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一次登山之旅---南岳衡山

攻略   >  衡山旅游攻略   >  和闺蜜的一次登山之旅---南岳衡山

• 出发日期/2014/08/28

前言

爬山,爬山,爬山。。。终于和闺蜜来了一次长途的登山之旅。。很期待,也很开心~~虽说我每次旅游出发之时总会赶的比较匆忙,可是幸运的是每次都有好运^_^。。。得知我要去登山的朋友们,都有点劝我,干嘛这么累的去爬山,还是这么大热天的。也有给我好的意见的。。但是,我还是很谢谢她们!正因为我喜欢,所以要坚持去做。正因为自己年轻,所以要好好的折腾下自己。不出远门,怎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所以,出发各!衡山,我们来了!

学生证什么的都得带上,门票都有优惠。看日出自己可以带帐篷

火车票来回200元两个人。南岳大庙60元一人,衡山120元一人。住宿开支130元一晚,其余花费总共开支600元一人。

第1天

衡阳解放路

第一天,买到的是10点50分的火车票。第一站到达衡阳站。差不多下午三点左右到的。转了一次公交车,还是很顺利的找到了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可是由于一些原因,没有住到。然后马上在附近找了一家。住进去了,还是很满意的。在解放路那边,大都都是逛街和吃东西的地方。解放路进步巷里面很多小吃。。住宿弄好了,马上就找吃饭的地方。第一顿晚餐—火锅。(闺蜜喜欢吃的)

第2天

第二天,就从晶珠广场对面坐车到南岳,差不多40多分钟。车票是15元一人。差不多10点到了南岳。下车之后,就看到很多阿姨们提着去拜神佛用的香火,我们也跟随其后。。见识到了南岳大庙建筑的伟大,雕像的栩栩如生。虽说不是特意去拜神的。但是心底里还是很虔诚,默默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中午12点左右从南岳大庙出来,在山地下吃了个中饭,马上就赶上了去登山的行程了。差不多2点才进入衡山。登山之旅从这就开始了,做了一回背包客。有可能爬山的时候有点晚了,路上遇到的人也不是很多。只是现在的衡山都已商业化了,可以从山下直接坐车到山上。。一路上遇到很多客车…还没爬到忠烈祠,就遇到了雷阵雨了,幸好带了雨伞,可是这雷声确实有点吓人。。心里一直期待着这雨快点停下来,好马上赶路…被这短暂的雷雨给耽搁了一段时间。到达半山亭的时候已经要到5点了。休息片刻,马上赶路登山。到达南天门的时候,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离我们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了。在南天门的时候刚好看到了美丽的晚霞与落日。虽说已经很累,可是脚还是没有停下来。。到达望日台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找了个地方马上搭好帐篷(虽说从未弄过,费了点时间,)等待着第二天的日出……

雨后的太阳特别亮眼~

第3天

望日台—下山—回程

凌晨3点左右就已经坐着在等了,虽说知道早了点,可是心里很期待。。到了5点半左右,人越来越多,马上占个地方看日出。可是…等到7点,这日出怕是要错过了,一直都没有露脸阿~~好多人都收拾东西下山了。。我们也决定收拾帐篷赶回程。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估计是雾太厚了吧~~下车到南天门,坐客车下山的。想想我们花了好几个钟头爬的山,车子还不到一个小时就下来了。买了12点50多的火车回程票。。这样一次登山之旅就此结束。。。