于我们入住的酒店位置很便利,晚上就散步在卫城脚下的步行区,当天晚上也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婚纱跟拍拍摄试镜,大家心情好,进入状态特别快 当中有一张剪影的照片儿,就是当时在卫城上面完成的摄影师们为了出效果,背上超重的器材爬上卫城,趁夜幕降临,灯光打起,各种选景,来了几张唯美的剪影,我不得不说卫城景色浪漫迷人,很多外国游客都躺在卫城的岩石上面感受日落和风吹,真是惬意

(是傍晚的时候在卫城试拍)

千年古建筑配合着神话魅力,在夜晚的笼罩下更显神秘

(在卫城试镜)

第3天

第二天早餐后,大家就各种打扮各种妖艳准备前往梦寐已久的爱情圣地——圣托尼里,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和我之前一样 觉得特别熟悉同时也充满向往和期待写到这我又想起了那部经典电影《我的盛大希腊婚礼》,从比利亚斯港口坐船,之前通知大概要坐8个小时,当时很幻灭,结果一到港口,看到船瞬间兴奋,大都不说了,超级豪华,里面应有尽有喝酒、休息、用餐都没问题,

(比利亚斯港口)

(在去圣托尼里岛的邮轮上 当时是在餐厅 那个时间点已经过了用餐时间 大部分游客都在甲板上晒太阳 摄影师就抓住那一刻的光线和角度 来了一个意境的照片儿 拍摄的时候是让我们假装悄悄话 自己发挥表演 他们负责抓拍)

(是在邮轮的甲板上便装拍摄的 我们除了拍婚纱照 其他时候只要摄影师稍稍有空 他们都会不停的拍摄 所以随时都有人跟拍的感觉 呵呵 )

(拍偶像剧哇,哈哈哈哈)

比利亚斯港口是雅典最大的港口,船上游客挺多,环境很好,午餐在船上一个叫GOODS的希腊快餐店吃的,剩下的时间,各自都找到消遣的项目,坐在船边喝咖啡亦或在甲板上晒晒太阳,或者在栏杆边拍拍照,现在回想,真像泰坦尼克号里面的场景,虽然没有复古的装扮和豪华的聚餐,但是船上的感觉和电影很像。大海、美景、豪华邮轮、美哉~~美哉 。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达目的地下船换成大巴沿着蜿蜒盘旋的小路开始向上行驶,仿佛要开往天际

穿过一片葡萄地终于到酒店了,PS 当地的葡萄都不需要架子,都是直接长在地里连成一片,酒店是圣岛独有的悬崖洞穴酒店,进去之后,电影里面出现的圣托尼里的景象就真的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当时的感觉恍如梦中无法形容 。

(是去圣托尼里岛的时候 拍摄的 大小不一的船只)

(这个是在我们入住的酒店 穿上便装 当时还有其他很多朋友都在 其他人都站在镜头以外的地方 为了拍摄一个视频我们就犹如走红毯一样 一边走出来一边频频点头和挥手 大家都回以掌声和呼喊)

(这个都是在我们入住的酒店里面 就在泳池和栏杆旁 就可以把海景一栏无疑 当时也是拍摄视频的同时照下来的 都是便装入镜 就是一个简单的镜头 都是摄影师精心选景和设计的 这个海边的景色 成为我们视频开始的第一个场景)

一瞬间就被爱琴海的景色迷醉了,我们住的房屋是故意打造的岩石洞穴的感觉,让你充分享受这一刻的异国风情。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接下来是自由活动(这个时候摄影师已经坐着专车出去为我们明天的婚纱拍摄选景了,开心~~)

(还是在岛上酒店 出了酒店 就有葡萄园 就来了几张)

我们去了岛上最大的fira镇,圣托里尼最热闹的小镇之一,这里簇拥着一片蓝白色的民居、工艺品店、餐厅、咖啡厅还有那数不过来的小教堂,车子是进不来的 最对开到大路上,里面就是各种小巷,一走进这错综复杂的小巷我们几个人就迷路了,于是我们按照之前领队嘱咐过的话,如果迷路了就朝着大海的方向沿着海岸线走,慢悠悠来到岛上的的标志建筑处。

当时已经是晚餐时间,我们在小镇中心吃到美味的海鲜大餐,希腊的美食很有当地特色,而且有些食物的味道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不过,我们吃的食物都很可口。因为我们的团很自由,在圣岛除了一天的婚纱拍摄和其他时间都可以自行活动,小镇的人都很热情,民风很淳朴,各种小东西琳琅满目,还有很多当地纪念品,记得当时自己买了好多回来送给给朋友,结果最受欢迎的居然是印有希腊神话人物的扑克牌,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人物为了表现自由崇高,全是裸体人物加上各种姿势(什么姿势我就不点名,请大家自行补脑)。小镇虽小,可要逛完它确实需要花时间,里面也有小酒吧、冰淇淋店、甜点蛋糕等等天气很热,享受海风吃着冰淇淋步不停歇 。晚上夜景很漂亮,

第4天

爱琴海最迷人的地方非圣托里尼岛(Santorini)莫属,它总是这样出现在诗句中:美丽的圣托里尼,就像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爱琴海上。有世界上最美的落日,最壮阔的海景;天地间蓝与白的相知相间,蓝得彻底,白得耀眼。让艺术家惊叹,让摄影家痴迷,让旅人神魂颠倒。同样,这里也让恋人们相信,将会是幸福开始的地方…

当然,我们把婚纱的拍摄地选在这里,曾经有一本叫做《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完的地方》说的就是希腊的爱琴海,这真没说错啊~~~岛上处处可见这样的教堂建筑!

(这个是当时拍婚纱照的第一站 靠着海边 趁着海风 配上婚纱长长的飘带 随风飘扬 摄影师为了力求完美 为了飘的好看 背后还有专门找人帮我们负责把飘带弄好 只是他不入镜而已)

(这个是别人私家住宅的小院儿 我们偷偷潜进去拍摄的)

婚纱也是由VP提供的,非常的漂亮。拍摄过程中遇到早上出来散步的团友,纷纷投来羡慕的眼神,而我显然也很享受其中,哎呀,自恋在作孽。洁白的婚纱,在四周蓝白小屋,蔚蓝的天空和远处爱琴海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梦幻,事实证明照片出来不用P也绝对漂亮,毕竟是在爱琴海啊。因为有了爱琴海的背景,我想要婚纱有更自然的感觉,才与这蓝白世界更亲近,所以可以看到,哈哈~~,婚纱基本上是素颜~~摄影师真的很专业,当天只拍我们一对,整个过程中会给我们耐心的沟通,我们想要的感觉,他会尽量的配合我们,为了出效果,到处寻找合适的景色与角度。甚至还要惊险的攀爬站在某个危险的角度给我们拍摄,当时真的是非常感动拍过婚纱的人都晓得,拍摄过程是很累的,尤其又走了这么多风景点,当时拍下来真心感觉就是快累散了架,脚也不是自己的了 我们都已经累成这样 跟不用说跟拍团队的人了 在这里再次表扬和感谢他们的敬业精神 不过内心还是很激动兴奋的。晚上就和朋友家人一起,在岛上酒店吃了希腊的特色餐,美味~~

(这个是我一个人站在悬崖边上 当时为了安全 还是把高跟鞋脱了上的 表情很想放松 可是阳光非常刺眼 所以眼睛微睁 不得不佩服摄像师 一阵狂闪 最终能出来效果的 可能是一百张里面的一张 或者一千张里面的几张)

(背景都是一样的 就是在悬崖边上 我脱了高跟鞋 穿上平底鞋来了一张 各种表演)

(这个是在黑沙滩上面 当时我们很想光脚踩在石头上 表现自然感觉 可以石头被太阳晒的非常烫 没有办法 所以拖鞋都入镜了 不过当时海风很大 拿了一个头纱 效果就出来了)

(这个也是在黑沙滩上面  当时是叫我老公提上我的鞋子 然后让我们慢慢的走过长廊 可以时不时说点儿话 我记得我们说的是 看到躺椅上有一个裸晒的老奶奶 我们好奇想看又不好意思看 所以就忍不住笑了 )

(这个是当时我们拍照 其他人就租了车子环岛 摄像师就灵机一动 让我们自己驾车拍一个 所以就是老公在开车 我坐在小敞篷车上来拍摄 拍的人在另一个车上 跟着我们走 看起唯美 实则有点儿危险 我半个身在都在车外面 就靠脚撑着 手也要不停摆造型 )

(这个是我和老公在教堂上面 面对爱情海 拍的 )

(这个是在看专门观赏日落的小镇上 就在游人比较多的小巷里 来了一张)

(这个系列是非常成功的 当时我们到了游人聚集最多的观赏日落的观赏台上 摄影师让我们从上面慢慢的走下来 老外们非常热情 他们认为只有结婚当天才会穿上婚纱 我们走下来的时候 在摄影师的带动下 他们都欢呼鼓掌 给我们祝福 像是走红毯一样 当时我和老公都有点儿紧张 不太好意思了 不过还好 还是完成了 在国外拍照 真的是要放得开 尽情的发挥 不要有所顾忌和胆怯 这样就会呈现最自然最美的状态)

(这个是在观赏日落的旁边 靠着墙来了一样 摄影师拍我们的时候 后面拍照爱好者们也顺便入镜了)

(这个日落系列 是为了让我们的拍摄达到完美 我们穿过了一路荆棘(一条没有对游人开放的小道 两边长满了很多带刺的花草) 才走到最靠近日落的地方 当时风大的已经快听不到人说话 而且 我们满嘴满身全部都是沙子  不过看到摄影师们一句怨言也没有 还不停鼓励我们 所以我们也就克服所有的困难 拍下了这个系列 )

(自驾开车拍摄 各种惊险)

照片比较多,都比较喜欢,在这就暂时展示给大家这些吧

第5天

考虑到前一天拍摄体力消耗过多需要恢复一下,所以这天决定在酒店附近随意逛逛,然后一起聚餐,小小的休息放松一下。爱琴海早晨的阳光透进来,温暖的渗透每一寸皮肤,就在酒店的长椅上点一杯特色小饮,让海风轻拂心灵,即使什么也不做,也是一种至上的享受,这就是爱琴海的魅力。准备在爱琴海上看日落,于是早早的开始准备,边吃晚饭边欣赏落日,接下来,我们一干人开始边吃西餐边品红酒边欣赏落日,眼前的大海和天空从金黄色晕成了橘黄色,太阳则慢慢变成了咸鸭蛋,慢慢的坠入大海里,我们被一丝朦胧的温柔紧紧包围~~~由着我们意犹未尽的回味和遐想。可惜我们一帮人谁也没用带长焦,只能将这抹风景牢牢记在心里,遗憾~~可惜~~

(当时在酒店里面 大家搞了一个很浪漫的烛光晚餐 点了很多蜡烛 这个小女孩儿是我们住一个酒店的 看到我们的桌子很华丽 好奇过来 我们就拍了一张)

(是在我们住的圣托尼里岛上的酒店里面)

第6天

有了前一天的小憩,一干人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决定租一艘游艇绕岛航行,一览与圣托里尼岛隔海相望的活火山岛全貌,这里被称作摄影师的天堂,租的游艇上配了一个船长和2名助理,专门为我们的出行服务,搭配默契,关键男够帅

哈哈哈~给个图片~让你们流口水

一上游艇,大家就开始兴奋了,海浪一层接一层,大家在网织的甲板上躺着~除了享受阳光和海风 浪大的时候还挺刺激

既然到这边来玩儿,就要有被晒黑的准备~除了必备墨镜和防晒霜以外,大家基本都呆在游艇外尽情享受阳光和海风,游艇里面也有小床,实在累了或者晕船,都可以进去休息,游艇停靠后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下海,游泳不是很擅长,所以有点儿小怕,游了一小会儿,来了一搜巨大的邮轮,停靠在我们傍边船一停靠.

(是在游艇的甲板上 吹着海风来了一张)

老外们纷纷走上船头,咚一声跳进水里,畅快的游泳,除了身材妙曼的比基尼美女,连两鬓白发的老人也还不犹豫跳下水,瞬间觉得我们自己真是弱爆了~~~

就只能在甲板上玩玩儿,下个水都怕的要命,哎!果然和老外的生活习性差太远了,户外活动真不是我们擅长的不过游泳的人在清澈的海水里自由惬意,我们也算在这纯净的自然风景中尽情的放松自己。

(是坐游艇出海的时候 大家忍不住下海游泳)

等我们再回到船舱的时候,桌上已经开始摆满了海鲜美食,真是太爽了,原来助理趁我们玩儿的时候,早就开始准备了。全是新鲜出海的龙虾和一些没见过的海鲜,以为船上工具简陋不好弄,结果味道真比餐厅的大厨还好(光顾着美食了,忘记照照片了,呵呵),大家酒足饭饱后坐在游艇边缘,静静的伴着落日回程。不是我贪恋希腊的风景,是这样的场景造就烙印在我心里,现在想起,仍然是丝丝怀念和向往。回到酒店, 大家忽然想到之前带了一袋火锅底料过来,于是决定在房间来一个火锅大聚餐,国外的房间就是好~自带厨房,在超市购买能够下锅的食物土豆、午餐肉、虾仁等等、总之能够下火锅的都买,不得不佩服四川人的好吃啊~~火锅底料一熬出来,那个香味真

第7天

接下来的行程都比较自由,最后一对恋人的拍摄工作会在今天完成,下午我们会乘飞机回雅典,由于我们的婚纱拍摄已经完成,心情当然也是格外的放松,哈哈~~我们决定租车在岛上其它小镇上逛逛,岛上租车的地儿很多~~一天加上保险大概50欧左右~!建议选自动挡的,岛上的坡道很多~!中午在一家名叫“大中华”的中餐馆吃的中餐,味道谈不上多好,但还是勉强能吃。希腊人很悠闲的,早上十点店铺都还没开门,镇上有很多流浪猫,都特别干净,而且不怕人,他们总是昏昏欲睡,可能是希腊的舒适氛围让它们也很享受。

(大中华餐馆)

我们的圣托里尼之旅今天就结束了,各种不舍得啊~~当天下午5点的飞机回雅典,大概45分钟左右就到了,(来的时候各种兴奋时坐的邮轮 回去的时候是坐的飞机 方便快捷)晚上美美的吃了一顿丰盛的地道希腊餐~~(有图哦,馋一下大家,呵呵)

(我们回城 在雅典吃的 当时还在放球赛 大家一起吃着 喝啤酒 看着球赛 爽哉 )

第8天

早餐后,导游想带大家前往市区利卡维托斯山顶观光,但没人去,哈哈,全部去自由购物。

(是最后一天返程的时候 在街上的小店儿买衣服 )

女人街上的商铺几乎都在打折,也有不少我们熟悉的牌子,在一家店购物满一定金额(视不同的店而定,一般大约在120欧元以上),记得请商家开退税单,导游在机场协助我们办理了退税业务,我们还买了很多希腊特产还有工艺品,价格不算贵,工艺品要耐心的与老板讨价还价就能以满意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雅典的城市观光车颜色很艳丽,没有顶棚,那些喜爱晒太阳的老外把上层座位全都占满,一边观赏雅典大大小小的遗迹,一边享受地中海的阳光,自得其乐。

累了就在街头咖啡馆点一杯香浓咖啡,沐浴着地中海的阳光慵懒的享受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看着大大小小的战利品,品着地道香浓的温暖咖啡,将身心完全放松于这个悠闲的城市~~~~~

第9天

一行人满载而归,不论是心情还是行李,哈哈,搭乘卡塔尔国际航班经多哈转机返回重庆,多哈机场的冷气依然很冷,回来的行程都很顺利,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后我们将护照、登机牌交予导游,送入使馆进行消签工作(这个是必须的)。运气不好的是从重庆回成都时,只买到部分的动车坐票,有的人只好站着、挤着坐回到了成都。

这就是我们这次希腊行程的大概经历,当然,由于时间原因,很多精彩细节的地方也没有写完全,其实这次希腊行给我的感受颇多,也可以说是铭记之旅,既拍了婚纱照,又完成了我们的蜜月计划,在希腊游玩的这几天,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特别是拍摄的当天,他们对行程的安排非常仔细,拍摄效果也是自然大气。非常庆幸选择了“VP境外婚纱旅拍”,整个行程非常的顺利和完美,大家耍的也非常愉快。这次旅程给我们的回忆是丰富的,是甜蜜的,是浪漫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最后总结为四个字 意犹未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